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隔水燉怎麼煮米飯,隔水燉盅怎麼煮米飯

2022-12-30 04:50:09 字數 2677 閱讀 3935

1樓:以陽德

我想隔水燉煮米飯的話,就在上面扣個格子,把米飯放上去蒸就可以了,而且這樣蒸出來非常好吃。

隔水燉盅怎麼煮米飯

2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米飯 2人份,香菇丁 100克,乾貝 50克,白蘿蔔丁 適量,鹽巴 適量,生抽 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乾貝泡水30分鐘備用。

2、熱鍋下油,放入白蘿蔔丁、乾貝和香菇丁下鍋翻炒。

3、大米洗淨後下鍋和配菜一起小火翻炒。

4、放入鹽巴、生抽翻炒均勻。

5、將炒好的所有食材均勻裝入燉盅裡。

6、鍋里加水,開始隔水燉飯,1小時即可。

7、1小時後開蓋,隔水燉飯即可食用。

3樓:拾萬里之外

隔水燉盅煮米飯的做法:

一、材料。大米100克、水50ml

二、做法。1. 大米,加水,浸泡半小時。

2. 燉盅隔水燉,一小時。

3. 再燜半個小時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隔水燉盅是不會拿來煮米飯的。

你可以把米洗乾淨放到燉盅裡面加少許的水,然後像燉燉品一樣燉米飯哈!

推薦使用科力佳的陶瓷隔水燉盅哈。

****。科力佳***。

隔水燉盅怎麼煮米飯

5樓:濯梓維竇未

可以。隔水燉盅目的就是保持較長時間100度恆溫的溫和烹飪。你把做西米露用的西米洗乾淨,燉盅裡放好足量的水、西米、糖和其他配料(比如桂花、紅棗、木瓜什麼的),然後就燉唄。

比起直接煮,更加原汁原味而且不用擔心沸騰溢位、煮糊或者燒乾鍋。願意燉你就燉吧。

6樓:葷梅花殳卯

隔水燉盅煮米飯的做法:

一、材料。大米100克、水50ml

二、做法。1.大米,加水,浸泡半小時。

2.燉盅隔水燉,一小時。

3.再燜半個小時即可。

隔水燉可以用來做飯嗎

請問用蒸鍋隔水蒸飯需要多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來分鐘吧!

隔水鍋蒸米飯的方法:米和水1:,用同樣的量具,1碗米,就加1碗半水,飯的軟硬應該沒問題。

蒸鍋裡水燒開後,加蒸格,放一小盆或大碗,內裝上淘洗乾淨的大米,米中滲開水(東北大米、香米要淹過米1釐米;其它米淹過釐米),蓋上鍋蓋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

把米放進沸水中煮到七成熟 然後撈出 (水多少由你自己定,煮過米的米湯營養很好,味道也很好喝)

把七分熟的米放入蒸籠, 用旺火 把米蒸至全熟 就可以了。

我覺得隔水蒸大米能夠保留大米的醇香,也能夠保留大米的軟度,真的超級好,用最原始的方法,保留最好的,特別適合現在忙碌的生活,我挺喜歡的。

請問用蒸鍋隔水蒸飯需要多長時間?

8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二十分鐘。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米飯500克、雞蛋2個、胡蘿蔔1根、蝦仁200克、青菜200克、鹽適量、剁椒醬適量、芝麻少許。

1、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丁、蝦洗淨去殼切小丁、青菜洗淨切小丁備用。

2、將切好的胡蘿蔔、蝦仁、青菜倒放容器中,然後淋上蛋清。

3、放入鹽、芝麻、剁椒醬,然後攪拌均勻備用。

4、把所有材料放在同一容器裡拌勻。

5、最後表面淋上一層蛋黃。

6、放入蒸鍋隔水蒸20分鐘即可盛出享用。

9樓:一劍漂血定乾坤

一般來說和煮飯是同等時間,或者等水快蒸乾了,飯也就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木桶蒸糯米飯起碼也得2-4小時吧?

11樓:

您好!請問你使用的是那一種蒸鍋?蒸鍋不同,煮飯時候的長短也會不同,現在很多蒸鍋已經脫離傳統的有孔蒸籠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更時尚更高效更節能的新一代鍋王。

這個蒸鍋看起來不錯。

只要25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

12樓:冬至已過

只要25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

天際隔水燉煮飯須要多長時間

13樓:聚奢優品名錶**

1.煮飯沒有煮過,不過可以煮,煮出來的飯是很好吃的,朋友做過,就是用隔水燉做飯,時間上不是很划算,太久了;燉肉的話,一般2-3小時左右; 2.費不費電你看一下說明書、小箱或者是燉盅底座下面的銘牌,裡面都可以看到額定的功率,

天際隔水電燉鍋怎麼蒸東西?

14樓:0鈨o笍0鈨o笍

天際電燉鍋主要分為隔水燉燉鍋、直接燉燉鍋和小容量燉鍋這三種,每種都有不同的功能和優勢,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隔水燉是間接加熱,鍋裡可同時隔水加熱幾個菜,燉湯、做粥、蒸菜都行,而直接燉只能用來燉湯,不過單燉湯效果來說,直接燉略好一。

大多數的天際電燉鍋都是陶瓷內膽的,具有較強的儲熱效能均勻釋放熱度,使所烹煮的食材受熱均勻,文火慢熬更入味。

天際電燉鍋一般有三個檔,分別為加熱、保溫和自動,平時燉湯保持自動即可,燉好後會跳到保溫,天際電燉鍋的功能很齊全,有些還帶有預約、蒸米飯、酸奶機、燕窩、甜品、補品等功能,上都有標明,要使用這些功能只需按下相應鍵即可。

紅棗燉花生怎麼煮

食材 花生100g 棗 鮮 8粒。製作步驟如下 1 備花生紅棗。2 花生用冷水微泡半小時待用。3 燉鍋加水下泡製好的花生,微燉半小時。4 再將紅棗下燉鍋。5 上蓋高檔燉制一到二小時即可。6 紅棗花生湯完成。材料 紅棗 花生 冰糖 操作步驟 1 花生洗淨後倒入開水,浸泡5分鐘後撈出幹水份。2 剝去花生...

怎麼燉茄子啊,怎樣煮茄子?

最簡單的茄子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裡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 2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省油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里加油 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 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分鐘...

犛牛怎麼燉,犛牛肉怎麼煮?

1犛牛肉切成公分見方的塊。起鍋放入涼水裡,大火冒開,鍋裡可放少許料酒與薑片去腥,開鍋片刻後撈出,用清水清洗牛肉,目的是去除浮沫與嘌呤物。2備料 蔥段 薑片 大料 花椒 丁香,幹辣椒,肉蔻。3郫縣豆瓣醬,冰糖,陳皮。4另起鍋,熱鍋涼油,倒入植物油和冰糖炒糖色。5待冰糖融化變成焦糖色之後,放入焯好的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