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楊樹很綠,誇張句?形容大樹綠的句子

2023-01-01 20:30:12 字數 3295 閱讀 1998

1樓:皆有可能

1、冬天,白雪覆蓋了大地的時候,誰不願意在這白楊樹林裡拋雪球、打雪仗?當你要退缺貨躲避雪球的時候白楊樹就是掩體。

2、白楊樹那白綠色的樹杆筆直筆直的,有三層那麼高,一般三米內絕無旁枝,所有枝葉都向上生長,而且緊緊靠攏,站在樹下仰起頭來看到樹葉鬱鬱蔥蔥,心形的葉子在太陽照射下銀光閃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葉子便嘩嘩作響。

3、春天,百花爭豔、鳥語花香。我脫去了冬天枯萎的服飾,貪婪的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吐出了光滑而嫩綠的小葉,鳥兒在我的枝頭唱歌,蝴蝶在我周圍翩翩起舞,太陽公公用他那和煦的陽光照耀著我,溫暖著我。春雨沙沙,春雨姐姐用它那細細的雨絲滋潤著我,愛撫著我。

我的葉子漸漸長大,變得更加嫩綠。

4、夏日的陽光照在楊樹濃密的綠葉上,在我們頭頂撐起了一把金光閃閃的遮陽傘,樹葉如童話故事一樣美麗。我們在樹葉下玩鬧,享受無拘無束的清閒生活。回想那時的事情,眼前總會出現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5、春天來到時,樹枝上爬滿了一個個胖娃娃。當春雨淅淅瀝瀝下起的時候,他們拼命的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好像是要把明天裝扮得更美。再過幾天,丫苞開始抽葉,漸漸的每根枝丫上都長滿了綠葉,密密麻麻,一層一層,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像活潑可愛的小孩。

2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遠遠望去,楊樹就像一把綠色的大傘,遮天蔽日。

形容大樹綠的句子

3樓:愛利久june老師

你好,不知道以下的句子對你是否有幫助。

★一株株挺拔筆直的椰子樹,在蔚藍的天空下,葉子像孔雀尾似的散開。

★高高的椰子樹像一把太陽傘,總是向海傾斜著,微微地彎著腰。

★遠處的小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綠葉,像是唱著一支動聽的歌。

★樹林醒來了,在晨風中梳理了頭髮,又忙著往臉上擦抹著玫瑰紅的朝霞。

★樹林被微風一吹,發出「沙沙」的響聲,從遠處看,好像大海起伏的波濤。

★那斑駁的樹影清晰地投在小路上,好似一幅幅濃淡相宜的剪紙畫。

★落盡了葉的楊樹、榆樹、槐樹,向灰沉沉的蒼穹伸張著炭條似的枝杈。

形容楊樹的句子有哪些

4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春姑娘飛回來了,綿綿的春雨細如牛毛滋潤了大地楊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遠遠望去滿眼新綠,使人非常舒服。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楊樹」的詞語如下: 高大挺秀 [ gāo dà tǐng xiù ]高大挺直,挺拔秀麗超出一般。

忠誠無私 [ zhōng chéng wú sī ]忠心、誠實,無私奉獻。 盡職盡責 [jìn zhí jìn zé]:

用最大的努力盡到自己的職責。 堅強執著 [jiān qiáng zhuó ]

這棵楊樹特別粗壯改寫成誇張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棵楊樹特別粗壯,十個人拉起手似乎都圍不起來它。

7樓:夜羽溪

這棵樹真粗啊,二十個人拉起手都圍不上!

8樓:賓莊

這棵楊樹特別粗壯連幾十個大人都抱不住!

9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誇張句:這棵樹真粗呀。

10樓:把拖鞋還給腳

這棵樹的一個小枝叉都能蓋一座房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需要,期待高手出現。

這棵白楊樹太高了 誇張句

12樓:518姚峰峰

改為誇張句:

這棵白楊樹太高了快頂破了天。

13樓:

這句話改成誇張,這棵白楊樹高聳入雲。

這樣就行了。

院子裡種著高大的楊樹.改為誇張句

14樓:閣月追星

原句:院子裡種著高大的楊樹。

誇張:院子裡種著高大的楊樹,比高山還高。

形容「楊樹」的四字詞語

15樓:落花流水

形容「楊樹」的四字詞語有不折不撓、鬱郁蒼蒼、枝繁葉茂、生意盎然、枝葉扶疏。

1、不折不撓 [bù zhé bù náo]: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頑強。

例句:有強健之身體,始有耐勞耐苦之精神,有寬厚之氣魄,始有不折不撓之意志。

2、鬱郁蒼蒼【yù yù cāng cāng】:草木蒼翠茂盛的樣子。

例句:晚煙裡,上海的邊疆微微起伏,雖沒有山也像是層巒疊嶂,我想到許多人的命運,連我在內的,有一種鬱郁蒼蒼的身世之感。

3、枝繁葉茂【zhī fán yè mào】:形容枝葉繁盛茂密。或比喻家族人丁興旺,後代子孫多。

例句:歲月已參差為古榕,枝繁葉茂。陽光透隙而過,歷史的真貌,碎成了一地的斑斑影影。

4、生意盎然【shēng yì àng rán】: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例句:凡是青草沒有鋤盡的地方,都是一片翠綠,生意盎然。

5、枝葉扶疏【zhī yè fú shū】:形容枝葉繁茂四布,高下疏密有致。②比喻分析事理詳明縝密。③比喻興旺發展。

例句:白樺樹享有「純情樹」的美譽,枝葉扶疏,猶如少女窈窕的身軀亭亭玉立,隨著悠揚的樂曲聲,舞動額噴泉像是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16樓:劇雅歌伯婀

不折不撓。

[bùzhé

bùnáo]

生詞本基本釋義。

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頑強出處。

《漢書·敘傳下》

近反義詞。近義詞不撓不折。

堅忍不拔。百折不撓。

視死如歸。反義詞卑躬屈膝。

奴顏婢膝。

一排排的白楊樹成了綠色的屏障 是不是比喻句

17樓:還是我這個好

是的。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子。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18樓:精銳教育春申

是的,把白楊樹比作屏障。

形容大樹綠的成語,形容大樹的成語有哪些

蒼翠欲滴 c ng cu y d 釋義 蒼翠 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出處 宋 郭熙 山川訓 形容 大樹 的成語有哪些?1 枝繁葉茂 zh f n y m o 形容樹木的枝葉繁密茂盛。出 處 雨果 巴黎聖母院 愛情猶如樹木能夠自生自長,深深紮根於我們的周身,在一顆心的廢墟上還是枝繁...

形容樹木很多又很綠的成語形容樹木很多有很綠的成語

1枝繁葉茂 讀音 zh f n y m o 釋義 枝葉繁密茂盛。出處 明 孫柚 琴心記 願人間天上共效綢繆 賀郎君玉潤水清 祝小姐枝繁葉茂。2 鬱鬱蔥蔥 讀音 y y c ng c ng 釋義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出處 漢 王充 論衡 恢國 初者,蘇伯阿望春陵氣鬱鬱蔥蔥。3 綠樹成...

形容綠的程度深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綠的程度深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 青bai翠欲滴 q ng cu y d 翠綠得du要滴下水來。zhi給予人以生命蓬 dao勃的感覺。形容樹葉顏色十分青回翠,綠色多答得好像要溢位來似的。多指植物或之類的十分青翠。2 翠色慾流 cu s y li 翠綠的顏色好像就要流淌出來一樣,形容綠到了極致。3 翠色慾滴 cu s y d 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