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生物學裡Northern blot是什麼意思

2022-12-31 05:30:09 字數 1314 閱讀 7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dna/rna的雜交,它是一項用於檢測特異性rna的技術,rna混合物首先按照它們的大小和相對分子量通過變性瓊脂糖凝膠電泳加以分離,凝膠分離後的rna通過southern印跡轉移到尼龍膜或硝酸纖維素膜上,再與標記的探針進行雜交反應,通過雜交結果分析可以對轉錄表達進行定量或定性。它是研究基因表達的有效手段。與southern blot相比,它的條件更嚴格些,特別是rna容易降解,前期製備和轉膜要防止rnase的汙染。

2樓:青

northern blot:(rna印記雜交)將rna分子從瓊脂糖凝膠電泳轉移到硝酸纖維素濾膜或其他的化學修飾的活性濾紙上,並同放射性標記的互補探針進行雜交的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southern blotting: dna探針/dna的雜交。

northern blotting: dna探針/rna的雜交。

western blotting: 蛋白/蛋白的印跡。

4樓:網友

一種半定量檢測rna含量的技術。

細胞生物學的意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細胞通訊和細胞訊號轉導。

(二)細胞增殖與細胞週期的調控。

(三)細胞的生長和分化。

(四)細胞的衰老和凋亡。

(五)幹細胞及其應用。

(六)細胞工程。

6樓:黑翼天使or惡魔

知道動植物是由什麼組成的。研究病理原因。

7樓:free雪晴

細胞是人體結構的基本單位。

細胞生物學中cd分子是什麼意思?

8樓:短頭髮戴眼鏡

cd分子是clusters of differentiation的簡寫,是指一組分化抗原的家族,目前該家族已經有cd1——cd350甚至更多內的成員。他們分。

容佈於t細胞等免疫細胞表面,參與免疫細胞各種表達,其中有整合素、受體、配體等蛋白分子,在免疫應答反應中參與識別、粘附和訊號轉導等功能。

northern blot analysis是什麼意思

細胞生物學的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簡而言之,在細胞和細胞器的水平上研究生物學的問題,包括細胞的組成、結構、移動、分化等方面。

10樓:八角玉器

去細胞生物學課本的前言和概述裡找。

誰有細胞生物學感想啊跪求,跪求細胞生物學第四版的複習提綱和重點筆記!!!!十分感謝!!!

細胞生物學是生命科學的基礎學科,也是前言學科 細胞的研究幾十生命科學的出版發點權,又是生命科學的匯聚點。通過學習細胞生物學,讓我更明白細胞運作的整個機制與關鍵環節。他從不同的層次上研究了細胞結構與功能,細胞增殖 分化 衰老和凋亡,細胞訊號的轉到,細胞基因表達與調控,細胞起源與進化等。也使我更加深入地...

細胞生物學都學些啥細胞生物學主要研究的內容是什麼?

細胞生物學 英語 cell biology 舊稱細胞學 cytology 是研究細胞的形態結構 生理機能 細胞週期 細胞 細胞自噬 細胞凋亡,以及各種胞器及訊息傳遞路徑的學科。研究範圍專注在生物學的微觀下與分子層次。細胞生物學研究包括極大的多樣性的單細胞生物,如細菌和原生動物,以及在多細胞生物如人類...

簡述細胞生成的過程,簡述細胞生物學的形成過程

細胞生成 過程 以血細胞為例 血細胞的生成 血細胞 於骨髓的造血多能幹細胞 multipotential stem cell 幹細胞除具有增殖能力外,在一定的情況下尚能從骨髓造血組織中遷出,隨著血流到達髓外組織形成造血細胞小結,稱為集落形成單位。每一個小結由許多同型別分化的細胞組成,這些細胞是由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