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新生開學感想作文(十五中學)

2022-12-30 11:50:10 字數 2740 閱讀 6518

1樓:千靜曦凝

仔細地算算時間,這學期已經開學半個月了。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因為我已然從一位小學生變成了一名光榮的中學生了。現在,我也逐漸適應了這個全新的環境,熟悉了新同學和新老師。

有這麼多新的事物,讓我感到新鮮又陌生。

在這個新的班級,我暫時被任命為學習委員。可是,這個「官職」可不是好當的,要做許許多多的事。在小學時,我雖然也是學習委員,但是那只是一個「空名」,什麼事也不用做,唯一的要求就是學習成績要第一名。

不過,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開學了幾天,我就發現,進入初中之後,學習的節奏明顯快了許多。主科增加了,每天的課程由六節變成了八節,要做的作業赫然增多。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必須改變原有的壞習慣。

我開始慢慢學會科學的安排自己的時間,提高學習效率,多出來的時間就由自己自主學習新的知識。

這兩個星期以來,我也發現了一些我自身的不足。我經常會犯一些細小的錯誤。比如:

寫英文單詞的時候,我會多寫一個已經寫過了的字母;做數學題時,我總會做錯一些簡單的題目;有時,我還會忘記我應做的事情。這個粗心的毛病我已經犯了無數次,但是我相信我一定會把它改掉。

七年級,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新起點,一切都是嶄新的,珍惜我們的新起點吧!

初一開學感想400字

2樓:粉粉筱魚

我也是 憋了半天還是沒憋出來 抱歉哈。

3樓:赴北

十三年後,魏嬰重生,看到了藍湛藏鈴鐺,江澄藏陳情,金光遙藏隨便,薛洋藏陰虎符,魏嬰就說:老子就怎麼點家產,都給你們分完了。

中學生作文《上初中後的感受》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歎;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作文:走進初中生活(感想)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變化,我也升入了初中。進入初中後的生活與小學生活的變化就專是翻天覆地。

在小學時,學習輕屬松自在。但是到了中學我感的莫大的壓力;以前小學裡的人不多,所以互相認識和了解也就很快;在中學裡一個班有六七十張陌生的面孔,一時間很難適應。但是在這裡我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能夠讓我靜下心來認真學習。

雖然同學之間互不相識,但是大家應該用極短的時間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上。

以前,沒上中學之前,心裡總有一種不必要的擔心,可上了中學,那種擔心就從我的內心中灰飛煙滅了。這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既嚴厲又親切,和同學在課下討論交流,都做到了課上是老師,課下是朋友。

上了中學,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老師的用心良苦。所以我們一定要在任何學習環境中好好學習,認真聽講,以便報答父母,報答辛苦的老師,報效美麗的祖國。

升入初中的新感受600字作文~好的加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

也許是小學生活的留戀,也許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麗幽靜的校園裡走著,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在那童話般的白色瓦上畫著校徽,頓時,空中彷彿凝固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莊嚴,像一滴墨汁滴在潔白的宣紙上,轟轟烈烈地滲開來了,「叮鈴……」一聲聲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陣清爽的風吹過來,輕輕撫過我的臉頰。

一張柔和、慈祥的面孔出現在講臺上,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她那和煦的笑,就如那清爽的風一樣,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緊張與矛盾。原來初中的生活是那樣地充滿詩情畫意。

如果讓我選一種顏色來比擬初中生活,我一定會選藍色,因為藍色是充滿信心、充滿活力、充滿希望。那鮮紅的夕陽漸漸消失在翠綠的山頭上,我們也結束了一天的學習,揹著一隻沉重的書包在回家的路上飛奔。有人問我們:

「你們的書包裝是的什麼?」我們一定會告訴他:「這裡面是學不完的知識,用不完的道理。

」一張金黃色的銀杏樹葉乘清涼的風落在我的腳下,撿起來,看到了一天的旅程,就猶如一張落葉飄灑在城市中,走遍了所有地方,看見了萬般景色。

初中生活豐富多彩,猶如那一張張紅的、黃的落葉飛舞著,飛過知識的海洋,飛過乘風破浪的船艦,最後降落在青翠的草地上……

似水流年,美妙的初中生活,你就像那大樹一樣蒼翠,就似那雄鷹一樣博擊長空,以最美麗的身影獻給藍天。

如何適應初中新生活,怎樣快速適應初中生活

二 要適應新生活 小學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和精力都用在學習上,生活上的事情絕大多數由父母包辦,從洗衣做飯到整理書包,有的家長甚至每天給孩子收拾床被 打洗臉水 我們過著 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的小皇帝生活。在今年的高考中,年僅14歲的滕州一中學生丁善龍以667分的成績被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部錄取,學制8年,本...

初中作文《開學一月之收穫》300字

初一的感覺。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 床前明月光 的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

求衛校新生開學典禮心得體會作文,求一篇衛校新生開學典禮心得體會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新的學期又開始了。你肯定早已為自己制定了新的奮鬥目標。法 事家拿破崙曾說過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意思是說,每個人都應努力向上,樹立遠大的理想,成為同行中最優秀的人。是啊,誰不希望自己成為有出息的人呢?但是,秋天的果實需要靠春天的耕耘,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往往需要留下一串串踏實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