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假如宋江死了,誰會成為梁山新的首領?

2023-01-01 19:05:10 字數 3827 閱讀 1160

1樓:數碼技術小輝

武松。因為武松的武功高強,而且心思縝密,有領導才能,所以我覺得武松會成為梁山新的首領。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水滸傳當中假如宋江死了,可以成為梁山新頭領的人,應該就是玉麒麟盧俊義,因為玉麒麟盧俊義不僅武功高強,而且政治智慧也不錯。

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在其他的這些將領中,能當新的首領也只有盧俊義,因為只有他才符合可以帶領梁山更好的發展。

4樓:高論原評

梁山的後人{作者}自然成為新的首領,因為他有很多戰領的特長。

在《水滸傳》中如果宋江死了,誰會成為梁山新的首領?

5樓:網友

如果宋江死了,應該會是盧俊義成為梁山的首領。因為按照之前晁蓋的遺願,本身就是應該盧俊義作為首領,只是宋江的勢力太大,盧俊義不敢。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如果宋江死了之後,憑藉盧俊義的威望,是完全有可能成為新的梁山首領。因為盧俊義在梁山之上,僅次於宋江的存在,所以最有希望成為梁山新首領的就是他。

7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在《水滸傳》中,如果宋江死了,那麼成為梁山新的首領,絕大可能性應該是盧俊義,因為盧俊義也是很有首領的風範。

如果水滸傳中宋江死了,那麼誰會成為梁山新的首領?

8樓:職場圈掃地僧

其實在宋江當頭領的時候,很多梁山的兄弟是不太認同的,他們是比較擁護盧俊義的,但是無奈盧俊義自己不想當,所以他們沒有辦法,如果一有機會,他們是一定會讓盧俊義當上這梁山的頭領的。

9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這個不用如果,也不用假設,《水滸傳》中宋江確實死了,不會有下一位首領,因為有領袖氣質的人都會被殺掉,所以盧俊義也死了。而最容易即使沒有首領也不會安靜待著的李逵,宋江死前就替他安排後事了。所以宋江死後,吳用、花榮只會跑到宋江墳前上吊,而不會做出更大的動作。

10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如果水滸傳當中宋江死了,那麼會成為梁山新首領的一定是玉麒麟盧俊義。因為盧俊義不僅武藝高強,而且相對政治才能也比較高。

1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如果《水滸轉》中宋江死了,正常情況下,有可能成為梁山新的首領,應該是盧俊義,因為盧俊義是有很多人信服的,他也比較有首領的氣派。

《水滸傳》中如果宋江死了梁山的下一位首領會是誰

如果宋江死了,誰最有資格做梁山老大

《水滸》中假如宋江死去,107將中誰能統領整個梁山

12樓:仲鴻

朱武的能力和智謀比無用厲害多了。 盧俊義雖然武力很牛逼,並且擒住了史文恭,但是此人卻不是做領導的料子。難做大哥。

《水滸傳》中的宋江為什麼能成為梁山泊好漢的首領?

13樓:等待石家莊浪子

在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漢中,為何宋江能成為梁山好漢的首領呢?他的武功沒有武松高強,他的出生沒有林沖顯貴,而他確能夠受到眾人的敬重和擁護,這可能就源自於他的人格魅力了。

他仗義疏財,樂於助人。在《水滸傳》中,每個好漢總有一兩個綽號,而宋江的綽號是「呼保義」和「及時雨」。前者的意思是「召喚維護正義」,後者直譯為「**乾旱,他就去那裡下雨」,都用來形容宋江樂於助人,行俠仗義的特點。

閻婆惜就是受過他恩澤的一位女子。由於沒有錢下葬死去的父親,她得到了宋江的幫助,因此對宋江一見傾心。當然這是後話了。

晁蓋、吳用、公孫勝也都得到過他的幫助。宋江因為幫助晁蓋還讓自己陷入危險,足見他的偉大和無私,不是一般的仗義。

他懂得感恩,孝順父母。他還有另一個綽號,叫做 「孝義三郎」。宋江在上梁山之前,為了不拖累自己的父親事先就把宋太公請到縣衙,讓他告自己忤逆不孝,這樣就斷絕了父子關係,讓父親的生命安全收到了保障,免去了後顧之憂。

不過宋江後來還是放心不下宋太公,等到宋江當上寨主以後就把宋太公接到了山寨之中,也方便他盡孝心。由此可見,宋江對於父母是非常重視的,也是一個很細心謹慎的人。因此,他受到了大家的擁戴。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宋江的個人能力和個人魅力,再一個就是宋江的忠義了,就因為這兩方面,宋江才能成為首領。

