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不能太早睡枕頭,太早睡枕頭嬰兒會怎麼樣?

2022-12-31 20:15:10 字數 5816 閱讀 6837

1樓:雅雲

對於成年人來說,睡覺枕枕頭是一件很常見的事情,但是對於嬰兒來說,在適合的時間枕枕頭也很重要,如果枕枕頭過早的話,很可能就會對嬰兒發育造成影響,那麼嬰兒枕枕頭有什麼危害?

如果給嬰兒枕頭過早的話,的確會影響到嬰兒頸椎和脊椎發育,甚至還會影響到嬰兒睡眠情況。另外在給嬰兒枕枕頭的時候,如果枕頭過高也會使嬰兒睡的很不舒服,因為嬰兒在剛出生以後,頸椎與腰椎是直的,這個時候枕枕頭會對頸椎造成壓迫,嚴重影響到嬰兒成長。

等到嬰兒慢慢的長大,在六個月以後頸椎就會開始發生著一些變化,這個時候就可以適當的用枕頭,但是枕頭也不要過高,也有的嬰兒是在一歲以後才開始用枕頭的,具體可以根據嬰兒的情況來確定,比如說嬰兒經常喜歡在大人的胳膊上睡覺,這都是嬰兒需要枕頭的訊號。

對於剛出生的嬰兒可以用一個毛巾摺疊以後當嬰兒的枕頭,因為毛巾比較吸汗,高度又比較合適,對於剛出生的嬰兒來說是比較合理的枕頭,等到慢慢的長大,開始能夠用枕頭的時候,可以選擇比較柔軟舒適的枕頭,避免枕頭過硬。

2樓:西紅學姐

這樣很可能會導致孩子的頭型不是特別的好看,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頭型睡得非常扁,整體看起來不是非常的美觀。

3樓:失康願

太早睡枕頭對嬰兒的脊椎不太好,容易引起脊椎變形,可能造成嬰兒發育不良,導致矮小。

4樓:番茄味雞腿堡

頭型會受到影響,會比較扁,影響孩子的顏值,影響孩子的腦部發育。

嬰兒可以睡枕頭嗎,太早睡枕頭對小孩子有

5樓:鈿鐥嶨蓮

寶寶3個月以後可以使用枕頭。枕芯的選擇:枕芯的質地應柔軟、輕便、透氣、吸溼性好,可選擇燈芯草、蕎麥皮、蒲絨等材料充填,也可用茶葉、綠豆皮、晚蠶砂、竹菇、菊花、木瓜、決明子等充填枕芯。

一開始的高度在3釐米高左右,以後根據小兒不斷髮育的情況,逐漸調整其枕頭的高度。由於小嬰兒頭顱骨質地比較軟,6個月內有很大的可塑性,頭部的某一部位長期承受整個頭部重量的壓力時,其正常的弧度將逐漸被壓平,並隨著月齡的增加,骨骼鈣化成形,就形成了偏頭。你的寶寶是否有偏頭情況,建議醫院進行一次體檢以助明確。

如果有偏頭情況,要注意以下幾點:1、不睡硬坑 。2、3個月後頭下墊枕頭,高3cm,寬與肩平,枕頭不要太軟,要吸汗、透氣。

外面應該是純棉軟布的,裡面可以填充蕎麥、木棉等。3、仰臥、側臥,俯臥輪流睡。4、給寶寶合理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

新生兒多大能用枕頭?太早用枕頭是否會有傷害?

6樓:呂姐姐愛**

孩子永遠是一個家庭的中心,尤其是剛出生很久的孩子,他們是整個家庭都要轉身的嬰兒。寶寶出生後,很多老人開始給寶寶「睡腦型」,還拿出自己「特別」的小枕頭。

老人都是善良的,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長得更好。但是有時候,老人的一些想法是不科學的。在給孩子用枕頭的問題上,很多老人在認知上犯了很大的錯誤。

兒科專家指出,新生兒不需要枕頭。如果父母過早給孩子枕頭,很容易給孩子帶來一些傷害。

1.影響孩子的頸部骨骼發育。

孩子出生時,脊柱還沒有發育完全。在此期間,孩子的頭、頸、背幾乎是平行的,孩子的頭幾乎和肩膀一樣寬,所以無論孩子是側臥還是仰臥,在此期間都不需要枕頭。如果在此期間給孩子一個枕頭,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孩子脛骨的發育。

