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患者吃什麼東西就回味能吃藿香正氣水嗎

2022-12-26 07:15:12 字數 6050 閱讀 977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肺癌的病人沒有明顯效果。藿香正氣水主治解表祛暑,化溼和中。用於外感風寒,內傷溼滯,夏傷暑溼,頭痛昏重,脘腹脹痛,嘔吐洩瀉;胃腸型感冒。

肺癌病人的飲食 可以用食療調節也有幫助。

肺癌病人的飲食,一般比較容易掌握,因為癌腫對消化系統的影響比較少見。肺癌病人常有咳嗽、咯血的情況,可選用一些有止咳、收斂和止血的食物,例如藕節、蓮子、梨、百合、山藥、白木耳、豆製品等。

靈芝豬苓粉。

原料:"森芝寶" 天然椴木靈芝100克,豬苓150克,木耳50克,做法:將靈芝、豬苓、木耳焙乾混合磨細粉即可。開水沖泡口服,日服2次,每次6克。

特點:用於提高機體免疫力,肺癌等。

肺腺癌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患者吃什麼好呢?肺癌最近幾年發病率與死亡率直線上升的惡性腫瘤之一,尤其是在男性當中,患肺癌的比例更是增長很快,隨著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更使肺癌患者持續增加,那麼肺癌患者吃什麼好?肺癌適合吃什麼水果呢?

3樓:秒懂百科精選

肺腺癌吃什麼食物最好。

肺癌應該吃什麼

4樓:鄂本陽程

1.以清淡為主,養生為輔,多吃水果多喝水。

2.補充深海植物硒、維生素、日常飲用蛋白粉都是不錯的選擇。

3.新鮮的瓜果蔬菜、優質的蛋類。

5樓:笑看達文西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的惡性腫瘤,肺癌患者的飲食要以營養豐富、易消化為主,可適當食用潤肺止咳的食物,如雪梨、百合等,另外,如西瓜、馬蹄、鴨蛋等清熱解毒的食物,除均衡飲食外,專家建議服用中藥,如靈芝(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升抗腫瘤免疫力。

6樓:渾朝堅晴嵐

你好,建議配合服用抗癌中藥口服液**,用藥物取代癌細胞所需營養物質,「餓死」癌細胞,誘導人體分泌腫瘤壞死因子(tnf),使癌細胞自行凋亡;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功能,增強自身抗癌能力,阻止腫瘤生長和轉移或擴散,改善或消除患者症狀,延長遠期療效,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飲食上宜清淡易消化為主,禁忌魚蝦蟹,牛羊肉,多食菌類食物。

7樓:令頤井元忠

您好!在飲食上以清淡,營養,容易消化食物為主,正確的**方法才是關鍵,建議你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保守**,有**的可能。建議用傳統中藥蟲草、豬苓、明黨參、桑寄生、青陽參、香菇、紅豆蔻、桑白皮、杜仲、降香、茯苓、白朮、八月札、知母、片薑黃、制南星、山萸肉、木瓜等等!

8樓:守芷雲班赫

當肺癌患者身體逐漸恢復健康,全身免疫功能、抗癌能力都比較強後,就可以反過來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生長。從這個角度來說,增加營養不會加速腫瘤細胞的生長。而中醫強調辨症施食,比如說,病人的舌苔是膩的,黃膩或白膩,就應該吃健脾化溼的食物,比如:

米仁、扁豆等,而甲魚肯定是不能吃的,因此,實行食療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

9樓:謬衣肇慧英

您好!肺癌適合吃一些有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素菜等,咳嗽與肺癌有關。晚期肺癌是很難**的,只有通過多種方法綜合**。

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才能讓病情更快的恢復,願您早日**!

