孩子不愛吃水果,該怎麼辦

2022-12-26 02:05:10 字數 854 閱讀 7207

1樓:羅熠

寶寶不愛吃水果是比較正常的,實際上很多寶寶都不喜歡吃水果,對於這種情況家長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其實孩子不愛吃水果和家長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比如說有的家長會逼迫孩子吃水果,這樣就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因此家長們千萬不要逼孩子吃水果,順其自然就好了,此外有些孩子不喜歡吃水果可能是因為嫌吃水果麻煩引起的,因此家長們可以每天把水果弄好了再給孩子吃。

除了家長強迫造成逆反心理和孩子嫌吃水果麻煩會導致孩子不愛吃水果之外,水果太過千篇一律也會導致孩子不愛吃水果,因此家長們可以多做一些花樣,比如說可以將寶寶的水果擺成各種好看的造型,這樣的話能夠增加吃水果時候的趣味,寶寶也會比較喜歡吃水果,同時家長們最好是每天都給寶寶換不同的水果,這樣的話就能夠解決寶寶不愛吃水果的問題了,此外家長們還可以把各種水果混合在一起榨橙汁給寶寶喝,這樣寶寶同時可以汲取多種營養,同時寶寶也不會那麼排斥吃水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不愛吃的東西家長不要強迫他吃,以免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更加不要吃了。家長最好想些新鮮的花樣讓他們自己產生興趣,比如做成可愛的形狀,擺成奇異的造型或者裝在他特別鍾愛的餐具裡。

2、家長可以把水果切好拌上他們喜歡的沙拉醬、酸奶或蜂蜜,也可以把水果打成果汁給孩子當飲料喝,或者把水果切好放在孩子喜歡的盤子裡。

3樓:網友

講道理:講明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並且非常甜,對其獲取營養和生長髮育有好處,通常對於年齡較大兒童在講道理後,可以接受水果;

改變食用方式:若兒童不愛吃水果,一開始可以先飲用果汁,逐漸吃整個水果,因為果汁顏色多種多樣,可通過不同鮮豔顏色吸引兒童食用;

增加興趣:可以選用顏色鮮豔水果,也可將其切成像玩具、動物形狀吸引注意力,引起興趣讓兒童愛上吃水果。

寶寶不愛吃水果怎麼辦?孩子不愛吃水果怎麼辦?

寶寶不愛吃水果是比較正常的,實際上很多寶寶都不喜歡吃水果,對於這種情況家長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其實孩子不愛吃水果和家長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比如說有的家長會逼迫孩子吃水果,這樣就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因此家長們千萬不要逼孩子吃水果,順其自然就好了,此外有些孩子不喜歡吃水果可能是因為嫌吃水果麻煩引起的,因...

孩子不愛吃水果怎麼辦,有哪些引導方法

朋友說女兒不愛吃水果,剛加輔食時果泥吃的很好,後來慢慢長大後就再也不吃水果了。無論是做成果泥 果汁 還是切成塊狀 片狀 條狀,她都不喜歡吃。孩子拒絕吃水果確實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但也是養育過程中常見問題,通過一些方法是可以得到改善的。首先從生活中注意觀察找到孩子不願意吃水果的原因。想一想在吃水果這件...

孩子不愛吃水果,有什麼能把水果做成點心的辦法?

水果做成點心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說可以做成水果饅頭 將新鮮的水果炸成汁,然後和麵粉攪拌在一起,待麵粉顏色均衡後,然後用手搓成大小的劑子,之後就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造型捏成不同形狀的點心。因為小孩對顏色都很感興趣,這樣做出來的點心,孩子不僅喜歡看,還喜歡吃。可以把蘋果做成甜甜圈,準備好蘋果,雞蛋,麵包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