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製裝配整體式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這種結構好嗎

2023-01-01 02:50:12 字數 5900 閱讀 7916

1樓:妌巋睘

當然好,裝配整體式結構是未來建築結構的發展方向,它不僅施工效率高,而且整體性好,施工質量容易控制,更容易實現機械化施工,減少體力勞動。結構抗震效能好不好,關鍵看它的整體性,裝配整體式結構只要保證了它的連線工藝,整體性是很好的。

現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是框架剪力牆結構嗎?

2樓:水閏愛樹木

1、不是的。

2、(2)章節 剪力牆結構 shearwall structure

由牆體組成的承受豎向和水平作用的結構。

(3)章節 框架剪力牆結構 frame-shearwall structure

由剪力牆和框架共同承受豎向和水平作用的結構。

3、混凝土。

(1)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骨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骨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2)原材料:水泥、石灰、石膏等無機膠凝材料與水拌和使混凝土拌合物具有可塑性;進而通過化學和物理化學作各種各樣的混凝土用凝結硬化而產生強度。一般說來,飲用水都可滿足混凝土拌和用水的要求。

水中過量的酸、鹼、鹽和有機物都會對混凝土產生有害的影響。骨料不僅有填充作用,而且對混凝土的容重、強度和變形等性質有重要影響。

(3)為改善混凝土的某些性質,可加入外加劑。由於摻用外加劑有明顯的技術經濟效果,它日益成為混凝土不可缺少的組分。為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或硬化後混凝土的效能,節約水泥,在混凝土攪拌時也可摻入磨細的礦物材料──摻合料。

它分為活性和非活性兩類。摻合料的性質和數量,影響混凝土的強度、變形、水化熱、抗滲性和顏色等。

建築結構-預製版結構是什麼概念,技術怎麼樣?

3樓:閃亮登場

預製板就是早期建築當中用的樓板。

因為是在工廠加工成型後直接運到施工現場進行安裝,所以叫預製板。

預製板,就是工程要用到的模件或板塊。製作預製板時,先用木板釘制空心模型,在模型的空心部分佈上鋼筋後,用水泥灌滿空心部分,等幹後敲去木板,剩下的就是預製板了。 預製板在建築上的用處很多,如公路旁邊的水溝上蓋住的水泥板;房頂上做隔熱層的水泥板都是預製板。

預製板有實心和空心兩種。製作空心預製板的目的,簡單的說是因為在板的空心的位置不受力,所以在空心的地方灌注混凝土就沒有用,於是就可以把不受力的地方空起來,達到減輕重量和節省造價的目的。但是現在已經不提倡用預製空心板,樓房結構目前都採用現澆結構,好處是造出來的房子整體性好,也就是說更結實了。

預製混凝土裝配整體式結構施工,指採用工業化生產方式,將工廠生產的主體構配件(梁、板、柱、牆以及樓梯、陽臺等)運到現場,使用起重機械將構配件吊裝到設計指定的位置,再用預留插筋孔壓力注漿、鍵槽後澆混凝土或後澆疊合層混凝土等方式將構配件及節點連成整體的施工方法。具有建造速度快、質量易於控制、節省材料、降低工程造價、構件外觀***、耐久性好以及減少現場溼作業,低碳環保等諸多優點。尤其預應力疊合梁、疊合板組成的樓蓋結構,更具有承載力大、整體性好、抗裂度高、減少構件截面、減輕結構自重和節省鋼筋等特點,完全符合四節一環保的綠色施工標準。

其主要結構形式有:預製預應力混凝土裝配整體式框架結構;預製預應力混凝土裝配整體式剪力牆結構;預製預應力混凝土疊合梁、板、樓蓋結構;預製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預製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等。

4樓:平行葉脈

首先 板字打錯了。

你這個 問得太……可以作為我考試的內容了。

按材料來分 建築結構基本上 我知道的有砌體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 鋼結構 木結構 薄膜充氣結構。

按受力來分 可以分牆體結構 框架結構 筒體結構 錯列桁架結構 拱結構 空間薄殼結構 空間折板結構 空間薄殼結構 網架結構 鋼索結構。

你說的預製板結構 可能是俗稱吧 就是使用預製板 框架結構或者牆體結構都可以使用的 不過使用預製空心板整體性不強 建議現澆。

按材料分 成熟的技術當然是木結構 砌體結構了 幾百年了 呵呵 還有問題 我這裡也講不清 問我本人吧 276287327

框架結構和剪力牆結構各有什麼優點

5樓:網友

1、框架結構的優點

(1)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2)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3)框架結構的梁、柱構件易於標準化、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4)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梁或柱澆注成各種需要的截面形狀。

2、剪力牆結構的優點

(1)整體性好;

(2)側向剛度大,水平力作用下側移小;

(3)由於沒有梁、柱等外露與凸出,便於房間內部佈置。

剪力牆結構。

1、框架-剪力牆結構。是由框架與剪力牆組合而成的結構體系,適用於需要有區域性大空間的建築,這時在區域性大空間部分採用框架結構,同時又可用剪力牆來提高建築物的抗側能力,從而滿足高層建築的要求。

