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哺乳,什麼是哺乳動物

2022-12-26 20:40:13 字數 1046 閱讀 5240

1樓:****

在生完小孩子之後大部分的女性都會選擇母乳餵養,因為母乳餵養的好處更多,小孩子喝的是母乳的話可以從母體身上得到一些免疫功能,其抗病能力也就更強,這也是為什麼一些準媽媽們一定要催奶餵養嬰兒的原因。現在大部分人都會選擇按需哺乳,那麼什麼是按需哺乳呢?

按需哺乳指的就是在母乳餵養的過程中人們不需要限制餵奶的間隔時間,而是在新生兒餓了之後再哺乳,在嬰兒出生的前幾周,按需哺乳是必須的,不能夠按時哺乳,以免影響嬰兒的成長速度。這種哺乳方式也是近幾十年來醫學界推崇的一種餵奶方式,也是最為健康的餵奶方式。

其實按需哺乳也和大人們少吃多餐的飲食是一樣的道理,由於嬰兒每次喝奶的量不同,每個嬰兒飢餓的速度也不同,所以嬰兒在餵奶的時候是不應該按照時間間隔來餵奶的,這種做法並不科學。按需哺乳也是民間一直以為的習慣,也是最符合嬰兒生理需求的餵養方法,只要嬰兒想吃,那就應該隨時餵養。

哺乳的是什麼意思

2樓:別石忙忙

哺乳指動物產下幼仔以後,用自己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幼仔的生物現象。乳汁中含有豐富的營養,還有一些抵禦疾病的特殊抗體,因此對幼仔的生長髮育極其有利。哺乳促進了動物最有效地保護和繁殖後代,是高等動物進化特徵之一。

豬、牛、羊等具有這種特徵的動物,稱為哺乳動物。

什麼是哺乳動物

3樓:垂簾聽政灼灼桃花

多數哺乳動物,是全身被毛,運動快速,恆溫胎生,體內有隔的脊椎動物。

4樓:丹東教練

具體如下:

1、多數哺乳動物是全身被毛、運動快速、恆溫胎生、體內有膈的脊椎動物,是脊椎動物中軀體結構、功能行為最為複雜的最高階動物類群,因能通過乳腺分泌乳汁來給幼體哺乳而得名。

2、哺乳動物可分為原獸亞綱、真獸亞綱和後獸亞綱。

3、哺乳動物分佈於世界各地,營陸上、地下、水棲和空中飛翔等多種生活方式;營養方式有草食、肉食和雜食3種型別。

哺乳的意思是什麼

5樓:我姓焦

就是母的給小崽子餵奶。

爬行動物什麼時候進化為哺乳動物,哺乳動物從爬行動物進化是在什麼時候

最早的哺乳動物由爬行動物中的獸孔目演化而來。真正的哺乳動物在中生代的三疊紀末期出現,進入新生代後哺乳動物取代恐龍佔據生態位優勢,演化出今天多樣化的哺乳動物種群。根據目前人類掌握的化石證據,哺乳動物被認為最早出現在2億多年前的中生代的三疊紀,並於新生代開始繁盛,成為陸地上佔支配地位的動物至今。在古近紀...

什麼哺乳動物的咬合力最強

1 尼羅河鱷魚。2 鹹水鱷魚。3 密西西比開曼群島,凱門鱷。4 美洲虎。5 河馬 6 大猩猩。7 灰熊 8 鬣狗。9 老虎 10 獅子。哺乳動物中咬合力最強的應該是河馬河馬,能輕易把西瓜咬碎,但是因為河馬是食草動物,所以對其他動物沒有太大的威脅。算上遠古生物的話那是梅鯨。咬合力最強的動物是什麼?咬合...

生活在海拔最高處的哺乳動物是什麼動物

犛牛是 高山草原特有的牛種,主要分佈在喜馬拉雅山脈和青藏高原。犛牛全身一般呈黑褐色,身體兩側和胸 腹 尾毛長而密,四肢短而粗健。犛牛生長在海拔3000米 5000米的高寒地區,能耐零下30 40 的嚴寒,而爬上6400米處的冰川則是犛牛爬高的極限。它是世界上生活在海拔最高處的哺乳動物。遠在第4紀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