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桃子罐頭的做法,自己怎麼做糖水桃罐頭

2023-01-01 11:35:09 字數 5165 閱讀 8163

1樓:平子說

1、準備好桃和冰糖。

2、桃子洗淨後去皮去核,分成四瓣。取一干淨煮鍋,將要盛放桃的空罐頭瓶放在鍋內加水煮開消毒,三分種後將瓶取出,用廚房用紙擦乾內壁。

3、鍋內重新換水,把桃和冰糖放入大火煮開,小火十分鐘後關火。把桃依次放入瓶中,把糖水倒入瓶內沒過桃子。自然放涼後蓋緊蓋子放冰箱儲存。半天后口味最佳,開蓋後儘快吃完。

4、成品圖,糖水也是白白的,但除了冰糖沒加任何東西,吃著還是放心。

希望我的對你有用,謝謝

2樓:上官如慧

,兩桃子去洗,然後將殼摳出來,然後呢,將這個桃子放到罐頭瓶子裡,然後呢,就是把冰糖跟糖按自己喜歡的甜度放進去,您好,那個瓶蓋,然後上鍋蒸,蒸完了之後帶個蘋果就死死的,就是卡住了,然後呢,就做好了。

3樓:帳號已登出

1.選料罐頭原料以黃肉桃為主,白肉桃較少。黃肉桃一般是不溶質的粘核品種,要求果形大而均勻,果肉金黃色至橙黃色,香氣濃、肉質較緻密、核小,近核的果肉無紅色素存在。

如:黃露、豐黃、連黃、橙香、橙豔、愛保太黃桃和日本引進的罐桃5號、罐桃14等;白桃要求肉質純白,果尖、合縫線及核窪處允許有微紅色。如:

大久保白桃、白風、新紅白桃,白香水蜜桃、中州白、北京24、晚白桃等。果實宜在八成熟時採收。剔除損傷、蟲害、腐爛果及殘次果。

2.清洗桃子含有大量的桃毛,處理前刷洗乾淨。3.

鹼液去皮、切半、去核配製濃度為4%~8%naoh溶液,加熱到90-95℃,將桃放入,經過30~60s,當桃皮變綠,輕輕提擦使其表皮脫落既可,鹼液去皮後的果實放入清水沖洗後,利用的檸檬酸或稀鹽酸進行酸鹼中和2~3min;將去皮後的桃子沿中縫線對半切開,用挖核器去掉果核,保持核窩處光滑。4.

熱燙、修整熱燙水中加檸檬酸煮沸,放入桃片,在95~100℃水中熱燙,桃片變得透明即可,一般為4~8min。桃塊不可煮軟,熱燙後及時用冷水冷卻。

用小刀修去「桃碗」的毛邊、殘留的果皮及一些小的瑕疵。5.裝罐、注液裝罐時「桃碗」朝內,先留8mm左右頂隙,注入糖液後留3.

8~4mm頂隙。糖液濃度選用28%~30%,加入。

3%檸檬酸。注液的溫度不低於85℃。6.

排氣、密封將罐蓋輕輕地蓋在罐瓶上,扣蓋後加熱排氣10~15min,使罐內中心溫度達到8℃以上,排氣後立即封口。7.殺菌、冷卻利用100℃殺菌20~25min,殺菌後及時分段冷卻到37~38℃。

8.擦罐、保溫、檢驗擦去罐頭表面的水分,在25℃下保溫7天,進行敲檢等檢驗合格後,即可貼商標、裝箱出廠。

4樓:苦苦的掙扎

糖水桃子罐頭。

材料。黃桃,冰糖,白水。

做法。黃桃洗淨去皮,切成小塊。

鍋內加冰糖和水,加黃桃塊同煮二十分鐘後關火,晾涼後吃風味更佳。

小訣竅。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也能促進食慾,堪稱保健水果、養生之桃。

自己怎麼做糖水桃罐頭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當黃桃罐頭遇上果凍,真的很黃很q彈。

自制糖水桃子罐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6樓:啊往事知多少

1準備兩個新鮮的桃子,削皮,然後切開,切成桃丁,把桃核去掉。

2煮一鍋水,待水煮沸後,加入適量冰糖,冰糖溶化後,把切好的桃丁放入沸水中。

3半碗桃丁的份量,一般放兩勺冰糖就好。

4加入桃丁,水重新煮沸後,再煮5分鐘即可,看個人喜好,煮的越久桃肉越軟。

5加入香橙味果珍,給桃肉上色。入味。

6冷卻之後,放入冰箱冰鎮,口感更好。

7自制的桃子罐頭就完成了。

糖水桃子」罐頭」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桃子4個;

