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熟的魷魚能隔夜吃嗎,炒熟的白菜隔夜能吃嗎

2022-12-30 00:05:07 字數 2958 閱讀 4081

1樓:網友

魷魚是一種含脂肪比較高的魚種,極容易氧化感染滋生細菌,一般都是吃新鮮為佳,特別是夏天氣溫高,不宜隔夜食用。

2樓:生活百事通小

親親您好,炒過的魷魚可以放到第二天食用。建議放入冰箱冷藏~魷魚屬於海產食品,一般情況下需要當天食用完,否則會滋生細菌,但是放入冰箱儲存後,能夠抑制細菌的生長,所以在冰箱中隔夜儲存的魷魚可以繼續食用。

炒熟的魷魚只要聞起來沒有什麼異味且口感沒有發生變化,是能繼續食用的。不過隔夜的食物吃起來口感會變差,營養價值也會降低,建議最好當天食用。

炒熟的白菜隔夜能吃嗎

3樓:錦羿航成

炒熟的白菜隔夜就不能吃了。

因為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

炒熟後最多隻能存放4-6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是一道健康的菜餚,春秋二季吃能緩解體內乾燥現象。但隔夜的熟白菜對身體十分不利。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硝酸鹽,吃剩的白菜經過一夜後,由於細菌的作用,無毒的硝酸鹽變成了有毒的亞硝酸鹽。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炒熟的白菜,最好當抄天吃完,如果放襲到隔天bai再吃,對身體健康不利du。嚴重的還會引發癌症zhi。

科學研究結果表明,dao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硝酸鹽。如果炒熟後存放時間過長,硝酸鹽很容易轉化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血液後,會將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使其攜氧能力喪失而導致機體缺氧,從而引起全身**黏膜紫紺等症狀。

此外,人如果吃了隔夜熟白菜,還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腹瀉等症狀,有的人還會有出汗和全身不適等不良反應。同時,亞硝酸鹽在胃酸等環境下還會轉化為亞硝胺,而亞硝胺是一種強致癌物質,易誘發某些癌症。

因此,隔夜的熟白菜不宜再吃了。還有韭菜與白菜一樣,也含有大量的硝酸鹽,不宜放到隔天再吃。另外,為大家分享個小妙招:在炒熟的蔬菜中適當加點醋,可延長儲存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當面來說,最好別吃啦,時間長沒營養啦,但是還是能吃的!!反正我都是晚上抄了早上吃,因為早上起不來。

炒好的鮮魷魚過夜到第二天還能吃嗎?那些做好的海鮮第二天就不能吃了?

7樓: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只要不變質還是可以吃的。放微波爐裡轉一下就行了,放鍋里加熱會變老。但貝殼類的海鮮最好當天吃完。

8樓:反潮流

要看季節的。

夏天一般不要過夜,如果要放過夜可以放在冰箱裡冬天可以直接放過夜。

但海鮮還是當天吃完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海鮮我不確定,但是魷魚可以吃的,我昨天吃了沒問題的,第二天把它炒的幹一點,放點辣椒麵和孜然,很美味的。

10樓:花開陌陌

現在這種天氣應該可以。

炒熟的青菜能隔夜吃嗎?

11樓:豬仔紅色

一般來說 綠葉蔬菜到不要過夜後吃,他們或多或少都會產生亞硝酸鹽,對身體不好,如韭菜,生菜,白菜,小白菜,油白菜,等等。

其實所有蔬菜都應該現炒現吃,不過夜是最好的,但是其中過夜的炒大白菜是產生的亞硝酸鹽含量最好的,最好不要過夜吃。

韭菜不能過夜吃,當韭菜炒熟後不馬上吃的話,它就和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產生有毒物質,食用後對身體很不好的。建議把沒有吃完的炒韭菜扔掉,這也是營養專家的建議。

