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湖泊值得一去?中國的湖泊有哪些

2023-05-26 17:45:07 字數 2458 閱讀 3291

1樓:一寸十米

中國不同的湖各有各的風采,貝加爾湖寧靜。青海湖,被稱「藍色的海洋」。喀納斯湖,在高山密林中,屬於國家5a旅遊景區。

2樓:小du聊情感

蘇州太湖。那裡風景優美,而且還盛產著名的大閘蟹,可以去體驗一下。

3樓:七月花香

青海湖。我一直想去的就是青海湖,風景優美,天空美如畫。

中國的湖泊有哪些

4樓:閒雲洋洋

中國的湖泊有:揚州瘦西湖、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杭州市西湖區等。

1、揚州瘦西湖。

位於揚州西部。湖光瀲灩,園林雅緻,猶如一幅山水畫卷,沿湖有長堤春柳、徐園、小金山、五亭橋等名勝。

2、鄱陽湖。

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湖面周圍有許多奇峰異洞,密林幽谷,是全國著名的遊覽勝地。

3、洞庭湖。

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北連長江,南接湘、資、沅、澧四水,煙波浩渺,水天一色,朝暉夕映,氣象萬千。

4、太湖。是中國東南第一大湖,位於江蘇省蘇州市西部,地跨蘇、浙兩省,湖面2425平方公里,湖中有大小島嶼48個,湖中有山,山輝水映,風光秀麗,景點眾多。

5、杭州市西湖區。

位於杭州西部,三面環山,湖周青山疊翠,花木繁茂,四季景色不同,風光迷人,歷代文人墨客以詩讚頌之作極多。

中國還有哪些湖泊

5樓:懂視生活

中國十大名湖:巢湖、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武漢東湖、嘉興南湖、杭州西湖、揚州瘦西湖、上海澱山湖、玄武湖、千島湖。鄱陽湖是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湖面周圍有許多奇峰異洞,密林幽谷,是全國著名的遊覽勝地。

洞庭湖是我國第二大淡水湖,北連長江,南接湘、資、沅、澧四水,煙波浩渺,水天一色,朝暉夕陰,氣象萬千。太湖是我國東南第一大湖,位於江蘇省蘇州市西部,地跨蘇、浙兩省,湖面2425平方公里,湖中有大小島嶼48個,湖中有山,山輝水映,風光秀麗,景點眾多。

杭州西湖位於杭州西部,三面環山,湖周青山疊翠,花木繁茂,四季景色不同,風光迷人,歷代文人墨客以詩讚頌之作極多。武漢東湖位於武漢市東郊,是武漢最廣闊優美的風景區,異樣繁華,分外嬈人。揚州瘦西湖位於揚州西部。

湖光瀲灩,園林雅緻,猶如一幅山水畫卷,沿湖有長堤春柳、徐園、小金山、釣魚臺、五亭橋等名勝上海澱山湖位於上海青浦區西,面積60平方公里,湖水碧澄如鏡,富有江南水鄉風光,是上海規模最大的遊覽區。

中國有幾大湖泊?

6樓:書布凡邰黎

中國第一大湖泊: 青海湖,位於青海省。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全國最大的鹹水湖,湖體面積4351平方公里。

湖中盛產全國五大名魚之一青海裸鯉。青海湖還擁有23個水鳥棲息地共記錄到水鳥44種、萬餘隻。

中國第二大湖泊:鄱陽湖,位於江西省。面積3960平方公里,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它每年流入長江的水超過了黃河、淮河和海河三河的總流量,是長江水流的調節器。

中國第三大湖泊:洞庭湖,位於湖南省。面積2820平方公里,洞庭湖之名,始於春秋、戰國時期,洞庭湖是著名的魚米之鄉,其物產極為豐富。湖中的特產有河蚌、黃鱔、洞庭蟹等珍貴的河鮮。

中國第四大湖泊:太湖,位於江蘇省。湖水面積2445平方公里,古稱震澤、具區,又名五湖、笠澤,橫跨江、浙兩省,北臨無錫。

太湖平原氣候溫和溼潤,水網稠密,土壤肥沃,是我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和三大桑蠶基地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湖泊之最。

最深的鹹水湖:死海(水深達330米)。

最高的湖泊及鹹水湖:納木錯(湖面海拔4,718米)。

最高的淡水湖:瑪法木錯湖(湖面海拔4,585米)。

最長的湖泊:坦幹依喀湖(長度大約660千米)。

最古老的湖泊:貝加爾湖(已經在地球上存在超過2,500萬年)。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中國五大淡水湖。

搜狗百科-鹹水湖。

7樓:大栗子

青海湖4583平方公里、鄱陽湖3583平方公里、洞庭湖2740平方公里、太湖2425平方公里、呼倫湖2315平方公里。

我國的哪些湖泊最大?

8樓:物流鄭學姐

我國著名的五大淡水湖:

1、鄱陽湖:是我國的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的背部,佔地面積是3960平方公里。

2、洞庭湖:位於湖南省,佔地面積是有平方公里。

3、太湖:橫跨江蘇、浙江兩個省份,佔地面積平方公里。

4、呼倫湖: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佔地面積2339平方公里。

5、洪澤湖:位於江蘇省,佔地面積2069平方公里。

現在的中國有哪些地方值得驕傲的,中國有哪些最值得令人驕傲的地方啊

中國值得驕傲的5個好訊息,國人興奮不已!製造業的進步。中國製造 早已不再是低端 廉價 技術含量低的代名詞,我國的海工裝備製造業已然屹立在世界頂尖水平。1 一國兩制。對臺灣和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真正做到一個國家兩種制度。2 商業水平。中國的商店晚上9點後還有很多開著,24小時自營店也很多。3 飛機安全。...

德國有哪些推薦的值得一去的博物館

德國的博物館都是群落式組織的,參觀起來和其他國家的單館式和米粒尖的大街巷式體驗有所不同,很容易迷失其中,所以路線功課和參觀計劃是要預先做好的 1.所有柏林博物館島上的博物館,由德國皇帝的收藏演變而來,可以視為德意志民族國家文化聚集力構建的成果。在博物館島之外,推薦十字山區的德國科技博物館,80年代建...

江西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地方?

按地理位置劃分 九江 廬山 潘陽湖 景德鎮 古窯民俗博覽區 瑤裡 婺源 篁嶺 李坑 江嶺 江灣 上饒 三清山 龜峰 鷹潭 龍虎山 上清古鎮 南昌 滕王閣 萍鄉 武功山 宜春 明月山 新餘 仙女湖 吉安 井岡山 瑞金 共和國搖籃。比如說江西婺源,還包括井岡山,廬山,也可以去三清山,龍虎山,滕王閣,鄱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