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的炒西紅柿能吃嗎,炒西紅柿可以隔夜吃嗎

2023-01-03 11:55:10 字數 3747 閱讀 3817

1樓:網友

可以吃。 隔夜的炒西紅放冰箱一天是可以吃的。吃不完的菜要提前撥出來,然後放入冰箱儲存,而不要翻動很久後再儲存。翻動越多的蔬菜感染微生物的幾率越大。

這樣就能很好地控制亞硝酸鹽的產生量,保證剩菜的安全性。 放在4度冰箱(冷藏),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抑制硝酸還原酶的活性,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有許多文獻研究過蔬菜的儲存時間與儲存條件如何影響亞硝酸鹽的含量,結論都是冷藏可以大大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

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2樓:網友

你好,一般來說,不建議吃隔夜的菜,因為西紅柿隔夜之後可能會產生一些有害的物質,對人的身體是會有傷害的,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腹瀉、腹痛,或者是嘔吐等,所以最好是不要食用隔夜的番茄,建議做飯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飯量做菜,最好是不要剩菜。

3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菜最好要少吃,番茄也是這樣,如果是天氣比較熱的話,剩的食物隔一夜之後就可能會變質了,如果天氣冷的話,可能不會變質,但是也不建議多吃隔夜的菜,因為隔夜的菜可能會對腸胃不好,食用新鮮的菜最好。

4樓:慕雲殷

隔夜炒的西紅柿,建議你就不要吃了,因為現在剩菜最好都是不要吃,因為這樣對身體健康是不好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吃現吃現炒的菜,這樣對身體才是有好處的,而且特別的健康。

5樓:網友

隔夜的炒西紅柿不能吃了,因為西紅柿屬於蔬菜類,隔夜會產生細菌,就是熱開了吃也是沒有什麼營養了,還容易吃壞肚子,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還是扔掉了吧。

6樓:網友

雖然不鮮味了,還能吃的,

炒西紅柿可以隔夜吃嗎

7樓:綠茶之韻

炒西紅柿最好不要隔夜吃,因為西紅柿屬於蔬菜類隔夜會產生很多亞硝酸鹽,對身體健康不利。如果實在要隔夜吃,建議趁熱密封后放冰箱,吃的時候充分加熱。

8樓:迷糊

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吃的。但是最好是不要隔夜在吃,因為隔夜的西紅柿的營養已經流失了,並且雞蛋屬於比較快腐敗類食品,隔夜就很容易變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炒西紅柿放入碗裡蓋上保鮮膜隔夜就能吃吃前從新熱一下再吃。

10樓:杜鵑花拉莫內

現在天氣溫度,室外溫度比較低,隔一夜的話時間間隔也不是太長,還是可以吃的。

炒熟的西紅柿放冰箱隔夜可以吃嗎

11樓:網友

隔夜的菜放冰箱一天是可以吃的。

因為隔夜的菜放到冰箱一天是不會腐敗發酸的,所以是可以吃的。

長時間吃剩菜對身體是不好的,因為隔夜的剩菜含有亞硝酸鹽特別多,長期吃容易致癌。炒菜最好當天炒,當天就吃完,最好不要剩下。

12樓:北京領步電能質量

可以吃的,前提是要把剩的菜充分加熱,保證沒有任何的細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包了保鮮膜就能吃,不加保鮮膜要拉肚子的。

西紅柿炒蛋可以吃隔夜的麼

14樓:數碼王子胖

西紅柿炒雞蛋最好就不要過夜吃,假如雞蛋沒有完全熟透的話,特別是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況下,再營養的東西也會很容易滋生細菌,食用久了會有害健康,比如說會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狀況。但是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是可以食用的。

番茄炒雞蛋的食用注意事項。

1、西紅柿炒雞蛋不宜和海鮮同吃,量過多易中毒。

2、西紅柿炒雞蛋不宜和青瓜,黃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做的西紅柿炒蛋。因生的西紅柿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15樓:一零啞劇

