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魚海棠》是國漫裡面的佳作嗎?

2022-12-30 11:50:11 字數 6010 閱讀 7516

1樓: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8fs9在天空與人類世界的大海相連的海洋深處,生活著掌管著人類世界萬物執行規律的「其他人」。居住在「神之圍樓」裡的女孩「椿」,十六歲生日那天變作一條海豚到人間巡禮,被大海中的一張網困住,一個人類男孩因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

為了報恩,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裡幫助男孩的靈魂——一條拇指那麼大的小魚,成長為比鯨更巨大的魚並回歸大海。歷經種種困難與阻礙,男孩死後終於獲得重生,但這一過程卻不斷地違背「神」的世界規律而引發種種災難。

你贊同《大魚海棠》是目前最出色的國內動漫電影嗎?

2樓:可晨情感說

我其實還是比較贊同的,因為就目前我看的國內動漫,我覺得也就大魚海棠比較有意義了,能夠讓人願意看一遍再刷一遍。

3樓:dj林林

我覺得是比較出色的國內動漫了,整個的故事內容和情節非常的緊湊,尤其這部動漫的一些畫面色彩非常生動。

4樓:網友

我個人覺得《大魚海棠》確實優秀,這是我對國漫電影的第一印象,看的時候覺得特別的驚豔,每一幀都特別的好看,特別的具有我們本國的特點,我目前是贊同它是我們國家最出色的動漫電影的。

5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我是非常贊同的,《大魚海棠》這部電影好票房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這部國產電影很受大眾喜愛。

6樓:淺笑無痕

確實是,《大魚海棠》是我看過的第一部國內動漫電影,裡面的女主勇敢果斷,我認為這部劇的意義是,只有經過磨難,學會自己作出選擇才能獲得成長。

7樓:雪兔軍玉

同意這個說法,大魚海棠無論從剪輯還是劇情來說都是目前來說最出色的。

8樓:餘量不足

它確實挺優秀,要說是目前國漫電影裡最好的,也還是說得過去的。裡面弄弄的中國風讓我覺得必須好評,劇情也不錯,湫很好,椿還行。

9樓:小山村情懷

我贊同《大魚海棠》是目前最出色的國內動漫電影,不無誇張說《大魚海棠》迄今為止最優秀的國產動畫片。愛一個人,攀一座山,追一個夢,令人神網。

你覺得《大魚海棠》這部電影怎麼樣?

10樓:我是山寨歌手

作為國產動漫,《大魚海棠》確實拍得很美,甚至可以說賞心悅目,美輪美奐,確實是一部有野心的作品,但遺憾的是,編導的實力和才華不足以撐起這野心,使得這部影片就像一襲華美的長袍,上面爬滿了蝨子。而當你把觀眾的胃口吊得太高,上來的卻是一盤看菜,中看不中吃,不捱罵才怪。

這確實是一部腦洞大過天的電影,所以看電影的也要有不小的腦洞去理解這部電影,電影從一個我們認為是神的世界開始闡述,椿從她的世界來到人間族人們叮囑她不要和人類產生糾葛,因為不未知是可怕的,但當椿在救鯤的時候爺爺並沒有反對,可能是他們比較大見過這類事,所以才會幫助椿,而靈婆和鼠婆可能就是他們見過的。大部分人都看出來了靈婆和鼠婆有一腿,靈婆養貓鼠婆養鼠,而他們共同掌管著死去人的靈魂。鼠婆帶著人間信物離開下界。

靈婆會打麻將,知道椿的信物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而鼠婆會跳舞,有著人間的留聲機。

