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檢測儀的lel數值25正常嗎

2022-12-31 19:50:12 字數 5506 閱讀 1785

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lel是**下限的意思,一般氣體檢測儀的低報值是25%lel,當數值到達25時證明有可燃氣體洩露了。

2樓:保時安氣體檢測實力派

「lel"是指**下限。可燃氣體在空氣中遇明火種**的最低濃度,稱為**下限—簡稱%lel。英文:lower explosion limited。

可燃氣體在空氣中遇明火種**的最高濃度,稱為**上限—簡稱%uel。英文:upper explosion limited。

低於**下限或高於**上限都不會發生**。因此,在進行**測量時,報警濃度一般設定在**下限的25%lel以下。

3樓:

「lel」是指**下限,它是針對可燃氣體的一個技術詞語。可燃氣體在空氣中遇明火種**的最低濃度,稱為**下限—簡稱"lel"。英文:lower explosive limit。

空氣中可燃氣體濃度達到其**下限值時,我們稱這個場所可燃氣環境**危險度為百分之百,即100%lel。如果可燃氣體含量只達到其**下限的百分之十,我們稱這個場所此時的可燃氣環境**危險度為10%lel;對環境空氣中可燃氣的監測,常常直接給出可燃氣環境危險度,即該可燃氣在空氣中的含量與其**下限的百分比來表示:[%lel];所以,這種監測有時也被稱作「測爆」,所用的監測儀器也稱「測爆儀」。

具體指標如下:

若使用測爆儀時,被測物件的可燃氣體濃度≤ **下限 20 % 體積比,下同);

若使用其他化學分析手段時,當被測氣體或蒸氣的**下限≥10%時,其濃度應小於1%;當**下限小於10%、≥4%時,其濃度應小於;當**下限小於4%、≥1%時,其濃度應小於。

若有兩種以上的混合可燃氣體,應以**下限低者為準。

簡單的說,能夠引起**的可燃氣體的最低含量稱為**下限low explosion - level(lel)。

lel它不是一個單位,指的是一個數值,一般情況下為指空氣中**氣體的體積比。 lel這個數值不是儀器檢測出來的,它是國家標準裡對不同的氣體有不同的值。氣體檢測儀表所顯示的資料只是表明空氣中含可燃氣體的濃度,以做報警。

一般定量分析儀器上有標示是檢測什麼氣體的。如果是定性分析儀器,那它就不能顯示是何種氣體。

可燃氣體檢測儀的單位lel指的是什麼氣體的lel

4樓:匿名使用者

可燃氣體檢測儀一般使用的是催化燃燒感測器。它是一種廣譜感測器,對幾乎所有可燃氣體都用響應,沒辦法識別它所檢測到的是何種氣體。相同濃度的不同氣體在催化燃燒感測器上的響應是不一樣的,檢測前一定要確定被檢測氣體的種類。

5樓:匿名使用者

lel是單位,一般可燃氣體的量程是0-100%lel 只有可燃氣體是這量程,所以不用識別了。

氣體報警器的測量單位

6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可燃氣體在空氣中遇明火種**時的濃度,稱為**上限—簡稱「uel」。英文:upper explosion limited。

**下限lel是可燃氣體報警器和可燃氣體檢測儀的一個重要指標。如果環境中的可燃氣體處於** 下限和**上限之間,並有以下三個條件成立,就會發生**。1 可燃物(燃氣);2 助燃物(氧氣);3 點火源(溫度)。

報警濃度一般設定在**下限的「25%lel」以下。固定式可燃氣體檢測儀的通常設有兩個報警點(具體值與報警主機的型號有關):「10%lel」為一級報警,「25%lel」為二級報警。

行動式可燃氣體檢測儀的通常設有一個報警點:「25%lel」為報警點。那這裡的「10%lel」和「25%lel」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來舉例說明,例如焦爐煤氣的**下限為「5%」體積比(即空氣中的焦爐煤氣的體積含量達到5%時達到**下限),把這個「5%」體積比,一百等分,讓「5%」體積比對應「100%lel」,也就是說,當檢測儀數值到達。

