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裝了一輩子善人算是善人嗎?

2022-12-30 09:15:07 字數 6071 閱讀 9399

1樓:鍵盤上的筆

如果一個人裝了一輩子的善人,算是善人嗎?首先他既然是裝出來的,肯定他做了壞事,她都不算是善良,如果他是真的做了善事,那就算是裝的也算是善的人了。

2樓:匈牙利的景色

如果一個人裝了一輩子善人就不是善人。懂得拒絕別人或作為爛好人,這種都不是善良人。

3樓:莫如盡

你好,如果一個人裝了一輩子善人,那麼他就是一個善人。因為一個人在一輩子當中和表現出來的就是他的屬於他的表現。

4樓:秋刀魚嘚味道

這個人不算是善人,就好比我拿你的錢去救死扶傷你樂意嗎,所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如果你真的打抱不平,那麼這種人該舉報。因為他不是善人,有一天淋到你頭上就行晚了。

5樓:人生簡稱生死

如果一個人裝善人,那麼他不一定是一個善良的人,但是他偽裝了一輩子,我覺得他就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善良的人,無論他是出於什麼目的偽裝成一個善人。但他確確實實的做出了許多的善事,幫助了許多人,這是值得我們肯定的。

6樓:錫都老人

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這個人裝了一輩子的善人,他就應該算是善人,不管任何人叫他裝一輩子的善人是很難很難的,那怕他裝過一年兩年的都非常難,不要說裝一輩子了,所以說他應該不是裝的,另外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偉人都會犯錯,他一個普通人更會犯錯了。

7樓:藝建安

絕對的是善人,因為人可以假裝一時但絕不可能假裝一輩子,如果一輩子做好事的話,那他絕對就是好人。

8樓:網友

如果一個人他假裝了一輩子的善人,但是他卻做了很多的壞事,將壞事做盡,這樣的人並不是真正的善人,他不能算是善人。

9樓:劇菁英

他當然算是一個善良的人。如果一個人可以裝一個,善良的人裝上一輩子,那麼他本身就是一個善良的人了。

10樓:因你而改變

如果從人性的角度去看,或許是正常的,因為人都有陰暗的某一方面;如果從大多數人的眼光和認知去看也是正常的,因為大多數人是人云亦云;其實很多人的光環的背後都有不為眾多人知道的陰暗面!記得毛偉人評價的,一個真正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完全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像這種人,除非強大的勢力說明他不是善人,否則,他就是善人,所以還是個人好好活著,好好生活,別多想了為好。

11樓:五湖四海皆朋友

一個為了名聲和利益裝善人的大惡人,不擇手段作惡事,從這點來講,其實他就是個惡人,根本不是善人。裝善人其實是為了名聲和利益著想,根本不是發自內心地做善人善事,他當然不能算善人。

即使慈善組織獲過他的供給,困難人群得到過他的幫助,但這些所作所為,在他眼裡只不過是為了名聲和利益所做的一切,而不是發自內心的,真正地行善。

倘若脫離了名聲和利益二字,他肯定不會行善。對於這種時時處處考慮自己的人,確實應該舉報,使他受到應有的懲罰。

12樓:子夜流星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生活習慣,如果說他一時行善,那麼可能說它是屬於衝動,如果他一輩子行善,那麼它就不是偽裝的,而是真正的善人。

13樓:李坤維

一個人如果其心不善,而偽裝做了善事也並非是善人,一個人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但如果沒有能力做善事也屬於善人。

14樓:活寶春光

如果一個人裝了一輩子善人算是善人嗎?如果一個人裝了一輩子善人,那他一定是善人,因為善人是不可能裝一輩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裝了一輩子的善人,其實他的初心並不是做好事,做個善人 ,但是他在進步,一直說的好事,一定要注意讓他成為一個善人。

一個三人的評價標準是看他對社會的貢獻是看他做的好事有多少,她竟然裝了善人,那麼他就已經做了很多好事,也就可以說她是一個善人。

16樓:網友

是。因為只要他一輩子都做善事,那他就是善人。

17樓:星河

就算是裝了一輩子善人但是他如果沒有做壞事,一輩子都在幫助人,行善積德的話當然算作是善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算,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每個人的立場不同,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同。就算他是壞人,只要他沒有做對不起你的事,那他對於你來說就是個好人。

