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施工過程中應頂部石塊掉落扎死人什麼事故

2023-01-01 09:40:06 字數 2161 閱讀 8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否按設計和規範方案進行施工,簡單的掉石快屬於坍塌,冒頂就是塌到天上了,可以看到太陽。

隧道建設時 裡面的石頭都是怎麼處理的'

2樓:你妹啊

1、棄方。

2、路基填築。

3、加工成碎石。

4、用於漿砌或幹砌的毛石。

5、直接賣掉。

隧道施工中說的短進尺若爆破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隧道工程中的這兩個注意事項均是新奧法的核心。

包括:管超前、嚴注漿、短開挖、強支護、快封閉、勤量測其中:短進尺、弱爆破、強支護、勤量測則最為重要。

短進尺:指的是隧道開挖過程根據圍巖類別進行掘進,一般ⅴ級圍巖每迴圈只能進尺,這就是短進尺,如果還是有危險,再短也可以的。

弱爆破:鑽孔鑽好後,裝填炸藥爆破。藥量必須適中,甚至少裝,因為藥量過大的強爆破不僅對圍巖損傷嚴重,更有造成塌方的危險。這就是弱爆破。謝謝。

隧道施工中說的「短進尺若爆破」什麼意思?

隧道施工中,需要在洞口埋設控制點,其佈設要求有哪些

我弟弟四十歲,在隧道內施工被石頭塌死,應該賠償多少錢

4樓:網友

工傷和人身損害的賠償標準不同。

一、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喪葬費喪葬費賠償金額=30293元÷12個月×6個月=元。

死亡賠償金計算公式。

城鎮居民死亡賠償金=14129元×20年=282580元農村居民死亡賠償金=3438元×20年=68760元。

二、工傷賠償:

1、喪葬補助金:15147元(6個月省月平均工資)2、一次性工亡補助金:121172元(48個月省月平均工資)3、供養親屬撫卹金。

配偶月40%×職工工資;其他親屬為30%×職工工資,孤寡老人或孤兒在上述基礎增加10%(撫卹金總和不高於工亡職工工資)

5樓:唐宋文風

這麼嚴重的問題,你應該請一個律師。

建築施工隧道洞口開挖土石方應遵守哪些主要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①進洞前應儘早完成洞口排水系統。

②按設計要求進行邊坡仰坡放線,自上而下逐段開挖,不得掏底開挖或上、下重疊開挖。

③清除洞口上方有可能滑塌的表土,灌木及山坡危石等,不留後患。

④石質地層拉槽爆破後,應及時清除鬆動石塊,土質地層開挖後應及時夯實整平邊(仰)坡。

⑤洞門端牆處的土石方,應視地層穩定程度;洞口施工季節和隧道施工方法等,選擇施工機械和方法。

⑥洞口施工宜避開降雨期和融雪期,在嚴寒地區施工,應按冬季施工的有關規定辦理。

⑦不和採用深眼大爆破開挖邊(仰)坡。

關於重大施工事故,造成10人以上死亡的,施工方負責人應擔負什麼責任

7樓:不振華田卿

應該說清楚當時情形,汽車是否有違章?如果汽車正常行駛,摩托車從後面撞上,汽車司機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如果迎面撞擊,有足夠的反應時間而汽車司機與措施處置不當,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一般是次要責任吧。

有關賠償等其他法律問題,直接打下面的**諮詢秦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百三十七條 建設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工程監理單位違反國家規定,降低工程質量標準,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對直接責任人員,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493號和安監總局15號新規定。

你10人死了就定義為重大安全事故(9-29人定義為重大)。

當然如果沒及時搶救、遲報、漏報等,那就追究刑事責任了。對事故負有責任的,暫扣和吊銷單位執照、負有責任的人員依法暫停和撤消執業執照和崗位證書。

你說的具體調查:15日作出批覆,對本單位有責任的進行處理,負有事故責任的人員涉嫌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事故發生單位應吸取教訓,落實防範和整改措施,安監及相關部門對防範和整改措施進行監督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就是大概程式了,我也沒有什麼號說的啦!!!

工程建設過程中發現文物如何處理,施工過程中發現文物如何處理

發現了肯定被工人拿走了不少,法律規定是施工時發現文物應立即停止施工,不能加速破壞。報告相關部門,打110。立即停工,報告文物部門和相關領導,公安出動追回文物,建設方配合文物部門搞好發掘清理,費用又建設方負責 施工過程中發現文物如何處理 這種必須上交,首先打當地文化局的 或者打110也行,如果私藏,就...

公路施工過程中需要哪些拌合

一 必須設立攪拌站的公路工程 公路工程混凝土拌合預算中只能按攪拌機進行預算 一 必須設立攪拌站的公路工程 混凝土工程量大 施工週期長 施工集中的公路路面的公路工程必須設攪拌站,且設立移動式攪拌站。二 公路工程混凝土拌合預算中只能按攪拌機進行預算 在預算中,公路定額中沒有單獨項,都含在混凝土中,即按按...

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要做哪些施工方案。

施工準備階段需要做 施工組織設計,臨電方案,腳手架方案,土方開挖臨邊支護方案,施工安全方案,模板方案,大體積砼施工方案,還有一些根據工程實際情況編制的專項方案。基礎工程。結構工程。1 砌體工程。2.模板工程。3.鋼筋工程。4.混凝土工程。第三節 防水工程。第四節 抄平放線。第五節 裝修工程。第六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