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劃了怎麼修復?汽車被劃了一道怎麼辦?

2022-12-26 19:40:12 字數 5344 閱讀 3554

1樓:網友

車被劃了怎麼修復:脫蠟清洗劑。

脫蠟清洗劑也可以很好地應對汽車的一些小劃痕,車主具體操作只要採用脫蠟清洗劑對劃痕部位進行清洗繼而晾乾就可以了,前提是車主要將漆面表層的一些薄磨蹭或是油膜去掉才可以進行後續處理。

車被劃了怎麼修復:上蠟。

上蠟的前提條件是車主已經對其進行了打磨拋光以及漆面還原處理,具體的操作方法也很簡單,車主只要先將固體拋光蠟搗碎後放入汽油中熱溶後備用就可以了,修補部位記得要用潔淨的棉紗先蘸汽油潤溫,再蘸蠟塗滿後進行擦拭,要反覆多次擦拭至漆面平整光亮為止。車主不妨閒暇時候可以試一下。

知識介紹:微度劃痕處理。

對錶層漆面輕微刮傷的車身,經檢查未刮透面漆層。可採用下列修補工藝進行修復。

1. 清洗。

首先要將漆面表層的上光蠟薄膜層、油膜及其它異物除掉,方法是採用脫蠟清洗劑對刮傷部位進行清洗,然後晾乾。

2. 打磨。

根據刮痕的大小和深度,選用適當的打磨材料,如1500號磨石,9um的磨片或美容泥對刮傷的表面層進行打磨。打磨一般採用人工作業,也可以用研磨/拋光機或打磨機進行打磨拋光。打時要注意不能磨穿漆面層,如漆面層被磨穿,透出中塗漆層,必須噴塗漆面進行補救。

3. 還原。

經打磨拋光的漆面已基本清除淺度劃痕,對打磨拋光作業中殘留的一些髮絲劃痕、旋印等,可通過漆面還原進行處理。其方法是:用一小塊無紡布將還原劑均勻塗抹於漆面,然後拋光至漆面層與原來的塗層顏色完全一致為止。

4. 上蠟。

漆面還原後還應進行上蠟處理。其方法是:先將固體拋光蠟搗碎放入汽油中熱溶後備用,修補部位用潔淨的棉紗先蘸汽油潤溫,再蘸蠟塗滿後進行擦拭,要反覆多次擦拭至漆面平整光亮為止。

在上蠟時,也可將汽車整個表面同時打蠟拋光一遍。方法是:用潔淨的棉紗將蠟質全部擦淨後,再塗上光蠟,至漆面清晰光澤顯目為準。最後用絨布均擦拭一遍即可。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關於汽車劃痕修復的小妙招: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反覆修復;面積稍大的刮傷可用補漆筆救救急,這些重度的傷痕出現在車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車主可先將車子洗淨擦乾,在刮痕處塗上除鏽劑,等 10~15 分鐘用面紙擦去除鏽劑後,避免刮傷處再繼續生鏽。

3樓:迷糊

如果是輕微劃痕,需要仔細看才能發現的劃痕,這種不太明顯,直接打蠟就行,如果能看到有明顯劃痕,沒有傷到色漆。這種拿溼毛巾擦掉之後還是會有較明顯的劃痕,拿水是蹭不掉的,最好打蠟。如果發現車身劃傷直接露出了車身金屬板,或者劃傷的面積超過一個指甲蓋那麼大,則傷口已經深及底漆以下,請立即將車開往4s店或帶烤房裝置的汽車美容店。

補漆師傅會為你重做防鏽底漆處理,並在表面烤漆修補。如果不及時對受傷的車漆進行修補,帶腐蝕性的物質會慢慢氧化導致傷口表面生鏽惡化,造成更大損失。

為了不出現愛車被劃傷的情況,這就要求車主們平時要定期檢查車體,發動機艙蓋和車身四周,一旦發現可以自己進行修復或者到專業汽車美容店進行處理,還要在行駛時注意。很多車主開車時為了一時痛快,哪擠往哪兒鑽,這就免不了碰到別的車上,這一蹭可不容易,會給你的車身留下長長的一道劃痕,不僅如此,對方的車也同樣難逃此劫,因此,開車的時候要循規蹈矩,遵守交通秩序。

再就是在開車的時候碰到路邊的樹枝或者是和周圍的一些物體進行摩擦,這個時候也是考驗我們車技的時候,如果認為自己的技術比較過關,那麼,在進行駕駛的時候多注意即可,如果沒有這個自信,那麼,在駕駛的時候儘量離別的物體稍遠。