10樓:仝臻惲清寧

你好,肺癌患者多吃香菇、蘑菇、銀耳、木耳、大棗、蔬菜、水果;少吃肉類等酸性食物。**早期肺癌最好採用有效的中藥保守**,有**的可能,很多患者**後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存活。建議你用傳統中藥蟲草、制南星、山萸肉、木瓜、仙茅、制半夏、補骨脂、獨活、石菖蒲、仙鶴草、大薊、山奈、枸杞子、薏苡仁、地榆、白前、丹皮、肉桂、苦參、金精粉、葫蘆巴、白癬皮、赤芍、山豆根、遠志、澤瀉、金銀花、烏術粉、制鱉甲、連翹、紫草、桃仁、三七**,見效快,療效確切,對肺癌效果都非常好,臨床應用於肺癌患者的**,其功效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控制轉移、減輕痛苦、穩定病情、延長生存期,甚至達到臨床**。

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對於肺癌有顯著的療效,其在治癌抗癌的同時,增強機體免疫力,以達到戰勝癌症的目的。這些傳統中藥可阻斷癌細胞的生成,將癌細胞殺死在育孕過程中,同時,將你感覺不到也檢查不出來的早期癌細胞殺死在搖籃之中。希望正確**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蔬果。選擇清涼、水分多、容易入口、可以補養氣血,增進消化功能的種類,水果如梨子、蘋果、蓮霧、枇杷及種子類如核桃、紅豆、葵瓜子。

蔬菜如冬瓜、蓮藕、蘿蔔、蘆筍、荸薺、金針、高麗菜、白木耳等等。

2:富含蛋白類食物。肉類如雞、鴨等;魚類如鱸魚、黃魚、草魚鰍;海鮮如蝦類、海參。此外還有牛奶、豆製品、各種穀類,一般不限制食量,確保有良好的營養。

3:進食儘量少量多餐,這樣可以有利於促進消化、增加食慾;進食前儘量休息一下,以緩解疲勞;可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並注意調味以增加食慾。避免進食產氣食物,如:

韭菜、地瓜等;儘可能遠離廚房地方,免得煮食所產生的氣味,引發噁心和嘔吐;用餐前先清潔口腔、準備用餐環境以增進食慾。

肺腺癌患者不能吃什麼好

肺癌晚期吃什麼食療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晚期應該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瘦肉、雞蛋、豆類、奶類。易消化的食物,如植物油、奶油糖類食物,如蜂蜜、蜂王漿、蔗糖。高維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

如果病人晚期出現疼痛失眠,還可以多吃木耳、香蕉、黑芝麻。

儲真真:肺癌發展到晚期,我們飲食注意的就是要低脂肪、高糖、高維生素的食物要多吃。當肺癌發生的時候,特別是到晚期的時候,由於癌細胞大量的消耗人體的能量和物質,導致人體的正常細胞不能夠獲取足夠的營養,所以會肌體免疫力下降,所以這個時候你要特別注意補充充足的營養,這樣才能夠很好的抵抗癌細胞。

那麼首先第一個就是蛋白質是必須要攝入的,那麼我們可以多吃一些什麼樣的蛋白質呢,到了肺癌晚期可以多吃一些瘦豬肉、雞蛋、豆類、奶類這樣的高蛋白的食物。第二個就是肺癌晚期由於肝臟的功能也大量的喪失,膽汁的分泌也減少了,所以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吃低脂肪的食物,因為脂肪主要在肝臟中來進行消化的。

那麼低脂食物包括什麼呢,比如像植物油、奶油這些都容易被消化和吸收。那麼第三個就是要攝入糖類、脂肪和糖類是人類兩大能源物質。肺癌晚期的時候,由於癌細胞爭奪影響,所以要補充糖分。

那麼吃什麼糖比較好呢,可以吃蜂蜜、蜂王漿、蔗糖是比較好的。

第四個就是要高維生素的飲食。這個高維生素是可以抗癌的,補充充足的維生素,比如像多吃蔬菜、水果。那麼日常飲食中要保持綠葉蔬菜要佔食物的四分之一,另外第五個就是肺癌晚期的病人如果出現疼痛的話,失眠可以吃一些木耳、香蕉、黑芝麻這樣的食物。

另外對於消化不好的肺癌晚期的患者,可以吃流食軟的食物。那麼肺癌的病人要不要限鹽呢,那麼我們認為肺癌的病人,也是要控制食鹽的攝入的,防止浮水的發生。所以晚期肺癌的飲食還是要多加註意。

