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咋樣做好吃,葫蘆怎麼做好吃

2023-01-02 05:55:06 字數 4881 閱讀 4261

1樓:your大頭兵

不要以為葫蘆只能藥用,原來葫蘆還可以這樣吃……說起葫蘆,大家經常想到的用途應該是用來做藥了,但是知道嗎,葫蘆其實還可以這樣吃,口感和冬瓜類似,但比冬瓜還要滑嫩,下面就由來講一下醬炒葫蘆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葫蘆、青椒、香菜、蒜。

配料:鹽、耗油、香油、生抽、老抽。

二。做法。1.準備葫蘆一個。

好大的葫蘆。

2.葫蘆去皮。

去皮。3.葫蘆切菱形片,裝盤備用。

切菱形片。4.切蔥花、蒜末、香蔥末、青椒備用。

配菜。5.鍋內放油,七成油溫,倒入適量豆瓣醬,小火翻炒。

小火炒醬。6.豆瓣醬炒出香味後放入蔥和青椒,大火爆香。

大火爆香。7.倒入事先切好的葫蘆,翻炒均勻。

倒入葫蘆翻炒。

8.加適量蠔油、生抽、老抽大火翻炒。

蠔油生抽老抽。

9.加適量熱水,慢燉三分鐘。

加水。10.出鍋前加適量鹽。

適量鹽。11.放蒜末翻炒均勻。

蒜末提味。12.淋上少許香油提鮮。

適量香油。13.出鍋撒上香菜。

色香味俱全。

如果家裡有肉的話最好再放點五花肉味道會更棒!

豆瓣醬一定要小火炒,不然容易炒糊了發苦!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帶您看看葫蘆的12種做法。

這是八寶葫蘆,用葫蘆做擺設,用葫蘆做盛器,內裝各種葫蘆冷盤,煞是好看。

2涼拌葫蘆絲。葫蘆去皮,擦成細絲,加上調味,直接上桌。

3.臘肉炒葫蘆片。

4.涼拌葫蘆丁配花生米。

5.葫蘆塊燉雞湯,可以得到一鍋特別滋補的靚湯。

6.葫蘆元寶魚。金元寶由雞蛋做成,魚肚子及周邊配上葫蘆,葫蘆可以很入味。

7.燉葫蘆芯。葫蘆去皮,切大塊,紅燒,葫蘆很軟很入味。

8.葫蘆雞丁。

9.葫蘆絲扣肉,把葫蘆絲幹發開泡軟,墊在肉片下面充分蒸制,葫蘆絲會吸收肉裡的滋味和油。

10.受歡迎的葫蘆絲扣肉。

11.金瓜紅燒肉,金瓜也可以用葫蘆。

12.金瓜是盛器,也是可以吃的美味。

13.炒葫蘆籽,營養成分很多。葫蘆還可以做飲料,比如葫蘆茶。

14.用葫蘆造型做主食。並且借用葫蘆的「福祿」諧音,製作福祿壽喜的吉祥餑餑。

葫蘆怎麼做好吃

3樓:潔雲的承諾

有的葫蘆是苦的.吃葫蘆應該把皮削掉的.葫蘆絲炒雞蛋很好吃,我家幾乎天天吃.

4樓:網友

蒜泥拌西葫蘆 主料: 西葫蘆 200克 配料: 大蒜 30克 木耳(水發) 25克 蝦米 15克 調料:

香油 2克 鹽 3克 味精 1克 醋 5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西葫蘆洗淨去皮,瓤、切條,與黑木耳一同放入開水鍋中焯熟,撈出瀝水; 2. 黑木耳泡發洗淨後切絲; 3.

將西葫蘆條、黑木耳、海米裝入盤中,加入鹽、味精、醋、蒜泥、香油拌勻即可。 烹調時不宜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

5樓:建立使用者名稱真難

先炒會葫蘆,再炒蛋因為葫蘆和蛋一炒就熟不需要很長時間的。或者把蛋炒熟盛起再炒葫蘆;這樣就比較麻煩又費油。

6樓:網友

葫蘆是什麼來的。記憶中看過。但未摸過,又好像未見過。

7樓:網友

樓上說的葫蘆絲炒雞蛋我想試試,但具體怎麼做呢?是先炒葫蘆絲還是先炒雞蛋,還是兩者一起下鍋?

8樓:右臉有顆青春痘

我還以為葫蘆只是觀賞性植物呢!!!

