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包線和漆包線區別,專業型號有哪些?

2023-01-01 00:35:11 字數 1306 閱讀 4208

1樓:泣晚竹卿釵

沙包線在單根漆包線或漆包線絞線的外面包裹一層或兩層絕緣纖維(尼龍、聚酯纖維、天然絲、自粘絲等)的絕緣導線。應用:天線電感、大功率照明系統、視訊裝置、超聲波裝置、高頻電感及變壓器等。

高頻焊機變壓器專用線、

漆包線是繞組線的一個主要品種,由導體和絕緣層兩部組成,用裸線經退火軟化後,再經過多次塗漆,烘焙而成。

漆包線種類:

1.縮醛漆包線;熱級為105和120兩種,具有良好的機械強度,附著性,耐變壓器油及耐冷媒效能,但該產品耐潮效能差,熱軟化擊穿溫度低,耐用苯-醇混合溶劑效能弱等缺陷,目前僅少量用於油浸變壓器,充油電機的繞組。

2.聚酯及改性聚酯的漆包線:普通聚酯漆包線,熱級為130,經改性後漆包線熱級為155級。該產品機械強度高,並具有良好的彈性,耐刮,附著性,電氣效能和耐溶劑效能,它是我國目前生產量最大的一個品種,約佔三分之二:

廣泛應用在各種電機,電器,儀表,電訊器材及家電產品上;該產品的弱點是耐熱衝擊效能差,耐潮效能較低。

3.聚氨酯漆包線;熱級等級為130、155、180、200.最大特點是具有直焊性,耐高頻效能性好,易著色,耐潮效能好,廣泛應於電子家電和精密儀器,電訊,儀表上,該產品弱點是機械強度稍差,耐熱效能不高,且生產大規格線的柔韌性和附著性較差,因此該產品生產的規格以中小及微細線為多。

4.聚酯亞胺/聚醯胺複合漆包線:熱級180該產品耐熱衝擊效能好,耐軟化擊穿溫度高,機械強度優良,耐溶劑及耐冷凍劑效能均較好,弱點是在封閉條件下易水解,廣泛用於耐熱要求高的電機,電器,儀表,電動工具電力乾式壓器等繞組。

5.聚酯亞胺/聚醯胺醯亞胺複合層漆包線糸:目前在國內外使用較為廣泛的耐熱漆包線,其熱級為200,該產品耐熱性高,還具有耐冷凍劑,耐嚴寒,耐輻射等特性,機械強度高,電氣效能穩定,耐化學效能和耐冷凍劑效能好,超負荷能力強。廣泛應用於冰箱壓縮機,空調壓縮機,電動工具,防爆電動機及高溫,高寒,耐輻射,超負荷等條件下使用的電機,電器。

2樓:網友

紗包線是耐高溫線,一般電焊機或者大電流線圈使用,漆包線是普通銅線經過處理上了一層絕緣漆,一般是電機或者普通線圈使用。專業型號可以在搜尋。

我想自制一臺電焊機沒有沙包線,請問初級能用漆包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漆包線,最好選用絕緣等級較高的漆包線,比如h級絕緣的漆包線。

漆包線截面積應根據焊接電流選取,自然空氣冷卻時的電流密度不宜超過每平方毫米3a,強制風冷時一般不超過5a。

4樓:良子

最好用雙玻璃絲包線,可以用漆包線替代,但是不耐高溫。

漆包線替代,不耐高溫,直接影響電焊機的壽命。

型號和規格有什麼區別,規格型號區別是什麼

1 產品的 規格 是指產品的體積 大小 粗細 長短等,是描述產品外觀的詞語。2 產品的 型號 是指產品標籤上的編號,是用來識別產品的識別碼。3 對規格的使用 根據使用場合和條件的不同,依據產品的特定技術指標進行選擇性使用。4 對型號的使用 以產品的一種或幾種具有代表性的特性為主,對產品作出的代號性的...

汽油有那幾個型號 不同汽油型號的區別 一般哪種汽車用哪種

汽油有90號,93號,97號,98號 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 汽油辛烷值是這樣給定的 異辛烷的抗爆性較好 辛烷值給定為100 正庚烷的抗爆性差,給定為 0,汽油辛烷值的測定是以異辛烷和正庚烷為標準燃料,使其產生的爆震強度與試樣相同,標準燃料中異辛烷所佔的體積百分數就是試樣的辛烷值。辛...

橋架規格和型號有什麼區別

通常電纜橋架的型號分為 槽式,托盤式,梯式。電纜橋架不同的材質分為 鍍鋅橋架 不鏽鋼304橋架 鋁合金1060橋架表面處理工藝分為 防火烤漆 靜電噴塑 熱鍍鋅 熱浸鋅 常見規格有 寬 高 厚度為 國標厚度 300mm 100mm 1.5mm 400mm 100mm 2.0mm 500mm 1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