13樓:道妙錯國源

說真的,已經晚期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

14樓:袁莞夫蘭蕙

想吃點啥就滿足吧,多喝點蜂蜜,吃點養肺的。

15樓:廣州復大諮詢

晚期給患者補充一些含鋅的海產品,此外還可以多食增強免疫功能的食物,如蘑菇、木耳、銀耳等。不要過多食用甜食和鹽。吃過鹹的食物容易引起唾液分泌減少,降低抗**子的分泌,給呼吸道疾病可乘之機。

另外過甜也會削弱免疫機制對侵犯身體的病毒和細菌的反應。這個情況,建議中西醫結合**,減輕患者的痛楚。也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週期。

如有任何不適,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16樓:鄭起航媽媽

平時清淡營養飲食,注意個人清潔衛生,戒菸戒酒。多吃高蛋白低脂食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飲食調理固然重要,但還是需要藥物支援,可以考慮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

藥理研究表明,靈芝孢子粉對減輕腫瘤**中的***,增強自身抗癌免疫力都有針對性。靈芝用於抗腫瘤的社會應用已有多年,而市場對其反饋卻不盡相同,只因藥理研究結論與社會應用之間往往隔著一個使用方法的距離。實際上,藥理研究中用到的靈芝製劑都是經過提取的高濃縮靈芝製劑,而市場中通常所見的靈芝產品多為粗加工(單方型靈芝孢子粉),遠達不到研究中所用的樣品水平。

因此通過大規模工業化提取靈芝有效成分,或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是一可選的途徑。

肺腺癌吃什麼營養品比較好

17樓:塔之桃

燕窩潤肺,但太貴,芒果,川貝,枇杷,豬血,廣東人認為鴨子湯也有潤肺功效,你試試吧,保健品就算血燕窩了。

肺腺癌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營養

18樓:專注實盤槓桿

手術剛做完後,記得是不能大補,要先吃些清淡的,後再補。

營養師點評:

手術中的失血會使手術病人體內蛋白質和營養物質丟失,並且術前及術後一段時間的飲食限制也使營養攝入不足,從而消耗體內的營養貯備,如不及時補充足夠的營養,會使傷口癒合時間延遲,若發生感染傷口會癒合不良。傷口的癒合需要合理充足的營養,尤其是優質蛋白質、鋅、鐵等微量元素及 b 族維生素、維生素 c 等,是傷口癒合的必須營養物質。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是禽、畜、魚、蛋、奶等動物性食品,而且動物性食品含豐富微量元素及 b 族維生素,利於傷口癒合。

生魚的肉質細嫩,比一般的淡水魚類含水分少,故含優質蛋白質及鋅等微量元素較豐富,是術後傷口癒合的良好食品,目前營養界並未發現其含有使疤痕增大的物質。

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蘋果、橙子、草莓、鮮棗等含維生素 c 豐富,維生素 c 促進膠原形成,可促進傷口癒合。香蕉與普通水果一樣,對身體無特殊的不利因素,而且維生素 c 、鉀和果膠的含量豐富,有助於水電解質的平衡和術後腸道功能的恢復。但好的食品也需適量,過量的食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吸收。

所以,手術後需及時補充充足均衡的營養,注重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如增加動物性食物、蛋奶類及水果的攝入,拋棄那些不科學的民間規矩禁忌,才能促進傷口的癒合和身體的**。推薦幾種利於術後**的食品:瘦肉、雞、乳鴿、雞蛋、牛奶、牡蠣、生魚。

**晚期肺腺癌有什麼最有效的偏方?馬齒莧能**這個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莧不能**這個病,它是**拉肚子的藥。晚期肺腺癌患者吃菱角皮煮水當茶喝好。下面的方只能供參考:

第一個偏方:

(一犯人在執行死刑前三天供出祖傳治癌奇方)

