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手瓜怎麼做好吃,扶手瓜怎麼吃好吃,簡單一點的

2023-01-01 02:45:10 字數 5775 閱讀 4784

1樓:獅子薯片

蒜蓉或者蝦米以及排骨佛手瓜都是特別好吃的,可以根據下面的步驟嘗試一下:

1、蒜蓉佛手瓜:佛手瓜洗淨,切成片備用,然後再把大蒜拍碎,搗成蒜蓉,熱好油鍋之後,放入蒜蓉熗鍋,接著再放入佛手瓜進行翻炒,等到佛手瓜快熟的時候,加入鹽和雞精進行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

2、蝦皮炒佛手瓜:佛手瓜洗淨,切成絲備用,然後再把蒜搗碎成蒜蓉,油鍋燒熱,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在其中放入蝦皮進行翻炒,再放入佛手瓜絲翻炒,等到快熟的時候加入鹽,雞精等調味品,翻炒均勻即可。

3、佛手瓜薏仁排骨湯:佛手瓜洗淨,切成塊備用,再把切好的排骨塊也洗淨放在開水中,燙一下及時撈出瀝水,水開放入排骨,放入用水泡好的薏仁,再在其中放入蠔豉和陳皮,繼續煮半個小時左右放入佛手瓜,再繼續煮上兩個小時,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食用方法。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鮮瓜可切片、切絲,作葷炒、素炒、涼拌,做湯、涮火鍋、優質餃子餡等。還可加工成醃製品或做罐頭。

在國外,佛手瓜以蒸制、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除果實外,根莖也可以食用,方法和風味與土豆相似,含維生素a、c較多。嫩葉和新梢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佛手瓜食用時最好選擇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細嫩、未硬化為佳。佛手瓜的上市期為秋末,很耐貯藏,常溫下可由10月一直放到翌年3月-4月,風味基本不變。

扶手瓜怎麼吃好吃,簡單一點的

2樓:陳爽

雖然現在大棚種菜已經非常普遍,各種各樣的春夏時節的綠色蔬菜人們一樣也能在冬天吃到,但一年四季中,卻只有佛手瓜這種綠色蔬菜才能在冬季吃到,它就自然而然了得到了很多吃貨的擁躉。今天只好家裡還有一個新採摘的佛手瓜,天氣又這麼好,就用它搭配雞肉,做一道家人喜歡吃的佛手瓜炒雞肉吧!

佛手瓜樣子看上去笨笨的似乎不好吃,但實際上它是冬季餐桌上最好吃的美味佳餚,人們可以用它做成各種各樣的美食吃。它不但好吃下飯,而且營養價值也是一流,含有多種鈣、鐵、鋅、鎂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礦物質元素,常吃對身體健康特別有幫助,尤其對於老人或者孩子而言,冬季常吃它就能提高身體素質,促進骨骼生長。

這瓜大家都叫「千金瓜」,含鐵是南瓜4倍,只要2元,家人都要多吃。佛手瓜可以涼拌,也可以熱炒,更可以煮湯,是一種廚房裡的百搭菜。就拿熱炒來說,它可以獨自熱炒,也可以搭配其它食材一起熱炒,無論是素菜,還是肉菜,只要搭配佛手瓜一起炒,下飯美味,好吃又有營養。

秋天老家院子裡種佛手瓜,結了很多,一顆種子,就會結出許多的瓜,產量特別高。自家種的佛手瓜,這樣做那叫一個香,口感清脆又去火,好吃下飯。佛手瓜人稱「千斤瓜」,我家三天兩頭就吃。

佛手瓜很好吃,它的口味清甜,含鈣比黃瓜,冬瓜和西葫蘆還高,經常食用非常有益於健康,現在市場買**非常便宜。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佛手瓜,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吃過,記得我小時候,家裡的院子裡就種有佛手瓜,佛手瓜是藤蔓植物,結瓜還是很多的,所以有那麼一段時間,家裡天天吃佛手瓜!不過說實話的,佛手瓜很好吃,適合大多數人的口味,它的口味清甜,口感較軟,煮好之後非常的下飯!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準備給大家分享幾種佛手瓜的特色吃法。

