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熟了太溼怎麼補救,米飯煮的太溼怎麼補救

2022-12-26 09:30:10 字數 6120 閱讀 7749

1樓:老劉說金融

可以將電飯鍋開啟,開在保溫狀態,讓其蒸汽蒸發,可以變幹,或者將其放一夜,就幹了。

米飯蒸太溼了那肯定是你的水放多了,下次要注意,如果飯是蒸的話就要少放點水,因為蒸氣揮發後會變成水,所以要少放點水,你蒸的飯太溼了,可以放在稍微乾燥的地方放一個上午下午就可以用來炒蛋炒飯了,米飯蒸太溼了不能再次蒸了,再蒸的話會越蒸越溼最後甚至會變成稀飯的。

米飯蒸硬了怎麼補救:

1、如果米飯全部夾生,那麼可以用筷子在米飯裡扎幾個直通鍋底的洞,適當加些溫水重新燜一次。先在中間扎一個直通鍋底的洞,然後圍繞中間這個在四周多扎幾個,要均勻。是熱氣能穿透整鍋飯。

2、如果米飯只是表面夾生,那麼將表層翻到中間,加上點水在燜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據夾生部分的多少來決定。表面夾生的比較多就要多加點水,反之就少加點水。

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幾個洞,效果更好點。

3、如果米飯區域性夾生,那麼在夾生處扎洞就好了,然後加適量溫水接著燜。如果不確定還有沒別的地方也有夾生,可以把整鍋飯翻開,把夾生部分放在中間,加上適量的水繼續燜熟。

4、還可以在飯中加兩三勺米酒攪拌均勻再蒸,即可消除夾生現象。把整鍋飯攪動均勻,然後加上適量的米酒燜,不僅能讓夾生飯熟透,而且飯還帶有米酒的清香,吃起來更加可口。但是對酒精過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這種方法。

5、把夾生飯打散,按500克米50克黃酒的比例,把黃酒倒入鍋內,用文火燜至黃酒揮發,飯就不夾生了,而且吃不出酒味。

蒸米飯的小竅門:

1.米水比例要恰當。

蒸之前,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讓米粒充分吸水,這樣可以縮短加熱時間,減少營養損失。若蒸白米飯,米和水的比例是1:1.

2~,一般水高出米2~4釐米比較合適。加水太多,米飯過於爛軟,沒有口感,水太少的話,蒸出的米飯會太硬,還有可能夾生。

如果是大米里面加紫米、高粱或者小米等粗糧,則要適當多加水,因為粗糧很「吃水」。

2.淋些油,加2毫升醋。

在蓋上鍋蓋之前,加入半湯勺植物油,可使做熟的米飯油潤透亮,顆粒分明。自來水中的氯氣對米中的b族維生素有破壞作用,因此在蒸飯前滴入2毫升米醋,能保護維生素,同時還可讓蒸出的米飯鬆軟清香,並減慢米飯在炎熱季節變餿的速度。此外,醋有延緩碳水化合物吸收的效果,可以避免血糖過快上升。

用檸檬汁或柑橘汁代替醋也能達到上述效果,並且能消除米飯中不新鮮的氣息。

3.電飯煲檔位要選好現在。

2樓:我的天啊

已經煮熟了,用電飯鍋肯定是很難補救的,只能下次再煮的時候少放點水,要不就是進行二次加工。有兩種辦法補救一下:可以把米飯放進鍋裡面,用炒飯的方式,把它炒幹一些。

或者是你可以直接把它改成煮成稀飯。或者是搞一個炒飯之類的主食。這樣就解決了飯太溼的問題。

米飯煮的太溼怎麼補救

3樓:扈棠

米飯水煮的太多了,就出來不好吃的話,可以在飯煮好以後呢,放一片芝士麵包在裡面,只是麵包的話,它的吸水性非常的強,就能夠改變這種狀態。

4樓:九方恨寒

電飯鍋煮米飯太溼的補救辦法可以早上保溫檔,多放些時間自然就幹了。

5樓:網友

在上面蒸幾個饅頭,可以把水分給吸收掉。

6樓:網友

把電斷了,然後放個方便麵,然後在接電就可以了。

米飯太溼怎麼補救

7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米飯太溼補救方法:米飯蒸得太溼往往是由於水放太多導致的,這時可揭開鍋蓋,將蒸汽全部散發出去,再蓋上鍋蓋繼續燜煮一會,等多餘的水分被全部蒸發完,米飯便不會溼潤了。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主要成分為澱粉。

是一種把稻米與水煮成的食物。米飯是中國、日本和韓國等東亞地區最主要的糧食。米飯的製法為一杯米加一杯半到一杯的水,煮出來的米適當的膨脹,裡面全熟,去除水份後即成。

米飯營養價值:1、米飯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大米是提供b族維生素的主要**,是預防腳氣病、消除口腔炎症的重要食療資源。

