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陪母親工作的一天,觀察日記我陪媽媽去上班

2022-12-26 20:40:12 字數 4390 閱讀 4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父母工作一天。

今天的我有些不同,因為我要跟隨父母上一天班,所以我要比平時早起一個小時、路上遭受上班高峰期公交的擁擠,第一次瞭解父母的工作環境,真實地感受到父母的艱辛。

在其他的人看來我爸爸的工作是非常輕鬆的,連我這個女兒都是這麼認為的。但是今天我要改變對爸爸工作的看法了。我的爸爸是一名賣鋼材的小老闆。

我隨爸爸一起出車,我們早上5點多就出門,為了多做幾筆生意晚上七八點才回家。早上的天氣我還受得了,但是在中午的時候,我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已熱得不行了,爸爸還在外面抬鋼板,我在坐在辦公桌上我都受不了了,何況爸爸還在外面,太陽已經升到半空中,刺眼的光線,高強的熱度還在抬鋼板。看到這一幕我好心酸。

爸爸花四塊錢給我買了一瓶飲料,可他自己沒買,就喝那白開水。中午爸爸的飯菜很簡單,一盤炒青菜,一盤燒茄子,以前媽媽都會來爸爸這給他做飯,但是現在媽媽人不怎麼舒服畢竟爸爸是一個男人,做菜是女人的活所以爸爸的飯菜就是這麼簡單了。但是在家天天吃著香甜的飯菜的我,看到這些菜我有點難以下嚥。

但是爸爸早在幾分鐘之前替我買了盒飯。旁邊的叔叔看到我,說「你爸爸不容易啊,幹活苦,平時連一瓶水都捨不得買!都是為了你啊!

長大了一定要好好的孝順你老爸啊!」我扒著飯盒裡的飯,眼淚直流,趕忙把頭轉了過去,不讓他們看見。

爸爸為了我,提早了下班的時間。在家中吃晚飯的時候,我側過臉看爸爸,注意到他鬢角淺淺的白色、額頭淺淺的皺紋。突然間意識到爸爸平時太辛苦,生活的艱辛讓他顯老。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去媽媽工作的地方。

觀察日記我陪媽媽去上班

陪醫生媽媽上班日記

3樓:鹹魚的夢想

我的媽媽是一位守護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她有不高不胖的身材,有炯炯有神的眼睛,她的眼睛裡充滿著對我的愛。

媽媽無論多麼的忙,每天都會抽出時間來輔導我的學習,為了我健康成長,每天都會給我做可口的飯菜。一天晚上我感冒發燒的時候,媽媽怕我耽誤第二天的功課,在家給我打針、吃藥還有量體溫,一宿都沒閤眼,一直在守護著我。這麼關心我、疼我的媽媽,生氣起來也很嚇人的。

有一天爸爸媽媽下班到家的時候,我爬到窗臺上跟他們打招呼,媽媽看見我站在窗臺上,匆匆忙忙地跑上來對我大發雷霆,還打了我一下,說:「站在窗臺上多危險吶!掉下來怎麼辦!

」雖然我覺得很委屈,但深深地感受到了媽媽對我的愛。

媽媽的愛是雨中的傘,傘下面是我淋不溼的臉;媽媽的愛是童年的歌謠,在記憶中永遠不會老的,我一定努力學習,報答媽媽偉大的愛。媽媽,我愛您!

陪媽媽上一天班作文300~400字怎麼寫 快我** 10

4樓:闕睿才榮映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是媽媽的節日,我決定要讓媽媽過一個愉快的節日。

早晨上學時,我趁媽媽不注意,從我的零用錢裡取出二十元錢,迅速地塞進了口袋。中午一放學,我就跑進了學校旁邊的一家花店。呦!

