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作品,林清玄有哪些作品?

2022-12-31 09:10:08 字數 4153 閱讀 1671

1樓:匿名使用者

林清玄的主要作品集中在散文上,非常有禪意,作品有散文集《蓮花開落》《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在夢的遠方》《在雲上》《心田上的百合花》《菠蘿蜜》《用歲月在蓮上寫詩》。

以上的文章在這裡可以讀到。

2樓:網友

自己推薦《心的菩提》《情的菩提》、《馬尾》、《林寺》,算是較新的作品了。

12年他發表了《菩提十書》精華三部曲:《鏡明,千里皆明》《心美,一切皆美》《情深,永珍皆深》。

3樓:匿名使用者

他被譽為"當代散文八大家"之一。作品有散文集《蓮花開落》 《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選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第3課)《在夢的遠方》《在雲上》《心田上的百合花》《菠蘿蜜》等等。

1.他17歲開始發表作品,20歲出版第一本書《蓮花開落》,之後一發不可收,走上了文學之路。作品有報告文學、文藝評論、劇本等,最有成就的是散文創作。

2.他的《身心安頓》《煩惱平息》在臺灣創下150版的熱賣記錄。

歲出山,四處參學,寫成「身心安頓系列」,成為90年代最暢銷的作品。

歲完成「菩提系列」,暢銷數百萬冊,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書之一。同時創作「現代佛典系列」。

林清玄最近在大陸出版了新書《在雲上》,前不久出版《清音五絃》。

林清玄最新作品《心的菩提》《情的菩提》。《玄想》、《清歡》、《林泉》、《馬尾》、《林寺》

林清玄有哪些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1.作品有散文集《蓮花開落》,《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的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等。他的散文集一年中重印超過二十次。林清玄最近在大陸出版了新書《在雲上》和前不久出版的《清音五絃》等,飽含著他對佛教,人生的感悟,非常值得去玩味。

2.林清玄,筆名秦情,林漓。臺灣高雄人,2023年生。

畢業於中國臺灣世界新聞專科學校,曾任臺灣《中國時報》海外版記者,《工商時報》經濟記者,《時報雜誌》主編等職。他是臺灣作家中最高產的一位,也是獲得各類文學獎賞最多的一位。

年開始散文創作。2023年起連續七次獲臺灣《中國時報》文學獎,散文優秀獎和報導文學優等獎,臺灣報紙副刊專欄金鼎獎等。

他的散文文筆流暢清新,表現了醇厚,浪漫的情感,在平易中有著感人的力量。

5樓:巴黎歐萊雅

林清玄在大陸出版了《在雲上。

》《清音五絃》《心的菩提》《情的菩提》《馬尾》《林寺》《查塔卡的杜鵑》《和時間賽跑》《桃花心木》《身心安頓》等,飽含著他對佛教,人生的感悟,非常值得去品味。

拓展資料

林清玄,2023年出生 ,中國臺灣省高雄人,當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詩人、學者。筆名有秦情、林漓、林大悲、林晚啼、俠安、晴軒、遠亭等。著名散文《查塔卡的杜鵑》。

文章《和時間賽跑》、《桃花心木》選入人教版、北師大版小學語文課本。

2023年生於中國臺灣省高雄旗山。畢業於中國臺灣世界新聞專科學校。曾任臺灣《中國s報》海外版記者、《工商時報》經濟記者、《時報雜誌》主編等職。

他是臺灣地區作家中最高產的一位,也是獲得各類文學獎最多的一位,也被譽為"當代散文八大作家"之一。

經典語錄:1、面對人生難以管理的生老病死,我們能以起承轉合去尋找心靈的故鄉。人總是有限制的,但有夢總是最美的。

2、曾以尋死的心活著,被迫超越,也曾主動超越,不管夢是否實現,有夢總是最美的。

3、快樂活在當下,盡心就是完美。

4、今天掃完今天的落葉,明天的樹葉不會在今天掉下來,不要為明天煩惱,要努力地活在今天這一刻。

5、這麼多年來,我同情那些最頑劣、最可憐、最卑下、最被社會不容的人,我時常記得老師說的:在這個世界上,關懷是最有力量的。

6、每次轉變,總會迎來很多不解的目光,有時甚至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但對順境逆境都心存感恩,使自己用一顆柔軟的心包容世界。柔軟的心最有力量。

7、我們心的柔軟,可以比花瓣更美,比草原更綠,比海洋更廣,比天空更無邊,比雲還要自在。柔軟是最有力量,也是最恆常的。

8、生命是那樣美好,建議大家多做深呼吸,體會空氣的清新,體味事物的美好。我喝水時總會想這也許是我喝過的最美味的水,時時要保持一種愛,學會欣賞美,惟有愛和美才是心靈的故鄉。

9、關鍵是覺悟,人生的快樂痛苦都是覺悟。

10、人生大勢成久必敗,敗久必成,是非成敗轉頭空,幾度夕陽紅。

6樓:寂寞蕭十一郎

《蓮花開落》 《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選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第3課)《在夢的遠方》《在雲上》《心田上的百合花》《菠蘿蜜》