2.妨礙孩子的吞嚥和呼吸。

如果枕頭太高,孩子的頸部結構會變形,導致孩子呼吸道和咽喉阻塞。孩子睡覺時呼吸不暢,很不舒服。此外,嬰兒睡覺時經常吞嚥唾液。如果寶寶喉嚨不通暢,很容易噎到。

3.影響寶寶的活動。

寶寶睡覺的時候會下意識地翻身。如果寶寶的枕頭太大,會影響寶寶的活動。另外,枕頭的存在會讓寶寶的頭部發熱出汗,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

而且有的枕頭是特殊材質的,可能會引起寶寶過敏症狀。

4.會影響孩子的腦型。

兒科醫生說,老人常說的「睡眠腦型」,其實是改變了孩子的腦型。如果枕頭形狀不合適,孩子很容易睡成「平頭」,影響孩子未來的價值。

寶寶多大可以用枕頭?

枕頭不能亂用。嬰兒枕頭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枕頭不能太高。

孩子兩歲多了,父母可以去市場挑選孩子的枕頭。選擇的時候要注意身高,千萬不要用大人的心思買,多選擇輕薄型的。最佳高度不應超過4釐米左右。我們在家裡疊厚毛巾,也可以當孩子的枕頭。

2.選擇柔軟吸汗的枕頭。

在選擇嬰兒枕頭時,父母也要注意材料問題。在這方面,他們不應該試圖變得廉價。選擇較軟枕頭的孩子會睡得更舒服。我們也可以去網上看看好的品牌,這樣在質量上就放心了。

3.枕頭既透氣又幹淨。

家長在選擇枕頭的時候也要注意清潔,因為孩子小的時候會有流口水吐奶的體驗。因此,我們最好定期更換枕芯,每週清洗一次,以免枕芯中有細菌,對孩子造成傷害。

7樓:春季的風啊

差不多三個月以後。會有傷害,影響孩子的脖子骨骼發育,然後影響寶寶的一些活動,對孩子吞嚥呼吸功能造成了一定的傷害。

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在8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用枕頭。用太早的話,很可能會導致枕頭上有一些細菌或者是蟎蟲,對寶寶對**有壞處,而且也會影響寶寶的腦力發育,同時也會影響頭型。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從出生就可以用防止睡偏頭的枕頭了。如果睡大人專用的枕頭最好是3週歲以後,但要注意,也不要把蕎麥皮等裝得太滿太硬,以防傷到寶寶的頭皮。

10樓:路邊的風兒

新生兒在6個月以後可以用枕頭。太早用枕頭會傷害新生兒,因為新生兒的頭骨還比較脆弱,這個時候用枕頭,很可能會造成頭骨變形,所以就算是用枕頭,也要枕特別軟的。

寶寶能夠開始用枕頭的最佳時間是什麼,過早會有什麼影響?

11樓:右手年華

寶寶,6個月以後就可以開始用枕頭了,如果過早的話不利於孩子的體質發育也會導致孩子出現頸椎疼痛的情況,導致孩子發育遲緩,不利於健康。

12樓:愛貓咪的葉子

最好是等孩子一歲以後再給孩子用枕頭,如果用的太早的話,孩子的骨骼比較軟,很有可能會讓孩子脊椎出現彎曲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窒息。

13樓:感性作者大大淨

嬰兒出生時,脊柱幾乎是直的,略微向後凸。寶寶三個月的時候,脊柱上方向前凸,形成第一個彎曲叫頸曲,就會抬頭了,以後就可以睡枕頭。過早的使用枕頭,影響孩子頸椎和脊柱的生長髮育。

14樓:真小熊兄弟

最佳時間是幾個月的時候,如果過早使用可能會影響他的頭部發育,這是非常危險的,同時也會留下一些後遺症。

嬰兒為什麼不能睡枕頭

不睡枕頭與睡枕頭的孩子,長大後有什麼區別?

