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敬酒的具體規則 在現代社會中 急急

2022-12-26 23:15:17 字數 3701 閱讀 9997

1樓:孜孜

敬酒也就是祝酒,是指在正式宴會上,由男主人向來賓提議,提出某個事由而飲酒。在飲酒時,通常要講一些祝願、祝福類的話甚至主人和主賓還要發表一篇專門的祝酒詞。祝酒詞內容越短越好。

敬酒可以隨時在飲酒的過程中進行。要是致正式祝酒詞,就應在特定的時間進行,並不能因此影響來賓的用餐。祝酒詞適合在賓主入座後、用餐前開始。也可以在吃過主菜後、甜品上桌前進行。

在飲酒特別是祝酒、敬酒時進行乾杯,需要有人率先提議,可以是主人、主賓,也可以是在場的人。提議乾杯時,應起身站立,右手端起酒杯,或者用右手拿起酒杯後,再以左手託扶杯底,面帶微笑,目視其他特別是自己的祝酒物件,嘴裡同時說著祝福的話。

有人提議乾杯後,要手拿酒杯起身站立。即使是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杯子做做樣子。將酒杯舉到眼睛高度,說完「乾杯」後,將酒一飲而盡或喝適量。

然後,還要手拿酒杯與提議者對視一下,這個過程就算結束。

在中餐裡,乾杯前,可以象徵性地和對方碰一下酒杯;碰杯的時候,應該讓自己的酒杯低於對方的酒杯,表示你對對方的尊敬。用酒杯杯底輕碰桌面,也可以表示和對方碰杯。當你離對方比較遠時,完全可以用這種方式代勞。

如果主人親自敬酒乾杯後,要求回敬主人,和他再乾一杯。

一般情況下,敬酒應以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賓主身份為先後順序,一定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分明主次。即使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喝酒,也要先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對他的稱號,避免出現尷尬或傷感情。既使你有求於席上的某位客人,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

但如果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也要先給尊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家很難為情。

如果因為生活習慣或健康等原因不適合飲酒,也可以委託親友、部下、晚輩代喝或者以飲料、茶水代替。作為敬酒人,應充分體諒對方,在對方請人代酒或用飲料代替時,不要非讓對方喝酒不可,也不應該好奇地「打破砂鍋問到底」。要知道,別人沒主動說明原因就表示對方認為這是他的隱私。

在西餐裡,祝酒乾杯只用香檳酒,並且不能越過身邊的人而和其他人祝酒乾杯。

敬酒問題,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懂,高人指點下,複製黨就別來了,問題如下: 20

2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不可能按照你說的那樣,要敬酒就最好不好有遺漏,不然沒有被敬酒的會感覺自己不被看重,所以,學會酒桌禮儀,也要學會酒桌喝酒的方法,人既然多,一下敬了也是可以的,或者是假裝喝酒了,手裡準備一塊毛巾,喝完就吐在毛巾上,也是少喝酒的方法。

3樓:網友

要敬酒就都要敬酒,不要空下誰,這樣別人會認為你是看不起他。

按職位,職位完了按年齡,隨從和司機等人最好也要去,要不人家回去給領導吐槽一下都是個麻煩事。

剛步入社會,不會敬酒,該怎麼學?男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帶帶你 我今年16去年就已經會了。

社會生活中真的需要敬酒嗎?

6樓:網友

朋友,敬酒是有必要的,和勸酒有本質的區別;

一般情況在款待自己尊敬的人的時候是應該敬酒,但往往生意場上或有利益驅使的那種情況下,,是互相勸酒,,誰都知道酒喝多是有害無益的,,所以不主張猛勸別人喝酒,當然各種場合的社交方式和禮節應該學懂一些,但我個人還是認為也沒必要刻意去做,順其自然吧,

7樓:網友

多喝點,不要怕,包你四個月出師。來就來啊,誰怕誰啊,是不?

8樓:網友

哎~怎麼回答呢,反正是有時候需要,有時候並不需要。自己看看情況就行了,我是一般不敬酒的,有是他人給我敬酒,自然對哪個不太瞭解。呵呵~

9樓:網友

哥們,悠著點吧,用不了一年你就練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就行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多學幾句客套話。

11樓:網友

我最討厭在飯桌上敬來敬去的,有多少是真心實意地?

