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蹄筋怎麼燒,熟牛蹄筋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又方便

2022-12-26 09:00:10 字數 5370 閱讀 500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牛蹄筋的做法:1.將牛蹄筋切成5釐米長,一釐米寬,放入水中煮大概2小時,煮成透明色即可食用。

2.將煮好的蹄筋用醬油,料酒,一些鹽,澱粉,薑蓉,蒜蓉,浸泡10分鐘即可。

3.將配料全部切好,姜切絲,木耳切絲。

4.鍋入油,先放入薑絲,蒜蓉爆香,然後加入黑木耳,快熟時加入可以食用的牛蹄筋翻炒入味,最後將雙椒放入,加入適量鹽,輕輕翻炒至辣椒熟,即可出鍋享用了。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軟爛爽滑的紅燒牛蹄筋。

【所需食材】:牛蹄筋500g,洋蔥半根,大蔥幾個,蒜幾瓣,生薑一塊,料酒,生抽醬油,老抽,豆瓣醬,鹽,胡椒粉,糖,【烹飪步驟】:

1、買回來的第一步還是要清洗乾淨之後備用,仔細清洗,不留下一絲雜質。

2、清洗乾淨的牛蹄筋要用開水焯水3分鐘,去除雜質汙穢。

3、焯水之後的瀝乾水分還算是結束,為了保證牛蹄筋勁道的口感,焯好水的牛蹄筋,要撈出來過一遍涼水,快速降溫。

4、然後把牛蹄筋先用刀切成大塊,因為現在還算是半成品,所以切的時候比較費勁用力,等到徹底烹飪成熟之後再切,會省力不少。

4、為了更好地把牛蹄筋烹飪軟爛,也為了節約大量的時間,還是推薦大家用高壓鍋來做這菜,鋪上薑片,切好的牛蹄筋,加入蔥結,大蒜,洋蔥和料酒一勺。去除腥味。

5、然後鍋中加入豆瓣醬一勺,生抽醬油兩勺,老抽半勺,鹽適量,胡椒粉一勺,糖兩勺,最後加入沒過所有食材的水,蓋上蓋子,等開始穩定壓力烹飪之後開始計時,一個小時左右,差不多就可以了。

6、開啟蓋子就是撲鼻的香味,但這還不算完成,準備一口新鍋燒熱,加入高壓鍋中的湯汁收濃,再把大塊的牛蹄筋切成小塊,一起下鍋在燉煮入味,收濃湯汁之後這菜才算是做好。

3樓:劍經業

紅燒牛筋:

主料:牛蹄筋500克。

輔料:胡蘿蔔200克,洋蔥(白皮)150克,番茄250克調料:姜50克,大蔥50克,鹽20克,醬油100克,白砂糖20克,味精10克,胡椒粉20克,料酒50克,澱粉(豌豆)20克,花生油150克。

做法:1.牛筋切成3.

3釐米見方小塊,加精鹽10克,黑胡椒粉10克,拌勻,醃約20分鐘。胡蘿蔔、洋蔥、鮮橙去外皮,切釐米見方塊。

番茄,用開水燙過,撕去表皮,切碎成細粒狀,姜洗淨去皮切成厚釐米片狀。蔥洗淨去頭尾切成長6.

6釐米小段。

2.鍋燒紅,加花生油。油沸,把番茄粒、薑片、蔥段、洋蔥放下,炒至花生油番茄同色時,把醃好的牛筋下鍋,炒熟。

再灑下料酒,然後將胡蘿蔔等下鍋炒數下,加清水1大湯碗,醬油、砂糖、味精、黑胡椒粉10克、精鹽10克。鍋蓋蓋密,把火調小,沸煮2小時。如中途汁液煮幹了,可酌加清水,煮好時剩下的液汁大約只有一小碗。

然後用少許清水(20克)把澱粉(40克)調勻,翻攪均勻,即可。

食物相剋: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牛筋怎麼燒

4樓:定鉞

牛筋的話,一般是放在高壓鍋裡,能夠讓他煮爛,而且比較入味兒,味道好。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牛筋可以先用開水燙過一遍,然後放一些大料,姜姜一起燉。

熟牛蹄筋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又方便

6樓:仁芷文

主料:牛蹄筋4條調料:滷湯1鍋,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

牛筋從冰箱裡面拿出來解凍,然後沖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加上薑片冷水下鍋煮開。

3.滷水拿出來從冰箱化開加熱,沒有的話可以去買超市的滷水汁然後加點醬油等。

4.加入大料,就是八角啊,桂皮啊,香葉等。

5.牛筋氽好撈出來。

6.放到滷水裡面大火煮開中火熬3小時 。

方法二1、牛蹄筋先氽燙過,然後衝淨泡沫。

2、放入開水中,水面要沒過牛蹄筋,加蔥、姜、料酒,用高壓鍋煮約40分鐘。

3、撈出後放入滷湯中,小火滷約30分鐘,然後熄火浸泡,待湯汁稍涼時撈出,即可切片食用。

牛筋,彩椒,滷水(根據口味來調製,一般遊走喜歡滴原料是:生抽,老抽,料酒,白糖,鹽,大茴香,花椒,香葉,洋蔥,蔥姜,桂皮。)

