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餡兒怎麼調好吃,牛肉茴香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2021-06-20 13:51:22 字數 5582 閱讀 4167

1樓:獅子薯片

材料:麵粉、豬肉餡、料酒、鹽、雞精、五香粉、蠔油、香油、魚露、茴香。

步驟:1、往肉餡里加入料酒、鹽、雞精、五香粉、蠔油、香油、魚露;

2、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攪拌的同時可以加些水;

3、放醬油,攪拌至粘稠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蔥薑末;

4、把茴香切碎,放肉拌好的肉餡兒中;

5、攪拌均勻了,準備做劑子,包餃子。

1.提升食慾

茴香中的茴香酮和茴香醛能夠產生特殊的香氣,刺激人的唾液和胃液分泌;此外,茴香中還含有能夠刺激腸胃神經血管的有益物質,幫助人們提升食慾,胃液的分泌則幫助了腸胃消化和吸收食物。

2.健胃理氣

茴香中所含的茴香油能刺激腸胃神經血管,排除腸胃中積存的氣體,起到健胃行氣的功效。此外,茴香含有茴香腦成分,能夠有效減輕炎症、刺激和反胃導致的絞痛。

3.殺菌防感染

茴香中含有一種叫茴香醚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殺菌暖胃的作用,尤其對消滅大腸桿菌,痢疾桿菌有著非常明顯的作用,胃寒胃弱的人群在炒菜的時候加入少量茴香能夠起到預防感染性腹瀉的作用。

2樓:丹的葵奎

用料茴香 300克

肉餡 100克

麵粉 300克

酵母粉 5ml

水 150克

溫水 70克

鹽生抽蠔油白胡椒粉

姜粉香油玉米油茴香餡包子的做法

發麵原料:酵母粉5ml,麵粉300克,水150克,溫水70克

製作:(先發面)酵母放入不高於35°的溫水中攪拌溶化

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到邊攪拌。然後把150克的清水也慢慢的倒入麵粉中,請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要邊倒邊攪拌。因為麵粉的吸水性不同,請根據實際情況來安排水量。

攪拌成為圖中的樣子,北京話叫囉唆即可

然後用手把面揉成團,蓋上保鮮膜,放入溫暖的地方發酵約40-60分鐘

發酵後,麵糰應該是未發酵前的2倍大

餡料原料:茴香300克,肉餡100克,鹽,生抽,蠔油,白胡椒粉,姜粉,香油,玉米油

製作(拌餡):趁著發酵的時間,我們準備餡料。首先把肉餡打散,然後加入鹽,白胡椒粉,姜粉,蠔油,生抽順一個方向攪拌勻

調好味道後加入適量的香油,拌勻後。慢慢加入清水,邊加入邊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成為粘糊狀

茴香事先清洗瀝乾水分,瀝乾水分的茴香抹刀切末

切好的茴香放入拌好的肉餡上,攪拌均勻。用鹽最後調好味道,淋上玉米油拌勻即可

原料:發麵,茴香餡

製作(包包子):.發酵好的面搓成長條,揪下劑子,大小不限,但請揪勻。擀成麵皮,放入茴香陷

依次包成包子型,放在案板上鬆弛5-10分鐘

這個時間我們可以做鍋,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上汽

屜中放入浸溼擰乾的屜布,放入包子,蓋上鍋蓋中火約15分鐘即可

牛肉茴香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牛肉 適量

麵粉 適量

茴香 適量

圓蔥 一個

食用油 適量

精鹽 適量

姜 適量

十三香 適量

蠔油 適量

海鮮醬油 適量

香油 適量

酵母粉 適量

雞精 適量

牛肉茴香包子的做法

1.準備主料。新鮮牛肉碎,茴香一把,麵粉一碗。

2.準備調料。圓蔥一個,姜、十三香、鹽、雞精、食用油、醬油、蠔油、香油適量。

3.準備一碗40度左右的溫水,加入適量的酵母粉,攪拌。

4.麵粉倒入容器內,再倒入酵母水進行攪拌,至麵粉成棉絮狀。

5.用手將棉絮狀麵粉揉成麵糰,做到手光、容器壁光、麵糰光為止。

6.將容器口用保鮮膜封住,放到溫暖朝陽的地方進行醒發。醒發的時間長短根據溫度而定。

7.炒牛肉碎。鍋中放適量的油,油溫四成熱倒入牛肉碎翻炒,加入姜,少量的鹽、十三香、雞精、醬油。

8.待調料炒均至牛肉碎八成熟時盛入容器內放涼,備用。

9.將茴香切成小半釐米長的段,裝入容器內加入少量的鹽,拌均,放至五分鐘。

10.將撒出少量水的茴香段用手攥幹水分後放入裝有炒熟牛肉的容器裡。

11.拌餡。將圓蔥碎、姜碎,十三香、雞精、鹽、醬油、蠔油、香油等調料加入主餡料裡用手拌均。

12.拌至均勻後備用。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準備主料。新鮮牛肉碎,茴香一把,麵粉一碗。

