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長期坐久了,脊椎好痠痛,怎麼解決啊?

2022-12-30 11:00:13 字數 2648 閱讀 2979

1樓:劉付漫

如果是因為長時間久坐而引起腰疼的症狀,很有可能是腰肌勞損的表現,這種情況和長期不良姿勢習慣而引起區域性的肌肉筋膜無菌性炎症是有關係的。對於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可以做一下區域性的理療,比如可以用紅外燈照射或者衝擊波**,能夠緩解疼痛不適的症狀;或者也可以經常自己用熱水袋熱敷。如果疼痛明顯,也可以選擇一些非甾體類的抗炎藥物止痛**,比如外塗扶他林乳膏,或者口服一些中成藥物,比如腰痛寧膠囊。

平時還要注意腰部的肌肉鍛鍊,可以每天堅持做飛燕動作,有利於症狀的緩解。這種情況還需要排除腰間盤突出的可能性,可以做一個腰部的ct檢查明確。如果是存在突出的問題,可以做腰部的牽引、理療等**方法。

嚴重的也可以進行微創手術**。

2樓:摯秘被

上班一天工作那麼久就不要長期久坐啦,有時候起來活動下筋骨,會舒服很多的,還是很酸的話就使用金活依馬打正紅花油,**酸就擦**,自己在按按揉揉效果會更好,用幾天會好很多噠。

3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上班久坐對脊椎相當不好,解決方法多鍛鍊,坐一段時間就要起來活動一下,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健康。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朋友。

由於工作需要,長時間坐久了頸椎痠痛怎麼辦

4樓:悲傷的小僧

這種情況是現代白領的通病了。其實就是運動太少了,建議每天保持一個姿勢看著電腦太久了導致的。建議你每個一個小時休息走動五分鐘,放假時候多點鍛鍊身體就好了,少吃肥甘厚膩。

mcklfdfmld

5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正脊復位能改善這些問題,但是如果還是經常沉迷於電腦,病情還會**。因此,要保護脊椎健康,就要嚴格控制上網、遊戲時間,即使用電腦學習,也要使頸椎保持正確的姿勢。

紀律一:我們在使用電腦時,可選擇靠背高度合適(從臀部至枕骨)有扶手的椅子,最好使整個臀部都坐滿座椅,使背部靠到椅背上,維持背部挺直。

紀律二:平均1小時左右離開座位伸展一下四肢。

紀律三:電腦螢幕放在視線前方,最好能墊高一些,與目平視最佳,也可仰視,這樣可避免頸部歪斜造成痠痛。

紀律四:坐的時候不要蹺腳,雙腳可前後交錯放,以長時間維持坐姿。

6樓:濟愈堂頸椎貼

注意不要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工作一段時間後起來活動活動,活動活動胳膊,有利於改善你目前的症狀,必要時可外tie...希望能給你幫助。

由於工作需要,長時間坐久了頸椎痠痛怎麼辦?

7樓:網友

每天做頸部運動,就是用力抬頭,向兩側旋轉,堅持這樣的運動可以起一定的作用,還可以使用頸託,每天半個小時,可以在看電視或休息的時候用,工作1個小時就起來運動下肩關節和頸部。還要堅持體檢,1年1次比較合適,照x片,看頸部是否有退行性變,如果產生骨刺就不能只靠運動解決了,必須採用物理**和活血化瘀藥物了。所以重在預防。

祝你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作需要長時間久坐的話建議備臺辦公按摩椅,可以在不方便活動的時候隨時按摩緩解頸椎壓力和疼痛。

為什麼上班久了脊椎疼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的時候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對著電腦。長時間這樣的話腰脊就會作痛了。累了就站一下。做舒展運動。就沒什麼事了。

10樓:續煊郜冬梅

那是因為頸椎得不到運動,同一個姿勢維持太久了,所以alex+就是專門針對有這方面需求的上班族。

長期坐著的上班族總會腰痠背痛,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11樓:鄉村樓應

坐著工作的人經常是腰痠背疼,介紹幾個關健穴位,立馬能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族要儘量將腰背緊貼並倚靠椅背,腰部仍有空隙者,可以放置一個小靠墊,托起腰部,這樣使腰骶部的肌肉不會太疲勞。在需要提高注意力時不妨喝上一杯脫脂酸奶。這樣可以緩解疲勞。

平時還要多注意休息。

13樓:並不想吃飯

長期坐著上班的一族總會腰痠背痛,緩解方法是:每隔一個小時站起來活動活動,伸伸胳膊,抬抬腿,扭扭腰,不要一直坐著不動。再就是做這個動作非常簡單,讓身體背靠在牆上,保持耳朵、肩膀、髖關節、膝蓋、足踝5點成一條直線,每次堅持5分鐘,每天堅持做5次。

最好是每隔1個小時就起身活動一下。睡姿很重要,不要俯臥,應側臥位睡覺。

14樓:tyche帶你看世界

首先不能坐的時間太久,隔30分鐘左右就要起來活動活動筋骨。其次建議每個星期都去做一兩次按摩按摩。最後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坐姿,正確的坐姿可以緩解腰痠。

15樓:人間存在正義

可以每隔一段時間都站起來活動活動身體,做做擴胸運動和扭腰運動,也能緩解腰痠背痛。以準備一個靠枕,墊在背後,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背部有一個支點,還具有緩解和減輕腰痠背痛的作用。

16樓:網友

可以每間隔一個小時左右活動一下,這樣可以很好的改善腰疼酸脹不適的情況,晚上的時候可以經常揉一下腰部,也可以進行熱敷,促進血液迴圈。

上班的時候經常性脊椎痛該怎麼辦

17樓:

可能是坐的時間久而且坐姿還不是很端正吧,alex+你可以試試。

爸爸夜班長期喝咖啡好還是喝濃茶好

咖啡每天不要喝的太多,不然會破壞鈣的吸收,容易導致骨質疏鬆,而喝茶也可以,但別喝濃茶。是不是太懂事了,其實都差不多,喜歡就好。喝茶好 還是喝咖啡好?當然是茶了.經分析鑑定茶葉內含化合物多達500種左右。這些化合物中有些是人體所必需的成分,稱之為營養成分。如維生素類 蛋白質 氨基酸 類脂類 糖類及礦物...

長期上班,為什麼越來越恐懼上班了

一上班就焦慮害怕,如果是剛剛參加工作,那可能是適應不良的現象,不太適應目前的工作環境 工作強度還有工作氛圍。另外如果是之前上班都沒有事情,最近一段時間一上班就焦慮害怕,那麼有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可能患上了焦慮症,就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斷和 如果是剛上班的新手存在的這種適應不良的情況,通過心理諮詢,...

我愛上班長怎麼辦,上班8小時我怎麼感覺特別長,很難熬啊?

喜歡就追 外表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是你的個性 有沒有真愛這很難說的 能不能走到永遠這就要看你自己了 祝你好運 班長也是人,也是有感情的.暈倒勒.大學?我聽老師說,大學最好不要談戀愛的,到最後畢業了.2個人如果來自不同的城市就麻煩了.就只能分手咯.一點不想 不累 想就做 不累 想了又不敢做,還沒說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