這部影片的編導是憋著勁兒想把《大魚海棠》打造成一部史詩,試圖用莊子的《逍遙遊》來架構一個巨集大的世界,但通篇看下來,除了大魚和那些名字,看不出跟《逍遙遊》有什麼鳥關係,就是一個三角戀的愛情故事,而且男二是個備胎,男一竟然是條海豚,除了片頭和片尾,真的就是條海豚,想想那個湫也真夠苦命的,居然當的是一條海豚的備胎。其實,這部劇的名字如果叫《海豚灣戀人》,我覺得倒是更適合,大家也就不會有那麼高的期待了。我想,莊子如果被氣活,讓他來點評這部**,他一定會說這句話:

「且夫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覆杯水於坳堂之上,則芥為之舟。置杯焉則膠,水淺而舟大也。

風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翼也無力。」

比較明顯的就是之前他在圍樓 頂問椿會不會有神的存在,就像人們不知道其他人的存在那樣,還有就是那就中二到爆的「你以為你得到的是誰的愛,是一個天神的愛!」而椿只是為了報恩一步一步害了族人,當然她在交換一半生命時也不知道後面會這樣。所謂的 凶兆可能是他天神湫的情緒波動,好像上面有人說過,雨水變鹹是湫發現了鯤,他憤怒吶喊之後洪水爆發。

還有那些說椿綠茶婊的,一直是湫自己自願介入的,好伐,一個16歲的小丫頭**哪懂得辣麼多!!!瑪麗蘇能怪女主嗎?她又不知道後來會淹了村子!

她知道自己惹了大禍起碼人家去補救了嘛!!!那些跟風狗有為自己噴錯的道歉嗎?

11樓:那醉

中國風特色是很有的,畫風都是十分唯美的,這也算是國漫的一個突破點了,但是劇情就有點那麼的嗯,不太好。

12樓:火燒閻羅城智慧殺鬼魔

很喜歡,故事表達的很感人。喜歡看浣紗後的滿天彩虹。還有椿到人間的感覺以及椿與湫對蜫的守護以及媽媽對椿的叮嚀。

13樓:景樂安

很不錯,最近幾年國漫抬頭了,口碑都很好,而且大魚裡的歌都很好聽,我很喜歡。

14樓:網友

挺好的 大魚海棠對我而言,不是結局,而是開始。彷彿一股洪荒之力喚醒了內心那個曾經為了生存而封閉感情的自己。人生是一場旅程。

我們經歷了幾次輪迴,才換來這個旅程。而這個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膽一些,不妨大膽一些去愛一個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個夢。

15樓:匿名使用者

畫風不錯但是故事情節需要推敲一番感覺有點刻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很值得一看,我都看兩遍了而且兩遍都看哭,很感人畫風也很唯美。

17樓:my花糖

很好看,就是,女主的心思看不透。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內容很好看,很感人,我都哭了,畫風也很不錯。

19樓:網友

非常好看了,考慮各個方面都值得看。

20樓:頓冠

挺好的,感覺說了很多的道理。

21樓:網友

好看的,現在的國漫越做越好了。

22樓:眾星捧老婷

特別喜歡,裡面的那句,你以為這是誰的愛?是神明的愛還是什麼?

《大魚海棠》中最後以悲劇結尾,你會覺得惋惜嗎?

23樓:胡姐姐

《大魚海棠》是近年來的國漫佳作,儘管在國內上映期間女主椿的人設飽受詬病,但是在國外的好評如潮,《大魚海棠》的畫風可以說是國內一流的動漫製作了,總體上看《大魚海棠》這部動漫還是代表了國漫的水平,目前官宣也要出第二部了,在期待的同時小物也回顧了一遍第一部,感覺很多臺詞都是句句戳心,這段三角戀不僅虐心,就連臺詞也是特別虐心。

這是壓抑和絕望的悲劇世界觀下被賦予的突破和新生,人魚不可結合,但影片給了一個創世紀般的有了一絲寬慰的浪漫主義結局,但最後的最後,秩序依然健在,代價依然深重,湫用自己的八百年換了兩個世界的一次交融,輪迴依然默默前行,無人可以逃脫