2.準備調料。圓蔥一個,姜、十三香、鹽、雞精、食用油、醬油、蠔油、香油適量。

3.準備一碗40度左右的溫水,加入適量的酵母粉,攪拌。

4.麵粉倒入容器內,再倒入酵母水進行攪拌,至麵粉成棉絮狀。

5.用手將棉絮狀麵粉揉成麵糰,做到手光、容器壁光、麵糰光為止。

6.將容器口用保鮮膜封住,放到溫暖朝陽的地方進行醒發。醒發的時間長短根據溫度而定。

7.炒牛肉碎。鍋中放適量的油,油溫四成熱倒入牛肉碎翻炒,加入姜,少量的鹽、十三香、雞精、醬油。

8.待調料炒均至牛肉碎八成熟時盛入容器內放涼,備用。

9.將茴香切成小半釐米長的段,裝入容器內加入少量的鹽,拌均,放至五分鐘。

10.將撒出少量水的茴香段用手攥幹水分後放入裝有炒熟牛肉的容器裡。

11.拌餡。將圓蔥碎、姜碎,十三香、雞精、鹽、醬油、蠔油、香油等調料加入主餡料裡用手拌均。

12.拌至均勻後備用。

13.醒發好的面表面有氣孔,氣孔較多較均勻時為醒發好的面,可以進行加工包制。

14.面板上放乾麵粉,將發酵好的麵糰倒入,用手不斷揉搓,待麵糰光滑時揉至長條狀。

15.將長條狀麵糰切成大小薄厚均勻的面劑子。

16.將面劑子兩面粘上乾麵粉壓扁。

17.擀麵皮。大小厚薄要做到均勻。

18.包制。將麵皮中放入適量的餡料,用右手捏麵皮,依次捏出花褶,左手要隨右手的走勢做好旋轉。

19.包包子。

20.包好的包子要進行10-15分鐘的再次醒發。21.蒸鍋內放入適量的水,水開後放入醒發好的包子,蒸鍋上汽12分鐘即可開鍋。

茴香餃子餡怎麼調

5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用料:主料豬肉餡400克、茴香400克、大蔥30克、鮮姜15g、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花版椒粉適量、家樂濃湯寶一權塊、食鹽適量、黃豆醬20g、食用油20g。

1、將蔥、姜切碎;

2、炒鍋內入食用油,放入蔥薑末炒香,再放入黃豆醬煸炒;

3、豬肉餡內放入生抽、料酒、食鹽、花椒粉、和炒好的黃豆醬,拌勻;

4、再放入一塊濃湯寶,拌勻;

5、將茴香切碎,拌入肉餡中即可;

6樓:談古聊今朝

茴香餃子餡怎麼調製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餃子的餡料調copy

制與做法bai如下:

用料 :茴香du1斤,豬肉

半斤,鹽,雞精,zhi食用油適量。dao

做法及步驟:

1、將絞肉放鹽、水後順時針攪拌,攪拌至筷子感覺粘稠了,再加水。直到絞肉順滑無顆粒狀、略稀稠即可(中途攪拌的時候多加幾次水)。這樣肉的口感會比較嫩。攪打至略上勁。

2、茴香儘量切細碎即可,不用剁成泥狀。

3、將切好的茴香放入攪拌好的絞肉盆裡。放入適量鹽、雞精、多放點食用油(我每次都放很多,比炒菜時候放的多的多,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比較華潤,不柴。),攪拌均勻即可。

4、用餃子皮把餡料包成餃子。

5、下鍋煮熟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餡,茴香切碎,蔥末,香油,鹽,五香粉調勻,可以加一個雞蛋一起攪拌。 菜不用過水,切碎就成了,加雞蛋可以免得那麼「柴」。

9樓:傅行雲時代

材料:麵粉、豬肉餡、料酒、鹽、雞精、五香粉、蠔油、香油、魚露、茴香;

步驟:內

1、往肉餡里加入料容酒、鹽、雞精、五香粉、蠔油、香油、魚露;

2、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攪拌的同時可以加些水;

3、放醬油,攪拌至粘稠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蔥薑末;

4、把茴香切碎,放肉拌好的肉餡兒中;

5、攪拌均勻了,準備做劑子,包餃子;

茴香怎麼做餡才好吃

10樓:炫酷小畫家

茴香喜油、喜肉,做餡時放上肉比放雞蛋好吃。特別適宜做水餃、包子餡。

介紹一款茴香水餃的做法:

烹飪材料:茴香2斤、面2斤、豬肉2兩。

1、將鮮嫩茴香苗擇洗乾淨。

2、和麵,軟麵餃子硬麵湯。面和軟一點,醒著。

3、鮮嫩茴香苗容易出水,可在餡裡新增一些吸水、吸湯的食品。用面炸一下小琪子,放在餡中不但使餃子口味更香,還吸湯保留營養,更使餃子不愛破。

4、炸琪子時也將肉煸一下,這樣餃子可煮的時間短一些。

5、幹餃子皮,包餃子。

6、因為沒有難熟的東西,餃子只須一個開就可盛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餃子

【材料】

(1)冷水面團1份(約2杯麵粉量)