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消除疲勞,幫助睡眠。

2、糙米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米米飯中的要高,但米飯中的賴氨酸含量較低。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被粗纖維組織所包裹,人體消化吸收速度較慢,因而能很好地控制血糖。糙米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以及豐富的鋅、鉻、錳、釩等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有利於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對糖耐量受損的人有所幫助。

8樓:這兩天可厲害了

那是你放水放多了,讓電飯煲保溫一陣時間能補救一點,但還是要記得下次少放些水。

9樓:假惺惺尋臥

補救的最好措施是利用蒸氣揮發辦法,將飯中水分減少。

具體方法是開啟鍋蓋,趁熱將米飯翻鬆涼著,水分會很快揮發。也可以連續再蒸,再揮發,效果特好。

10樓:快樂精靈喵小美

米飯做得松儒可口才好吃。如果一不小心做稀了,彆著急,用一塊麵包放在米飯裡,會慢慢吸收多餘的水分,這樣的米飯就好吃了。

11樓:一生來修緣

米飯是中國人日常的飲食中的主角之一,米飯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是一種把稻米和水煮成的食物,米飯其實歷史悠久是中國日本和韓國等一些東亞國家的主要食物,米飯的製法啊,分為一杯米加一杯左右的水,煮出來的米,適當的膨脹裡面會全熟,而且這樣的米飯煮出來乾溼正好,米飯如果真的太溼,往往是由於水放的太多,所導致這時候可以馬上揭開鍋蓋讓蒸汽全部散發出去,等下發。一到兩分鐘以後再蓋上鍋蓋繼續燜煮,一會兒使多餘的水分被生髮以後,這樣的米飯就不會太潮溼,而且相對有一定的嚼勁。

12樓:在普陀寺灌籃的山核桃

你可以把電飯鍋然後再按一下加熱就可以了,或者在裡面放一塊麵包,這樣就可以把溼面飯吸乾了。

13樓:仙昂然

米飯太少了,我就方法就是在在廣州熬一會兒。

14樓:蘭陵安

停止加熱以後,馬上把最上邊的很稀的盛出來,剩下的再蓋著鍋蓋悶一下就好了。

15樓:滑俊材

我英語大米,但是可以進行烘乾處理。

16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米飯如果放水太多,煮出來太溼,可以用以下方法改善口感:

1、放平蓋上攤開,用一塊乾淨的布蒙上(避免灰塵或蟲子叮咬汙染),放通風處晾2個小時就可以了。

2、用微波爐,放入爐盤,攤開放裡烘三分鐘也行。

3、炒鍋裡放點油(注意控制油量別超標了對身體不好),小火在鐵鍋裡多炒一下。

4、放不沾鍋里加溫烘一下。

17樓:丸子沒櫻桃

在按壓悶一會,就好啦。可以試試哦。

18樓:無人問急

1,加水煮成稀飯。

2,多點油和調料炒米飯,,多炒一會兒。

米飯蒸的太溼怎麼補救

19樓:好麗友

米飯蒸得太溼,這是水放多了。

我們可以把電飯煲的蓋開啟,攪拌一下米飯,同時繼續加熱讓裡面的水分揮發出來。過一會米飯就不那麼溼了。

20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米飯蒸的太溼,那就放在微波爐裡面打一下,然後打一下之後米飯裡面水蒸氣就會相應的蒸發一些,米飯相對來說就會更好了,口感也不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的。

1、放平蓋上攤開,用一塊乾淨的布蒙上(避免灰塵或蟲子叮咬汙染),放通風處晾到晚上就可以了。

2、用微波盤攤開放裡烘一會也行。

3、放點油(注意控制油量別超標了對身體不好)在鐵鍋裡多炒一下。

4、放不沾鍋里加溫烘一下。

22樓:瑞榆

沒有辦法補救了,只能是多保溫一會了,不可能再二次蒸了,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此時你需要一片吐司麵包,你把一片吐司麵包放進去,蓋上,一會你再看,就不溼了。

24樓:新手求教時代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和散,放冷然後再重新用電飯鍋加熱一下就行了。

蒸出來的米飯太溼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蒸的太溼往往是由於水放太多導致的,這時候可以揭開鍋蓋,將蒸汽全部散發出去,再蓋上鍋蓋繼續燜煮一會,等多餘的水分被全部蒸發完畢米飯就不會那麼溼了。煮飯的關鍵就是需要把控好水量,過多過少都會導致米飯蒸失敗。

26樓:傳道者某某某

一,少放點水。根據放的大米量放水,一般是米放進去後,水超過水麵一截手指。

二,換個好些的電飯煲。電飯煲的質量也很重要。而且現在的電飯煲上都有刻度,放多少米,放多少水標識得清清楚楚。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蒸出來的米飯太溼說明水放多了,可以用筷子把飯翻的松一點兒。敞開鍋蓋晾一會兒就好一些了。

28樓:圈內早知道

水少點哇。下次煮飯我告訴你怎麼放水多少,把手中指立在鍋裡米麵上,水位差不多到你中指手指肚中上位置就行了,這樣乾溼剛好,

29樓:廬山風景

大米配水可以少點,特別糯米型的大米,偏軟性,水多口感較溼,不爽。蒸的時候注意排開汽水,汽水回入也會使米飯溼溼的。

30樓:瑞琪老師

您蒸米飯的時候,加水多了,隨意蒸好的米飯,米飯太溼了,像稠粥啦!