15樓:luu陽光的

宋江是一個相當忠義的人,這是基礎,再加上宋江的人格魅力和個人能力,所以當仁不讓地成為首領。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英明果敢有才幹,非常樂於助人,願意奉獻自己幫助別人,而且很仗義,能為朋友兩肋插刀。

17樓:晗兮汐

因為他自幼讀儒家書,受傳統教育,走入社會在縣衙中做押司(小吏),刀筆精通。所以宋江上梁山後,能成為義軍的首領。

18樓:

宋江這個人比較仗義疏財,樂於助人。他幫助人出手是很大方的。宋江在沒上梁山之前,是在衙門裡做押司,也是一個小有名頭的官吏,就相當於現在的公務員,每個月領著固定的工資。

19樓:網友

在民間宋江就是一個喜歡做好事、願意做好事的熱心人,無論是在家庭倫理上還是在社會關係中他以自己的作為贏得了大家普遍的認可,所以能成為梁山伯的首領。

20樓:嫣然

因為宋江的情商很高,跟每個英雄好漢的關係都挺不錯,而且也很瞭解每個英雄好漢的品行,就憑一點很多人都擁戴他。

21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宋江的綽號稱為「及時雨」。意思是「**乾旱,我就去**下雨」,都是形容或比喻宋江這個人比較仗義疏財。

22樓:網友

第一個原因:仗義疏財,樂於助人。第二個原因:對父母孝敬。第三個原因:擁有遠大的志向。第四個原因:宋江為人圓滑。

23樓:魚界

宋江這個人情商不是一般都得高,瞭解每個好漢的個性和脾氣並且拿捏得當。不過這和他自身的忠義兩全也密不可分。

宋江死之後,梁山好漢如若能夠重聚,誰能成為一把手?

24樓:乾三老師

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要先明白的一點是:誰才是梁山泊中,「宋江之下第一人」。梁山自從成立以來,一共經歷了三次「政權變更」:

分別是由王倫交付晁蓋;由晁蓋交付宋江。而晁蓋,宋江,都是前一任統領的「二把手」。而宋江在任期間,誰才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第二人呢?

相信讀過原著的朋友都很清楚,這位「二把手」當仁不讓,就是「玉麒麟」盧俊義。

盧俊義是作者欽定的「棍棒無雙無對」,也就是天下第一的高手。在他投奔梁山之前,宋江曾經派遣手下的幾員得力干將對盧俊義進行「車輪戰」:分別是武松,楊志,林沖等人。

這些人毫無疑問都是梁山的「絕頂高手」,但是每個人居然連盧俊義的三招兩式的接不住,可見盧俊義武功之高。盧俊義不光有著高深的武功,還有偌大的名頭和不錯的人緣,在梁山上可謂「左右逢源」,當初他加入梁山,宋江尚且要假模假式的再三相讓。如果宋江死了,梁山重組的話,盧俊義必定會成為唯一的「扛把子」。

綜上所述,在這種情況下,梁山的老大會是盧俊義。

25樓:王同學說球

若宋江死後,梁山好漢重聚「智多星」吳用會成為一把手,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他在108位好漢中排在第三位,其次吳用的有謀略在梁山頗有威望。

26樓:牧馬人

宋江死後,如果剩下的梁山伯好漢,再重新聚在一起的情況下,我感覺花和尚魯智深,可以作為梁山好漢的頭領來帶領大家。

水滸傳的宋江是誰,水滸傳的宋江是誰

原本是鄆城押司,後應晁蓋等人劫了生辰綱,宋江告訴了晁蓋官府要來追捕,讓晁蓋等人逃走了。再後來娶了閻惜嬌,被閻惜嬌發現了他暗通梁山賊寇,宋江沒辦法,做樓殺惜,被官府追拿,才逃往清風山,認識了燕順 王英 鄭天壽 花榮 秦明 黃信幾位好漢,後來這幾位好漢都上了梁山,唯獨宋江沒有上。宋江回到了家鄉,題了反詩...

水滸傳宋江之死水滸傳中宋江怎麼死的

宋江 1073 1124 字公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第一號人物,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宋江在一百單八將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綽號呼保義,為人急公好義,常救人於危難時刻所以又號及時雨,人稱孝義黑三郎。身材矮小,面目黝黑。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後因私放晁蓋等人,被閻婆...

水滸傳中宋江頻繁讓位的原因,水滸傳宋江上梁山的原因

宋江字公明,排行第三,原籍為山東鄆城縣宋家村,江湖人稱 及時雨 又號 呼保義 因為他面黑身矮,人又喚他做黑宋江 又且於家大孝,為人仗義疏財,人皆稱他做 孝義黑三郎 又且舞刀弄槍。上有父親宋太公在堂,母親早喪,下有一個兄弟,喚做鐵扇子宋清,自和他父親宋太公在村中務農。自幼與同在鄆城縣東溪村的晁蓋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