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白菜該怎麼做才好吃,醋溜白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14 07:46:34 字數 1994 閱讀 1751

1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2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4樓:小美老師

回答所需食材:

白菜幫、幹辣椒、大蒜、食用油、蠔油、生抽醬油、陳醋、花雕酒、老抽、鹽、白糖、雞精、香油

製作步驟:

第一步:白菜掰下葉子,切掉葉子留下菜幫,接著再斜刀30°,把白菜幫切成大一點的抹刀片;幹辣椒切成小段,大蒜切成片。

第二步:把鍋充分燒熱加入足量食用油,開大火把油溫燒至五成熱;接著把白菜幫下入鍋中過油5秒;然後快速倒出來控幹油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清水燒開,把過好油的白菜幫下入鍋中過水5秒,然後用漏勺撈出來,控幹水分備用。

第四步:鍋內加入少許的底油,再下入幹辣椒和蒜片翻炒均勻;接著下入蠔油炒出香味,並下入少許生抽醬油、陳醋(生抽醬油的兩倍量)、花雕酒、老抽、雞精、鹽、白糖調味;然後往鍋中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芡。

第五步:把白菜幫下入鍋中翻炒均勻;然後再淋入少許香油,再次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製作關鍵點:

在食材的選擇上,最好選擇白菜幫,吃起來口感更脆爽;這道菜湯汁儘量多一點,味道更好。

更多8條

醋溜白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6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7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8樓:易諾千金

醋溜白菜的話,你可以給他放點醋,在飯點的豆角下去,味道更好

9樓:宮谷

把白菜切成片兒焯水,然後鍋裡放油,把白菜放到鍋裡,然後再放醋和調料爆炒就可以。

10樓:三千洵

很簡單呀,就是炒白菜的時候多放點醋,一起燒一燒。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白菜,你可以把它用手撕好,以後放鍋裡面炒好的時候放點醋,這樣放點辣椒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白菜(內層幫和心)洗淨,先切成六分寬的長條,再切成一寸長的斜方片。

2.鍋放在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下薑末煸炒出香味時,放入白菜,翻炒幾下,加入精鹽、白糖 、醬油炒勻,再烹入醋急炒幾下,待聞到醋味時,出鍋即成。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醋溜白菜?

13樓:

有人說,白菜勝過「百菜」,因為它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物質。北方的冬季,天氣比較乾燥,而白菜含有豐富的水分,所以常吃白菜還有滋潤**的作用。常見的白菜做法有白菜餃子、豬肉燉粉條等等。

但是我最愛吃的還是這道【醋溜白菜】。

有人覺得醋溜白菜就是在炒白菜的基礎上倒一點兒醋,其實不是的。只放醋可不行,今天教大家簡單三步搞定醋溜白菜,還會把廚師長的祕製料汁拿出來和大家分享。用我這種方法做出的醋溜白菜,色澤亮麗,可口開胃,搭配米飯饅頭都是不錯的選擇。

趕緊一起去看一看吧!

醋溜白菜

食材準備

白菜、醋15克、生抽10克、海鮮醬油10克、鹽3克、白糖3克、蔥薑蒜、幹辣椒、水澱粉。

**菜譜

1白菜斜切成薄片,蔥薑蒜切末;

2碗裡放醋15克,生抽10克,海鮮醬油10克,鹽3克,白糖3克,蒜末適量,攪勻備用;

3鍋中倒食用油適量,倒入蔥薑蒜末爆香,倒入幹辣椒適量,先倒入白菜幫,再倒入白菜葉,翻炒至稍軟,倒入料汁,炒至六七成熟,加水澱粉勾芡,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啦!醋溜白菜有醋香、辣椒香,白菜吃起來還脆脆的,讓你的味蕾一下子被喚醒,食慾暴增,簡簡單單的素菜,感覺比大魚大肉還好吃幾百倍呢!你們那裡冬天都吃白菜嗎?

你喜歡白菜的哪種做法呢?

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怎麼做?

醋溜白菜做法 這道醋溜白菜色澤誘人,酸辣適口,是一道非常開胃下飯的健康菜餚。具體制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白菜一小棵 幹辣椒幾個 蒜適量 蔥適量。第二步 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然後放到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 第三步 白菜斜刀切成片,然...

白菜怎麼做好,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素炒大白菜 原料 淨大白菜500克,油20克,醬油50克,精鹽5克,薑絲3克。製法 1.將白菜洗淨,控幹水分。順長切成1.5釐米寬的條。再改刀切成3釐米長的段,把姜洗淨,切成細絲。2.將炒鍋置於火口,放入油,熱後,下入薑絲略炸,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 精鹽略炒即可食用。香辣白菜 原料...

醋溜大白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步驟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11.幹辣椒 姜和蒜瓣處理好備用。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22.大白菜洗淨備用。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33.熱鍋加油 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44.放入姜 蒜和幹辣椒,煸炒出香味。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55.加入大白菜翻炒。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66.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和醋。醋溜大白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