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民族女生戴大圓耳環的最多?

2023-01-01 13:00:09 字數 1939 閱讀 8776

1樓:字尹

少數民族戴耳環,原始部落的人也戴耳環,實際上,少數民族是從原始部落到現代人的一種過渡,因此,我們可以跨過對少數民族的研究,而直接去關注原始部落。可以想見,中國原始部落時期的人應該也是戴耳環的,但這只限於推測了。現在可見的中國的原始部落已經比較少了,除五十六個民族之外的稱為「人」的倒還有不少(人數少,稱不上族),如摩梭人、夏爾巴人等,這些人是介於少數民族與原始部落之間,還保持著比較原始的生活方式。

各個民族的服飾特點

各民族的服飾和生活習慣

民族服飾特點

2樓:大學微積分

白吐馬克(喀什白皮帽)主要由青年男子戴,形似深缽,羊皮製,絨毛在內,皮板在外,頂部有四個厚大的菱角,在下沿,有一圈白色或黑色毛邊。

阿圖什吐馬克帽面由黑色平絨或絲絨製成,形似缽形,較喀什吐馬克淺,下沿的一圈毛邊為旱獺或貂皮製成。

賽爾皮切吐瑪克形狀同白皮帽,但布料用平絨或絲絨製成,沿邊較細,而用貂皮或其它獸皮作成,此帽一般由中老年男性和宗教人士戴。

歐熱吐瑪克該帽約高30公分,形狀類梯形、柱形,分裡外兩層,以一般羊毛皮為裡子,黑色羔皮作面,男女農民均戴,女帽主要由老年婦女戴。

開木切特吐瑪克沿邊較寬,用海獺皮縫製,帽圈帽頂用黑色或咖啡色平絨、絲絨作面子,此帽子過去多為貴婦佩戴,現在多為老年人佩戴。

庫拉克恰是維吾爾族群眾冬季常戴的皮帽,基本形狀是圓形,兩側帽瓣較長,可以上下活動。庫拉克恰的主要種類之一的羔皮庫拉克恰,是較有特色的一種,用羔皮作成,色彩部分為黑色或灰色,它的兩側瓣不能翻下,只是一種裝飾;喀力帕克(氈帽),內氈外布,等等。

哪個民族的服飾

3樓:15311502763中

因為把全部的少數民族服裝都介紹完的話一篇寫不完,今天就找了6個代表性的少數民族服裝來分享給大家,你們來看看哪個民族的服裝更好看更吸引人呢!

藏族服裝特點:

藏族服飾無論男女至今保留完整。不同的地域,有著不同的服飾。特點是長袖、寬腰、大襟。

婦女冬穿長袖長袍,夏著無袖長袍,內穿各種顏色與花紋的襯衣,腰前系一塊彩色花紋的圍裙。藏族同胞特別重視「哈達」,把它看作是最珍貴的禮物。

藏族彝族服裝特點:

彝族的服飾,多姿多彩,風格獨具,形態有近百種。歷史上,由於彝族支系眾多,居住分散,因此,各地服飾區別明顯,樣式各異,帶有濃厚的地域色彩,琳琅滿目,各具特色。涼山不少地區四季冷涼,氣候變化不大,所以彝族服飾季節性不強,察爾瓦(披衫)常年皆著。

彝族服飾的色彩較為豐富,款式變化多姿,並且以大量銀製品和刺繡裝飾。

彝族蒙古族服裝特點:

蒙古族有自己的傳統服飾,即右開斜襟、高領、長袖、肥大、鑲邊,下擺不開叉的長袍。平時多常穿布料衣服,年節或喜慶日,一般都穿織錦鑲邊的綢緞衣服。他們喜歡用對比度強烈的、鮮豔奪目的紅、綠、藍等顏色。

無論男女,均喜歡扎鮮豔的腰帶,也是上身重要的裝飾物。

蒙古維吾爾族服裝特點:

維吾爾族服裝具有濃郁的的民族特色,寬鬆灑脫,色彩強烈。男子穿貫頭式襯衣,領和胸襟挑繡幾何紋,外套對襟長袍「袷袢」腰間扎一條花巾,腳穿長筒皮靴,靴上扦一把「英吉沙」小刀。繡有花紋的盛裝「袷袢」極為華貴。

維吾爾族。苗族服裝特點:

苗族服飾是我國所有民族服飾中最為華麗的服飾,既是中華文化中的一朵奇葩,也是歷史文化的瑰寶。湘西方言苗區和黔東方言苗區喜好銀飾,黔南某些地區喜好貝飾,而西部方言區苗族服飾則少銀飾。銀飾、苗繡、蠟染是苗族服飾的主要特色。

苗族回族服裝特點:

回族文化具有鮮明的特點,是在漢族文化的基礎上,擁有濃重的伊斯蘭教色彩。所以在有著號稱回族文化符號的回族服飾文化在與漢族服飾款式基本相同的基礎上保持著伊斯蘭式的服飾特點。回族。

知道哪些民族的服飾特點?

4樓:世界有你

兇人民的時候就可以了吧?嗯ヽ(○我都想吃飯呢嗎?嗯ヽ(○出來玩吧。

中國哪個民族的女人身材最好,中國56個民族哪個族女人最漂亮

新疆來,這維吾爾族的花花好漂亮!苗族,她們對愛情特別專注,不會很花心。男的也是,說是一種民族特色吧。中國56個民族哪個族女人最漂亮 維吾爾族。這些民族女孩個子高大,苗條豐滿,五官端正,體形勻稱,白嫩。只是相對而言。就像俄羅斯女人一樣,而俄羅斯是世界上美女最多的國家。朝鮮族不好看,都是小短腿大扁臉,就...

少數民族中哪個民族的歷史最悠久古老

應該是彝族因為據科學家的推測彝族有可能是在漢族4000年前的歷史之前有可能是東亞的統治者你們想想,在那個時期能統治這麼大的地區有多偉大?彝族好像有7000多年的歷史 好像是羌族吧,因為甲骨文上有它的記載 當然是漢族,除了漢族的話應該是蒙古族 羌族是我國民族大家庭中古老而優秀的民族之一。早在三千多年前...

哪個星座的女生最痴情,哪個星座最痴情?

在所以星座中我認為天蠍座和雙子座的女士最為痴情。天蠍座一般只跟很熟的人親近,當你有一個天蠍座的女朋友時,說明她已經對你死心塌地了。而雙子座是個好脾氣,都很賢惠,愛一個人是一輩子的事,所以沒有誰能阻止雙子座的女士的痴情。天蠍座是第六感非常強的星座,首先他們天生直覺敏銳,有強烈的感知能力,情感深沉而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