花店的花可真多呀!讓我挑的眼花繚亂,就在我沒法選擇的時候,忽然,一盆精美別緻的小花籃映入我眼簾,我越看越喜歡,就是它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遐想著媽媽收到禮物的樣子,不知不覺地就到了家門口,一進門,我悄悄地把小花籃藏到背後,輕輕地走到媽媽後面,雙手舉起花籃,「媽媽,祝你節日快樂!」媽媽轉過身,驚奇的看著我手中的花籃,注視了很久,「謝謝寶貝兒!這是我收到最好的禮物!

」我看見媽媽的眼圈有些紅潤……媽媽緊緊地抱著我,不停的親吻著,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午覺醒來,我驚奇的發現枕邊放著一封信,我一看,原來是媽媽寫給我的感謝信,讀著讀著,眼淚就不由自主地從眼眶中跑了出來,我心想:我才為媽媽做了這一件小事,媽媽都這麼感動,比起媽媽為我做的一切,多麼微不足道啊!

從這件事中,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媽媽對我的愛,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我愛我的媽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篇類似的作文,你要不。

小學生五一陪媽媽工作日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期間,我回了老家——北京。剛下飛機,一股冷空氣撲面而來。我有意識地拉緊圍巾,戴好帽子。

在老家待了幾天,一直悶在家裡。今天,北京下了雪,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終於可以出去玩雪啦!

經過家長的同意,我穿好棉襖,飛奔到樓下。白雪籠罩了整個北京。我走在雪上,身後的雪出現了一步步腳印。

來到樓後,這裡堆積了很多雪,甚至足夠搭好大的雪人呢!我和。

個妹妹、姨夫一起下來的。「我們。

打雪仗吧!」「好啊好啊!」我們三個小孩一組,姨夫自己一組。

「打雪仗比賽,開始咯!」我戴好手套,用手捧起一堆雪,揉成一個雪球,用力往姨夫身上一打,「砰!」姨夫身上落滿了白雪。

兩個妹妹也先後打中了姨夫。姨夫好像是故意讓我們的耶!我在心裡想到。

我望向姨夫手中,他正在準備反擊呢!

「小心啊!」姨夫往我身上打了一個雪球。「天,這個雪球咋那麼硬!

有點疼耶„„」我和表妹來了興致,不停地往姨夫身上打。姨夫可真強,雖然把我們打的「落花流水」但我們仍然沒有「投降」。突然,妹妹說:

「我不打了啊!」

可能是姨夫太強勢了吧。不過,我還是想跟姨夫「幹到底」!表妹和我想法一致,我們一起回擊姨夫。

突然,一個雪球「從天而降」,竟然掉到了我的帽子裡面。「啊——好冷啊!」一點點的雪粘到了圍巾上,融化成水,流在我的脖子上。

姨夫過來幫我重新整了整圍巾,並且把水打掉。沒想到,妹妹竟然趁這個時間往姨夫身上一打,一個雪球打到了姨夫棉襖上。哇,妹妹也太強勢了吧!

趁這個時候打„„

打完雪仗,我們三個小孩還搭了一個大大的雪球。漸漸地,雪球變硬,我還搬了起來呢!

雪真的很好玩,我們已經玩了差不多一個上午,但依然戀戀不捨呢!下次寒假,希望能再碰上好玩的雪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愛成為一種習慣。

當愛成為一種習慣。

每個母親給予孩子愛的方式或許會不同,但她們的目的是相同的——用生命詮釋愛,讓愛成為一種習慣。

最痛的幸福。

有人說,人一生中最大的痛就是母親分娩時的痛。然而,當母親聽到孩子那「哇、哇」的哭聲時臉上洋溢的幸福,你願意說是痛?痛並著快樂、幸福!

其實,我們還沒有出生就在享用著母愛,「十月懷胎」或許是母親的天職,可是在那十個月中,母親是那麼小心翼翼,那麼艱難,對母親來說,這難道僅僅是「十個月」的時間概念?

