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人」的成語如何?帶人字的成語

2023-01-01 20:00:13 字數 2725 閱讀 9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暗錘打人 暗箭傷人 暗箭中人 矮人觀場 愛人好士 矮人看場 矮人看戲 愛人利物 愛人以德 不步人腳 不齒於人 不得人心 不當人子 北道主人 不乏其人 不甘後人 不敢後人 薄寒中人 合情合理 不可告人 薄命佳人 百年樹人 避人耳目 飽人不知餓人飢 步人後塵 傍人籬壁 傍人籬落 傍人門戶 逼人太甚 巴人下里 避人眼目 百世一人 悲天憫人 不省人事 不恤人言 不識人間有羞恥事 別有人間 不因人熱 婢作夫人 百載樹人 成敗論人 不足為外人道 楚楚動人 楚楚可人 倉卒主人 春風風人 穿井得人 不以人廢言 醇酒婦人 齒頰掛人 從井救人 醇酒美人 慘絕人寰 草菅人命 草芥人命 恥居人下 察己知人 出口傷人 滄浪老人 不知人間有羞恥事 春滿人間 才。

。不錯吧。

帶人字的成語

2樓:我是大角度

帶人字的成語有:

1、千人一面[qiān rén yī miàn] 眾多人一個臉譜。多用以譏諷文藝創作上的雷同。

2、助人為樂[zhù rén wéi lè] 幫助人就是快樂。

3、一表人才[yī biǎo rén cái]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4、旁若無人[páng ruò wú rén] 身旁好像沒有人。形容態度傲慢,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5、捨己為人[shě jǐ wèi rén] 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6、先人後己[xiān rén hòu jǐ] 首先考慮別人,然後想到自己。

7、目中無人[mù zhōng wú rén] 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8、人來人往[rén lái rén wǎng] 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9、後繼有人[hòu jì yǒu rén] 繼:繼承。有後人繼承前人的事業。

10、一鳴驚人[yī míng jīng rén] 鳴:鳥叫。一叫就使人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來人往、

助人為樂、旁若無人、

目中無人、一表人才、

捨己為人、千人一面、

先人後己、一鳴驚人、

後繼有人、振奮人心、

誨人不倦、怨天尤人、

人才濟濟、寄人籬下、

人困馬乏、孤家寡人、

仰人鼻息、人仰馬翻、

夜深人靜、耐人尋味、

引人注目、膾炙人口、

人山人海、引人入勝、

出人意料、荒無人煙、

遊人如織、人傑地靈、

天災人禍。

關於帶有人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人唯親 任人唯賢 仁人義士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入無人之境攘人之美 仁人志士 人人自危 人涉昂否 人事不省 人事不醒人事不知 人生朝露 人世滄桑 人聲鼎沸 人事代謝 人神共憤文人墨士 文如其人 為人師表 為人說項 無人問津 文人無行鐘鼎人家 振奮人心 震撼人心 尊己卑人 中饋乏人 臧否人物自欺欺人 政清人和 罪人不孥 賊人膽虛 在人耳目 真人不露相。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仰馬翻,人山人海,人微言輕,人云亦云,人傑地靈,人面獸心,人情世故,

6樓:貫之焦魁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屈節辱命。三貞九烈。

喪身失節。歲寒松柏。

守身如玉。投梭折齒。

心如古井。一片冰心。

7樓:叢嵐郝方方

活潑開朗。

堅強勇敢。公私分明。

敢愛敢恨。氣宇軒昂。

美麗大方。

帶人的成語有哪些

8樓:給力哥

行屍走肉、

金玉滿堂、海闊天空、

滿腹經綸、偷天換日、

珠光寶氣、國色天香、

八仙過海、愚公移山、

龍生九子、精衛填海、

臥薪嚐膽、壯志凌雲、

金枝玉葉、滔滔不絕、

相濡以沫、窈窕淑女、

破釜沉舟、傾國傾城、

飄飄欲仙、學富五車、

國士無雙、精忠報國、

厚德載物、出生入死、

隨遇而安、棋逢對手、

葉公好龍、守株待兔、

韜光養晦。

帶人已的成語有哪些

帶人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9樓:曉林清風

人山人海。

人浮於事。人多勢眾。

人神共憤。人五人六。

人心不古。人心向善。

天人合一。旁若無人。

收買人心。人跡罕至。

人仰馬翻。

帶人者的成語有哪些

10樓:顧辭樹小童鞋

聾者之歌、

bai會者不忙、

觀者如市du、

傍觀者清、寒附火zhi

者、dao仁者能仁、

善騎者墮、朱衣回使者答、

觀者如雲、善遊者溺、

言者不知、觀者雲集、

騎者善墮、忘戰者危、

藹然仁者、盲者得鏡、

來者居上、觀者成堵、

鼓刀屠者、觀者如織、

兵多者敗、來者勿拒、

順德者昌逆德者亡、

觀者如垛、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帶人名的成語

帶人字的成語有哪些,帶人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一表人才,千人一copy面,捨己為人,助人為樂,旁若無人,人來人往,目中無人,先人後己,一鳴驚人,後繼有人,引人注目,荒無人煙,人山人海,振奮人心,怨天尤人,孤家寡人,誨人不倦,人仰馬翻,人聲鼎沸,人才濟濟,仰人鼻息,人困馬乏,人跡罕至,夜深人靜,寄人籬下,鮮為人知,耐人尋味,出人意料,膾炙人口,引...

帶人和鳥的成語,帶人字和鳥的成語有哪些

帶人和鳥的成語 小鳥依人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窮鳥投人 帶人字和鳥的成語有哪些 小鳥依人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人來投主,鳥來投林 人過留名,雁過留聲 一人得道,雞犬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鳥之將死,其鳴也哀 人之將亡,其言也善 帶鳥的成語有哪些 1 笨鳥先 飛 笨拙的鳥先飛起來 比喻能力差...

帶人才的成語,帶人才的四字成語

帶人才的成語只有三個 人才濟濟 人才輩出 一表人才。一 人才濟濟 1 拼音 r n c i j j 2 釋義 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3 出處 周代 先秦諸子 書 大禹漠 濟濟有眾,鹹聽朕命。翻譯 人才很多,都聽從天正的命令。二 人才輩出 1 拼音 r n c i b i ch 2 釋義 形容有才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