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排骨湯,排骨湯怎樣燉好喝

2022-01-13 03:43:48 字數 6900 閱讀 7598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排骨[圖]排骨500克相剋食物

白蘿蔔[圖]白蘿蔔500克相剋食物

水發木耳100克

香菜[圖]香菜20克相剋食物

桂皮[圖]桂皮10克

幹人參10克

香葉2片

花椒[圖]花椒5克

大蔥[圖]大蔥10克相剋食物

姜[圖]姜15克相剋食物

香醋[圖]香醋少許相剋食物

食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菜譜做法:

排骨湯的做法**11.(排骨是洗淨在冰箱裡冷藏的)排骨放入鍋中倒入涼水蓋上鍋蓋,將鍋坐入爐火上解凍!

排骨湯的做法**22.解凍好排骨用濾網把血水到掉!

排骨湯的做法**33.在盛有排骨的鍋中依次放入上述食材大料,桂皮、人蔘、香葉、花椒、大蔥、姜。

排骨湯的做法**44.倒入適量的開水,(火爐上燒有開水)把鍋坐到火爐上蓋上鍋蓋,大火燉一個小時(排骨九成熟時滴入少許香醋)!

排骨湯的做法**55.燉排骨的時間裡,可備食材!白蘿蔔洗淨削皮切塊,水發木耳撕小塊,香菜洗淨切碎。

排骨湯的做法**66.一個小時候排骨已燉熟,放入切好的白蘿蔔塊再燉半個小時!

排骨湯的做法**77.白蘿蔔燉熟後加入木耳燉十分鐘就可以了!

排骨湯的做法**88.十分鐘後所有食材都熟透了。一鍋美味營養的排骨湯香氣撲鼻而來!

排骨湯的做法**99.排骨湯盛入碗中撒上香菜(可根據自己口味適當放點鹽和十三香),一碗美味營養的排骨湯就呈現在大家的面前了!

2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3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4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5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6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7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米燉湯真好喝

排骨湯怎樣燉好喝

8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

準備食材、排骨若干、毛筍、竹筍若干,薑片、辣椒等若干。

2.將食材放入鍋中,大火燉一個小時即可,鍋中要加入充足的水量。

3.待水燒沸後用小火慢燉,時間大概為一小時四十分鐘。可在鍋中加入枸杞、薏仁等中藥材,不要放味精。

4.可在鍋中加入枸杞、薏仁等中藥材,不要放味精。

更多5條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山藥蓮藕排骨湯

食材:豬小排200克、藕200克、山藥100克、鹽3克、蔥、姜、八角1個、料酒前1勺、香葉2片、胡椒粉2克

做法:1、蓮藕洗淨、山藥去皮切小塊,蔥切小段,薑切片備用。

2、排骨洗淨後,冷水下鍋汆水,放入香葉、八角、姜、蔥、料酒,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

3、放入蓮藕塊,轉中火煮。再次煮開後就放入山藥塊。

4、轉到小火,燉4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二、土豆排骨湯

食材:排骨500克、土豆2個、胡蘿蔔1個、黑木耳10克、鹽3克、姜3片、蔥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小塊,胡蘿蔔切小塊,木耳泡發備用。

2、排骨洗淨,放入鍋中,加入薑片,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3、排骨撈出放入湯煲中,煲1個小時,放入土豆、胡蘿蔔、木耳繼續燉煮,煮軟。

4、放適量鹽、蔥花即可。

三、番茄排骨湯

食材:西紅柿2個、豬小排300克、生菜200克、鹽適量、姜3片、小蔥2根

做法:1、排骨洗淨放入冷水中,加入薑片,大火燒開,去掉浮沫,撈出備用。

2、排骨放入溫水中,加入薑片煮開,番茄切塊,放入鍋內和排骨一起小火燉煮。

3、燉煮1小時左右,排骨軟爛,湯汁香濃,放入適量的鹽、蔥花即可。

10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怎樣煮排骨湯好喝竅門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1.煲湯的器皿

煲湯首選的器皿是沙鍋,其次是生鐵鍋,再次是不鏽鋼鍋。

2.挑選煲湯的材料

煲骨頭湯最好是用豬腿骨,其次是龍骨,再次是豬頭骨。

3.怎麼熬骨頭湯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這個過程就叫做「出水」或「飛水」,不僅可以除去血水,還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過於肥膩。

第二步: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12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米燉湯真好喝

13樓:大磊美食

排骨湯好喝有訣竅,掌握小竅門,湯鮮味美更營養,味道不比飯店差

燉排骨湯怎麼燉法

14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16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怎樣做清燉排骨湯?

17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19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20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21樓:慄玉花能女

清燉排骨湯:

2.排骨切塊,過沸水焯7成熟,去血水,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3.鍋內放少許亦舒;堂火麻油,油熱,放入薑片爆香.

4.加入水,排骨,大火燒開.