「100%lel」報警點時,相當於此時焦爐煤氣的含量為「5%」體積比。當可燃氣體檢測儀數值到達「25%lel」報警點時,相當於此時焦爐煤氣的含量為「體積比。

所以,您不必擔心可燃氣體檢測儀報警後是不是隨時就會有危險了,它離達到**還有一定的距離。馬上採取相應的措施,比如開啟排氣扇或是切斷一些閥門或者開啟噴淋系統等,**的危險就不會出現。離真正有可能出現危險的**下限還有很大一段差距進行報警,這樣才會起到報警提示的作用。

可燃氣體檢測儀lel報警值是多少

7樓:雨中漫步

可燃氣體檢測儀lel屬於行動式可燃氣體檢測儀,行動式可燃氣體檢測儀可以分為兩種,有家報和工報之分。

①行動式家用可燃氣體檢測儀的報警值是7%lel。

②行動式工業可燃氣體檢測儀的報警值是20%lel和50%lel。

8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一般來說可燃氣體檢測儀lel報警值分低報和高爆兩種,低報在25%lel,高爆在50%lel。

9樓:快樂的小浮點

國內和國外有點差距不過基本都是25%報警。

可燃氣檢測儀中lel是什麼意思

10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可燃氣檢測儀中的lel是英文lower explosive limit的縮寫,代表**下限的意思,指得是可燃氣體在空氣中遇明火種**的最低濃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低**下限的英文簡寫。

可燃氣體報警系統報警值設定為多少?設定依據?

12樓:河南凱陸電子

可燃氣體報警系統報警值設定:低限預設為。

25%lel:(5%lel~40%lel 可調)高限預設為50%lel:(10%lel~100%lel 可調)可燃氣體報警值設定依據。

對於現在使用的可燃氣體報警器,或者是氣體報警儀,在安裝之前一定要對於氣體報警器進行報警點的設定。少量的燃氣洩漏在空氣中形成較低的濃度,不會引起著火、**事故,沒有太大的危害,所以在安裝上氣體報警儀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對於報警提示可以給我們提前做好預防措施。

可燃氣體報警器測量量程為 0-100%lel,按照國家規定低報一般設定在 15%lel-25%lel 之間報警,高報一般設定為 50%lel 報警,現在的可。

燃氣體報警器大部分低報警點設定為 25%lel。這裡的 100%lel 指的是氣體。

的**極限值,也就是說當可燃氣體報警器顯示到 100%lel 的時候才剛剛。

到達可燃氣體的**下限。

13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因為標準都使用lel 的百分數來制定危險程度指標大多數可燃氣體報警器的報警點設定的讀數是在0 ~1 0 0%l e l 之間,絕對安全的環境中一定是0%lel,它的增量是1%lel 變化的量值,20%lel 是監測易燃易爆氣體或混合物最保守的或最高可以接受的警報設定點,在許多儀器上的設定值都設為20%lel,一旦讀數超過2 0 % l e l 都意味著可能存在燃燒的危險或者是非正常情況。但不論何時,一般的警報限度是10% 或25% 的lel。

14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低限預設為 25%lel(5%lel~40%lel 可調);

高限預設為50%lel(10%lel~100%lel 可調)。

設定依據如下:

可燃氣體報警器測量量程為0-100%lel,按照國家規定低報一般設定在15%lel-25%lel之間報警,高報一般設定為50%lel報警,現在的可燃氣體報警器大部分低報警點設定為25%lel。這裡的100%lel指的是氣體的**極限值,也就是說當可燃氣體報警器顯示到100%lel的時候才剛剛到達可燃氣體的**下限。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可燃氣體報警器的報警點設定的讀數是在0 ~1 0 0%l e l 之間,它的增量是1%lel 變化的量值,因為標準都使用lel 的百分數來制定危險程度指標,一般的警報限度是10% 或25% 的lel,在許多儀器上的設定值都設為20%lel。但不論何時,一旦讀數超過2 0 % l e l 都意味著可能存在燃燒的危險或者是非正常情況,20%lel 是監測易燃易爆氣體或混合物最保守的或最高可以接受的警報設定點,絕對安全的環境中一定是0%lel。

16樓:網友

是有規範的,gb15322國標。

報警設定值。

探測器具有低限、高限兩個報警設定值時,其低限報警設定值應在1%lel~25%lel範圍,高限報警設定值應為50%lel;僅有一個報警設定值的探測器,其報警設定值應在1%lel~25%lel範圍。