做法1:涼拌佛手瓜。

準備食材如下:佛手瓜1個,大蒜3瓣,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辣椒油1湯匙,花椒油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佛手瓜洗淨去皮後,切成絲,然後起鍋加水煮沸,水煮沸後加入2小勺的食油,然後將佛手瓜放入鍋中焯水,斷生後立馬撈出,然後過涼水,接著撈起瀝乾水分,然後轉移到一個較大的湯盆裡面,加入大蒜末,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辣椒油,加入1湯匙花椒油,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做法2:清炒佛手瓜。

準備食材如下:佛手瓜2個,小米椒2個,食鹽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小米椒切片,將佛手瓜洗淨去皮,去籽後切成片,接著起鍋加油燒熱,下小米椒,然後將佛手瓜倒入鍋中,然後大火翻炒,再加入1茶匙食鹽,淋入適量的清水,翻炒均勻,然後蓋上鍋蓋中火燜煮5分鐘,5分鐘後揭蓋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做法3:酸辣炒佛手瓜。

準備食材如下:佛手瓜2個,大蒜5瓣,幹辣椒5個,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陳醋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幹辣椒掰成2半,然後將佛手瓜洗淨後去皮,再切成片,大蒜切片備用,接著起鍋加油燒熱,然後將幹辣椒跟大蒜放鍋裡小火炒出香辣味,接著將佛手瓜倒入鍋中,再大火翻炒均勻,再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茶匙雞精,加入半碗清水,然後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接著加入1湯匙的陳醋,然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4樓:1戰士

佛手瓜不是煮的,要炒,就是要吃脆的。佛手瓜切片後要用鹽醃一會兒,下鍋前將醃出的水瀝掉,炒出的瓜就脆了。肉的處理是這樣的,將肉絲(片)加入鹽、糖、雞精、料酒、生粉、色拉油少許拌勻,這樣肉嫩香。

你試試。先炒肉,斷生即可;再炒瓜;最後將肉倒回鍋裡和瓜一起調味。

扶手爪怎麼做好吃

5樓:林夕的微笑

清炒佛手瓜。

食材用料:佛手瓜紅椒蒜末油。

鹽雞粉菜譜做法:

1.佛手瓜洗淨剖開,去籽,切成絲,用清水沖洗一遍;紅椒切圈2.炒鍋燒熱入油,炒香蒜末,下佛手瓜大火翻炒2分鐘3.倒入紅椒,與鍋內食材一同拌炒均勻。

4.少許鹽、雞粉調味,即可上碟。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

佛手瓜怎樣做才好吃

6樓:言0炎

佛手瓜一個。

胡蘿蔔適量。

瘦肉片適量。

蔥少許油,鹽適量。

步驟1.準備好食材,肉片用料酒,生抽,鹽,生粉淹制一會兒2.佛手瓜洗淨,切開,把子去掉,切絲。

3.熱鍋下油,先把肉片煸炒一下,盛出,再下油把佛手瓜胡蘿蔔一起煸炒一會兒,再把炒好的肉片倒入一起翻炒一下,喜歡脆的炒時間短一點,這個安個人喜好,放入調味就好了。

扶手瓜怎麼做好吃 ww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南瓜一個,約一斤半,糯米粉一斤,白糖適量做法1、先將南瓜打皮去穰。

2、將南瓜切成小塊,上鍋蒸熟或者用微波爐打熟3、將熟了的南瓜叉碎,涼透。

4、將糯米粉和白糖撒進南瓜泥裡攪勻,以發硬為佳5、取一團南瓜面用手心團勻按壓成餅。

6、電餅鐺開啟倒油,油溫放南瓜餅,慢慢煎,一面發黃後翻過來煎,蓋鍋三四分鐘即可。

小訣竅糯米粉放少了餅容易發軟拿不起來,可適量放入些麵粉,吃起來口感也很好。

手瓜怎麼做好吃?