5.轉小火,加一點醋,蓋蓋,燜1個小時以上.

6.出鍋前撒鹽調味,撒香菜即可。

貼士:1.如果想改成煲冬瓜或者玉米,可將排骨湯加入其他配料的話可以在轉小火之後,放入。

2.用火麻油來煎過姜味,會使得湯味更香,營養價值更豐富。

22樓:都同書淡黛

是用排骨還是龍骨,你自己看著辦,我個人喜好用龍骨,因為可以和骨頭一塊兒吃下去。

骨頭焯水,然後沖洗,切幾塊老薑,電高壓鍋放水,然後放排骨,姜,鹽。

把電高壓鍋調湯的位置上,就ok了,要吃的時候調下味,也就是味精,雞精,胡椒粉。

夠簡單吧。

23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24樓:項墨崇冬梅

前言最愛吃媽媽做的湯,原汁原味,有營養!蘿蔔自由小人蔘之說,放點枸杞、百合等,做起來也很簡單,湯卻很好喝,先喝湯後吃肉,那叫一個享受啊!

材料主料:排骨兩根、白蘿蔔一個;

輔料:蔥白適量、姜適量、八角一個、花椒適量、幹辣椒適量、枸杞5顆

清燉排骨湯

1蘿蔔切塊

2用開水焯,會有一點泡泡,撈起幾號備用,順便把排骨放進焯蘿蔔的水中過下水,去掉血水

3焯好的

4在焯蘿蔔時準備的作料

5把蘿蔔排骨直接放到高壓鍋,放入作料,如果不吃辣椒可以不放,我也只是放了兩個小辣椒調味兒,倒入之前燒好的開水沒過蘿蔔在多點兒!放入適量的鹽!切記是清燉蘿蔔所以不用放油,因為排骨已經有油了,不然湯會很膩!

6很多人不敢用高壓鍋覺得危險,只要正常操作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因為放的是熱水,蓋上蓋後沒多會就來了,看到上面有氣冒出再上氣閥!

7正常工作中o(∩_∩)o,大概25分鐘!

8關火後不要著急拿下氣閥,用筷子輕輕挑著氣閥,把高壓鍋內氣放出,等不冒氣了再拿起氣閥!如果不著急吃可以放那不管,大概10分鐘氣也自己散了!在取就安全了

9盛出來之前放適量雞精調味兒!起鍋撒上蒜苗!新鮮好喝又營養的湯出爐啦!

小貼士買回來的排骨已經是剁好的,回來用冷水漂10分鐘,或是用溫開水焯一下,去掉血水!白蘿蔔也用用開水焯一下!另燒開水備用!高壓鍋準備好!

如何燉排骨湯?

25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26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米燉湯真好喝

27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28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29樓:撒陪瑞

1.冬瓜排骨湯

材料: 豬排骨400g,冬瓜500g,薑片適量

作法:1 姜切塊用刀背拍散。冬瓜切大塊。

2 排骨過沸水焯過,去浮抹。

3 電沙鍋放入排骨、姜塊、2/3鍋清水開大檔燉2小時轉中檔燉4小時。

4 加入冬瓜、鹽燉3小時。

注意:1 排骨、冬瓜的比例可調整。出鍋前30分鐘可加入香蔥,更香,賣相更好。

2 沒有電沙鍋可用普通鍋。排骨用大水煮開,轉中火燉60-90分鐘,加入冬瓜燉至其透明。

3 不要一開始就加鹽。

4 不要去掉排骨上的肥肉,肥肉出油。

介紹方法:

原料:冬瓜一塊,豬頸骨或腔骨一斤左右(事實上什麼骨頭都可以,不過我很少選擇淨排,原因是沒有啃骨頭的快感)

配料:蔥一小段、姜一塊、蒜幾瓣、八角(大料)、花椒、鹽、雞精。

做法:1、 豬骨洗淨,放置鍋中,放入配料,**煮沸,關火,撈出骨頭。

2、 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方片。

3、 將煮好的骨頭重新放到煲中,放入冬瓜片,加水漫過即可。

4、 小火慢燉,時間越久骨頭越爛,湯味也越濃,根據口味放鹽。

特點:湯味清淡,營養豐富,骨香肉爛,冬瓜入口即化。

2. 金針排骨湯

材料∶ 小排十二兩、金針半兩、姜二片。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一茶匙。

作法∶1。排骨洗淨、川燙除血水後,衝淨,放入燉盅內,淋酒一大匙,加姜並加開水七腕。蒸二十分鐘。

2。金針泡軟後,先摘除蒂頭硬結,再每根打結,待排骨熟軟待,放入同蒸。 十分鐘後即可加鹽調味,盛出食用。

重點提示∶ 喜歡吃肉多的,排骨可選用肉層較厚者,但較肥,湯汁略油,肉層薄的排骨較瘦,骨多肉少,各有風味。 金針打結放入,蒸好不會散開,吃起來較脆。

3. 排骨蘑菇湯

原 料 :大排骨500克, 鮮蘑菇湯100克, 番茄100克。 紹酒15克, 精鹽5克, 味精3克。

製作方法

①將每塊大排骨用刀背拍鬆,再敲斷骨髓後加紹酒、鹽醃漬15分鐘。

②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火25分鐘,加入蘑菇湯,再高火8分鐘,放味精調味並投入番茄片,煮沸即可。

