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姿勢有哪些,游泳有幾種遊法?名稱

2022-12-31 19:55:10 字數 3678 閱讀 5555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自由泳:通常採用爬泳姿勢進行遊動,是兩臂交替划水和兩腿6次交替打水配合的游泳姿勢。

爬泳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快速,是最省力、速度最快的一種游泳姿勢,因此在比賽中比較常用。

2、蛙泳: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游泳姿勢,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

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

3、蝶泳:蝶泳技術是在蛙泳技術動作基礎上演變而來的。蝶泳時,身體俯臥在水中,依靠兩臂強有力的划水和腿的波浪形打水動作推動身體前進。

4、仰泳:又稱背泳,是一種人體仰臥在水中的游泳姿勢。仰泳字數在遊動過程中,頭部露出水面,呼吸方便;躺在水面上,比較省力。

óîó¾×ëêæóðää𩣿

游泳有幾種遊法?名稱

2樓:忘了

5種 蛙泳 自由泳 仰泳 蝶泳 狗刨。

3樓:星語

蝶泳 蛙泳 自由泳 仰泳。

游泳有幾種遊法

4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蛙泳——鍛鍊腿部力量。自由泳、仰泳的腿的運動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夾,前者能夠使腿更修長,而後者更多地用到大腿股四頭肌,因此對鍛鍊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鍛鍊胸部力量。蝶泳時,手臂向內划水,類似在做擴胸運動,對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用力較多,鍛鍊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鍛鍊臂部力量。自由泳時,上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用力較多,可以有效鍛鍊臂部肌肉,同時對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動作用。

仰泳——鍛鍊背部和臀部力量。仰泳時,背擴肌用力會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時需要提臀滑行,對臀部也是一種鍛鍊。

5樓:313傾國傾城

1.蛙泳。

蛙泳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一種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

動作要領:雙手先劃、胳膊伸後蹬腿,手劃的時候腿不要動,手先收腿再收,手腿伸直併攏再滑行一會兒(大約1~2秒左右)。

配合動作:雙手前伸,手掌掌心向外,傾斜45°左右,小拇指向上,雙手向外劃時候冒頭換氣(吸氣),雙手內劃時腿收憋氣,雙手伸過頭的同時蹬腿吐氣。

2.仰泳。游泳專案之一。仰泳時身體幾乎水平仰臥在水中,胸部自然伸展與腹部成一直線,頭部沒於水中,臉部露出水面。在遊進時,頭部始終保持正直姿勢,軀幹圍繞縱軸因兩臂的輪流划水動作而自然轉動。

動作姿勢要點:

1、就如躺在水面上,兩耳剛剛進入水中,臀部恰好就在水面下,面部向上,雙腳剛好露出水面。

2、手臂入水向後抱水向下劃。

3、雙腿併攏上下輪流打水,膝部彎曲不露出水面。一般節奏是頭部保持穩定不能左右搖擺,二手臂各劃一次,二腿一共打水六次,呼吸一次。

3.自由泳。

自游泳是全身運動,任何一個部位的活動都離不開全身的協調配合。從表面上看,自由泳依靠划水和打腿產生推進力,實際上,軀乾的作用也不能忽視。

要點如下:1、身體要平直,腿面要剛剛好露出水面時打水。

2、身體入水後,手、肘、前伸伸展、抱水,手臂向內,向上劃。出手後,手臂要放鬆並經空中前移,繼續下一個動作,迴圈反覆。

3、雙腿併攏,膝部稍微彎曲,向下打水。(鞭狀打水)

4、頭朝左、朝右肩膀出水面轉動時呼吸。

5、一般的節奏:左右腿打水六次,兩臂各划水一次、呼吸一次。

4.蝶泳。蛙泳最大的革新是划水動作結束後兩臂不再從水中前移,改為由空中移臂但仍採用蛙泳蹬夾腿的動作,出現了蛙泳的變形——蝶泳。蝶泳時,身體俯臥在水中,依靠兩臂強有力的划水和腿的波浪形打水動作推動身體前進,沒有固定的身體姿勢。

關鍵要點:肩部與水面齊平,頭部比手臂先入水,抬頭的時候比較低,入水後手臂沿曲線向外和抱水,再下劃抓水,兩手分開到肩寬,彎肘划水。

打腿要點:開始時候雙腿併攏,腳後跟一露出水面,雙腳彎曲向下打水。整體節奏雙手劃一次,二腿同時打水二次。

6樓:助人為樂

其實和蛙泳關係最近的是蝶泳,尤其是波蛙,略做改動就是蝶了,蝶泳是需要更多的肌肉協調的,所以確實比較難,但是也不是不可逾越的。蝶泳與自由泳也有些聯絡,比方爬泳轉身滑行時可以用蝶泳腿,手的動作也有點互相促進的意思;自由泳反過來就是仰泳了。四種泳姿實際上是可以互相促進的。

我是學完蛙泳學自由泳的。

游泳遊法有哪些?

