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在批判衡水中學,原因是什麼呢?

2022-12-28 18:30:14 字數 871 閱讀 8542

1樓:相見丶想念

世間萬事萬物如果超過了他的尺度 那麼就是不對的。

舉個例子,水大家都知道是好東西,生病,運動,都建議多喝水。但是如果你水喝過量了,可能會引起身體浮腫,甚至導致水中毒。

衡水中學教育也是同理。

過度的教育會造成學生身心壓力的負擔 不利於學生的健康發展。

另一個原因是惡性競爭。

舉個例子,如果有兩個擺攤的大媽 其中a大媽賣10塊錢一個的墨鏡,b大媽同樣質量的墨鏡卻賣元,a大媽不高興了,賣9塊錢,b大媽賣8塊錢。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競爭關係,我們稱作惡性競爭 而避免出現惡性競爭的方法就是國家的「巨集觀調控」,防止**過低從而擾亂市場秩序 但是教育並沒有所謂的「巨集觀調控」。

從而導致了 我們都是正常學習到6點 但是你要學到8點 那我學到9點 你學到10點。

就演變成了一種惡性的競爭。

此外,還要引入一個問題 那就是為什麼衡水風評突然改變了。

本質原因就是因為人民生活水平質量提高了 加上人均文化素養提高了 大家認識到了衡水中學模式的不合理 而衡水中學狀元的演講恰恰是個導火索。

2樓:王祿

這所學校中的孩子們的學習壓力非常的大,他們會不斷的激發自身的潛力,但是這也可能會和現在的教育背道而馳。

3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是因為衡水中學的教育太過於極端,並且也是非常壓抑,甚至會讓一些學生頂不住這樣的壓力,出現一些比較極端的行為。

4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衡水中學的管理全部都是軍事化管理,管理比較嚴,學習的氛圍特別緊張,在這裡的孩子通常性格就會比較孤僻。

5樓:來自古田山乾脆的諸葛亮

原因就是嫉妒!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

為何我走在路上感覺很多人都在看我

兩個可能 一是你長得比較漂亮有氣質,吸引人的眼球,二是你的打扮穿著比較奇特,與大眾不一樣。走在路上感覺很多人在看自己 這個你首先可以先看看 自己身上有沒有比較奇怪東西 若沒有的話另一個原因的話 可能是你太敏感了 只是你的心理作用,放下負擔,端正心態,你就會從容不迫。可能你很有魅力,別人看你是羨慕你,...

switch好玩嗎?最近看很多人都在玩,想買個。系統自帶哪些遊戲,值得買嗎

值得!真的很好玩!switch的顏值,迄今為止最好看的主機,超強對比的色彩,拿在手裡好看的不行 它能讓你 隨時隨地 玩遊戲 小巧便攜,主機 掌機隨心切換而且遊戲可玩性強 好玩的遊戲有 塞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超級馬里奧奧德賽 異度之刃2 獵天使魔女 星之卡比以及寵物小精靈 switch上有哪些好玩的遊戲...

很多人都在說「套路」,「套路」是什麼意思

套路 t ol 基本釋義 aseriesofskillsandtrick 指編成套的武術動作 套數少林武術套路現泛指成套的技巧 程式 方法等。套路 是指精心策劃的應對某種情況的方式方法,使用該方式方法的人,往往已經對該方式方法熟練掌握,並且形成條件反射,邏輯上傾向於慣性使用這種應對方法應對複雜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