15樓:張女子育兒

寶寶多大才適合睡枕頭呢?太早太晚都不好,這個時間最合適。

為了寶寶有一個漂亮的頭型,父母們都想盡了各種辦法。以前是給孩子睡硬枕頭,讓孩子睡成扁頭,認為那樣更好看,如今卻認為扁頭不好看,要頭型圓潤才好看,因此,為了寶寶有一個圓潤的頭型,就給寶寶睡定型枕。

為了寶寶有一個漂亮的頭型,寶媽們這樣做,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過早地給寶寶睡枕頭,容易影響寶寶脊椎的健康發育,是不利於寶寶身體健康發育的。那麼寶寶多大的時候,才適合睡枕頭呢?

寶寶過早睡枕頭的危害。

為了寶寶有一個漂亮的頭型,而給寶寶睡枕頭,想法是好的,如果過早地給寶寶枕頭,就可能害了寶寶,因為新生兒的脊椎和頭部骨骼都是非常軟的,過早給寶寶睡枕頭,不僅影響寶寶頭部正常發育,還會讓寶寶的頸部脊椎前傾。更不利寶寶的呼吸。

因此,對於新生兒來說,是不適合睡枕頭的。而要等到寶寶能夠坐著的時候,寶寶的頸部脊椎已經成型,這個時候才適合給寶寶睡枕頭。

需要注意的事,寶寶誰教的時候,不宜給寶寶穿太多衣服,因為寶寶體溫較高,容易出汗,穿太多,寶寶出汗後,衣服就不保暖了,並且穿過多衣服,還會使得寶寶頸部懸空。從而影響寶寶頸部脊椎加快發育。

對於寶寶多久睡枕頭合適,寶媽們首先需要記住的是,其實寶寶睡枕頭,宜晚不宜早,最好等寶寶能夠獨立坐著的時候,睡枕頭為宜。

對於寶寶的枕頭多久換一次比較好呢?

相信很多寶媽都會忽略這個問題,大人們的枕頭,都是很久以後,感覺髒了,才會更換一次,而寶寶的枕頭,卻需要定期更換的。因為寶寶容易流口水,在寶寶睡覺的時候,這些口水就會流到枕頭上,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枕頭的話,容易滋生細菌,不僅會讓寶寶頭部發癢出現疹子,還可能引發一些其他疾病的。

寶寶的枕頭清洗更換,一定不要超過3個月的時間,其實每個月換一次更好。並且寶寶枕頭清洗後,最好在陽光下曝曬一下更好。有利於消毒殺菌。

※ 作者簡介:張女子育兒,從事育兒工作10餘年,家裡有2個調皮鬼。多平臺賬號同名,優質育兒領域原創作者,專注分享科學育兒知識,與寶寶一起健康快樂成長。

如果你在育兒路上有什麼困惑,可以關注我。

16樓:a喲喲姐

嬰幼兒時期的寶寶,脊椎是直的,不像我們成年人,脊椎是彎的,如果這個時候給寶寶睡了枕頭,反而會造成脖頸的彎曲,影響了寶寶的正常呼吸。

寶寶大點必須枕枕頭,如果孩子一直都不睡枕頭,那麼血液會長時間地湧向腦袋上方,大腦會一直處於充血的狀態。

17樓:為你而動搖

頭型會有明顯的差距,從小睡枕頭的孩子通常頭型都會更扁平一些,從小沒睡枕頭的孩子,頭型通常都是圓的,圓頭比扁頭的好看,而且家長如果給孩子睡頭的話,一個操作不當,就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

18樓:我的陳小傘

有以下這些區別:1、頭型不同。2、面容不同。3、髮量不同。不睡枕頭和睡枕頭的孩子最大的區別就在於頭型,因為每個人的頭型睡出來都是不一樣的。

寶寶多大的時候,就能夠睡枕頭了?