煤氣報警器數字單位

17樓:任昀殊

煤氣報警器數字單位為%lel。

%lel表示的是**下線,也就是可燃氣體在空氣中達到多高的濃度見火會**,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單位不是一個自然單位,而是把**下限均分為一百分,一份為1%lel。

煤氣報警器的測量範圍為0-100%lel.\x0d固定式煤氣報警器的通常設有二個報警點(與報警主機的型號有關):10%lel為一級報警,25%lel為二級報警。

行動式煤氣報警器的通常設有一個報警點:25%lel為報警點。

舉例說明,甲烷的**下限為5%體積比,那也就是說,把這個5%體積比,一百等分,讓5%體積比對應100%lel,也就是說,當檢測儀數值到達10%lel報警點時,相當於此時甲烷的含量為體積比。當檢測儀數值到達25%lel報警點時,相當於此時甲烷的含量為1.

25%體積比。

我國燃氣報警器報警濃度國家標準是多少

18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人工煤氣是檢測氫氣,濃度125-750ppm一般為400ppm左右,天然氣是檢測甲烷,甲烷**下限的1-25%一般為14%lel,液化石油氣是檢測丙烷,**下限的1-25%。

19樓:初晨暮光

一、ppm、lel和vol的含義。

:氣體體積百分比含量的百萬分之一,是無量綱單位。

如:5ppm一氧化碳指的是空氣中含有百萬分之5的一氧化碳。

:可燃氣體在空氣中能引爆的最低體積百分比濃度,也就是我們說的氣體**下限濃度。(uel:氣體**上限濃度。)

lel%**下限百分比,即把**下限分為一百份,一個單位為1lel%。

例如:25lel% 為**下限的25% 50lel% 為**下限的50%

:氣體體積百分比,是物理單位。

如:5%vol指的是特定氣體在空氣中的體積佔5%。

三者相互之間的關係:一般來說ppm用在較為精確的測量;lel用於測爆的場合;vol的數量級是它們三個中最大的。我們舉個例子:

如甲烷的**下限是5%vol,所以10%lel的甲烷氣體有以下對應關係: 10%lel=5000ppm=

二、ppm與lel單位換算 ppm單位轉換成lel

如下公式: ppm=%lel×lel(vol%)*100

例如:35%lel的甲烷,它的lel為2vol%,等於:ppm=35(%lel)*2(vol%)*100=7000ppm甲烷。 %lel=ppm/(lel(vol%)*100)

天然氣的**極限範圍是5%-15%,即天然氣在空氣中濃度小於5%或大於15%均不會**,只有在這個值內遇熱源(明火)才會**。

請下室內空氣檢測儀,想自家買個甲醛檢測儀!不要太貴,檢測

除醛靈 找鹿鳴 八合一甲醛檢測儀 但是建議您還是找專業機構檢測下,費用比自己買一臺裝置要便宜畢竟你花1000 2000塊,儀器檢測完之後用留著用處不大 家用甲醛檢測儀靠譜嗎,可以當做自己檢測甲醛的儀器嗎?甲醛檢測有國家標準可以遵循的,檢測原理其實是很簡單,實驗室最常用的也是特別適合測室內甲醛的是酚試...

室內空氣檢測儀甲醛怎麼用顯色液是哪個

一般廠家會把顯色液和吸收液區分開來,分裝兩個比色管,會以不同顏色的蓋子來密封,如果蓋子一樣的話,管中粉末量相對少的是裝顯色劑,反之相對多一些的是吸收劑。甲醛檢測操作步驟 轉移吸收液 將混合後的吸收液倒入玻璃吸收瓶內。連線到儀器 將玻璃吸收瓶放到儀器支架上,與儀器的橡膠管連線 甲醛介面 連線方法如上 ...

手持空氣檢測儀哪個最好誰說一下,哪位可以告知一下空氣檢測儀哪個好一點?

如果你腳臭,放在行動式檢測儀旁邊,甲醛和tvoc都能嚴重超標,不信你可以買個試試,不過測pm2.5和pm10還算可以 粒子計數 du 粒徑通道 zhi0.3,0.5,1.0,2.5,5.0,10 m 流量 0.1ft3 2.83l min 可通過內建dao感測器控制 計算功能 累計值 版 差分值 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