藥方煎法及服法:紅棗大粒八粒,小粒十粒(共用十八粒),白花蛇草二兩,鐵樹一葉,半枝蓮一兩,四味藥共為一劑,可煎二次,第一次煎用水量十五磅(約十五碗水即五磅水瓶三瓶水)煎煮二小時,第二次十磅(約十碗水即五磅水瓶兩瓶水)煎煮二小時,然後將煎好的藥湯倒在一起,日夜當茶服用。

說明:一:該藥主治各種癌症。根據服法結果,已經**腸癌、肝癌、子宮癌、乳癌、胃癌,除乳癌效果較差,其他癌症服之都有良好效果,特別是腸癌,只服4至6小時即起異常效果。

二:平時每月煎一次服食,該藥對臟腑之熱毒及痔瘡、熱咳等症,服後都確實生效且能徹底**。

三:注意:半枝蓮清涼無毒,是排汙草藥,服後不能飲用開水,恐其沖淡藥效。

如果癌症三花(即是表面能看見爛的),可將剛生長的鮮草藥搗爛,取其渣,將渣敷於患處,取其汁用水燒熱當茶飲。此藥方不分男女老幼,服用三至四個月方能徹底痊癒,服用後大小便常常有濃血排出,這反應,毒物清除後即止,可勿驚疑。

四:此藥方是一個犯人在執行死刑前三天供出來的,系祖傳秘方,因恐怕死後失傳而公開。到目前為止,**者無數,是救人一奇方。

第二個偏方:

公開(祖傳治癌秘方)治癌千餘例,有效率100%

癌症肆虐全世界,每秒死亡好幾人,發病率和死亡率越來越高,但醫學界束手無策!

為救拔病苦眾生,為光耀如來家業,李清巖居士無私貢獻祖傳秘方,**各種癌症/腫瘤千餘例,有效率100%

李家祖傳治癌秘方。

主治:各種癌/瘤。

配方:生五靈脂10克,生黑牽牛20克,生香附子10克,生廣木香10克.

用法:買藥時加工成粉,加白醋調糊為丸,陰乾.一次10克.生薑汁送服,每天3-4次(小兒藥量減半).也可以不調糊,服藥時加些醋.

注意:不得吃人參。孕婦不可用。

說明:一般病例30分鐘見效,經千餘例臨驗,療效100%,被稱為神方!

本方前三味藥是祖傳秘方,第四味藥是貢獻人研究所加.

獻方人:廣東饒平縣三饒鎮西巷頭民間醫師 李清巖。

正告 持方人公開祖傳秘方,救死扶傷,功德無量!

任何人不得私作主張修改藥方,那會害死人!若遭天譴,後果自負!

吃什麼東西養肺 吃什麼能養肺?

常吃蘋果可以減少患發肺癌的危險性。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通過新陳代謝所產生的重要抗氧化物質,是減少肺癌發病率的主要原因。正常攝食含黃酮化合物最多的蘋果,洋蔥 果汁 蔬菜和果子醬的人,肺癌發病率降低20 研究人員發現,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或是3個西紅柿可以顯著提高人體的肺功能。同時,經常吃香蕉的人也一...

戴了牙套不能吃什麼東西,兔子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

不能吃太硬的,不能吃帶核的,帶骨頭的,尤其是雞骨頭,這些東西容易把託槽咯掉,會影響療效的。誰說不能的 應該1h之後就可以吃了,但不能吃太硬的 幾天後可以正常吃了把 如果想保護得好點,太硬的還是不要吃為妙 兔子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兔子不能進食奶油 蛋糕 甜品。不建議1歲以上的兔子吃高蛋白質食...

什麼東西不可以吃,吃什麼東西后不能吃什麼?

一,不可以吃的東西舉例 1 14 發芽 發青的土豆有毒,不能吃。2 14 新鮮的黃花菜 金針菜 有毒,不能吃。3 14 沒有炒透的四季豆 扁豆有毒,吃不得。4 14 老雞頭 5年以上雞頭 有大毒,吃不得。5 14 嫩炒豬肝,含有毒素,不宜吃。6 14 皮蛋 爆米花含鉛特別多,兒童不宜吃。7 14 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