游泳都有哪些常見姿勢?

7樓:變啦

常見游泳姿勢一般分為爬泳、蛙泳、蝶泳和仰泳。爬泳速度最快,蛙泳姿勢比較優美,蝶泳爆發力最強,仰泳最省體力。

8樓:我只看看還不行

不做運動員,一般遊就行。

游泳有哪些姿勢?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花樣游泳,一般的游泳姿勢有 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四種。

蛙泳: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一種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18世紀中期,在歐洲,蛙泳被稱為「青蛙泳」。

由於蛙泳的速度比較慢,在20世紀初期的自由泳比賽中(不規定姿勢的自由游泳),蛙泳不如其它姿勢快,使得蛙泳技術受到排擠。隨後國際泳聯規定了泳姿,蛙泳技術才得以發展。

自由泳:是競技游泳比賽專案之一。自由泳嚴格的來說不是一種游泳姿勢,它的競賽規則幾乎沒有任何的限制,大多數游泳運動員在自由泳比賽時選擇使用這種泳姿,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快速,是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

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自由泳被列為正式的比賽專案。

仰泳:又名背泳,是一種人體仰臥在水中的游泳姿勢。仰泳包括反蛙泳和反爬泳,因為臉面在水面上,呼吸很方便,但是游泳者看不到在往**遊,容易錯方向。

仰泳是唯一運動員在水中開始的姿勢,其它都是跳入水中。

蝶泳:是游泳專案之一,蝶泳技術是在蛙泳技術動作基礎上演變而來的。當蛙泳技術發展到第二階段時,也就是1937-2023年這一時期,在游泳比賽中,有些運動員採用兩臂划水到大腿後提出水面,再從空中遷移的技術,從外形看,好像蝴蝶展翅飛舞,所以人們稱它為「蝶泳」。

蝶泳在4種競技游泳姿勢中是最後發展起來的泳姿。由於它的腿部動作酷似海豚,所以又稱為「海豚泳」。

其他的,比如狗刨、死人漂之類的,不登大雅之堂,不算在正式的分類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游泳比賽專案(姿勢):蛙泳、仰泳、自由泳、蝶泳、花樣游泳。

健身式游泳姿勢(上述除外):潛泳、側泳(身體側向遊)、波式蛙泳、平式蛙泳、仰式蛙泳、正反波浪式打水(身體水平象波浪一樣,雙手不動,可於身體兩側,也可伸直舉過頭頂,雙腿同時有節奏地上下打水,似蝶泳腿姿)、自仰旋轉泳(自由泳與仰泳結合,在不裡翻轉著身體遊)……

作為健身來講,只要游泳技術能達到「人水合一」,游泳的姿勢可以自創,無論哪種游泳姿勢,目的在於全方位鍛鍊身體,不同的姿勢可以側重於相應的部位,總之,就是為了使身體各個部位都得到相應的鍛鍊,從而使身體保持一個相對平衡、協調,避免因「顧此失彼」而影響體型勻稱、優美。

11樓:森子逗你玩

游泳教學:12種入水姿勢,快來看看自己是哪種姿勢!

12樓:一

蛙泳,蝶泳,自由泳,潛泳,仰泳,踩水。

游泳都有哪幾種遊法,游泳有幾種方式

學蛙bai泳竅門 手 向側後 下du 方划水。劃zhi水時手心向下。爭取最大dao浮力和推內動力。出水容時手成 刀 形 即手心對手心 將阻力減到最小。腿 向下向後蹬腿。收回時大腿和膝蓋開啟,兩腳相蹦。想想青蛙 配合 手推水和腳蹬水交替進行。換氣 學蛙泳,換氣比較難掌握。要多體驗幾次。當手向下推動水流...

游泳哪種姿勢最快,幾種常見的游泳姿勢中,哪種速度最快?

自由泳最快。在自由泳專案比賽中可以採用任何姿勢。自由泳是身體俯臥在水中,幾乎與水面平行,依靠兩臂輪流向後划水,兩腿不停地上下向後方打水,側面呼吸而遊進的。由於兩臂動作如爬行,所以也俗稱爬泳。這種姿勢所受到的迎面陽力最小,划水效果好,動作配合自如,既省力又能發揮最大速度,是速度最快的一種游泳姿勢。爬泳...

古代的游泳姿勢,古代的游泳姿勢

狗刨是流傳了千年的泳姿了,古代的人一定經常使用.其實,中國很多久遠的東西,在城市很快消失的東西,在農村還是能夠找到很多的遺蹟的.因此,去看看農村小孩們在水裡幹什麼 狗刨 側泳 橫渡長江採用的姿勢 仰泳 非標準仰泳 扎猛子 咬蘆葦管潛水等等.這些,古代的人一定都採用 沒有特別的姿勢吧,就是自己習慣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