19樓:鑫浪

如果一個人裝了一輩子善人,算是善人嗎?我覺得善人不是裝出來的,一個人,他不可能一輩子他都能裝,他是善人,因為如果他的心不是真善良,他裝也不會裝很久。

20樓:和小滿一起看書

如果他沒有做壞事,一輩子都在做好事,即便他內心有不好的慾望,但並沒有付諸行動,那他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善人,畢竟慾望每個人都有。

21樓:荔菲珈藍木

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知道每個人都有善良和陰暗,如果一個人可以裝一輩子善良,就算有想過陰暗,也早就把善良當成了習慣,所以這樣的人是善良的。

22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如果一個人能裝一輩子善人,其實他也算是一個善人了。因為善行善舉並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

23樓:網友

如果一個人裝了一輩子善人,算是善人嗎?一輩子很長,裝是裝不來的,所以說他就是個善人。

24樓:淡定你好

一個人生活了一輩子,實際上是善人善事,都是喜歡坐一些正能量的事物,看事物,一切都是美好的,所以學會感恩。

25樓:姜哲

有些人雖然有城府,裝了一些,但是也確實幫助了別人,那麼就是比較善良的,還有些人裝善良,但是如果做了很多壞事,那麼就是壞人,如果是壞人,要想對付壞人,你得有點能力才行,不然對付不了一下就被扳倒了,滿意就好評。

一個裝了一輩子的好人的人算是真正的好人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從哪個角度上來說了。從他自己的角度來講,他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一直在做跟真實的自己相反的事情,對於他自己而言,他當然不算是個好人。但是從他人的角度來講,他一輩子都在裝好人,也就是他一輩子都在做好事,有益於這個社會,有益於他的朋友,親人,家族,那又怎麼能說他不是個好人呢?

27樓:蒸鶴焚琴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即使他是裝的,那麼;在他做這件好事的時候,他就是一個好人;如果他能這樣裝一輩子,他就是聖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裝當然不算是真正的好人了,真正的好是發自內心的,並不是靠裝出來的!裝出來的好人也只是表面上的好罷了!

29樓:

既然都是不可饒恕的壞事了,那就不能輕易原諒,要讓他受到懲罰,彌補自己的過錯。

有句古話,意思大概是裝了一輩子好人的人就是好人,求這句文言文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另一個知道答案裡找到這個,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雖然時間比較久了,但是「朝聞道夕死可矣」。

出自 《資治通鑑》卷六記,魏國國君安釐王向孔斌詢問誰是天下高知士。孔斌說:「世上沒有這種人。

如果說可以有次一等的,那麼這個人就是魯仲連了! 」安釐王說:「魯仲連強作之者,非體自然也。

」孔斌說:「人皆作之。作之不止,乃成君子;作之不變,道習與體成,則自然也。

」意思是說,人都有作秀的心理,內都會強求自己去做一些事情的。如果這樣不停地做下去,便會成為君子;始終不變地這樣做,習慣與本性漸漸結合,也就成為自然的了。意思是說只要一個人在不斷地做好事,不管出自真心還是作秀,只要堅持在做,到最後就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善人容、君子。

31樓:天行健愛天行諫

我也來找這句,忘了是李鴻章還是小窗幽記還是圍爐夜話還是其他……

32樓:好貴喲呵雨過

不知道原文是什麼,我試著轉一下。

偽善一生,真假無別矣。

大善人一定就是善良嗎?大善人與善人是一回事嗎?

33樓:天涯野客

做善人要有慈悲心,要有善根。不是你當富人就能做善人!畢竟這個世上有很多為富不仁的人,所以你不可以以偏概全,一葉障目。

34樓:萬噸love念念

大善人有褒義也有貶義,有可能是說這個人太善良,也有可能是說他太壞,包青天斷案裡就有個孔大善人非常壞!

35樓:我是521王

善人是善良的人,大善人,他已經做到了一定的境界,被後世所敬仰的人叫大善人。

希望對你有幫助。

給一個善人的標準

36樓:網友

培根說:「我認為善的定義就是有利於人類。」「利人的品德我認為就是善。在性格中具有這種天然傾向的人,就是仁者。這是人類的一切精神和道德品格中最偉大的一種。

善的定義,是個人的思想行為與自己有益的,對他人亦是有益的;在今世好的,在來生也是好的。這四個條件具備,才能算是純善。 佛教所說善法,有世間的,有出世間的;種類繁多;但簡單點來講,最基本的善法,不出十種,叫做「十善」。

愛就是善。無論他是你的朋友,敵人,家長,同事……

都要對他們微笑,對他們施以愛,既做到了,善 .