31樓:廣州遊戲人生

誰叫你放那麼多水?

還有,火力最重要,要大火50分鐘。

電飯鍋裡面的米飯煲的太溼了怎麼辦?有方法補救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補救,水的話你把中指放水裡,大概到第一個關節那裡差不多。

33樓:素質丨丨

再按一次煮飯就可以了。

34樓:panda萌萌噠

沒辦法補救吧,下次少放一點水好了。

35樓:此使用者被禁言

最好的辦法重新煮。沒辦法補救。除非你現在留著晚上再吃。

米飯煮的太稀怎麼辦

36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過稀不必擔心。

如果是用電飯煲做的米飯,可以把米飯倒出來,用勺子將米飯弄散,然後再將米飯倒入鍋內,進行保溫,過一會兒,米飯就不會像以前稀了。

不少人蒸米飯時不注意加水量,導致做出來的米飯要麼太軟要麼太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正確測算加水量很重要。若蒸白米飯,米和水的比例是1﹕

4,一般水高出米2~4釐米比較合適。如果是大米里面加紫米、高粱或者小米等粗糧,則要適當多加水,因為粗糧很「吃水」。

蒸好馬上揭鍋。一般情況下,當電飯煲「跳閘」,就說明米飯已經熟了,但如果這時候開啟蓋子盛飯,會發現表層的米飯很稀,而鍋底則緊緊粘著一層鍋巴。這層鍋巴不僅無法盛出來,也很難清洗。

正確的做法是,當加熱開關跳至保溫開關之後,不要馬上拔插頭,讓它處於保溫狀態5分鐘,拔完插頭後讓米飯繼續燜5分鐘,這樣蒸的米飯吃起來口感更好,而且還不容易粘鍋。

37樓:我靠3太假了

煮飯時少放點水,如果是用壓力鍋,記得一定要處於半放氣狀態,不能悶著不漏氣。煮米飯放的水量大概是水面離米麵1cm左右。

米飯做的太溼怎麼辦

38樓:清酒伴月

水放太多了吧,煮米飯水放的和米高度一樣就行了。

39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米飯蒸得太溼往往是由於水放太多導致的,這時可揭開鍋蓋,將蒸汽全部散發出去,再蓋上鍋蓋繼續燜煮一會,等多餘的水分被全部蒸發完,米飯便不會溼潤了。

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主要成分為澱粉。是一種把稻米與水煮成的食物。

40樓:浩海清俊

米飯做的太溼了,也沒有什麼特效的辦法,就是。跳閘以後把飯鍋敞開用筷子把飯打散讓蒸汽往外曬一曬。

41樓:漸入佳境

米飯做的太溼,就是水放多了,下次只要水漫過米就可以了。如果做的太溼不想吃可以用來煮稀飯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怎麼煮軟米飯,大米飯怎麼煮

您好 以下是使米飯煮得更軟更香的方法哦 將生米加熱水做成熟飯,這是無人不會的事情。而現代科學證明,在這些被人們視為非常簡單的日常生活中,卻處處充滿著學問,即使做飯也不例外。原來,生米做成熟飯,是一個物理 化學過程。實驗得知 同等條件下生米做成熟飯,浸漲過 即吸足水份 的米比沒有浸漲的米,燒的時間節省...

米飯怎麼燒好吃,米飯怎麼煮好吃

做成揚州炒飯好吃。做法如下 食材。火腿50克 基圍蝦104克 雞蛋2只 青豆35克 白米飯2碗 蔥1根 油5湯匙 醬油1湯匙 雞粉1 2湯匙 鹽 2湯匙。步驟。步驟 具體操作。步驟1蝦去頭尾,剝殼洗淨 火腿切成丁,蔥切成蔥花,雞蛋打散成蛋液。步驟2燒開鍋內的水,加入1湯匙鹽,倒入青豆氽燙30秒,撈起...

小熊隔水燉怎麼煮米飯,隔水燉盅怎麼煮米飯

我想隔水燉煮米飯的話,就在上面扣個格子,把米飯放上去蒸就可以了,而且這樣蒸出來非常好吃。隔水燉盅怎麼煮米飯 準備材料 米飯 2人份,香菇丁 100克,乾貝 50克,白蘿蔔丁 適量,鹽巴 適量,生抽 適量。1 準備好所有材料,乾貝泡水30分鐘備用。2 熱鍋下油,放入白蘿蔔丁 乾貝和香菇丁下鍋翻炒。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