19樓:養2達人

一般三個月後可以給寶寶枕兒童專用枕,這樣有助於幫助寶寶定頭型,如果給寶寶穿的衣服特別厚,也適合給寶寶頭部墊一個枕頭,使頭部和肩部在一個水平,使寶寶躺著舒服一些。

20樓:e時光再燃

寶寶三歲的時候就可以睡枕頭了,而且枕頭也可以幫助寶寶更好的發育,也能夠提高寶寶的睡眠。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其實就能夠睡枕頭了,可以買一個寶寶專用的枕頭,這樣可以保證孩子的腦型不睡偏,那麼也能夠讓寶寶正常的睡覺,寶寶也腦袋也會很聰明。

新生兒為什麼不能枕枕頭

22樓:陽光趙大地

新生兒剛出生,骨骼非常的脆弱,而且顱骨還沒有完全硬化,這種情況下睡覺是不需要用枕頭的,因為不利於新生兒的正常發育,再加上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用枕頭的話可能會導致肌肉緊繃,另外孩子的頸部短墊的過高,容易造成窒息等,所以說過早枕枕頭的危害是很大的。

新生兒是剛出生的小孩子,身體各個方面都非常的嬌嫩,稍微不注意可能就會影響到正常的發育就拿枕枕頭這件事情來說,很多家長不知道新生兒要不要用枕頭,新生兒是不需要用枕頭的,新生兒之所以不能用枕頭和下面這幾個原因有關係。

第。一、影響脊柱發育。

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還沒有形成生理彎曲,在新生兒平躺的時候,其背部和後腦勺在同一個平面上,這種狀態不會造成肌肉緊繃,但是如果給新生兒用枕頭的話,會引起肌肉緊繃,從而容易落枕,導致新生兒頸部不適。

第。二、和頭部有關係。

新生兒的頭比較大,幾乎與肩膀是相等的,平躺、側躺睡覺都比較自然,而用上枕頭之後,新生兒會有不適感,因此不需要用枕頭,等身體逐漸超過頭部大小之後,可選擇大小合適的枕頭。

第。三、新生兒頸部短。

新生兒的頸部還非常的短,如果頭部被墊高了會非常的不舒服,而且還容易形成頭頸彎曲,可能會影響新生兒的呼吸和吞嚥,甚至會引發一些意外。

新生兒是不建議用枕頭的,但是有一些家長會發現新生兒容易出現溢奶或吐奶情況,其實可以將柔軟的小毛巾把新生兒的上半身稍微墊高一些,可讓新生兒右側躺,這對於減少吐奶有一定的幫助。而隨著新生兒年齡的逐漸增長,頸椎的彎度有了,再加上頸部變長了,這種情況下可以給新生兒選擇,軟硬適中高度合適的枕頭。

自制嬰兒枕頭尺寸,怎樣自制嬰兒小枕頭套

有些媽媽也會親手diy給寶寶做個用蕎麥之類填充的枕頭。嬰兒在剛出生的時候比較軟,頭也比較大,其實是不需要枕枕頭的,等到了3個月左右的時候,寶寶的脊柱開始出現了較明顯的生理彎曲,肩膀也變寬了。做一個30x10的布袋裡面裝上小米封口即成。最後不要做過高的枕頭,比如新生兒的枕頭高度在一釐米左右。怎樣用毛巾...

怎麼折毛巾給寶寶做枕頭,毛巾怎麼折嬰兒枕頭

將毛巾橫著疊成三分之一的長方形,然後將兩邊向中間卷,卷出寶寶頭圍大小長度就可以了。寶寶一般出生10天后開始枕毛巾,一開始只需平鋪即可,待寶寶三個月後可以使用疊制的枕頭,但考慮到寶寶骨頭軟,便不需要將枕頭疊太高。取一條優質毛巾,將毛巾正常摺疊三次,然後平鋪,避免出現褶皺。分別將毛巾被的兩頭用手捲起來,...

嬰兒用什麼枕頭芯最好,寶寶枕頭用什麼枕芯好

小米枕頭啊,軟,不捂頭,我家小孩就用,頭睡得好看。嬰兒不要用枕頭吧。我覺得 現在的說法很多 你還是諮詢一下幼兒專家最權威。嬰兒最好用蕎麥枕頭,去火呢,我家寶寶一直就用的,還不出汗的,還不會高,越睡越舒服的。初生嬰兒 0至3個月 不需要使用枕頭,因為嬰兒的脊柱基本上是直的,甚至稍微向後突,如果不使用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