還有一點就是,車輛停在室外,有不少人喜歡罩上車衣,一旦遇上颳風下雨的天氣,車衣的內層就會反覆抽打車漆,尤其是如果車衣內吹進了風沙,就會在車身上劃出無數道細小的劃痕,時間一長還會造成漆面發烏。

4樓:大寶逗你笑

1、稍微劃痕:能夠去業餘的汽車美容店應用拋光機做一下拋光處置就能夠辦理了,幾分鐘就搞定。

2、劃破且是一道線形的劃痕:能夠用補漆筆描一下,就能夠修補一下。

修補的利害依據自己的技術而定了,假如劃痕過長就不倡議應用補漆筆了。

必要留意的是,應用補漆筆也只是權宜之計,並且一樣平常補漆筆的漆色和原車照樣會有一定的差別。

3、劃傷面積較大:能夠部分噴漆。

要抉擇業餘的噴漆店,修復的品質和用料比較***。

一樣平常環境下半天就能夠完事。

4、劃傷面積過大乃至有變形:碰到如許的環境就只能抉擇整塊噴漆了,變形還必要做鈑金處置,4s店或許業餘的維修站停止整塊噴漆,然則光陰較長,最佳抉擇不發急用車的光陰去。

5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車破滑了。車被劃了,怎麼修復?一般情況下車滑了的話就把車弄到四s店。有專業的人員也有專門的技術,他們會給你修。從和原來一樣的。

6樓:容意

找保險公司處理這種問題或者是直接找肇事者。

7樓:安妮短**

去修理部都能修,但是修完還是有痕跡,不過不仔細看不出來。

8樓:汽車之家

這種情況的話沒啥別的好辦法 只有進行噴漆處理了 ,售後噴漆的話 **在500塊錢左右 去路邊店噴漆的話 300塊錢左右就可以搞定了。

汽車被劃了一道怎麼辦?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車輛在正常的車道上行駛,被其它車輛刮擦,如果是對方的責任,對方承認了,那就根據刮擦的程度進行賠償了。如果對方不承擔責任,則要求助交警了。

2、如果車輛停放時不知道怎麼刮擦了,不是很明顯的刮痕可以通過打蠟進行遮一遮,一般看不出來了,這樣比較省錢。

3、如果劃痕比較深,打蠟不管用了,可以通過拋光抹去,雖然不能恢復原來樣子,但起碼看不很明顯了。

4、如果刮擦後由凹陷,就要去修理廠進行鈑金噴漆整型修理了,建議不要去4s店,費用太離譜,除非是新車。去比較好的修理廠即可。

5、如果車輛刮擦露出了底漆,要儘快想辦法修補,否則下雨後容易生鏽。如果不能及時修理車,可以先用油漆筆把底漆簡單修補一下,這樣不至於生鏽了。

6、如果車刮的不十分明顯,再修理很麻煩,可以找個好看的車貼貼上,既能擋住刮擦部位,又能給車輛增色。

10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汽車只是劃傷了車漆,沒有漏底漆的話直接去洗車的地方請師傅先洗車,然後做一個拋光處理,這樣基本上就看不大出來的。要更好的保護一下可以打點蠟。

另外還有三種是比較嚴重的時候:

1、到修理廠噴漆修理,不管是那裡有劃痕,前後左右噴漆的面積都要在30cm以上,這樣才能看不出痕跡。

2、到4s店找保險專員,讓其給你想辦法,當然來年的保險一定要在他們那裡買,一般會幫你這個忙。

3、通過保險公司修,不過來年的保險會上浮10%。

所以就要看口才能不能說動4s店的專員,試試就知道了。

11樓:飄飄風情天

你的車輛要是劃的不深可以到汽車美容店,使用劃痕蠟拋兩遍,然後使用亮光蠟全車來一遍,車輛劃痕就不會再有了,屬於輕微劃痕,比較好處理這樣操作下來,到4s店是真心沒必要了,要知道4s店以黑出名的,反正我家的車上次劃的就是去了我老洗車的3m遠橋店去的,相對比較專業,最重要價效比高。

12樓:丶晨ii霧

很簡單的 只要到汽車裝潢店叫他們給拋光一下就好了。

我的車被劃了一下,該怎麼修復處理呢?