製作:1)牛筋焯水後洗乾淨,放入滷水中,燒開後用小火來滷製,讓牛筋慢慢滴入味,變滴軟而不爛,還有筋斗滴感覺。2)撈出牛筋,冷卻後切成片,把彩椒也切成片和牛筋拌一起即可。

水發牛筋1000克、豆瓣醬15克、火鍋底料10克、泡紅辣椒節10克、蔥白15克、精鹽6克、混合油適量紅滷水2000克、冰糖5克、料酒10克、雞精3克、香菜末5克、

工藝流程:水發牛筋改刀炒-->料加滷打-->渣燒開加-->入原料滷製-->成熟-->撈起入盤。

紅滷牛筋的做法:

1.將水發牛筋切成太一字條,入開水中氽一下,瀝乾水待用。

2.淨鍋放火上,加入油燒五成熱時,將豆瓣醬、火鍋底料、泡辣椒節炒香,加入紅滷水,燒開打去浮末,撈起渣,加入水發牛筋,冰糖、料酒、雞精等,滷製成熟,撈起再改小條入盤,撤香菜末即可。

材料 牛筋 辣椒粉 姜 蒜 醬油 生抽 八角 桂皮 料酒 香油 蔥或者香菜。

做法1. 牛筋洗乾淨,丟進高壓鍋,然後加水,料酒,八角,桂皮,薑片,醬油,幾粒花椒,**壓。把牛筋先壓軟了,順便做初步的滷製。

2. 初步滷好的牛筋撈起切片,姜蒜切末備用。

3. 鍋裡放比平時炒菜要多的油,花椒幾粒爆香撈出,放1個八角1小片桂皮炸香,下姜蒜爆香,然後下牛筋,翻炒幾下,放醬油上色,然後加點水,倒點生抽,燜一燜。

4. 水收幹,把牛筋扒到一邊倒一點,倒辣椒粉在油裡,然後把牛筋扒回來翻炒,試鹹味,不夠加鹽。

5. 加點味精或者雞精。

6. 然後關火。

7. 倒入蒜末、蔥花或香菜、幾滴香油,拌勻。

牛蹄筋怎麼煮好吃

怎樣把生牛蹄筋煮熟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蹄筋煮熟的方法。

一、把牛蹄筋泡在清水裡,加入適量白醋,泡的時間久一點,其間要多換幾次水,要把全部的血都泡出來才好。

二、把牛蹄筋冷水下鍋,燒開後倒掉血水,洗淨。

三、把洗淨的牛蹄筋放入高壓鍋,加水要沒過牛蹄筋,加蔥、姜、大料和白酒少許,上汽後壓40分鐘,再燜20分鐘就差不多了。如果用的是普通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小時,然後不要開蓋,燜4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想讓牛蹄筋爛的快些,燉制的時候可以放幾個山楂,但不要放多了,否則會很酸。

提醒:在燉的時候你千萬要記住不要開水下鍋,也不要過早放鹽。此外,牛蹄筋雖然難煮,但煮的時候也不宜太長,用筷子可以輕易扎動就可以了。如果煮太久,容易煮老,反而會越煮越硬。

8樓:網友

用尚壓鍋煮,或門斗砂鍋小火煮。

9樓:北海九道

怎樣把生牛蹄筋煮熟?用高壓鍋煮就容易煮熟。

怎樣做牛蹄筋好吃

10樓:度月思君橋

紅燒牛蹄筋(家常版)

用料:牛筋 胡蘿蔔 姜 蒜 乾紅辣椒 鹽 生抽 老抽 糖 香菜 八角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到專業學校去學習。

牛蹄筋怎麼做才好吃呢?

12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吃貨,尤其是喜歡喝酒的吃貨,牛蹄筋實在是一種難得的下酒菜。

牛蹄筋酥香爽滑,營養美味,百吃不膩。

牛蹄筋就是附在牛蹄骨上的韌帶。牛蹄筋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蛋白聚糖,脂肪含量比肥肉低,而且不含膽固醇,常吃牛蹄筋能增強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並且具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吃牛蹄筋還具有強筋壯骨的功效,尤其是對青少年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很多人喜歡吃牛蹄筋,卻不知道怎麼做才好吃,今天,我們就來分享牛蹄筋第一步:把牛蹄筋清洗乾淨,用刀切成塊,第二步:切好的牛蹄筋冷水下鍋,加入適量的料酒,薑片去腥,水開後,撇去浮沫,焯水幾分鐘,直至牛筋煮透,控水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然後把沖洗好的牛蹄筋放入電壓力鍋,加入一個草果,少許薑片,再加入適量的料酒,再加入清水,沒過牛蹄筋就可以了,第三步:再加入適合自己口味的食鹽,蓋上鍋蓋,按牛/羊肉鍵,上氣後壓40分鐘。