9樓:鬱玉英雪癸

鹹菜葫蘆。

葫蘆切片。鹹菜剁碎,起油鍋先炒鹹菜然後放入葫蘆,一直炒到有水分流出來放入少許鹽,味精即可盛盤。

(這個菜的特點是爽口)

蝦皮葫蘆。葫蘆切片。蝦皮洗乾淨瀝乾。起油鍋爆炒葫蘆待水分流出放入蝦皮。鹽翻炒幾下,放入味精即可盛盤。

(這個菜的特點是清甜鮮美)

10樓:尋振華孟裳

蝦米西葫蘆。

原來是對半切開,再把裡面的瓤挖了去。其實不用挖的。不要買太老的西葫蘆。加上裡面的瓤一樣很好吃。

這道菜很適合春天吃,粉粉的顏色,很可愛。

做法:1,西葫蘆洗淨切片,蒜切成小塊,備用。

2,鍋裡放一勺油,放蒜,聞到蒜香味放西葫蘆。別把蒜炸黃了。

3,少許鹽,大火炒一到兩分鐘。放雞精。

4,關火,放蝦米。翻炒兩下,即可。

===西葫蘆絲餅。

做法很簡單:西葫蘆擦成絲,加一個雞蛋,一些麵粉,鹽、味精,少許水,攪拌均勻,稍稀一點。平底鍋,放少量油,小火煎成金黃即可。(此法也食用於土豆絲餅)

ps:第一次用擦菜器,大拇指頭被擦破一小塊所以用這個東東一定要小心!

===酸辣西葫蘆。

一個西葫蘆。

洗淨,切開,掏出籽籽。

切片裝盤。準備大蔥一根,其實半根足以,生薑切絲,要想香,蔥蒜姜**上鍋。油熱。

爆炒蔥、辣子,姜。爆炒後倒入西葫蘆,翻炒幾個回合,加醋少許(白醋、紅醋都可)。繼續翻炒。

加鹽。快出鍋時再加雞粉(偶一般不加味精,偶都是用雞粉代替)。加鹽後翻炒。

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1樓:符恆但霜

瘦肉絲/魚乾煮葫蘆瓜絲。

步驟:將250克葫蘆瓜用工具抽成火柴梗大小的絲備用,50克瘦肉/魚乾切成細絲備用。

高溫熱油後放入葫蘆瓜絲爆炒,炒倒後放入高湯和瘦肉絲/魚乾,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燒1分鐘後改小火。

三分鐘,加入鹽味精即可出鍋。

這道菜做出來應該是葫蘆瓜絲包含肉或魚的香甜,加上自己的清香,所以煮出來應該飽含汁水。

請問葫蘆怎麼做好吃

12樓:半杯紅酒

對於葫蘆,大家可能僅僅只停留在其被風乾之後的外殼上,而很多人忘記了葫蘆這種食物也是可以吃的,並且它有很多的營養價值,那麼葫蘆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種葫蘆的吃法。

1.首先我們來準備食材,我們學校準備一個葫蘆,還需要準備一些蒜瓣兒,辣椒,蔥,鹽,醋和植物油。然後我們將葫蘆用清水清洗乾淨之後,將其皮去掉,我們將準備好的辣椒切成小絲狀,然後把大蔥切成蔥花。

2.首先,我們將已經清洗好的,並且已經去過皮的葫蘆從中間將其切成兩半兒,這時候我們就會發現葫蘆的中間有很多籽還有一些比較粘稠的穰,我們找一些勺子類的工具,將它們剔除乾淨,然後我們將已經把籽剔除乾淨的葫蘆切成扇形的小片狀。

3.我們將過開啟並向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待油燒熱之後,我們將已經切好的葫蘆片放入鍋中,並用勺子翻炒幾下,然後我們去出已經準備好的醋,向鍋中滴入幾滴。然後我們將已經切好的辣椒放入鍋中,再向鍋中撒入一定量的食鹽。

拿起勺子繼續翻炒一會兒。

4.我們像鍋中加入少量的已經燒開的熱水,將葫蘆片稍微的煮一下,這一個步驟是要是葫蘆片變得軟一些,方便吃。然後我們一邊關注葫蘆片硬度的變化,一邊關注過內水的變化,用小火慢慢煮,等到鍋中的水快要被烤乾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將其撈出,然後我們仨上一開始已經切好的蔥花在上面。