13樓:木桶效應

第一:微小的刮痕。

急救產品:細蛆、粗蠟。

1、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

2、用混合別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擅拭,然後再打上蠟,可以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

3、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第二:未掉底添的刮傷。

急救產品細蜻、補漆筆。

1、面積稍大的刮傷可用補漆筆救救急。

2、補漆筆在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售 車主報出自己的車款、官方顏色名稱,便可以買到合適色號的補漆筆。

3、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報勻,像塗指甲油一樣補底漆,可以往補漆筆內加入一定的精釋劑,以便能順利噴出,仔細噴補需修補的位置,等補漆筆抹處幹了之後,再將細蠟打上就可以了。

第三種:已見底漆的刮痕。

急救產品除痕與防鏽劑、自噴漆。

1、對於嚴重一點的刮蹭,如果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了,那就要看傷痕的部位,一般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會生鏽,補不補漆就看車主本人的要求了。

2、如果這些重度的傷痕出現在車身其他郎位上,那就需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

3、車主可先將車子洗淨擦乾,在刮痕處塗上除鏽劑,等10-15分鐘用面紙擦去除鏽劑後,避免刮傷處再繼續生鏽。

注意事項:

1、 日曬雨淋時,小劃痕不及時修補也可能會損害車身漆面,因為雨水會通過這些「傷口"滲透到裡面去,加速生鏽。

2、如果是車子經常停放在樹下面的,要及時清理落葉。油漆成分裡面也有樹脂,有的樹滴下來也是樹脂一樣的東西,如果粘在車漆上面沒有及時清理的話,會像膠一樣殘留在車漆上。

3.還有鳥糞,對腐蝕油漆比較厲害。如果車子停在雨棚下面,雨棉都含有鍍鋅的東西,雨天長期停放的話,酸性的東西會隨看雨水滴下來滲透到車裡面,即使你的愛車經常打蠟,也會腐蝕車漆。

14樓:匿名使用者

劃痕如果摸起來非常咯手,肉眼可見一條銀白色或者是黑色的線條,那就是重度劃痕了,需要馬上去補油漆。這種劃痕,經雨水的長時間侵蝕會導致生鏽。但考慮到劃痕只有1公分多,面積並不多,維修費一般在200元左右。

建議可以自己手動修復,手動修復有以下幾種方法:

劃痕不是很嚴重,沒有傷及到深層的漆:用牙膏塗抹在這些輕微劃痕上面,然後慢慢擦拭也可以去掉劃痕,因為牙膏裡面有很細小的微粒,慢慢的擦拭相當於把明顯的劃痕研磨沒。

明顯刮痕但沒傷到車漆、可以用補漆筆,補漆筆是針對傷痕不大的地方進行處理,你需要挑選好顏色,因為有些補漆筆和漆面還是有很大的色差的。

指甲油,因為它跟汽車的油漆用的實際上是一種材料,針對比較深一點的劃痕,也是有效的。指甲油還可以防止漆面氧化生鏽。

手被狗狗牙齒劃了一道口子怎麼辦!

狗狗打過狂犬疫苗的話不用太擔心。不過下次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建議把血擠出來後用肥皂水清洗,然後用碘伏而不是酒精消毒。別太擔心,國內對狂犬病認識不是很全面,所以有些很緊張的說法,其實沒那麼嚴重。我也被狗咬過,最好是去防疫站打疫苗,如果不願意去買塊香皂,用溫水洗被狗咬過的傷口,之後把沒粘過水的香皂刮下一點...

地板被劃了一道口子怎麼辦,我房間的地板上劃了道很深的口子,有什麼補救的辦法

不知道您是實木地copy板還是複合地板?一般的辦法是,買紅土,黃土各2種,然後買原子灰一小罐,根據您地板的顏色調色好原子灰膏,然後把地板的破口清理平整,吧膩子填進去,乾透後打磨平整,在上清漆。這樣呢只是個沒有辦法的辦法。如果您的複合木地板的話,跟經銷商在買一塊就換上就是。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廠家換一塊 ...

車窗被劃了換汽車玻璃要不要走保險

如果投保了玻璃單獨破碎險,僅玻璃受損可以向保險公司報案申請理賠,如果是玻璃及鄰近的車身一併受損且車身損失不屬於劃痕,投保車損險就可以申請理賠 如果購買了玻璃單獨破碎險,車窗玻璃被劃出現裂痕或破碎,就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玻璃單獨破碎險,即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