8樓:陳mc樂園

蒜蓉佛手瓜。吧佛手瓜洗淨後切成片備用。再把拍碎搗成蒜蓉備用。熱油鍋,等油熱了以後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佛手瓜翻炒,等佛手瓜快熟的時候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涼拌佛手瓜。分別吧佛手瓜,紅椒和青椒洗淨後切成細絲然後放到熱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瀝水,然後加入白糖,雞精,醬油,再放上點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蝦皮炒佛手瓜。把佛手瓜洗淨切成絲備用,再把蒜搗碎成蒜蓉備用。把油燒熱,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蝦皮翻炒,再放入佛手瓜絲翻炒至快熟的時候加入鹽,雞精等翻炒均勻就好了。

佛手瓜薏仁排骨湯。把佛手瓜洗淨後切成塊備用。再把切好的排骨塊洗淨在開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來瀝水。

燒水,等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用水泡好的薏仁,再放入蠔豉和陳皮煮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放入佛手瓜,再煮上兩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就好了。

佛手瓜燒雞翅。把佛手瓜洗淨切成塊,然後把雞翅剁成三塊放入熱水中燙一下撈出瀝水。熱油鍋,油熱後放入花椒,豆瓣醬熗鍋,再放入蒜瓣和薑片翻炒,然後放入雞翅塊翻炒,翻炒一會再加入醬油,白糖和白酒繼續翻炒均勻,在蓋上蓋子燜15分鐘就好了。

9樓:巫興昌

清炒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2個,青尖椒1個,紅尖椒1個,蔥少許,姜少許,蒜少許,鹽少許,食用油少許。

做法1.佛手瓜洗淨去籽,切絲備用;

2.鍋內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爆出香味,放入尖椒炒出香味,倒入佛手絲、鹽翻炒2分鐘即可。

小訣竅一定要將瓜內的籽去掉喲,否則會影響口感。 佛手瓜可以生吃的,翻炒2分鐘足夠,炒得太老就不脆了。

涼拌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蒜粒,鹽,香油,醋,李錦記的特級鮮味生抽。

做法1.佛手瓜去核切絲。

2.蒜粒、鹽、香油、醋(我加的紅蔗醋,已經有點甜了,所以沒有加糖。菲律賓的醋挺好,種類特別多,像泡椒醋就分為紅椒和青椒兩種)放了一點李錦記的特級鮮味生抽,拌勻。

佛手瓜炒肉絲。

材料肉絲,醬油,糖,白胡椒粉,白酒,麻油,佛手瓜,乾紅辣椒。

做法肉絲用醬油、糖、白胡椒粉、白酒、麻油進行醃製。

2.然後佛手瓜切絲,我只用了半個佛手瓜。乾紅辣椒劈兩半。

3.先炒肉絲,我這次沒有給肉絲上漿,因為上漿容易粘底,我需要洗鍋,所以我直接下肉絲了,但是需要掌握好火候。看到肉絲變色了,就撈起待用。

4.放一些油,油快要冒煙的時候,就要下乾紅辣椒,否則辣椒會糊掉,然後聽到鍋中辣椒稍微有噼裡啪啦的響聲時,就要下佛手瓜炒,這樣乾紅辣椒也不會糊掉了。中。

途如果佛手瓜炒得鍋底很乾了,可以下一點高湯或者水(我媽媽從來不讓我炒菜加任何水,這是她的烹飪原則)。下肉絲。最後你看到佛手瓜有點軟了,就是好了。

手瓜燒雞翅。

材料佛手瓜2個,雞翅中8根,大蒜1整粒,生薑1小塊,白酒1小杯,冰糖5粒,花椒1小撮,李錦記辣豆瓣醬2湯匙,老抽1/2湯匙。

做法1、將雞翅倒入沸水中焯燙1分鐘後撈出浸入冷水中放涼後撈出剁成3小塊。

2、大蒜剝去外殼後洗淨、生薑切成片、佛手瓜削去外皮後切成塊(削的時候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

3、炒鍋內倒適量油燒熱,撒入花椒粒和辣豆瓣醬爆香,隨後放入薑片和蒜瓣炒勻。

4、倒入雞塊翻炒後倒入冰糖、老抽、白酒炒勻,隨後倒入佛手瓜一起翻炒,蓋上蓋中火燜10分鐘即可。

佛手瓜怎麼做著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瓜的食用方法還是比較多的,最先強烈推薦的便是蒜末佛手瓜,需要把佛手瓜清洗,以後切一片預留,隨後再把蒜頭敲碎,倒成蒜末以後就可以預留,熱好鍋中以後,直到油燒以後就可以放進蒜末熗鍋,隨後需要再放進佛手瓜開展煸炒,直到佛手瓜快速的情況下,此刻新增鹽和味精開展調料,煸炒勻稱就可以起鍋吃完。

