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matlab畫zernike曲面

2023-01-01 16:25:12 字數 1090 閱讀 6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最小二乘法擬合。建議直接用matlab的擬合其中x,y,z的值都是給出的,z xy 0 20 40 60 80 1000 -3.

7麻煩高手寫出具體的程式設計啊,謝謝~

問題補充:不好意思x=[0 20 40 60 80 100]y=[0 50 100 150 200 250 300]z=[ 3.

7]擬合成z=f(x,y)= a20x2+a02y2+a11xy+a10x+a01y+a00的形式謝謝~

大神!急救!!!怎麼用matlab**出zernike多項式前18項的圖形(我有程式但不會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函式,不能直接執行,要輸入必要的引數,比如下面的例子%display the zernike function z(n=5,m=1)

x = 1;

[x,y] =meshgrid(x,x);

[theta,r] =cart2pol(x,y);

idx = r<=1;

z = nan(size(x));

z(idx) =zernfun(5,1,r(idx),theta(idx));

figure

pcolor(x,x,z), shading interpaxis square, colorbartitle('zernike function z_5^1(r,\theta)')

3樓:我行我素

可把程式發過來看看,才能確定問題。

4樓:阿貓十二

擬合的程式可以共享下嗎?可以的話,發到,謝謝了。

高分懸賞關於matlab中的zernike函式的解釋 10

請教zernike矩matlab程式

5樓:8米奇

rands(s,pr) s - 神經元數。 pr - rx2 矩陣r 的輸入範圍。 返回一個 隨機值介於 -1 和 1的s*r 權值矩陣。 你的r不是rx2 矩陣。

如何用matlab畫有效前沿曲線

如何用matlab畫u函式的影象

設u n 的解析形式可以用函式fun表示,即u n fun n n 0 100 n 0 100u fun n 求值 stem n,u 畫圖 如何用matlab畫引數函式的影象 plot是繪製二維圖形的最基本函式,它是針對向量或矩陣的列來繪製曲線的。使用plot 函式之前,必須首先定義好曲線上每一點的...

如何用matlab畫離散的函式影象

第一步 copy開啟matlab,在命令列窗bai口中輸入 x 1 6 7 9 10 12 y 2 7 9 12 16 19 建立du離散點資料,需要注意zhix,y長度一致,如下圖所dao示 第二步 輸入plot x,y,r.其中r是代表紅色,後面的點是繪製的離散點形狀,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 按回車...

如何用matlab畫瑞利分佈概率密度函式

直接把密度分佈的函式套進去 填引數 s sigma 2 選點 x 0 001 5 f x s exp x 2 s plot x,f 如何用matlab畫瑞利分佈概率密度函式 如何用matlab畫瑞利分佈概率密度函式 直接把密度分佈的函式套進去 填引數s sigma 2 選點x 0 0.01 5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