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f中的 是什麼意思,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2023-01-01 07:40:09 字數 5509 閱讀 9741

1樓:倫光輝姚典

scanf格式輸入函式與printf函式一樣,都被定義在標頭檔案裡,因此在使用scanf函式時要加上#include

。它是格式輸入函式,即按使用者指定的格式從鍵盤上把資料輸入到指定的變數之中。函式作用:按照變數在記憶體的地址將變數值存進去。具體用法如下:

其中,格式控制:

%d:以帶符號的十進位制形式輸出整數。

%o:以八進位制無符號形式輸出整數。

%x:以十六進位制無符號形式輸出整數。

%u:以無符號十進位制形式輸出整數。

%c:以字元形式輸出,只輸出一個字元。

%s:輸出字串。

%f:以小數形式輸出單,雙精度數,隱含輸出六位小數。

%e:以指數形式輸出實數。

%g:選用%f或%e格式中輸出寬度較短的一種格式,不輸出無意義的0

在格式控制的字母前面可以用幾種常見的格式符的修飾符,作用如下:

l:用於長整型整數,可加在格式符d,o,x,u前面。

m(代表一個正整數):資料最小寬度。

n(代表一個正整數):對實數,表示輸出n位小數;

對字串,表示擷取的字元個數。

舉例:用scanf函式輸入資料。

#include

voidmain()

運**況:3

(回車)(輸入a,b,c的值)3,4,5

(輸出a,b,c的值)

使用scanf函式時應注意的問題。

(1)scanf函式中的「格式控制」後面應當是變數地址,而不應是變數名。

如果在「格式控制」字串中除了格式說明以外還有其他字元,則在輸入資料時在對應位置應輸入與這些字元相同的字元。

在用「%c」格式輸入字元時,空格字元和「轉義字元」都作為有效字元輸入。

在輸入資料時,遇以下情況時認為該資料結束。

遇空格,或按「回車」或「跳格」(tab)鍵;

按指定的寬度結束,如「%3d」,只取3列;

遇非法輸入。

2樓:危綺晴刀拔

scanf(c)

intx,y;

scanf("%d",&x);

readone

integer

scanf("%d

%d",&x,&y);

readtwo

integers

scanf函式,與printf函式一樣,都被定義在裡,因此在使用scanf函式時要加上#include。它是格式輸入函式,即按使用者指定的格式從鍵盤上把資料輸入到指定的變數之中,其關鍵字最末一個字母f即為「格式」(format)之意。

scanf()函式是格式化輸入函式,它從標準輸入裝置(鍵盤)讀取輸入的資訊。

scanf("%d,%d",&a,&b);

如果a和b都被成功讀入,那麼scanf的返回值就是2如果只有a被成功讀入,返回值為1

如果a和b都未被成功讀入,返回值為0

如果遇到錯誤或遇到end

offile,返回值為eof。

且返回值為int型。

basicfunctions

scanf(c)

intx,y;

scanf("%d",&x);

readone

integer

scanf("%d

%d",&x,&y);

readtwo

integers

cin(c++)cin

x;readone

integercin

xy;readtwo

integers

3樓:琴偉博裘豪

c語言中scanf是標準庫函式,主要用來接收使用者輸入的資料。

函式格式:int

scanf(char

*format,args,);功。

能:從標準輸入裝置按format指定格式輸入資料給args所指向的記憶體單元返。回。值。

:讀入並賦給args的資料個數。遇檔案結束返回eof,出錯返回0舉例如下:int

a;scanf("%d",a);

按%d的格式(即整型的格式),將使用者輸入的資料賦值給a指向的記憶體單元(即變數a所在的記憶體單元)。

簡單理解就是將使用者輸入的數轉換為int型別並賦值給變數a

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雅斯貝爾斯。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

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網上前段時間有一個段子:說之所以要多讀書、多受教育,就是因為當我們看到一群鳥在湖面飛過的時候,能夠吟誦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不是在那吵吵:我去,全都是鳥!在我們去戈壁旅遊、騎著駿馬奔騰之時,心裡默唸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而不是在那喊:

哎呀媽呀,都是沙子,快回去吧!這當然是一種調侃,但是不自覺間就道出了教育的核心含義。

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不僅傳授知識,更能提高個人修為,增加我們對生活的感受力,從而認知自己,並不斷提高自己。我認為,這是教育賦予重要價值和意義,也是指引我們前行。

5樓:春天的離開

教育的意義是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人類社會需要通過教育不斷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需要通過教育來傳授已知、更新舊知、開掘新知、探索未知,從而使人們能夠更好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人類傳承文明和知識、培養年輕一代、創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徑。

中國將堅定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不斷擴大投入,努力發展全民教育、終身教育,建設學習型社會,努力讓每個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機會,努力讓十三億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獲得發展自身、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的能力。