蝦米皮炒佛手瓜。

蝦米皮炒佛手瓜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佛手瓜食用方法,需要把佛手瓜清洗,切割成絲以後就可以預留,隨後再把蒜搗爛成蒜末就可以預留了。以後把油燒開,放進蒜末剛開始熗鍋,隨後再在這其中放進蝦米皮開展煸炒,在放進佛手瓜絲煸炒,直到快速的情況下就可以新增鹽,味精等調味料,煸炒勻稱就可以吃完。

佛手瓜薏米仁骨頭湯。

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佛手瓜食用方法,需要把佛手瓜清洗,隨後切割成塊預留,再把切完的豬排骨塊也清洗,放到沸水中,燙一下就需要立即撈起來瀝水,隨後剛開始燒開,直到水燒開的情況下就可以放進豬排骨,用小水泡好的薏米仁,再在這其中放進蠔豉和茯苓,再次煮半小時上下就可以放進佛手瓜,再再次煮上兩個小時,隨後新增適量的鹽就可以吃完。

涼拌佛手瓜。

佛手瓜是能夠 拌冷盤吃的,需要把佛手瓜,尖椒和辣椒一起清洗,切成細絲以後就可以放進開水中,燙一下隨後就需要立即撈起來瀝水,再在這其中新增白砂糖,味精及其生抽,也要放入點芝麻油,攪拌均勻就可以服用了。

佛手瓜要削皮嗎。

吃佛手瓜的情況下需要留意削皮的,最先要把佛手瓜清洗去籽,切條或是是切一小塊以後預留,大夥兒把佛手瓜切得薄一些,能夠 更美味。並且一定要把佛手瓜中的籽除掉,不然會極大地影響佛手瓜的口味。並且把佛手瓜切割成絲以後,會外滲一種有苦澀味的粘液,此刻需要用冷水清洗一下,那樣才能夠 除掉在其中的苦澀味。

佛手瓜需要挑選嫩的來炒著吃才行,偏老的佛手瓜,需要削皮以後再切割成絲。佛手瓜的西瓜皮是較為韌口的,如果不喜歡吃西瓜皮,能夠 削掉西瓜皮,取在其中的瓜瓤做為菜吃。

佛手瓜吃的情況下,最好是能夠 挑選外果皮鮮綠色,另外表層光潔、茸毛軟的佛手瓜比較好,那樣的佛手瓜是較為嫩的。並且由於西瓜皮上通常會留出小量的刺,並且早已變硬,另外佛手處會出現種子突顯表層,此刻就表明佛手瓜成熟了,可是那樣的不好吃,最好挑選肉質地鮮嫩、味兒香甜的,並且白皮佛手瓜是最好的。

方瓜怎麼做好吃 方瓜的做法大全,方瓜怎麼做好吃

方瓜是一年生草本瓜果類蔬菜,屬葫蘆科植物。莖蔓生,呈五稜形,無剛刺。葉五角狀心臟形。花冠裂片大,黃色,分雌雄。果長圓 扁圓等形,果面平滑或有瘤,老熟後有白粉,夏末秋初果實成熟,呈紅黃 黃褐 紅褐 黃白等各色。原產地有亞洲南部 中國南方 中美洲等,現世界五大洲都普遍栽培 南瓜是我國消夏解暑的優良瓜果之...

福壽瓜怎麼吃好吃

佛手三絲 原料 佛手瓜500克,泡辣椒5只,荷蘭豆100克。調味 精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961鹽 雞精 麻油各適量。製作 1 佛手瓜用清水洗乾淨,用涼開水再衝洗,切成均勻的細絲。2 泡辣椒去籽切絲。荷蘭豆切細絲。3 佛手絲 荷蘭絲 泡椒絲...

白瓜湯好喝嗎,白瓜怎麼做好吃 吃白瓜的好處

羊肉白瓜湯 原料 羊肉150克,淨白瓜150克,精鹽 味精 花椒水,紹酒,胡椒粉,蔥絲,薑絲,香菜,豬清油,肉湯 做法 1 把羊肉切成小薄片。白瓜去皮去籽切成長方薄片,用開水燙一下,香菜切成八分長的段。2 勺內放入肉湯,白瓜,加精鹽,花椒水,紹酒,味精,胡椒粉,湯開時把羊肉,蔥絲,薑絲,香菜放入勺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