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開啟文件 裡面的公式是亂碼 缺少什麼字型?急

2023-01-02 05:15:12 字數 3149 閱讀 831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wps版本低的緣故?**安裝最新版wps試一下。記得先前也遇到這樣一個提問,我用的是wps搶鮮版,開啟其上傳的文件並沒有出現這種情況。

急!急!急!用金山wps軟體開啟word文件,word裡面的數學公式顯示為亂碼。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你的wps沒有安裝數學公式器mathtype ,建議你安裝上該軟體,然後檢視公式,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器相容不好。也許是高版本的公式,也有可能是字型設定問題。

雙擊公式,看看公式器中的「樣式」——定義」,裡面的符號字型和大小希臘字母是不是symbol,重新設定一下試試。

檢查系統中是否存在symbol字型。

4樓:成文之

用openoffice linux下最常用的辦公軟體 具有跨平臺性 不用擔心相容問題 我們公司內部基本上都是用openoffice 放心支援windows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wps與word不相容,電腦怎麼可能裝不上office呢?第一次聽說,你的電腦配置如何?

wps公式亂碼怎麼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您試試這個設定:

wps文件中,公式編輯器亂碼問題,求大神幫忙解決。 50

7樓:嘉人美女秋葉漫

如果公式器裡看不到symbol,應該是你的字型庫裡沒有,從別的機器拷一個過來,然後安裝。

方法一:開啟控制面板-〉字型,然後選擇 「檔案」,新增新字型,加入字型即可。

方法二:開啟word -公式物件-開啟-樣式-數學-自定義符號選times new roman

字型 希臘字母選symbol字型,其它類似,選正確字型。

8樓:兩性情感社

開啟公式器,樣式——定義,修改「全形文字」的字型。

9樓:喵二少愛學習

直接使用symbol字型就好啊,不然識別不了。

word或者wps開啟檔案顯示字型亂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亂碼原因一:檔案損壞。

2、亂碼原因二:電腦中毒了。

3、亂碼原因三:一些用wps做的檔案在word中開啟會出現亂碼情況!office軟體中應該是自帶了文件轉換器的,但是出現這種情況具體原因也不能說清楚,但是可以解決。

2)重新給office軟體安裝文件轉換器。

wps開啟word的亂碼咋辦?

11樓:你是飯桶

可能原因有三種:

1、版本不同,往往高版本能開啟低版本的,但低版本開啟高版本就會出錯。

2、文件損壞。

3、低版本開啟高版本,或者是格式不相同。

解決辦法一:

解決辦法二:

1、點選wps文字,然後點選選項。

2、選擇欄目,勾選使用智慧段落範圍選擇後確定。

3、全選複製有亂碼的文件。

4、新建檔案,將剛才複製亂碼的文章粘帖,貼上後,選擇保留文字,目的是將格式清除,解決亂碼的問題。

12樓:星願下的期盼

可能有三種情況:

1.檔案損壞。

2.電腦中毒了。

3.一些用wps做的檔案在word中開啟會出現亂碼情況,office軟體中應該是自帶了文件轉換器的。

13樓:愛青鳥

主要原因是因為你的word文件版本較低造成的,至少要更新到97以上的版本,才能解決這個問題。當然,確實也有極個別的wps檔案,硬是要用wps才能開啟。

wps支援閱讀和輸出pdf檔案、全面相容微軟office97-2010格式(doc/docx/xls/xlsx/ppt/pptx等)。

14樓:小圳軍

可以用轉換文件格式法,快捷方便,解決中心思想:將亂碼文件或者是已經損壞了的文件轉換為txt格式後,再轉為word的doc或docx專用格式。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檔案】——另存為】將亂碼檔案轉存為txt格式;

2、儲存txt時的設定windows預設,按下圖設定後選擇儲存即可,最終我們即可得到想要的文件內容了;

3、文件的亂碼已經解決了!這歸根揭底也是刪除格式的方法,也很快的解決!要想獲得doc檔案,複製到word裡邊,或者儲存為doc格式或者docx格式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檔案有問題,要麼轉換的時候出現問題了,建議word開啟再另存為一個檔案再試試看馬。

16樓:網友

windows更新導致的,選windows8相容模式執行就可以了。

17樓:網際網路那些坑

第一步:解除安裝wps

第二步:安裝office破解版。

第三步:關機重啟,文件開啟方式選擇office,完美解決。

18樓:咆哮的妞

我看別人的:

右鍵點選你的wps檔案——選「屬性」——點「開啟方式」按鈕——選「word」——確定以後,再點「應用」——最後確定。上述操作完後,執行word的「開啟」,選擇剛才修改的檔案,只要能開啟,問題就容易了。

另外:還有就是wps檔案有時候會損壞,wps官網有檔案修復工具您在搜一下吧。很多的!

為什麼我的 wps 開啟後公式全部亂了(有圖)?有誰知道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可能是程式錯誤了,重灌一個吧,電腦殺一下毒!修復一下!

20樓:方括號

這個不是亂碼,而是域**,按alt+f9可在域**和結果之間轉換。

wps文件要怎麼顯示數學公式

您好,您可以使用公式器來插入公式,插入 公式,開啟公式器,然後就可以輸入你想要的公式了。或者。這個其實很簡單的,插入 公式 檢視 工具欄,希望對您有幫助。wps如何把公式顯示 雙擊單元格,或者選中單元格,公式就會顯示在欄。步驟一 電腦開啟wps 要顯示單元格中的公式。如下圖所示 單擊單元格,公式會在...

裡面的小方框,怎麼在裡面打鉤呀,word文件裡面的小方框,怎麼在裡面打鉤呀?

依次點選 插入 符號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字型 wingdings 或 wingdings 2 裡面就有你要的符號。見下圖 2.也可以先輸入一個 然後點選 帶圈字元 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方框作為圈號。單擊選單欄的 插入 中 符號 在彈出的 符號 視窗中 字型 後面選擇 wingdings ...

wps文書處理裡面插入公式好多顯示不出來是怎麼回事

調整一下新增公式這一行的行距,單倍,或者加大 wps中使用vlookup公式時明明有相同的資料結果卻顯示不出來,然後手工輸入就能顯示出結果來,是怎麼回事?可能你查詢區域的首列或者查詢條件的單元格前面存在空格,你可以通過 len 單元格 檢查是否有隱藏的空格。有圖有真相,公式是正確的。解決方法 一 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