那盞不滅的燈。

小時侯,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小屋裡總有一盞不滅的燈。

長大一點,該上學了,家裡廚房的燈總比別人家的先亮,儘管有時只有一個荷包蛋和一點剩菜剩飯,或許還會伴隨著我的埋怨,但那盞燈依舊亮的最早,為此母親患上了失眠。

農村的家庭都不富裕,小孩子能穿一件新織的毛衣就可以炫耀半天,惹的其他小孩那麼羨慕。可是那樣的一件毛衣花費了母親多少個日夜啊,昏暗的燈光下,母親疲憊的臉色,還有那些機械的動作。就是這樣,還不領情,再大一點的時候,看到別人穿著買的羊毛衫,就成吵吵嚷嚷的„„

再長大一點時,終於明白了,原來那盞不滅的燈就是母親的愛,燈油便是母親的心血。

斷了線的風箏。

「凡事不能太強求,須知道控制我的是大自然的風,而不再是手中那斷了的線„„」

青春歲月了,聽到母親的責罵時,會頂撞,有時也會惱火,總認為母親成了自由的羈絆,限制著遊戲時間,束縛著一顆渴望飛翔的心。

終於,有一天母親答應讓我試飛,她說,不要飛的太高,否則在風雨中會被吹的支離破碎。在母親的拌護下,終於慢慢習慣了風雨的日子,不在懼怕。

而今呢,為人處世,原本方正的稜角已有些圓滑。

斷了線的風箏,越飛越遠,渴望落下時才明白,控制我的已經是大自然的風„„

跟隨媽媽上一天班寫日記200字

8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我的母親今年三十多歲,她個子不高,高高的鼻樑上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眼角周圍已有了淺淺的魚尾紋,臉上常常掛著微笑。

每天,我去上學,母親總在陽臺上看我去學校,邊看邊對我喊到「路上小心點,走邊上,注意安全。」只要是我一個人去哪她都會這樣對我說。我知道母親是擔心我,也很愛我,生怕我受傷。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可憐天下父母親」。

在生活中,母親關心我的成長,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的生活,每天放學回來從廚房外就能看見母親在炒菜,累得滿頭大汗為家人做上了一桌香噴噴的飯菜。洗衣服時,看見母親原來那機靈又漂亮的手,被洗衣粉泡的都變粗了,這時我就想母親一定很累,真想幫幫她。

在我生病的時候,都是母親照顧我,帶我去掛瓶、打針。當醫生給我掛瓶、打針時我害怕地哭了,這時母親就會安慰我說「不哭,忍一下就好了。」聽了母親話,我閉上眼睛,讓醫生給我掛瓶、打針,真的就痛那麼一下子。

母親就是這樣細心地照顧我長大,她的愛是無私的,是用金錢永遠都買不到的!我愛母親!也懂得母親對我的愛,長大後我一定加倍地照顧我的母親。

一年級關於我跟媽媽上班的日記怎麼寫

9樓:昊妍丹敘

母親,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那就是母親,母親將世界上一切最美好的事物都給予了我,我該拿什麼報答您,我的母親。幼兒時,您用您的耐心灌輸我做人的道理,用您質樸的。

觀察植物日記(就一天的),觀察植物日記 350字(就一天的)

3月1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 然後找了一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 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我在種大蒜。3月2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

開學的一天日記,開學的一天日記150字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非常開心,我想我的同學也很開心!因為,我能 看到我的老同學,看看他們長沒長高,長沒長胖。老師還給我們發了新課本,我很喜歡,全看完了。放學後,我還去了託管班,看孫老師和奶奶。我回家還洗了澡 寫了日記 拉了二胡 今天,我非常開心!日記 開學第一天 100 150字 初一的感覺 似水...

寫日記,記錄一天的事情,寫一篇日記,記錄一天的事情

日記 記錄我們每天發生的事情的應用文 這個不知該如何幫你。日記本來就是把自己一天的所見 所聞 所想通過筆端記錄內下來的容一種方式。我們又不知道你一天裡發生了些什麼,再說了,日記不是做任務,不是說寫多少字就寫多少字,如果當天發生的事情足夠有趣,或者自己的感觸比較多,自然寫得就多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