6樓:angela韓雪倩

教育的意義是讓人明白作為一個人需要對人類社會的責任。

和義務。一個人只有明白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才能有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的前提,只有完成自己責任和義務的人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這就是教育的目的。而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就是教育的主要內容。

教育就是一種有目的、有組織、有計劃、系統地傳授知識和技術規範等的社會活動。教育的根本價值,就是給國家提供具有崇高信仰、道德高尚、誠實守法、技藝精湛、博學多才、多專多能的人才,培養和養育經濟與社會發展需要的勞動力,培養合格公民,為國、為家、為社會創造科學知識和物質財富,推動經濟增長,推動民族興旺,促進人的發展,推動世界和平和人類發展。

教育在社會中起著相當重要作用,而教育又分為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等等,這些教育加在一起對孩子的引導作用相當重要。

教育概念是什麼?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教育的概念:教育,教育者按照法律法規和行業規範,根據學校條件和職稱,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的對受教育者的心智發展進行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以提高實踐能力。

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讓事物得以接近其最根本的存在,人在其中,慢慢的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控而到以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但同時,人有著自我意識上的思維,又有著其自我的感官維度。所以,任何教育性的意識思維都未必能夠絕對正確,而應該感性式的理解其思維的方向,只要他不偏差事物的內在。

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由此,走向最理性的自我和擁有最正確的思維認知,這就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教育也是一種教書育人的過程,可將一種最客觀的理解教予他人,而後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得以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教育,是一種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的實踐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育學界,關於「教育」的定義多種多樣,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般來說,人們是從兩個不同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一個是社會的角度,另一個是個體的角度。前蘇聯及我國一般是從社會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而英美國家的教育學家一般是從個體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

從社會的角度來定義「教育」,可以把「教育」定義區分為不同的層次:(1)廣義的,凡是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影響人們的思想品德的活動都是教育。(2)狹義的,主要指學校教育,指教育者根據一定的社會或階級的要求,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身心施加影響,把他們培養成一定社會或階級所需要的人的活動。

(3)更狹義的,有時指思想教育活動。這種定義方式強調社會因素對個體發展的影響,把「教育」看成是整個社會系統中的一個子系統,分配著或承擔著一定的社會功能。從個體的角度來定義「教育」,往往把「教育」等同於個體的學習或發展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是人類有目的的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是傳承文化和社會生活經驗的一種途徑。

教育的概念又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教育包括社會教育,學校教育,家庭教育。

狹義的教育主要指家庭教育。

10樓:俟安晏

所謂狹義的教育,即學校教育,是教育者根據社會發展的要求,在特定的教育場所,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的身心施加影響,以使他們的身心朝著社會期望的方向發展的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是在一定社會背景下發生的促使個體的社會化和社會的個性化的實踐活動。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培養具有某一方向基礎知識,能夠為未來的學習打下堅實基礎的教育。

13樓:浩星冷松

教育狹義上指專門組織的學校教育。

14樓:魔鏡

在學校接受教育時,有兩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是接受社會化,學習知識,但是學校與社會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所以第二個方面是個體化。

15樓:範卡睿

應試教育是魔鬼,毀了多少孩子的青春。

當前教育形式怎麼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為主,自考為輔。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現存問題主要有:

1.中國教育的特徵:

一,中國教育是知識教育;

二,中國教育是篩選教育;

三,中國教育主要由**經營,尤其是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

2.存在問題:

1)學校沒有辦學自主權,缺乏辦學積極性,沒有辦學生命力2)學校領導官僚化,學校管理行政化,教育評價指標化,學習評價數量化3)學校領導腐敗,向學生亂收費。

c程式中scanf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的scanf是什麼意思

scanf是c語言中的一個輸入函式,與printf函式一樣,都被宣告在標頭檔案stdio.h裡,因此在使用scanf函式時要加上 include 在有一些實現中,printf函式與scanf函式在使用時可以不使用預編譯命令 include 它是格式輸入函式,即按使用者指定的格式從鍵盤上把資料輸入到指...

法國教育中LM是什麼意思哦

簡單說說吧高中畢業 法國叫bac 這個bac 個人覺得類似於國內高中畢業的會考 而不是高考 作用也是一樣 得到高中畢業文憑 但是作用確比國內的會考大得多 因為國內還有高考 而法國沒有 只要會考通過 就是任意申請法國大學本科 licence 也就是你說的l 三年制 分別簡稱l1 l2 l3 考試通過直...

教育鴻溝的意思,「鴻溝」是什麼意思?

我們正站在巨大的教育鴻溝上。一方面是教育資源不均衡導致的鴻溝,不僅在城鄉之間,在同一座城市不同區域之間,也是溝壑巨大。這彷彿形成了一條長長的 鄙視鏈 鏈條上處於不同階層的群體,在思想 意識 行為上迥然不同,像是不同世界的人。當一個從農村來北京做家政的媽媽因為孩子上學問題不得不回老家時,她羨慕僱主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