4. 黃豆芽排骨豆腐湯

材料: 嫩豆腐1盒。 黃豆芽200克。 小排骨。 青蔥段2支。

調味料 鹽1茶匙。 高湯2杯。 胡椒粉少許。

適宜食用者:

1. 胃火大而長青春痘、膿皰者。

2. 排洩不暢易便祕者。

3. 脣腫脹色絳紅、口臭嚴重,手足浮腫,產後哺乳者。

健康小語: 黃豆芽配豆腐燉排骨湯,營養豐富、口味淡雅,富含蛋白質、纖維素,對脾胃火氣大、消化不良、排洩不暢者很適宜,可促進腸胃蠕動,並清降胃火。可清熱利水,並能助傷疤收口。

5. 蓮藕排骨湯

原料:1、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

2、藕兩斤(邊沿九孔的粉藕),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

3、老薑一切,用刀拍破。

4、花椒約二十粒。

5、黃酒兩大匙、鹽適量

做法:1、 這就是紅花藕,邊沿有九個孔對吧?這種藕燉軟後吃起來才是粉粉的。

2、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

3、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6.胡蘿蔔土豆排骨湯

[用料:] 胡蘿蔔、土豆、豬棒骨、鹽、香油、胡椒粉

[製法:]

1、將豬棒骨洗淨敲斷,胡蘿蔔、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

2、坐高壓鍋點火,放清湯、棒骨燒開,煮沸數分鐘後放入胡蘿蔔、土豆,大火開鍋後改用小火;

3、出鍋時將骨頭、胡蘿蔔、土豆瀝出,放鹽、香油、胡椒粉即成。

[特點:] 味濃厚清香

7.無花果排骨湯

材料:(4人份)無花果8大個排骨肉500克陳皮1片枸杞20克。

調味料:鹽1-2小匙醬油4大匙沙拉油2大匙胡椒少許。

作法:1、把無花果洗乾淨,切成約1指般大小,和用熱開水燙過的排骨肉、枸杞、陳皮一起放進較大的鍋中,注入12杯水,用大火煮20分鐘至沸騰,再調成中火,續煮1小時。

2、待無花果煮爛,肉也煮軟,即用鹽調味,盛在碗中飲用,排骨肉取出,切成適當大小,蘸混合調味料食用。佐料要用適量的醬油、沙拉油、胡椒攪勻。

重點:1、這道食譜,不但能**面皰,還能滋潤喉嚨,使聲音更加悅耳,也可緩解壓力。

2、將晒乾的無花果2-3個,與米飯一起燜煮食用,能長保音色圓潤。

3、如果心情鬱悶,或者患歇斯底里症狀的人,一週食用新增無花果的食譜2-3回,很快即能**。

排骨湯怎麼燒好喝,排骨湯怎麼燉好喝?

玉公尺和胡蘿蔔切塊,大蔥切段,薑切塊,排骨切塊。鍋內預熱開水,水開後倒入排骨,放入料酒和薑塊,煮好後將排骨撈出,放入裝有冷水的碗中冷卻。煲鍋中放入薑塊,蔥段和排骨倒適量清水,小火熬煮並蓋上蓋子。水煮沸後倒入胡蘿蔔和玉公尺,再蓋上蓋子,出鍋前放味精和鹽,關火盛出。木瓜排骨湯 排骨500克 青木瓜半個 蔥薑...

冬瓜排骨湯怎麼燉,冬瓜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竅門

營養價值 膳食纖維 黏性蛋白 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適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是貧血和失眠者 禁忌人群 溼熱痰滯 血脂高 脾胃虛寒者 蓮藕冬瓜排骨湯 所需材料 豬排骨250克 冬瓜150克 蓮藕150克 薑片少許 蔥花少許蓮藕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 將蓮藕和冬瓜去皮洗淨,切...

蘿蔔粉絲排骨湯怎麼燉好喝,排骨湯要怎麼燉才好喝?

這個當然是先排骨燉一會兒時間,把它燉到半熟的,再把蘿蔔和粉絲放下去,繼續燉湯了,這個蘿蔔也是切成絲最好的了,當然你喜歡切盛怪的,也沒什麼問題,就是燉的時間不要太長了,然後再放點鹽,最後放點味精就可以了。排骨湯要怎麼燉才好喝?對於排骨的營養價值,我想很多人都耳燻目染了,那是相當的好。玉米排骨湯是我最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