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和蛋白質、硫化物、脂肪、胡蘿蔔、糖類、維生素b、c等多種營養成份,不但對健康十分有利,而且人食後可產生增進食慾和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但韭菜也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炒熟後存放時間過久,硝酸鹽也可轉化成亞硝酸鹽,人吃了以後會中毒,兒童尤甚。因此炒熟的韭菜忌過夜食用;另外生韭菜存放時間也忌過長。

12樓:荔嬰房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13樓:宓竹月侯珠

炒熟的青菜隔夜後是可以吃的,一般是不會變質的,但是,隔夜的剩菜往往亞硝酸鹽的含量增高几十倍,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所以,不吃剩菜最好。

14樓:虞榆虞春雨

不能。蔬菜炒熟別說是隔夜。隔一餐都最好別吃。亞硝酸鹽含量會升高。易致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蔬菜放置一段時間後無論是否是剩菜都會被細菌分解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被人體吸收後會使人身體的細胞癌變的。

在常溫下過夜的熟魷魚還能吃嗎?

16樓:特立獨行

聞起來沒有異味的,就還可以吃。

魷魚怎麼儲存:

如果是鮮魷魚的話最好放在冰箱的冷凍室,把魷魚凍成冰坨這樣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夏天天氣熱,海鮮容易變質,所以還是凍成冰坨最保險。

如果是幹魷魚的話只要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好了。

如果是包裝好了的魷魚就按照包裝上的說明去儲存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聞起來沒有異味的,就還可以吃,謝謝。

魷魚炒韭菜吃不完可以放過夜嗎

18樓:網友

完全可以的,現在天氣涼爽了,即使不存冰箱也壞不了!下次吃的時候熱一熱就好了!

魷魚炒多久能熟

19樓:匿名使用者

鮮魷魚在炒前先焯水,再入鍋裡炒五六分鐘即可。 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鮮魷魚:洗淨,切開,在內面切斜十字花刀;先將配菜炒好,然後放少許高湯(開水也可)猛火燒開,下魷魚焯一下水(不超過1分鐘),然後瀝乾水,鍋裡放油,下姜下魷魚暴炒,下少許糖、酒,下事先炒好的配菜,稍炒一下即可出鍋,大概炒五六分鐘吧。

幹魷魚:事先提前五個小時發好魷魚,也是裡面切斜十字花刀,配菜提前炒好,下油,下姜,十成油熱再下魷魚,下糖、酒,下配料稍炒即可。

做熟的大白菜可以隔夜吃嗎 炒熟的白菜隔夜能吃嗎

白菜是在烹製之後隔夜不建議再繼續食用。白菜中會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鹽,將其烹製成熟以後,硝酸鹽的成分就會逐漸轉化為亞硝酸鹽,但是這個時候的白菜中的亞硝酸鹽的含量還是正常的,即使是食用也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險,如果將白菜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儲存之後白菜中含有的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急速的增加,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

炒熟的白菜隔夜能吃嗎,隔夜熟白菜,千萬不能吃嗎?

炒熟的白菜隔夜就不能吃了。因為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炒熟後最多隻能存放4 6小時。白菜是一道健康的菜餚,春秋二季吃能緩解體內乾燥現象。但隔夜的熟白菜對身體十分不利。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硝酸鹽,吃剩的白菜經過一夜後,由於細菌的作用,無毒的硝酸鹽變成了有毒的亞硝酸鹽。從營養當面來說,最好別吃啦,時間長沒營養...

苦杏仁炒熟了還有毒嗎,炒熟的杏仁還有毒嗎能吃多少對身體有好處

超市買回的杏仁,乾的,直接食用有毒嗎?炒熟的杏仁還有毒嗎能吃多少對身體有好處 杏仁內含有氰 bai化jia,是 du一種劇毒化合物。生zhi吃或吃多是會中毒的dao炒熟或煮專熟每次吃5 10g對便祕很有好處屬。它主要是用來做藥,不可當花生果來吃。杏仁的營養價值十分均衡,不僅含有類似動物蛋白的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