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閱讀,如何快速閱讀?

2023-05-26 23:15:09 字數 911 閱讀 3927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時,先不用管效果,堅持快速掃描,有不懂得也不用回看,等看完一遍在,回頭閱讀,堅持久了,就有效果了。

2樓:為夢完形

需要通過一系列訓練,讓文字能夠在腦中停留和記憶,才不會一片空白。我現在也在訓練呢。 另外,視野也要通過訓練擴大,讓一眼看到的文字更多。

如何快速閱讀?

3樓:黑黑其實不黑

多看**就練出來了。

快速閱讀的方法

4樓:不懂先生

快速地閱讀要懂得確立讀書目標,進行有選擇的閱讀。我讀這本書的主要目的、目標是什麼,我想從這本書中找到什麼答案、方法,我讀這本書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等等。這樣做了之後讀的時候就會有選擇,知道該留意哪些內容,同時也更專心更投入。

快速地閱讀還要學會以不同的速度來閱讀。一本書通常都有觀點和材料之分,有主要部分和非主要部分之別。對於讀者來說,一本書通常都有「資訊的」和「非資訊的」之分,有「關鍵資訊」和「一般資訊」之別。

因此,要學會以不同速度閱讀不同的部分,對於觀點、主要部分、「資訊的」、「關鍵的資訊」以及難點部分和精彩部分,就要適當放慢一些速度來閱讀,而其他內容就要學會略讀、掃讀等快速讀書的方法。

如果你的閱讀速度慢、效率低,可以學習一下「精英特快速閱讀法」。掌握精英特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根據需要靈活控制自己的閱讀速度,可以快速的提取書籍鍛鍊中的脈絡和要點,進行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這種變速閱讀可以把速讀和精讀結合在一起,既能擴大閱讀視野,又能掌握書中的精華;既有量,又有質,許多學者、思想家都採用這種變速法讀書的。

如何快速提升語文閱讀短文水平,怎樣快速提高語文閱讀理解成績啊?

用文章裡的話回答問題,不要自己瞎合計。平時多看看書,體會作者的弦外之音。換位思考,如果我是作者我為什麼要這麼寫。買本練習冊,多做,做一篇,對照後面的答案,看看自己和答案差在哪,摸清出題規律,第一題第二題答案字數少,最後幾問字數稍微多,哪些可以在文中找到答案,哪些是需要自己體會的。只有多做練習才可以的...

雅思閱讀考試中如何快速閱讀文章

1 在雅思閱讀的文章審理的時候,我們留意要使用印刷細節 typographical details 如書或文章的標題 副標題 小標題 斜體詞 黑體詞 腳註 標點符號等,對書和文章進行猜測快讀,猜測快讀要了解作者的寫作思路 文章方法 形式 以便把握粗心,有關的細節及其相互關係。這樣能夠很快大體瞭解整個...

英語閱讀如何做到快速

提高閱讀速度讀外文書籍要做到 一目十行 1.視幅要寬。意思是每一眼看的詞要儘量的多。我們閱讀表面是用眼睛看,實際是用腦子讀,眼睛只是起了照相機鏡頭的作用。努力使自己的眼睛變成 廣角鏡 把儘可能多的詞能一眼 盡收眼底 2 視時要短。意思是第一眼和第二眼之間停頓的間隙要儘量短。我們閱讀時,若視幅相同,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