《大魚海棠》主要講述了一個掌管海棠花的少女「椿」和一個被稱為「鯤」的大魚的成長的故事。

當初為了救椿,鯤犧牲了自己性命。椿為了讓鯤可以復活過來,去靈婆那裡奉獻出自己的壽命,找到了鯤的靈魂,復活它。然後,一個少女和一條大魚就這樣在經歷了重重的磨難後,一起成長的故事。

年年歲歲,時間隨著日月的變換,而不斷地流逝。就算是自己的父母,也會在歲月的無情中,一步步地走向蒼老,最後直至死亡。自己的孩子,會在長大之後,離開你的身邊去工作,娶妻生子,結婚嫁人。

因為我能深刻體會到湫「愛而不得」的無奈,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大概就是他那麼愛椿,卻無法得到椿的心了吧!那種無可奈何轉變成了一種悲哀,真的是讓人看到這裡默默流淚,《大魚海棠》整部動漫裡我們都可以看到湫對椿的愛,湫知道椿不愛自己,但是還是義無反顧去成全椿,這種愛可能很多人都做不到,而湫喊出的臺詞裡包含了對椿的無奈,所以湫的這句臺詞真的太虐心,大家都默默流過淚。

24樓:老蘿莉吖

會覺得惋惜,不能夠在一起,最後是分開的。

25樓:厲顧

隨著年齡的增長,看淡了感情,覺得愛而不得真的是人生的常態。

26樓:魔度的春天

會覺得很惋惜,不是想象中的結局。只要對方過的好那就可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27樓:網友

會覺得惋惜,但是愛一個人不是非要和他在一起,只要他過的好就夠了。

28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可惜,身為觀眾很傷心。但是導演肯定有自己的道理。

29樓:老蘿莉吖

會覺得惋惜,不能夠在一起,最後是分開的。一直希望最後可以在一起,但是不同世界的人不管怎麼努力也是不能再一起的。

有哪些好的國漫推薦嗎?

30樓:可晨情感說

我覺得《大魚海棠》跟《白蛇緣起》這兩部不錯,這兩部都是我願意花錢去電影看,並且看完以後覺得還是挺值的那種動漫。

首先說一下《大魚海棠》這一部爭議很大,有說好的也有說不好的,我個人覺得其實從《大魚海棠》開始,咱們國漫就開始往好的方向走了,至少不會再給我感覺就是,動漫國產的跟動畫片似的,看了就覺得跟兒童動畫片那種感覺。

《大魚海棠》這部動漫,開始的時候那配色可以說真的是相當的不錯,而且人物個性也是相當的飽滿,並且動漫劇情也安排的很合理,再有就是劇情節奏把握的也很好,最重要的是至少能夠看的懂,並且情節看了以後不會覺得老套,也不會覺得很俗,沒有什麼更深的意義。

這部動漫的用色上真的很大膽,可能有些人覺得色調比較少,但是即使色調少,但也能夠給我們很鮮明的對比,讓人從色彩上就能感覺到飽滿,不會再像以前一般給人很俗氣的感覺。我覺得大魚海棠的色彩真的很漂亮,跟宮崎駿的差不多了我覺得。

再說一下《白蛇緣起》這部動漫,這部也是老劇了,電視劇都拍過很多次了,但是這部白蛇緣起的動漫改動比較大,而白蛇跟許宣的愛情雖然還是如此,但是改動不少,並且劇裡面的人物也設計的特別的不錯,色彩也是我喜歡的調調。

我個人覺得這兩部動漫真的是我們國漫的一大進步,還有一些其他的我就不一一說了,我想假以時日,我們的動漫一定會追上日本動漫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斗羅大陸,改編自唐家三少的**斗羅大陸的這部動漫,無論在畫風還是場景的刻畫上,都是非常之棒,可以說是目前國產動漫的頂尖水平。而動漫中的人物以唐三為代表每一個都刻畫的非常的帥氣和漂亮,可以這樣形容他們,如果唐三說自己在動漫界第二帥,那麼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斗羅大陸無論從劇情還是故事情節都非常的完美,沒有過於誇張的表現也沒有那種令人作嘔的老套劇情。