(2)茴香1把、豬肉餡375克

調味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鹽小半茶匙、清水2大匙、麻油4大匙

【作法】

1.麵糰分小塊,擀成餃子皮。

2.茴香洗淨,摘下菜葉切碎,肉餡再剁細,先和所有調味料調勻,再拌入茴香調成餡料。

3.每張餃子皮包入餡料少許,捏成餃子,放入開水中煮至浮起,反覆點水兩次後,即可撈出食用。

注意:茴香是外形像松針,並有強烈氣味的一種蔬菜,可在菜場或超市買到,只用針葉部分,菜梗可選較嫩的末段切碎加入,太粗的梗不適合,只能切除。

茴香餡素餃子

原料:大白菜1000克 水髮香菇150克 豆腐乾100克 雞蛋4個 蔥末50克 精鹽1克 茴香粉5克 白糖15克 味精15克 香油50克 精煉油150克

製法:1?大白菜洗淨,切為細末,用精鹽醃漬後,擠幹水分;水髮香菇、豆腐乾均切細粒;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攪勻成蛋液。

2?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倒入雞蛋液攤勻煎熟,起鍋晾涼後剁碎,加入大白菜、水髮香菇粒、豆腐乾粒和勻,再加入蔥末、精鹽、茴香粉、白糖、味精、香油等拌勻,即成。

注意:1?大白菜一定要先醃漬,再擠幹水分後,才能用於做餡;如不用大白菜可用蘿蔔、韭菜、芹菜等;如不用豆腐乾可用豆腐皮、水發腐竹等。

2?雞蛋也可以不炒熟,即直接將蛋液拌入餡料中。此外,餡料中還可以加入粉絲等 茴香牛肉餡

【原材料】牛肉餡450克、肥豬肉餡100克、茴香250克

【調味料】醬油1/2大匙、麻油1大匙、油1大匙

【茴香牛肉餡的做法】

1、牛肉餡放在砧板上再剁碎一會兒,和肥肉餡一起放碗中,依照牛肉餡的調配方法,依序加入調味料,將牛肉餡調成牛肉餡料。

2、茴香摘除老葉和根部,放入滾水中汆燙一下,撈出、沖涼後剁碎,擠幹水分。

3、把茴香加入拌好的牛肉餡中,視餡料的情形酌量再拌入調味料,攪拌均勻成牛肉茴香餡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茴香要跟肉類搭配拌餡比較好吃,肉類又以豬肉和牛肉為佳,我們比較常吃的是豬肉餡的既購買方便做著也簡單,就拿豬肉來說吧! 新鮮的五花肉(要3分肥7分瘦的)剁成肉餡(市場上也有賣成品的,三七的比較好),大約1斤五花肉放入醬油15克,鹽5克,味精10克,五香粉10克,蔥姜沫10克(要剁的很碎)攪拌均勻,然後在放入茴香,根據自己的喜愛程度可以自己搭配肉陷和茴香的比例,這樣做出來的水餃比較香 ,回味無窮

茴香的餃子怎麼做好吃,茴香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1.餃子粉用清水和成大的棉絮狀。2.揉成麵糰放置一邊餳面。3.茴香苗洗淨控幹水分。4.將薑末 老抽 白胡椒粉 料酒 適量鹽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5.茴香苗切去根部,再切小段。6.鍋裡放比平時炒菜多些的油。7.油溫六成熱時關火,下茴香苗翻炒均勻即可,放一邊晾涼。8.將茴香苗放入肉餡中,加五香粉和適量鹽...

牛肉餡兒怎麼調好吃,調牛肉餡怎麼調好吃

芹菜牛肉餃子。食材 牛肉 芹菜 蔥 姜 花椒 鹽 老抽 生抽 胡椒粉 白糖。具體做法 1,包餃子第一步,先和麵。麵粉中倒入40度左右的溫水,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揉成一個硬度適中的麵糰。將麵糰密封,醒面至少20分鐘,中間再將麵糰揉兩次,把麵糰揉至表面光滑。2,將薑片 大蔥 花椒放在碗中,加入開水,浸泡...

牛肉餃子的餡兒怎麼調好吃,怎樣調牛肉餡好吃

牛肉白蘿蔔餡兒餃子 材料 牛肉800克 大白蘿蔔800克 大蔥1棵 姜1小塊兒 五香粉小勺 醬油4湯匙 油4湯匙 香油適量 鹽適量 麵粉800克 清水480克左右。把牛肉剁成肉糜,自己剁,儘量剁的爛乎一些。牛肉餡兒中加入蔥薑末 五香粉 醬油和適量鹽拌勻,醃製15 20分鐘待用。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水萬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