我們的葫蘆就這樣的做好了。

13樓:勞樂荷

紅燒牛肉,清燉牛肉,黃燜牛肉,那個更好吃這東西,完全看個人喜好。

14樓:天空藍是痛心

選擇新鮮比較嫩的一個葫蘆。

2用刨具將外面的皮刨乾淨,再用清水沖洗。

3將洗淨的葫蘆從中間剖開,去除裡面的穰和籽(如果比較嫩的,應該不多)。

4用刀再豎切成四分之一,然後切成均勻的小片。

5大火加熱鐵鍋,放入植物油燒辣,倒入切好的葫蘆片和少許蒜瓣翻炒。

6滴入幾滴香醋,加入一點食鹽和少量的紅椒絲,繼續翻炒。

7加入少許的開水,稍微煮一下,使葫蘆變軟。

8水快燒乾的時候,將葫蘆盛起,撒上一點蔥花,即可食用。

葫蘆的做法大全,葫蘆怎麼做好吃

15樓:哈竹丁詩

主料葫蘆瓜1根。

輔料味精適量醬油適量油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肉末適量步驟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11.葫蘆瓜切好備用。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22.肉末垛成,肉泥。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33.切好蔥薑蒜。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44.鍋內熱油,下蔥薑蒜,煸炒出香味。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55.下肉末煸炒。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66.加入切好的葫蘆瓜。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77.加點鹽。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88.加點醬油。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99.加料酒,炒香。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1010.出鍋前加入味精提提香。

炒葫蘆瓜的做法步驟1111.美味出鍋。

葫蘆做菜怎麼做好吃

16樓:出群

葫蘆做菜既非常的簡單 ,可以葫蘆切成片肉切成片,西紅柿 ,辣椒 ,放在一起炒一個葫蘆肉片菜 非常的美味 。

17樓:昆吾明凝

可以把皮削掉,然後讓熬湯喝,放點土豆條,土豆條,特別好吃。

葫蘆怎麼做才好吃

18樓:網友

西葫蘆這樣做,超級好吃。

19樓:歐朗寧

葫蘆怎麼做才好吃,我覺得葫蘆的做法很多人都會做,但是有些的錯就是錯吧,特別好吃。你可以點選網上查詢一下,找你喜歡做的喜歡吃的方法做。

20樓:比佛

葫蘆清炒很好吃的,葫蘆切成絲,放薑片一起炒。

21樓:等等等等

這個如果是西胡的話,那麼建議直接清炒就可以了,口感也是很好的。

22樓:宮谷

可以炒雞蛋吃,也可以和雞蛋在一起包餃子,非常好吃。

23樓:況含苼

我應該是去炒肉吃,或者是去燉湯都可以。

請問葫蘆怎麼做好吃,葫蘆怎麼做好吃

對於葫蘆,大家可能僅僅只停留在其被風乾之後的外殼上,而很多人忘記了葫蘆這種食物也是可以吃的,並且它有很多的營養價值,那麼葫蘆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種葫蘆的吃法。1.首先我們來準備食材,我們學校準備一個葫蘆,還需要準備一些蒜瓣兒,辣椒,蔥,鹽,醋和植物油。然後我們將葫蘆用清水清洗乾淨之...

葫蘆怎麼做好吃,葫蘆咋做的好吃

有的葫蘆是苦的 吃葫蘆應該把皮削掉的 葫蘆絲炒雞蛋很好吃,我家幾乎天天吃 蒜泥拌西葫蘆 主料 西葫蘆 200克 配料 大蒜 30克 木耳 水發 25克 蝦米 15克 調料 香油 2克 鹽 3克 味精 1克 醋 5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西葫蘆洗淨去皮,瓤 切條,與黑木耳一同放入開水鍋中焯熟,撈出瀝...

西葫蘆煎餅怎麼做才好吃,西葫蘆怎麼做好吃?

主料 西葫蘆一個 大約半斤 香菇若干 最好是幹香菇泡開的,好吃 雙匯王中王80g兩支。配料 油 鹽 味精 蒜瓣 做法 1.西葫 香菇 火腿腸切成大小相當的條,蒜瓣隨意切兩下 2.將油倒入鍋中熱後放入蒜瓣,隨後放入香菇和火腿腸翻炒半分鐘 3.將西葫放入鍋中一同翻炒至西葫熟了加入鹽味精即可出鍋 建議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