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可以當幾年

2022-12-31 09:05:08 字數 911 閱讀 4699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現在義務兵服兵役的年限是兩年。當兵時間的長短要根據性質來定。

士兵軍銜最高可至一級軍士長,最高服役年限可長達30年。中國兵役制度分為兩種:一種是義務兵役制,又稱徵兵制。

這種制度是國家利用法律形式規定公民在一定的年齡內必須服一定期限的兵役,帶有強制性。另一種是志願兵役制,又稱募兵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二十六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二十七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批准可以選改為軍士;服現役期間表現特別優秀的,經批准可以提前選改為軍士。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軍士。 軍士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

軍士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週歲。 軍士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軍士的辦法,按照國家和軍隊有關規定執行。

2樓:乾萊資訊諮詢

如果是想在部隊學到一些技能,當五年兵比較合適。

兩年的軍旅生涯的確很短,或許在部隊你還沒有見識過什麼大場面就退伍了,這難免有些遺憾,所以五年兵剛剛好,足夠我們全身心地體驗部隊生活。

比起兩年兵,五年兵接觸到的東西更多,學到的技能當然也就更多。通常情況下,義務兵是沒有班長命令的,而五年兵大概有兩到三年的班長命令,這有助於提高我們的管理能力和為人處事能力。

3樓:沐子情感

現在的兵役制度是當兵最少兩年,是義務兵,兩年期滿,可以申請轉士官,1到3期是每期3年,每一年可以回家探親一次,一個月左右的假期, 最多可以在部隊待多好年,看你是當兵還是當幹部,當兵從義務兵算起,是義務兵兩年,1期到3期,每期3年,4期4年,5期5年,6期6年,一共26年,如果當幹部,那就很多年了。

中國當兵一般都當幾年,去部隊當兵要當幾年?

現在服兵役一般為兩年。士兵服役條例 第五條 公民依照法律規定,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履行兵役義務,必須經縣級兵役機關批准。士兵服現役的時間,自兵役機關批准服現役之日起,至部隊下達退役命令之日止計算。第六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2年。現在沒用志願兵,改叫士官了,2年義務兵後可以申請留部隊成為士官。中華人民共...

當兵可以當武警嗎,當武警和當兵有什麼具體的區別

其實當兵還是挺好的,好處挺多的 首先是鍛鍊了自己的身體,使自己的身體變的更強壯更健康,其次,鍛鍊自己的性格脾氣,使性子比較急的人,磨礪的比較穩重些,想事情更成熟些,使一些比較內向性格比較膽小的人,變的比較思想比較開放活躍而且還變的大膽了 再次,在地方的時候,也許父母教給你怎麼做人了,但是在部隊裡會升...

當武警好不?要當幾年,當武警需要幾年

你好兵役制度適用於武警。義務兵 2年 一級士官 5年 二級士官 8年 士官 13年 年限主要決定於你轉多少級士官 如果是軍官的話就另算了。武警和解放軍都是一樣的 自願兵2年 當兵武警當幾年有工作 如果你是特招的話 特招是部隊目前需要的人才,而部隊目前又沒有,所以在社會上招的,正常是要幹10年左右,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