善: 就是善良~! 對別人寬容一些。

要做好事,助人為樂啊~!~

37樓:網友

沒有100%的善人 也沒有100%的惡人。

如果一個人一輩子做過的大部分的事情能無愧於心,對社會對他人有貢獻,有愛心,我想他就是你所謂的善人吧。

38樓:總是什麼都不會

不做損人利己的事就算是善良了,有很多人損人不利己的事都做。呵呵。

39樓:阿杜

面善 心善 做事善 想法善。

40樓:我是

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善」的標準,主要是在乎你怎麼樣去看待。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這個世界上你能做到對 錢 沒想法。

你就可以了。

在你看來什麼樣的人算是善人?

42樓:吧啦吧啦蹦

每次幫助了別人,從不貪圖報答,這就是善人。

這樣的人,他們看到別人有困難,從來都不會多想,只是一心的想幫助別人走出困境,即使他們曾經被別人傷害過,也依然會不假思索的去出手相助。

真正的善人天生心善,幫助別人純粹是為了行善,而不是有什麼企圖。

有的人也喜歡幫助別人,但他們的幫助物件是分三六九等的,對他們有用的人,就會積極主動的去相助,沒事沒事問兩句關心的話,對他們沒有用的人,你就是有再大的困難,他們從你邊上走過,也會說現在沒空。

善人與善人是不同的,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才能發現哪些人是真正的心善,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從來不去想能得到什麼好報,完全是出於內心。

而那些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這樣的人不叫善人,而是小人。

43樓:編號

我覺得應該是那種,那怕歷經世界的黑暗,也能保持一顆善良單純的心。

只要他幫人的目的很單純,只是為了想而去幫助,不夾雜目的性的去幫人,這就很難得了。幫人對他而言就像一種本能,那怕會猶豫會掙扎會抱怨,但是最後都還是去幫助了別人。

至於他幫人的程度,我覺得那種給予別人對他可有可無的東西不算是善。但是對於那種傾家蕩產式的幫人我絕對不會覺得是善,我會覺得是不負責。後者要是沒有家人還好,要是有家人受苦的可不是他,雖然是他在做事,但是他的家人不可能不理他。

他這種不計後果式的幫助可以說在坑他的家人,非常不負責。這也不能是善,善的話,兩者中間程度就好。

最後,我覺得真正的善人雖然會被現實中那些恩將仇報的人打擊,雖然也會懷疑自己,但是最後還是能堅持自己的選擇,繼續為善。這點最是難得也最為可貴。

44樓:就是超人呀

在我眼中,善人是這樣的:

首先,他們總是不怕自己吃虧。

其次,他們總是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之前放假回家的時候,經過學校門口就看到幾個大學生模樣的年輕人幫一個賣水果的老爺爺推車,因為他的三輪車已經壞了。而在他們身後還有幾個行李箱,我想肯定是這幾個大學生結伴準備去高鐵站回家,但是看到老人需要幫助,還是及時的伸出援手,哪怕有可能錯過自己的高鐵。這種樂於助人的行為是善人的表現呀。

我想人過一輩子,我想一個人過一輩子

現在你年青一個人過當然好,就是老來難,一個人做這做那不說,連個說話的人也沒有,若到老年更難了,生病沒人管,更談不上吃飯了,孤孤單單沒有後人,終老一生。自強 自立 自愛 自尊。努力學習 認真工作。首先你需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並且還要有照顧父母的能力,這叫責任。然後你得找份退休金足夠讓你去養老院的工作,...

人一輩子要接觸那些國家部門,一個人一輩子要接觸那些國家部門

剛出生 計生局 就伸手 身體弱,接種疫苗 衛生局再伸手 上學 教育局也伸手 畢業鬧心 開個超市 物價局又伸手 無語了自己打工,終於開工資了 稅務局 還伸手 折騰幾年買房子了 國土資源管理局 房產局 地稅局強強聯合出手 後來尋思出國深造 出入境管理局伸手等著呢 在國外待幾年回來了,不小心違章駕駛 交通...

女孩一輩子人真的沒可能嗎,女孩一輩子一個人真的沒可能嗎

告訴我們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 造就社會主義新女性 有理想的女性不應該屈服於世俗 筆者覺得 你的想法沒錯.但做法不對 人活在這個世上三件事 報答父母 養育子女 與愛人廝守 這樣 你既然不原接受父母之命 你可以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人為終身伴侶哈 兩個人挑戰世俗終比一個強哈 淺薄之見,樓主可笑看一二 婚姻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