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步作文 運用通感

2023-01-01 21:15:12 字數 974 閱讀 5075

1樓:小bai時尚街拍

小時候,我很不喜歡下雨,因為下雨便不能出去玩了,因為下雨非要穿上笨重的雨鞋,因為下雨走路必會沾泥土……只}記得下雨有一點好處,可以惡作劇似的用玩具槍往外噴人。長大後,我懂了很多,我知道了雨為何物,雨從何方來,我也知道了雨原來自古都是文人騷客的寵兒,他們把雨比作牛毛,比作細針,比作飛雪……他們把雨分為細雨。煙雨。

疏雨。霖雨……他們寫雨,「霪雨霏霏」「小樓一夜聽春雨」「點滴到天明」……無一不是雨。於是,我開始領略到了雨的妙處。

我最喜歡在細雨中散步。雨絲細細地飄拂在臉上,給人一種淡淡的涼意,雨絲輕輕地沾在衣服上,密密的,柔柔的,使人覺得心底也湧起了一縷溫情。在雨中,獨自擁著把花傘款款而行,靜靜地看雨繽紛地落下,靜靜地看雨斜斜地四散,靜靜地看雨籠罩了整個天空,佔據了整個大地,如煙如霧,似夢似幻,你會覺得四周的一切都是那麼寧馨,那麼柔和。

於是,不知不覺中,便有了一份成熟,便有了一份潔淨,便有了一份沉思。

心情不佳時,最盼傾盆大雨,忍嘩嘩雨聲撞擊耳膜,看層層雨簾沖刷著大地,心中的煩惱,似乎也隨著地上的泥濘一塊兒衝去,胸中頓生一股豪情。大雨如注,恰似人生之坎坷磨難,風雨過後,便會呈現七彩之橋。站在窗前,看閃電雷雨,看「瀑布」傾斜,任大風吹拂,這時所有的只是一種雄偉豪邁的氣概,當一切都回歸於平靜之時,又會有一種蕩氣迴腸的心緒。

雨中最妙的便是聽雨。古人觀雨千般風情,卻不知聽雨也獨具風韻。閉上眼,聽大雨嘩嘩,似乎在奏一首雄偉的交響樂;聽小雨丁丁,又想起白居易寫的「大珠小珠落玉盤」的佳句;睡前聽雨聲,隱隱約約,好象在放催眠曲;醒來聽雨聲,又不免會有「花落知多少」的感慨。

雨聲嘈嘈,雨聲切切,雨聲如泉流,雨聲如私語,雨聲如瀑布,雨聲如高歌,雨中聽雨,妙在不言中。

雨,是神奇之物,她既能讓人有憂讒畏譏的傷感,又能讓人有把酒臨風的豪氣,既能給人溫情,又能給人熱烈,既有小橋流水的風韻,又有雷霆萬鈞的氣勢。聽雨觀雨,無一不可;大雨,小雨,各呈其態,難怪古人對於雨情有獨中鍾,使它千百年來風姿不減,魅力仍存。於是,每一次逢雨,我都想說一聲:

好一場雨啊!

深夜的雨中漫步街頭的景色描寫,在雨中漫步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色

雨中的世界和平時截然的不同,周圍的一切都變得霧濛濛的,沒有了往日的清晰,卻多了幾分神祕和可愛。遠處的大廈,雲遮霧鎖,好像一幅精心製作的水墨山水畫 近處的樹,渾身沾滿水珠,彷彿剛出浴的姑娘純淨秀美,讓人忍不住要多看幾眼 雨中的空氣格外的清新,使人徜徉其中,留連往返。在雨中漫步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色?走在雨...

雨中蝴蝶作文,雨中蝴蝶作文450字

一個多雨的夏天,我在家休閒地看著 心中很是愜意。湛江的天氣,變幻莫測,剛剛才是 今朝開窗望長空,萬里無雲真叫爽 的好天氣,頃刻之間竟下起傾盆大雨。湛江的雨也是美麗的,那雨滴如一粒粒珍珠傾瀉在大地,真有 大珠小珠落玉盤 之感。那雨聲更是絕妙,猶如在演繹著一曲曲優美 動聽的歌。被雨聲打斷思維,急忙到陽臺...

花中漫步作文,走在花季作文

秋風起了,天氣漸漸涼了,樹葉脫落了。美麗的秋藍藍的天空一望無邊,如同一條剛剛擦洗過的鏡子,好看極了。空中不時傳來一陣陣叫聲,的花凋零了,唯有菊花迎風而立,在秋風中展現著它那美麗的姿態。這些菊花,紅的似火,白的似霜。你看,它那弧形似的花瓣,活像美麗動人的鳳尾。盛開的菊花像一團團綵球 含苞欲放的菊花,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