林清玄的作品。 50

7樓:寓教於學

《林清玄說禪》,《清歡》,《歡喜心過生活》,《以愛為燈》,《心的菩提》,《玄想》,《林泉》,《呀!弘一》,《情的菩提》,《在雲上》。

《林清玄說禪之一會心不遠》能契會於心,知道那真理不在遠處,如六祖所說:「密在汝邊!」恬淡自然,蘊涵佛理,這是林清玄作品的特色,他的文字如清澈的山泉、和熙的清風,散發著淡淡的自然氣息。

字裡行間那富有禪意的世界,讓人感覺到感恩與善良,也讓人內心充滿寧靜與關愛。他別樣的文字,猶如混沌世間的一片淨土,一縷蓮花的清香。會心便是契會於心,是將執著的分別之情超越,融會入一乘的心地,在無言之中冥合真諦。

會心無所不在,無處不在。我們在父母溫暖的懷抱、情人的深情之眼、苦難者虔誠的仰望中都可體驗會心,甚至一朵花的溫柔之開放、淒涼之凋零都有會心在焉,有會心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煮雪、分別心、清淨之蓮、桃花心木、生命的化妝、**鼠、海獅的項圈、海邊的白蝴蝶、下滿的圍棋、斷鴻聲裡、黃玫瑰的心。

林清玄在小學課本里寫過哪些文章

9樓:梨花落貝貝

應該只有《桃花心木》《和時間賽跑》。我現在是小學六年級學生,只有這兩篇課文。

10樓:手機使用者

《和時間賽跑》《桃花心木》《百合花 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心木與時間賽跑。靜心清蓮。

12樓:小喵糖果

《和時間賽跑》《鞋匠的兒子》

林清玄的代表作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心木,冷月鍾笛,蓮花開落。

14樓:鹿洲舒寄南

林清玄,筆名秦情、林漓、林大悲等。臺灣高雄人,一九五三年生。畢業於臺灣世界新聞專科學校,曾任臺灣《中國時報》海外版記者、《工商時報》經濟記者、《時報雜誌》主編等職。

一九七三年開始散文創作。一九七九年起連續七次獲臺灣《中國時報》文學獎、散文優秀獎和報導文學優等獎、臺灣報紙副刊專欄金鼎獎等。他的散文文筆流暢清新,表現了醇厚、浪漫的情感,在平易中有著感人的力量。

作品有散文集《蓮花開落》、《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的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等。他的散文集一年中重印超過二十次。

15樓:黎仙書雲英

林清玄的代表作有:《菩提十書》《身心安頓》《清淨之蓮》《桃花心木》《生命的化妝》。

林清玄,2023年出生,筆名:秦情、林漓、林大悲、林晚啼、俠安、晴軒、遠亭等。臺灣高雄人,當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詩人、學者。

著有散文《查塔卡的杜鵑》。文章《和時間賽跑》選入人教版、北師大版小學語文課本。2023年生於中國臺灣省高雄旗山。

畢業於中國臺灣世界新聞專科學校。曾任臺灣《中國時報》海外版記者、《工商時報》經濟記者、《時報雜誌》主編等職。他是臺灣作家中最高產的一位,也是獲得各類文學獎最多的一位,也被譽為"當代散文八大作家"之一。

16樓:藤迎慕容依白

1.《清淨之蓮》2.《桃花心木》3.《生命的化妝》4.《**鼠》5.《海獅的項圈》

林清玄的作品有哪些?

17樓:鎖光的

他被譽為"當代散文八大家"之一。作品有散文集《蓮花開落》 《冷月鍾笛》《

林清玄的代表作有哪些

林清玄有哪些作品

18樓:戚越松知睿

散文集《蓮花開落》、《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的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

林清玄有哪些作品,林清玄的作品有哪些?

作品有散文集 蓮花開落 冷月鍾笛 溫一壺月光下的酒 鴛鴦香爐 金色印象 白雪少年 桃花心木 等。他的 作是 睡吧小小的人 他的散文集一年中重印超過20次。身心安頓 煩惱平息 在臺灣創下150版的熱賣記錄,開啟心靈的門窗 一書創下高達5億元臺幣的熱賣記錄。散文集 蓮花開落 冷月鍾笛 溫一壺月光下的酒 ...

林清玄的作品特色,林清玄的作品特色

讀林清玄的小品文,俯拾皆是一個 趣 字,這 趣 不是處心積慮地抖包袱,不會讓你哈哈大笑,而是用自然雋永的趣味,讓你會心一笑。林清玄所追求的理想的散文,乃得語言自然節奏之散文,如在風雨之夕圍爐談天,善拉扯,帶情感,亦莊亦諧,深入淺出,如與高僧談禪,如與名士談心,似連貫而未嘗有痕跡,似散漫而未嘗無伏線,...

求林清玄作品電子書,求林清玄作品

應該挺全o o哈!求林清玄作品 筆名有秦情 林漓 林大悲 林晚啼 俠安 晴軒 遠亭等。著名散文 查塔卡的杜鵑 文章 和時間賽跑 桃花心木 選入人教版 北師大版小學語文課本。他是臺灣作家中最高產的一位,也是獲得各類文學獎最多的一位,也被譽為 當代散文八大作家 之一。出版了 在雲上 清音五絃 心的菩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