急急,,上級領導來檢查工作,酒桌上該怎麼說敬酒。??

12樓:手機使用者

歡迎領導來這裡指導指導我們的工作 謝謝領導關心支援啊。

客套的拉幾句就行專了,隨便一點,屬別那麼緊張。

重複幾句也可以,放鬆一點。

13樓:黑瑪瑙手鐲

你大概不是最高領導吧。作為一個下屬,隨便說說。歡迎領導啊。感謝領導關心支援什麼的。不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場面話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不需要特別去拍馬,大家聽多了也就沒新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領導來指導工作。呵呵。

求社交酒桌上的禮儀,比如坐的位置,敬酒,倒水等,我是新畢業的,到社會上需要學習,請領導指導。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客人坐上席 酒要到滿 水要到半杯 俗話說得好「滿杯酒半杯水!」

敬酒要雙手舉杯。

請客人先動筷子。

酒席上的敬酒的等等規矩和方式

17樓:我要前進

勁酒我們也在旁邊看過一些,知道一點點,跟你分享一下,在客人坐定以後,首先要從主桌上的首席開始敬酒,那隻手倒酒,你只要順手就好,但是瓶嘴對著客人,瓶底對著自己,敬酒敬了首席再敬二席也就是首席的對面,再敬上方,如果是圓桌可以一起敬,其他桌上可以一整桌一起敬。

18樓:匿名使用者

順便學習一下酒桌上的的規矩。

19樓:雄獅

如果在酒席上,要對長輩敬酒時,首先站起來,表示誠意;然後,右手拿灑杯,左手也靠近酒杯旁邊,代表尊敬和禮貌;在自己的灑杯與對方的酒杯觸碰時,一定要把自己的酒杯稍微低於對方,這代表尊重和謙虛。倒酒時,也是用右手拿酒樽,左手同樣貼近酒檫;怎樣倒酒,必須視酒杯而論,小號的酒杯以7至8成為滿。

20樓:言情書生

我只知道晚輩要給長輩倒酒的,時常看著長輩酒杯沒酒了就趕緊給加滿。這只是村裡的方式,大的地方肯定有很多規矩。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時一言難盡,各自角度不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麼多我真暈了,在深圳跟人喝酒,沒那麼多講究,先喝,再談事情。但座位也就主座和副座講究一下,給人端酒的時候,酒杯是一定要低的,但不要太做作。

回到家,哎,天啊,這規矩那規矩,搞的一場酒喝的沒一點意思。

23樓:暖暖得日子

酒杯

誰知道網球的詳細規則

網球計分方法 一 勝一分 遇到下列情況時,判對方勝1分 1 發球員連續兩次發球失誤或腳誤時。2 接球員在發來的球沒有著地前用球拍擊球,或球觸及自己的身體及所穿戴的衣物時。3 在球第二次落地前未能還擊過網時。4 還擊球觸及對方場區界線以外的地面 固定物或其它物件時。5 還擊空中球失敗時。6 在比賽中,...

誰知道日本豆腐的具體做法?

1 最簡單的,日本豆腐切段,灑點香油和醬油,放電飯褒裡和飯一塊蒸了。2 香菇切成絲,同香芹一塊清炒,後面加入日本豆腐,再淋上生粉,起碟。鐵板日本豆腐的做法。3 鐵板日本豆腐。首先鐵板要很熱,先打幾個生雞蛋,日本豆腐要一個切4半,放清油裡炸透,重新放在鍋中加大蔥,蠔油,醬油白糖,鹽,味精,燒好入味,溝...

社會的黑暗面有哪些誰知道,社會的陰暗面有哪些

有白天就夜晚,不會因為黑夜黑,就把黑夜刪掉的,所有的東西都有其正反面,具體的回答就不好細說了,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如果您提 社會的光明面有哪些 誰知道?那估計對您的問題回答,就大家搶破頭了。社會的陰暗面有哪些 個人表現在自私,如果是全面的話有有關係,無論你怎麼努力都有可能不成功 社會的黑暗面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