輔料:純淨水適量、檸檬汁適量、冰糖適量。

糖水桃子罐頭。

1洗好桃子瀝水。

2削好成塊狀,加上適量老冰糖。

3加入純淨水。

4大火燒開。撇去浮末。

5大火燒開後,小火4分鐘。

6關火,放涼。

7自然冷卻。

8放置冰箱冷藏4小時。

9大火燒開後,加入檸檬汁。

10酸酸甜甜,涼涼的吃上很爽。

小貼士去掉桃子外皮,削塊兒時可能會有些果肉沾到核上下不來,我會將核上的果肉剃下來做果醬,碎桃子果肉用冰糖醃製一夜,明早做果醬正好。

香甜糖水桃子罐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8樓:0澤國a網盤

用料桃子冰糖糖水桃罐頭的做法。

桃子清洗乾淨,去皮。

這裡要提醒大家,桃子要選擇硬一點的,不要選熟透了的軟桃,否則不好去皮,而且等下還要把桃子蒸熟,軟桃子蒸好就更軟了,影響口感不好吃呢。

將去皮的桃子切塊,去核,桃子想切多大就切多大,想怎麼切就怎麼切,反正到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把桃子放在一個大的容器裡,放入冰糖(想加多少加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決定)、加一些水,像我這麼大的碗,我加了三分之一碗的水,不要加太多水,等下桃子還會出水。

鍋裡水燒開,將桃子蒸熟蒸軟,然後放涼,糖水桃罐頭到這一步就已經做好了。

小貼士不過,提醒一句,這個時候的桃罐頭不是最好吃的,我們要把它放在冰箱裡冷藏後食用效果才是最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桃子 :4個。

輔料冰糖 :適量。

檸檬汁 :適量。

純淨水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1.洗好桃子瀝水。

第二步2.削好成塊狀,加上適量老冰糖。

第三步3.加入純淨水。

第四步4.大火燒開。撇去浮末。

第五步5.大火燒開後,小火4分鐘。

第六步6.關火,放涼。

第七步7.自然冷卻。

第八步8.放置冰箱冷藏4小時。

第九步9.大火燒開後,加入檸檬汁。

第十步10.酸酸甜甜,涼涼的吃上很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桃子冰糖香橙味果珍。

糖水桃子」罐頭」的做法。

桃子要挑選比較硬的,什麼品種的桃都行,感覺水蜜桃更好,這次用得是普通的桃子,這麼多貌似11塊錢。

洗淨削皮切開,挖去桃仁,我的切法是對半再對半。

一鍋開水煮沸。

加入冰糖,上面那麼多的水,我放了兩湯勺冰糖,注意別放太甜,因為後面需要勾兌果珍也是甜的。

冰糖入鍋化開後放入處理好的桃子,保持煮沸5-7分鐘,煮越久桃子越軟,適各人口感而定,可以用筷子戳一下果肉看看軟硬程度。

當桃子的軟硬程度可以後,就能放果珍了,我放了圖中兩湯勺的量,主要是為了給桃子上色。

藍後攪拌果珍完全融化就可以準備容器盛放了。

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現在顏色看上去就有點發黃了。

冰了一晚上~起床喝一碗~爽爆了!還等什麼,趕緊來動手做一下吧!

糖水桃罐頭的製作工藝流程與操作要點有哪些?

桃子罐頭怎麼做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買幾個新鮮的桃子自己製成罐頭吧,軟滑香甜,無新增,不僅美味還健康,製成的罐頭冷藏在冰箱中,隨吃隨取,冰冰涼涼,酸甜可口,不僅解暑還下火。

食材的準備:

新鮮的大桃子,冰糖,鹽。

製作過程:1、買來的桃子先用水沖洗掉表面的浮灰,然後用鹽進行搓洗,不僅可清除表面的絨毛,還有殺菌的作用。然後將桃子放在清水裡浸泡10分鐘以上,這樣做更乾淨。

2、桃子處理乾淨之後,把桃皮削掉,或用削皮器削掉桃皮。

3、然後再把桃子的果肉切成小塊,備用。

4、鍋中水煮沸,先放桃皮,煮5分鐘撈出。5分鐘後,桃皮呈白色,湯汁是淺粉色。

5、接著再把桃肉放鍋裡,小火慢煮,冰糖和果肉一起下鍋。

6、期間再放入一丟丟的鹽,煮個10~15分鐘即可。(應該會有許多人肯定會問為什麼要放鹽?因為做一次罐頭能吃上好幾天,時間長甜味會發苦,所以加一點鹽可解決這個問題,還能增加甜度,同時起到殺菌防腐的作用。

