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表示什麼,質量的國際單位是什麼。

2022-12-30 11:00:14 字數 1382 閱讀 6626

1樓:房冰蝶念芷

質量的定義是:質量是量度物體慣性大小的物理量。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基本單位是千克(符號kg)。質量不隨物體的形狀和空間位置而改變,是物質的基本屬性之一,通常用m表示。

在物理上,質量通常指由實驗證明等價的屬性:慣性質量、引力質量(主動引力質量和被動引力質量)。在日常生活中,質量常常被用來表示重量,但是在科學上,這兩個詞表示物質不同的屬性。

將同樣的力施加於兩個不同的靜止物體上,使它們得到相同的速度就需要各自相應的時間。費時較長的物體表明它具有較大的慣性;費時較短的物體表明它具有較小的慣性。也就是說,物體的加速度與它的慣性成相反的關係。

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在同樣的力的作用下,物體的加速度與它的質量成反比。因此,可用物體的質量來度量它的慣性;物體的質量越大,它的慣性就越大。

擴充套件資料。通過重力確定的質量稱為重力質量。實際上,人們用慣性來確定質量,用稱重法來測量重量,綜合起來得到某物體質量m與重量w的關係式:

w=mg式中g為地球上某一地點的重力加速度。

重量和質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把物體自地球移到其他星球上,其質量不變,而重量改變。同一物體在月球上的重量只有在地球上重量的約六分之一。

物體的慣性質量取決於其受力時的加速度。根據牛頓運動第二定律,質量為m的物體受到的力為f,加速度為f/m。

物體的質量也決定了其被引力場影響的程度。

2樓:花升千庸

質量是物體的一種基本屬性,與物體的狀態、形狀、所處的空間位置變化無關。

不同物體含有的物質的多少不一定相同。物體所含物質的多少叫做物體的質量(mass)。

1.物理學中的質量:物體含有物質的多少叫質量。質量不隨物體形狀、狀態、空間位置的改變而改變,是物體的基本屬性,通常用m表示。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單位是千克。

(kilogram),即kg。

2.工程術語中:質量是產品或服務的總體特徵和特性,基於此能力來滿足明確或隱含的需要。

3.地理學中的質量:為適合應用,對資料所要求的或可以辨別的特徵和特性的總和。

4.質量。quality

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注1:術語「質量」可使用形容詞如差、好或優秀來修飾。

注2:「固有的」(其反義是「賦予的」)就是指在某事或某物中本來就有的,尤其是那種永久的特性。

質量體系中。質量:一組固有特性滿足明示的、通常隱含的或必須履行的需求或期望的程度。

6.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基本單位是千克,符號kg。最初規定100cm的3次方的純水,在4℃時的質量1kg。

2023年,人們據此用鉑衣合金製成一個標準千克原器,存放在法國巴黎國際計量局中。

7.與質量有關的公式:①密度計算公式:ρ=m/v;重力計算公式:g=mg等。

3樓:名字挺不錯

質量就是重量,點位是千克(kg)

國際單位制的基本單位是什麼,國際單位制的7個基本單位是什麼

物理量 單位的名稱 單位的符號 長度 l 米 m 質量 m 千克 kg 時間 t 秒 s 電流 i 安培 a 熱力學溫度 t 開 爾文 k 物質的量 n 摩 爾 mol 發光強度 lv 坎 德拉 cd 你好 它們分別是 長度m,時間s,質量kg,熱力學溫度 kelvin溫度 k,電流單位a,光強度單...

在國際單位制中,長度的單位是符號是

在國際單位制中,長度的單位是米,符號是m 時間的單位是秒,符號是s 所以速度的單位是米每秒,符號是m s 故答案為 米 m 秒 s 米每秒 m s 在國際單位制中,長度的基本單位是 符號是 時間的基本單位是 符號是 國際單位制規定 長度的基本單位是米,用符號m表示 時間的基本單位是秒,用符號s表示 ...

電流電壓電阻的符號,國際單位,分別是什麼RT

電流的符號是i,國際單位是a。電壓的符號是u,國際單位是v。電阻的符號是r,國際單位是 電流i單位a 電壓u單位v 電阻r單位 你好!電流i單位a 電壓u單位v 電阻r單位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電阻的符號是 國際單位是 常用的單位有 兆歐 m 千歐 k 1兆歐 千歐 電阻通常用字母來r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