1不能。2過夜的西紅柿炒雞蛋最好不要食用,要是在炒制的時候雞蛋沒有完全熟透,且儲存不當的情況下,非常容易滋生細菌,從而危害健康,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3建議在吃西紅柿炒蛋的時候吃多少做多少,不要放置到隔夜之後再吃,否則就算儲存得當,它的口感已經營養成分也會大量降低,沒有剛做出來的美味。

西紅柿炒雞蛋過夜能吃嗎

1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西紅柿炒雞蛋過夜最好不要吃,因為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但是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

食物相剋:西紅柿忌與石榴、螃蟹、冰棒、紅薯、白酒、豬肝、魚肉同食。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17樓:荊廣孛幻梅

炒菜最好不要過夜吃,因為會產生亞硝酸鹽,但是如果不是經常吃剩飯菜的話,偶爾一兩次是沒有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變質就可以吃,不過營養要損失不少。

19樓:簡單愛傳奇寶貝

能吃,我經常吃,並且沒事。

20樓:找貨源網

要是放在冰箱可以隔夜。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可以吃嗎

21樓:皎月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是可以吃的。

西紅柿炒雞蛋能不能吃不在於是不是滋生細菌,即使滋生細菌,加熱後也可以殺一,關鍵在產生亞硝酸鹽。

而亞硝酸鹽可致癌。

但要達到中毒的量,要一次食用一千斤的西紅柿炒雞蛋,這顯然不可能。

所以沒必要擔心隔夜菜。

事實上隔夜菜誰都在吃,除非土豪。

22樓:凡人惰

最好不要吃,有條件的話過夜的菜儘量不要吃。如果你真想吃,比如第二天帶公司做午餐,西紅柿雞蛋,一定要做熟,不要夾生,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是可以食用的。

假如雞蛋沒有完全熟透的話,特別是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況下,長期吃會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

祝你身體健康。

23樓:邛靚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可以吃嗎?西紅柿炒雞蛋,隔夜是不能再吃的,因為,隔夜的西紅柿炒雞蛋,時間放的過長,容易發生變質。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很多次,還活著。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還可以吃嗎

2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放冰箱,儲存得當是可以吃的,但是隔夜的話肯定會滋生一些細菌,最好吃之前重新加熱以下。

26樓:金雍說

我們都會把它重新加熱後再食用。西紅柿和胡蘿蔔相有相同點,它們各自含的一種營養只有加熱渚熟後營養才會得到更好的吸收利用。

27樓:空氣過敏源

放冰箱儲存好還是可以吃的。

雞蛋炒西紅柿怎麼炒好吃,雞蛋炒西紅柿怎麼做?

雞蛋炒西紅柿做法 食材準備 西紅柿,雞蛋。輔助食材 小蔥等。做法步驟 1.準備洗淨的西紅柿兩個,我們把它打上十字花刀,打好以後放入砂鍋裡面,澆上90度開水,蓋上蓋子燙一分鐘,這樣方便去皮。2.在這個時間取一個小盆,打入幾個雞蛋,加入幾滴白醋去腥增香,然後用筷子攪勻。3.西紅柿燙好以後,我們揭去外皮。...

西紅柿怎麼炒?就單單炒西紅柿一個

1.將西紅柿去蒂洗淨,然後切3 5mm的片。2.蔥洗淨切碎,姜洗淨切絲,蒜洗淨切片備用 依據個人喜好可選 3.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加入薑絲 蒜片翻炒。4.然後將切好的西紅柿片放入鍋內,放入少許生抽,至七成熟。5.將雞蛋在碗中調勻。6.加入熱水燒開,倒入蛋液 邊加邊不停在鍋中攪拌 7.待好之時,放入鹽 ...

西紅柿炒茄子的做法?西紅柿炒茄子怎麼做

製作材料 番茄 綠色帶皮的嫩茄子或紫茄子,用量自定配料 蔥 姜 蒜頭 青椒。前期準備 茄子和番茄切成粗細均勻的略粗的絲 蔥切成段 青椒切絲 姜和蒜頭拍碎。調料 色拉油 鹽 白糖 雞精 美極鮮味汁。製作 灶火開啟,油溫加熱後放進少許鹽,把姜 蒜攪拌炸至入味,倒進茄子,放白糖一兩茶匙,加入美極鮮味汁,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