武庚紀,改編自漫畫封神紀的動漫武庚紀可以說也是一部良心之作,由玄機科技製作出來的動漫畫風一般都不會差,甚至可以用優秀來形容。故事描述的是我國古代神話故事,以封神演義都等系列為大綱題材的一部動漫故事。紂王之子武庚為了讓人類拜託神的控制,不屈服於神,進行了一系列的爭鬥,故事包含了神、人類、魔族等等神話裡才能出現的種族,故事可以為是精彩至極。

超神學院,原本以英雄聯盟的故事背景為主題的超神學院已經漸漸的有了自己的主線故事,無論是裡面的天使還是黑暗天使莫甘娜,她們每一個都是那麼的美麗動人。這部動漫不僅僅充斥著打鬥,更多的是體會到了在危急關頭的友誼。超神學院的畫風更加趨向於真人化,在**效果上很是不錯,天使文明,外星文明都聚集在了地球上,現在是時候讓雄兵連出擊了。

32樓:查理九世唐曉翼

俠嵐第一到六季。可以細細體會。語言很有韻味,配音也是極好的,服裝是現代與古典的交融。

融入中國傳統元素,亦有隱約的道家的超然境界。劇情純淨如潺潺清流,有波瀾起伏亦有幽約平淡,抒寫的情感充實真摯……我不可盡言,你不妨靜下心看下去。不知是否符合你的喜好。

《俠嵐》對我影響很大,不論是語文語感、情感還是精神境界方面。那份守護世人的堅定,那守護同伴的義氣,至今想來尤為震撼。

《俠嵐》是比較早期的作品了,一到四季的畫質可能不是太好,但我相信《俠嵐》擁有的內在精神是更有價值的,是不朽的。它的出品若森後來的作品風格漸漸地不同了,網遊風也越來越重,我個人不太喜歡,所以不推薦《俠嵐第七季》。你有閒暇的話可自去嘗試。

你認為國漫是否在崛起,什麼動漫讓你覺得國產動漫崛起?

在崛起,不過永遠比不上日本,事實 我們這一代成了社會主力軍就會崛起了。國漫在崛起,觀眾在倒退 近幾年有幾部國漫很不錯,無論是電影還是番,都讓我對國漫提起了信心。但是藝術這種東西有人喜歡,就一定會有人不喜歡。國產動漫近年發展的確很快,但我感覺還有很多需要向日本學習的地方,包括培養一些精良的製作團隊。肯...

你覺得泡麵的最佳搭檔是什么,你覺得泡麵的最佳搭檔是什麼?

泡麵的最佳搭檔難道不是火腿腸嗎?你看雙匯老早就出了一款火腿腸就叫做泡麵搭檔。泡麵的時候配上火腿腸,這樣就能夠做到無肉不歡了。不僅火腿腸可以滿足對肉食的要求,而且也是極為方便的,就是可以直接吃啊。火腿腸在泡麵的湯汁裡,其實就是起到了一個當做鹹菜的作用。如果你覺得泡麵的口感太過單一,吃上一口面,再咬上一...

朋友,漫威最菜的超級英雄你覺得是哪個明星?

在這裡面,應該是人類英雄最弱的了,但除鋼鐵蝦。最菜的英雄我覺得應該是x戰警裡面的解藥 來來來,現在沒看過漫畫的可以往下翻了 天賦是抑制住別人的天賦,而且他不像紅坦克 順便一提,紅坦克不是變種人 那樣強壯,基本上是個群戰輔助。那些說什麼鷹眼,黑寡婦的,可以閉嘴了,多看看漫畫,鷹眼就算瞎了照樣瞄準的很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