2、普通剪力牆結構。全部由剪力牆組成的結構體系。

3、框支剪力牆結構。當剪力牆結構的底部需要有大空間,剪力牆無法全部落地時,就需要採用底部框支剪力牆的框支剪力牆結構。

6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一剪力牆結構的特點。

簡稱框一剪結構。它是指由若干個框架和剪力牆共同作為豎向承重結構的建築結構體系。框架結構建築佈置比較靈活,可以形成較大的空間,但抵抗水平荷載的能力較差,而剪力牆結構則相反。

框架一剪力牆結構使兩者結合起來,取長補短,在框架的某些柱間佈置剪力牆,從而形成承載能力較大、建築佈置又較靈活的結構體系。在這種結構中,框架和剪力牆是協同工作的,框架主要承受垂直荷載,剪力牆主要承受水平荷載。

筒體結構指由一個或數個筒體作為主要抗側力構件而形成的結構稱為筒體結構。筒體,是由密柱高梁空間框架或空間剪力牆所組成,在水平荷載作用下起整體空間作用的抗側力構件。簡體結構適用於平面或豎向佈置繁雜、水平荷載大的高層建築。

什麼是裝配式的剪力牆結構?

7樓:春天科技

剪力牆結構是指縱橫向的主要承重結構全部為結構牆的結構。當牆體處於建築物中合適的位置時,它們能形成一種有效抵抗水平作用的結構體系,同時,又能起到對空間的分割作用。結構牆的高度一般與整個房屋的高度相等,自基礎直至屋頂,高達幾十米或100多米;其寬度則視建築平面的佈置而定,一般為幾米到十幾米。

相對而言,它的厚度則很薄,一般僅為200~300mm,最小可達160mm。因此,結構牆在其牆身平面內的抗側移剛度很大,而其牆身平面外剛度卻很小,一般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建築物上大部分的水平作用或水平剪力通常被分配到結構牆上,這也是剪力牆名稱的由來。

事實上,「剪力牆」更確切的名稱應該是「結構牆」。

8樓:火樹木林

"裝配剪力牆結構」是「裝配式混凝土結構」的一種型別,其定義是主要受力構件剪力牆、梁、板部分或全部由預製混凝土構件(預製牆板、疊合梁、疊合板)組成的裝配式混凝土結構。

預製裝配式剪力牆結構可以分為部分預製剪力牆結構和全預製剪力牆結構。部分預製剪力牆結構主要指內牆現澆、外牆預製的結構,該結構目前在北京萬科的工程中已經示範應用。全預製剪力牆結構是指全部剪力牆採用預製構件拼裝裝配。

該結構體系的預製化率高,但拼縫的連線構造比較複雜、施工難度較大,難以保證完全等同於現澆剪力牆結構。

9樓:旁人

這種結構體系好像尚未誕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預製的剪力牆,然後組裝吧。

裝配式混凝土剪力牆結構節點及接縫設計要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預製剪力牆的頂面、底面和兩側面應處理為粗糙面或者製作鍵槽,與預製剪力牆連線的地樑上表面和圈樑上表面也應處理為粗糙面。粗糙面露出的混凝土粗骨料不宜小於其最大粒徑的1/3,且粗糙面凹凸不應小於6mm。

2、對高層預製裝配式剪力牆結構,樓層內相鄰預製剪力牆的連線應符合下列規定:

1)邊緣構件應現澆,現澆段內按照現澆混凝土結構的要求設定箍筋和縱筋;預製剪力牆的水平鋼筋應在現澆段內錨固,或者與現澆段內水平鋼筋焊接或搭接連線。構造如圖2-1所示。

2)相鄰預製牆片之間如無邊緣構件,應設定現澆段,現澆段的寬度應同牆厚,現澆段的長度,當預製剪力牆的長度不大於1500mm時不宜小於150mm,大於1500mm時不宜小於200mm;現澆段內應設定豎向鋼筋和水平環箍,豎向鋼筋配筋率不小於牆體豎向分佈筋配筋率,水平環箍配筋率不小於牆體水平鋼筋配筋率;預製剪力牆的水平鋼筋應在現澆段內錨固,或者與現澆段內水平鋼筋焊接或搭接連線。構造如圖2-2所示。

3)現澆部分的混凝土強度等級應高於預製剪力牆的混凝土強度等級兩個等級或以上。

1 預製牆板與現澆邊緣構件連線構造。

制牆板與現澆段連線構造。

3、對多層預製裝配式剪力牆結構,樓層內相鄰預製剪力牆的連線應符合下列規定:

1)外牆轉角、內牆轉角、縱、橫牆交接部位、相鄰預製剪力牆之間應設定現澆段,現澆段的寬度應同牆厚,現澆段的長度應滿足水平鋼筋連線的要求;

2)現澆部分的混凝土強度等級應高於預製剪力牆的混凝土強度等級兩個等級或以上;

