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專心學習

2022-12-30 09:05:09 字數 1682 閱讀 5223

1樓:血影飛羽

在學習過程中,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是提高學習成績的重要條件。以下我分別從預習、上課、作業、複習、考試、課外學習、實驗課等七個方面,談一下學習方法的常規問題。應當說明的是,我這裡所談的是各科學習的一般規律,不涉及具體學科。

有關不同學科的學習方法,後面教師們有專文論述。 一、預習。預習一般是指在老師講課以前,自己先獨立地閱讀新課內容,做到初步理解,做好上課的準備。

所以,預習就是自學。預習要做到下列四點: 1、通覽教材,初步理解教材的基本內容和思路。

2、預習時如發現與新課相聯絡的舊知識掌握得不好,則查閱和補習舊知識,給學習新知識打好牢固的基礎。 3、在閱讀新教材過程中,要注意發現自己難以掌握和理解的地方,以便在聽課時特別注意。 4、做好預習筆記。

預習的結果要認真記在預習筆記上,預習筆記一般應記載教材的主要內容、自己沒有弄懂需要在聽課著重解決的問題、所查閱的舊知識等。 二、上課。課堂教學是教學過程中最基本的環節,不言而喻,上課也應是同學們學好功課、掌握知識、發展能力的決定性一環。

上課要做到: 1、課前準備好上課所需的課本、筆記本和其他文具,並抓緊時間簡要回憶和複習上節課所學的內容。 2、要帶著強烈的求知慾上課,希望在課上能向老師學到新知識,解決新問題。

2樓:小灰灰_莆城

說他有專心致志堅持學習和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頑強精神。——道爾頓(英國化學家) 俗話說得好「熟能生巧」。你在上課之前**書,然後帶著問題上課認真想,應該可以上手。

其次,要培養對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做上課之前先想一想:這件事的利弊、起因、結果,要如何去做,怎樣才能做得更好?

慢慢的就會專心了。 祝你早點專心成功!!

3樓:那_年夏天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物理以數學為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

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4樓:帝林1m酊洸

每個人說的都很有道理。但是,態度決定一切!先讓自己有充分的信心,莎士比亞說,自信心是成功的第一要素。

不能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因為這樣會使你分心。記住自己的目標,提高效率,努力成功一次,然後讓成功變成你的習慣。你會在學習中收穫樂趣,就會專心投入了。

5樓:桑田

什麼時候你的潛意識提醒你該學習了 你就會認真學習了 好好努力吧 學習是跟性格和習慣有關的。

6樓:鏡音雙子

學習三步曲是預習,學習,複習。呵呵。加上你自己努力。就可以了。其實學習很容易的。

7樓:五望

學習自覺點好, 如果沒心學,我可以幫你。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啊?如題謝謝了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 多多注意...

人專心學習的細節描寫(不少於),一個人專心學習的細節描寫(不少於300字)

他,看著書。口中默默唸著,眉頭時而皺著一下兩下,時而在旁邊的紙上畫下些什麼東西 在那左上角的咖啡已經涼了,可還是滿的 在那窗外,黑暗的夜裡,時而急駛過一輛汽車,燈光閃過了桌前,他眼睛也不眨一下的。而,站在他身後許久的我,已不再忍心繼續去打擾他了。我有過這樣的經歷 一天放學後,我照例查辦,看到四年級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