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辨別銀耳的品質的?

2022-12-26 18:45:12 字數 830 閱讀 2230

1樓:刀尚容

正常的銀耳應該是白種偏黃的,蒂頭沒有黑斑或者雜質、朵形又比較完整的,是銀耳中的尖子生。銀耳花朵呈現黃色,一般是下雨或者受潮烘乾的。如果銀耳色澤呈現暗黃色、朵形不夠完全、蒂間也不太乾淨的,是銀耳中的差等生,但好歹,這些都是正常生長的健康銀耳。

2樓:排列著

銀耳又稱白木耳,是一種膠質半透明、柔軟且有彈性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好的幹品呈角質,硬而脆,米白色或黃色。銀耳容易吸水,一般用熱水發泡,時間不宜過長。

好的銀耳發泡準備羹湯時,容易煮到又軟又糯,且呈粘稠狀態。用硫磺燻蒸過的銀耳,會使顏色潔白,但泡發後久煮不爛,口感爽脆,而且氧化硫超標,不利人體健康。若銀耳顏色偏黃而黯淡,則由於存放期過長而引起。

3樓:蝌波解吾樂車益

我的家鄉就在銀耳之鄉通江,按我從小到大的經驗告訴您,首先應該選擇椴木銀耳,椴木銀耳就是將六七年的青槓樹砍斷成小節,再在小節上種植銀耳,這樣的銀耳吸收樹木的營養,緩慢長成,週期需要四五個月,所以營養價值是極高的。第二挑選銀耳並不是越大越好,椴木銀耳大部分都是朵小,過大的銀耳成長週期不超過一個月,營養是極少的。銀耳可以有雜質和灰塵,但是不能有黴斑,需要挑選色澤亮黃的銀耳。

第三就是氣味,椴木銀耳有木頭的清香,而普通銀耳味道就很淡。

4樓:失憶草

形似菊花,瓣大而松,質地輕者為上品,朵形小或未長成菊花形的為下品。色白如銀,白中透明,有鮮亮的光澤為上品,色澤發黃或色澤不勻,有黑點、不透明者為下品。 個大如碗,朵片肉質肥厚,膠質多,蒂小,水分適中者為上品,朵片肉質單薄,無彈性,蒂大者為下品。

銀耳中無碎片,無雜質為上品,銀耳容易破碎,碎片多,雜質多者為下品。

銀耳羹的做法,銀耳羹怎麼做好吃,銀耳羹的家常

食材主料白木耳50克 輔料蜜棗適量野雀麥1把枸杞1把冰糖適量步驟銀耳羹的做法步驟11.白木耳泡發撕碎。銀耳羹的做法步驟22.蜜棗去核。銀耳羹的做法步驟33.鍋中放木耳 雀麥 水煮沸轉小火燉30至40分鐘。銀耳羹的做法步驟44.加蜜棗 冰糖煮至糖融化,加枸杞拌勻關火。材料 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做法...

怎麼區分銀耳的好壞翱謝謝,怎麼區分銀耳的好壞啊?謝謝

區分方法有 看外觀,聞氣味,乾製程度,泡發,手感觸碰法等方法。1 看外觀 的銀耳,耳花大而鬆散,耳肉肥厚,色澤呈白色或略帶微黃,蒂頭無黑斑或雜質,朵形較圓整,大而美觀。如果銀耳花朵呈黃色,一般是下雨或受潮烘乾的。如果銀耳色澤呈暗黃,朵形不全,呈殘狀,蒂間不乾淨,屬於質量差的。如果銀耳看上去特別白,那...

怎麼分辨銀耳的好壞,怎麼區分銀耳的好壞啊?謝謝

銀耳被人們譽為 菌中之冠 既是名貴的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之補藥。那麼,應該挑選銀耳嗎?一看,的銀耳,耳花大而鬆散,耳肉肥厚,色澤呈白色或略帶微黃。一級品 耳片色澤鮮白僅帶微黃,有光澤,朵大體輕疏鬆,肉質肥厚,堅韌而有彈性,蒂頭無耳腳 黑點,無雜質等。幹耳浸水後,膨脹率可達15倍以上。二級品 耳片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