40分鐘後,開啟鍋蓋,把牛筋夾出來 備用。

熱鍋燒油,油燒後加入蔥,姜,蒜沫爆香,爆香後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倒入牛蹄筋,大火翻炒,翻炒一分鐘,加少許的白砂糖提鮮,淋少許料酒,再來點生抽調味,加少許醬油調色,繼續大火翻炒,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撒點蔥花,美味即成。

這樣做出來的牛蹄筋,酥香爽滑有嚼勁,不腥不柴,下酒下飯,太好吃了。牛蹄筋所含蛋白質豐富,且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脂肪含量比肥肉低,不含膽固醇,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更有彈性和韌性,會延緩**的衰老,它還有補肚強盤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膠原十足滷牛筋。

認識一個賣牛肉的朋友,所以可以拿到最新鮮最地道的食材。近水樓臺也想嘗試做一下各種牛系列的美食,這次輪到了牛蹄筋。接下來發牛蹄筋的做法,膠原十足,合適**。

用料牛蹄筋 2斤。

姜 3片。料酒 1勺。

啤酒 2聽。

老抽 半勺。

生抽 3勺。

八角 1個。

桂皮 1小截。

陳皮 1片。

甘草 3片。

香葉 適量。

幹辣椒 適量(可不用)

青花椒 1抓。

膠原十足滷牛筋的做法。

蹄筋2斤,清洗後稍微切成2-3段,入冷水鍋加料酒、薑片汆燙後撈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牛蹄筋放入高壓鍋,加入啤酒2聽、老抽半勺、生抽3勺、蠔油半勺調味,大料(八角1顆、桂皮半截、陳皮1片、花椒1抓、甘草3片、香葉1抓,幹辣椒適量)。注意啤酒的量要差不多沒過牛蹄筋,不夠的可以加啤酒或者清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燒開後加蓋,高壓鍋開始噴氣後轉中火壓3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關火後靜置半小時以上,待高壓鍋壓力散去後開蓋,蹄筋呈現出迷人的顏色,看著就覺得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壓過滷好的蹄筋很容易切,按自己的喜好切小段或者厚片、薄片都行,就可以直接吃了。一口口的都是膠原蛋白,太過癮了(**只是8-9兩的份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覺得直接吃味道太單調,那就調一個醬汁,滷汁+少量陳醋+白芝麻+辣椒粉,這樣吃也不錯(和滷腱子肉一樣的醬汁)

小貼士1、沒有處理過的牛筋比較硬而且沒有味道,所以必然要經過高壓鍋和預調味這個環節,滷是很好的做法,滷好之後蹄筋已經有了基本的味道,再做別的口味也沒有問題;

2、做一次蹄筋不容易,所以一次性買了2斤的蹄筋,如果只是自己家裡吃1-2頓,買1斤足夠了。

3、滷蹄筋的做法其實和滷腱子肉的差不多,至少滷味的調味和大料部分基本上是一樣的,區別只是在於腱子肉用泡的方法就行,而蹄筋必須要用高壓鍋。

4、生的蹄筋很硬不好切,煮好之後再切就比較軟了,記得用熟食砧板和切熟食的刀,做好生熟分開。

燉豬蹄筋怎麼做

燉豬蹄筋的bai做法 du用料 豬蹄筋蒜頭姜 適量 筍乾 兩三條zhi dao豆皮卷幹 兩條 生抽 一勺 八角 一個專 桂皮 一小屬塊 香葉 兩片 辣椒幹 一朵 鹽 少許 雞精 少許 冰糖 少許 蒜頭姜 各一小個 十三香 少許 燉鍋 一個 燉豬蹄筋的做法 豬蹄筋筍乾豆皮卷幹 把炒鍋預熱放入蒜頭姜八角...

豆豆怎麼做好吃,豆子怎麼做好吃

1.首先先把豆子用水泡一小時,然後先煮一遍 2.把香菇和瘦肉切條 3.鍋裡放油,把香菇煸香,然後放肉炒 4.然後把米也放下去炒 5.炒完和剛才煮一遍的豆子一起放進鍋裡,然後放點水進去,水不用太多,因為豆子已經熟了,不怎麼吸水了 用電飯煲按煮飯功能,熟了之後拔掉電源,悶一會兒再開蓋。6.拌一下就可以了...

鰣魚怎麼做好吃 鮸魚怎麼做好吃?

鰣魚為溯河產卵的洄游性魚類,產於中國長江下游,以當塗至採石一帶橫江鰣魚味道最佳,素譽為江南水中珍品,古為納貢之物,為中國珍稀名貴經濟魚類,鰣魚與河豚 刀魚齊名,素稱 長江三鮮 清蒸鰣魚是一道來自江浙滬一帶的傳統名菜,屬於蘇菜系,該菜品魚身銀白,肥嫩鮮美,爽口而不膩。食時,若再蘸以鎮江香醋和薑末,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