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字在名字裡的意義

2022-12-30 18:20:08 字數 908 閱讀 6584

1樓:惲海聊生活

多才俊美,清雅榮貴。

釋義:1、學術或業務的類別:~目。文~。理~。專~。牙~。婦~。

2、機關組織系統中按業務劃分的單位(級別比處低,比股高):秘書~。財務~。總務處下面分三個~。

3、科舉考試,也指科舉考試的科目:~場。登~。開~取士。

4、科班:坐~。出~。

5、生物學中把同一目的生物按照彼此相似的特徵分為若干群,每一群叫一科,如松柏目分為松科、杉科、柏科等,雞形目分為雉科、松雞科等。科以下為屬。

組詞:

科技[kē jì]

科學技術:高~。~資訊。~工作者。

學科[xué kē]

按照學問的性質而劃分的門類,如自然科學中的物理學、化學。

科學[kē xué]

關於自然界、社會和思維發展規律的知識體系。是在人們社會實踐的基礎上產生和發展的,是實踐經驗的總結。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兩大類,哲學是二者的概括和總結。

科長[kē zhǎng]

處以下的行政或技術管理單位的領導。

2樓:慕容希榮亓香

科,繁體:科,拼音:kē,五行:木,筆劃:9,姓名學解釋。

:多才俊美,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出外吉祥幸福。(吉)柯,繁體:柯,拼音:kē,五行:木,筆劃:9,姓名學解釋。

:清雅伶俐,智勇雙全,福祿有份,中年平凡,晚年吉昌。(吉)

在名字裡子菁字的含義,巧字在名字裡的含義

子菁 好名字 子 兒,兒或女 意為有學問 有德行的人。說文解字 釋雲 十一月,陽氣動,萬物滋,人以為偁。象形。凡子之屬皆從子。李陽冰曰 子在襁緥中,足並也。菁 菁字的原義是指韭菜花。此外,菁字又指蔓菁或華麗的色彩。常見詞語 菁華 菁莪 菁菁 等,都有精華或茂盛之義。人名用菁字,主要有華採或茂盛之義。...

硯字在名字裡是什麼意思,名字裡的字是什麼意思

名詞bai 1 形聲。字從石,從見du,見亦聲。見 意zhi為 讓人看到的 明dao裡的 專 石屬 指 石槽 石 與 見 聯合起來表示 露天修築的輸水石槽 本義 露天的輸水石槽。轉義 加水研墨的石槽。磨墨器。即硯臺。2 光滑的石頭 glossy stone 硯,石滑也。說文 段玉裁注 謂石性滑利也。...

旭,在名字裡的含義,旭字在名字中的意思

旭是指太陽帶在名字裡有旭日東昇之意假如說你的事業那就意味著你的事也會像太陽一樣日日東昇之意 旭字詳解 拼音 x 簡體總筆畫 6 部首 日 繁體 旭 繁體總筆畫 6 康熙字典筆畫 6五行 火 主要字義 五行為火,本義為太陽初出的樣子。在人名中引申為朝氣 快樂 積極 光明等含義。旭字在名字中的意思 旭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