不用擔心會有鹹味,鹽只放一丟丟即可,比平時炒菜的用量還要少,千萬不可多放哦。)

7、關火降溫後,裝在無水無油的罐子裡,放冰箱冰鎮一個小時以上再吃更美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罐頭做法。

1、將桃子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兩瓣。

2、將上一步驟做好的桃子碼在一個小盆裡,在每一塊桃子桃核的位置放上一兩小塊冰糖。

3、桃子碼完後,在小盆裡加一點點熱開水,千萬別加多。

4、上鍋燒水,水開後先將一會兒要裝桃罐頭的容器,然後把弄好的桃子放到鍋裡蒸,大火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就可以了,然後關火燜一會兒,等熱氣全下去就可以了。

5、裝罐、冷卻、放冰箱,等冷了就可以吃了。

做法二提前準備2個新鮮的水蜜桃,去皮,隨後割開,切割成桃丁,把桃核除掉。煮一鍋水,待水燒開後,新增適量老冰糖,老冰糖融化後,把切完的桃丁放進開水中。小半碗桃丁的分量,一般放一茶匙老冰糖就行。

新增桃丁,水再次燒開後,再煮5分鐘就可以,看本人愛好,煮的越久桃肉越軟。新增檸檬味果珍,給桃肉著色。進味。

製冷以後,放進電冰箱冰飲,口味更強。

桃子罐頭怎麼做。

水蜜桃的功效與作用。

水蜜桃的服用作用和功效也很大,適度吃桃子對漫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不張、矽肺、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嗽、咯血、漫性發熱、盜汗等症,可具有養陰生津、補氣血潤肺止咳的養生保健的功效。

1、桃有滋補血氣,養陰生津的功效,可用以重大疾病以後,氣血兩虧,面色暗黃,氣短乏力者;

2、桃仁有活血化瘀,促進消化功效,可用以閉經、跌打等輔助醫治;

糖水黃桃罐頭的製作方法

13樓:高樂高原創

黃桃罐頭製作很簡單,黃桃洗淨去皮,切成大塊,去核,一般一個黃桃切四五塊的樣子,取一個無油的鍋放入清水切好的黃桃,放入冰糖煮,開鍋後再煮10分鐘,放涼後放入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裡,放入冰箱冷藏室,放一晚上第二天就更好吃了,和外面賣的一個味道,還沒走新增劑,乾淨衛生還安全。

14樓:來自植物園談笑風生 的兔子

糖水黃桃罐頭的製作方法是,先把黃桃買回來削皮,切成大塊,裝入瓶內,加適量的白糖和冰糖,蓋好蓋,然後放入水中蒸半個小時即好。

15樓:曉童

黃桃去皮切塊-放入鍋中倒入水(水淹過黃桃即可)-倒入適量冰糖根據口味放-煮開十五分鐘左右-放涼即可(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拿很方便)

魚罐頭怎麼做法,魚罐頭的做法

魚罐頭分為紅燒 茄汁 鮮炸 清蒸 煙燻 油浸 水浸等類別。主料 黃花魚 輔料 蔥 姜 蒜 辣椒 桂皮 大料 花椒麵 鹽 糖 醋 醬油 料酒。做法 1 將魚摘洗乾淨 2 鍋燒熱,放油,將魚放入炸至表皮稍硬即可 3 將所有的輔料放入高壓鍋內,糖和醋要多加一點,其他正常放就行,加入炸好的魚,加水末過魚即可...

翻糖的做法,翻糖配方怎麼做

材料5小匙明膠粉,1 4杯水,2大匙葡萄糖漿,1大匙甘油,1 2小匙塔塔粉,1小匙薄荷香精,玫瑰香精,1公斤糖粉 過篩兩次 1大匙白油 做法1 將明膠粉放入水中,待溶解 可隔水加熱以加速溶解 2 葡萄糖漿 甘油和塔塔粉加入明膠溶液裡,攪拌均勻。3 在另一個料理盆內過篩兩次糖粉。4 將溶液倒入糖粉內,...

油炸類糕點怎麼做炒糖的做法,油炸糖糕怎麼做

山楂洗淨不去核,將表皮擦乾,待用。鍋洗淨加清水,不用太多,吃飯的碗一碗半差不多了,加糖,冰花糖最好,白砂糖也行,可以根據口味加些桂花糖什麼的,大火煮,當糖熬成糖漿開始出氣泡的時候注意觀察,開始氣泡較大,當氣泡開始變成較小的時候,保持攪動,控制火不要太大,再加熱半分鐘左右,鍋離火,將山楂倒入鍋中快速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