3)預製剪力牆的水平鋼筋應伸入現澆段;相鄰牆片的水平鋼筋可在現澆段內焊接連線或者錨固;現澆段內應設定豎向鋼筋,配筋率不小於牆體豎向分佈筋配筋率。

4、裝配式剪力牆結構每層樓面處應設定封閉的現澆鋼筋混凝土圈樑,圈樑截面寬度不應小於剪力牆的厚度,截面高度不小於樓板厚度及120mm的較大值。圈樑應與現澆或者預製疊合樓蓋或屋蓋澆築成整體。

5、上下層相鄰預製剪力牆的連線應符合下列規定:

1)預製剪力牆底與現澆圈樑之間應座漿,座漿宜採用高強灌漿料或者乾硬性水泥砂漿,座漿厚度不宜大於20mm,其立方體抗壓強度應高於預製剪力牆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10mpa或以上,且不應低於60mpa;

2)預製剪力牆的豎向鋼筋可採用漿錨套筒連線、漿錨搭接連線,見圖5。連線構造應符合2~3條及相關規範的要求。

12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1、裝配整體式結構中現澆部分構件設計與全現澆結構相同。預製結構構件應根據結構整體分析的結果,進行構件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及正常使用極限狀態的計算,包括承載力、變形和裂縫寬度的驗算,並應對結構構件的節點及接縫進行承載力計算。

2、預製結構構件的設計和構造措施應充分考慮生產、運輸、施工各個環節的受力狀態,並應按脫模、起吊、運輸、及安裝時相應的荷載值,按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的規定,進行各個階段的承載力、變形及裂縫控制驗算。應考慮施工過程中的焊接應力以及溫差和混凝土收縮等不利影響。

3、應合理選擇吊裝機具的數量和位置,使預製結構構件在脫模、吊裝、運輸及安裝階段,保持構件最大受拉縴維的應力值小於混凝土的抗拉強度設計值。預製構件設計對製作、運輸、吊裝、施工等有特別要求時,應在設計檔案上註明。

4、抗震設計時,裝配整體式結構中預製構件及節點的承載力抗震調整係數應按表4採用。當僅考慮豎向**作用組合時,抗震調整係數均應取為。

5、裝配式結構節點、接縫連線的傳力元件應可靠,構造應簡單。節點、接縫壓力可通過後澆混凝土、灌漿或座漿直接傳遞;拉力應由各種連線筋、預埋件傳遞;節點、接縫剪力由結合面的粘結強度、混凝土鍵槽或者粗糙面、鋼筋的抗剪作用等承擔,受壓、受彎時,可考慮靜力摩擦承擔一部分剪力。

6、裝配整體式混凝土結構節點、接縫應進行受剪承載力的計算。

當節點、接縫灌縫材料(如結構膠)的抗壓強度、粘結抗拉強度、粘結抗剪強度均高於預製構件本身混凝土的抗壓、抗拉及抗剪強度時,節點、接縫配筋又高於構件配筋時,可不進行節點、接縫連線受剪承載力計算,僅按常規要求驗算構件本身斜截面受剪承載力。

7、裝配式混凝土結構節點、接縫受壓、受拉及受彎承載力,可按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構件的相應規定計算,其中節點、接縫混凝土等效抗壓強度,可取實際參與工作的構件和後澆混凝土中的較低值。當節點、接縫所配鋼筋及後澆混凝土強度高於構件,且構造符合本規程規定時,可不必進行節點、接縫的受壓、受拉及受彎承載力計算。

鋼筋混凝土基礎屬於,鋼筋混凝土基礎屬於( )

出這個題的人一定是走後門混進老師隊伍的,當心誤人子弟。最有可能是正確答案的是c 這個是c 啊!承載式設計和地基變形設計!希望能幫到你 c 承載能力設計和地基變形設計 鋼筋混凝土基礎基礎剛性基礎的確根本區別在 鋼筋混凝土基礎與剛性基礎區別 鋼筋混凝土基礎又稱柔性基礎。除了能象剛性基礎 如磚基礎 砌石基...

鋼筋混凝土管與鋼筋混凝土套管之間的區別

主要是藉口的差別,普通砼管介面處為平介面,管道安裝完畢後需要在介面處加固,防滲處理。而套管一般為承插管道,介面較為緊密,但接起來比較麻煩,在接的過程中往往需要藉助外力。鋼筋混凝土管實際上就是指鋼筋混凝土做成的管道 空心的 實心的稱為柱體 兩者所用的材料和做法 強度要求都必須符合鋼筋混凝土的設計要求,...

預製鋼筋混凝土方樁與承臺怎麼連線

一般預製樁都是空心的,然後再樁芯內澆築一定高度混凝土並插入相應鋼筋,要求鋼筋一般深入承臺1.2m左右,露出樁截面80cm左右。最後在預製樁上澆築承臺,露出的80cm左右鋼筋錨固在承臺裡面。樁基礎是深基礎應用最多的一種基礎形式,它由若干個沉入土中的樁和連線樁頂的承臺或承臺樑組成。樁的作用是將上部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