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腿怎麼做?烤箱烤雞腿怎麼做

2023-01-02 07:00:13 字數 4765 閱讀 8548

1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雞腿買回來首先將雞腿清洗乾淨,用牙籤或者叉子在雞腿上戳一些小洞,這樣會更容易入味,我用牙籤戳了個遍,直到戳過癮了為止,想想容嬤嬤當時戳紫薇的時候一定也非常爽吧。

2.雞腿戳好了以後我們加入調味料給它醃一下,蔥段,薑片,生抽料酒,耗油,紅燒醬油,紅燒醬油不要太多,一點就可以了,放太多烤出來的雞腿顏色會比較重。

3.把所有食材均勻的塗抹在雞腿上之後用保鮮袋包裹好,放到冰箱中冷藏醃製至少一個小時。

4.雞腿醃好了以後就可以放到空氣炸鍋中烤了,因為我買的雞腿比較大,所以我要用烤整雞的功能烤,這樣時間和火候會比較合適,把雞腿固定在烤叉上面,放到空氣炸鍋中按好就可以了。

5.用烤整雞的功能烤,它自己設定的是210度,烤40分鐘。

6.我們可以在這個鍋的視窗隨時觀察雞腿的變化,雞腿會在燒烤叉上360度轉動,這樣烤出來的食物熟的更加均勻,色澤也會更好看。雞腿上不用抹油,因為雞肉本身在高溫下就會出油,在烤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雞皮表面已經滲透出很多油脂了,這樣烤出來的雞肉比油炸要健康很多。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買來的新鮮雞腿洗淨後,用刀將背面的肉割開,程度為能看到骨頭為宜,這樣待會醃製起來才更加入味,也容易烤熟。

2、根據自己口味買來燒烤的醬汁,在這裡推薦的是帶有一點甜味的蜜汁烤肉醬,和叉燒醬挺像的,塗抹在雞腿上經過烘烤,色澤特別誘人哦。

3、將喜歡的醬料均勻地塗抹在雞腿的兩邊,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晚上,到第二天才開始烤。

5、準備烤架,將雞腿按照雞皮向上,放在烤架上,放在上層,下層就用烤盤鋪好錫紙,這樣就可以接住烤制過程中流出來的油脂,方便到時候清理。

6、先將烤箱按照200度預熱5分鐘以上,然後開上下火,中層的模式,烘烤15分鐘,容易烤焦的部分最好用錫紙包好。

7、15分鐘之後,將雞腿拿出來,在兩面都刷上一層蜂蜜,然後將雞皮朝下放在烤架上,將溫度調低到180度,繼續烤15分鐘。

8、再一次15分鐘之後,開啟烤箱,將雞腿再一次翻面,再一次均勻地刷上蜂蜜,然後繼續烘烤5-6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雞腿 100

奧爾良烤雞腿醃粉 9

水 10方法/步驟。

先把超市買回來的雞腿放冷水裡解凍,理論上冷水解凍是最快的,不信大家可以查查資料哈。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解凍之後沖水洗乾淨。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用刀把每個雞腿劃開,這樣是為了在醃製的時候更好的入味。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這個時候就是最關鍵的一步了,那就是醃製雞腿。

我是在網上買的新奧爾良調味料,這種最簡單方便,根據說明上面的比例調味即可。

醃製時間為:小時即可。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然後就是根據比例調味即可,也可以 根據自己的口味輕重來自己加減調味料。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烤雞腿怎麼醃製做出來好吃。

我這裡使用的是空氣炸鍋,基本是200度,20分鐘左右的時間,這個也可以根據實際的喜好來定義即可,我比較喜歡烤的焦一點,所以出鍋後又重新烤了一下,特別好吃,跟肯德基麥當勞的味道一樣一樣的,你也趕快試試吧。

4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把雞腿清理乾淨,加上生抽,料酒,蔥姜。五香粉醃製一下,醃好的雞腿取出。放到烤盤上,上面刷油,放入烤箱210度,上下火烤30分鐘就可以了。

5樓:高謐

烤雞腿怎麼做?先將雞腿洗淨後醃製先將雞腿洗淨後醃製一下,然後用空氣炸鍋烤,非常好吃。

烤箱烤雞腿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腿 2只。

生抽 4勺。

老抽 2勺。

鹽 1勺。蠔油 適量。

糖 適量。蔥 適量。

姜 4片。蒜 5瓣。

花椒 一小把。

蜂蜜 4勺。

料酒 5勺。

烤雞腿(烤箱)的做法。

兩個雞腿洗乾淨,用刀切幾刀,或者用叉子牙籤扎幾下,方便入味。

放蔥薑蒜、花椒、鹽、糖、老抽、生抽、耗油、料酒,用手給拌勻,給雞腿「按摩按摩」哈哈哈。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腿都沾上料後用保鮮膜封好,冰箱的冷藏2小時以上,一宿更好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烤盤鋪上錫紙,把雞腿和蔥薑蒜放上去。

請點選輸入**描述。

錫紙把雞腿封起來,200度上下火,50分鐘。

取出烤雞,開啟錫紙,不要燙到手啊,把裡面出的湯汁倒出,可以用刷子或者勺子抹點蜂蜜在表面,不用再封錫紙了,繼續烤10分鐘,把一面烤焦。取出後翻面,繼續刷蜂蜜,再烤10分鐘,就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成品就是這樣了,保持原味非常好吃,表面焦香,肉質鮮嫩,雞皮下面的脂肪都烤沒了,感覺健康一些。大蒜烤熟了也很好吃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錦鯉呀幸運之神呀

就把雞洗乾淨。然後刷油調料那些。直接放烤箱烤就可以了呢!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合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材料:雞腿2個、黃、紅色小番茄各5個、羅勒適量、大蒜一頭、橄欖油、鹽、黑胡椒適量。

2、雞腿洗乾淨,提前用鹽醃製一晚入味。

3、小番茄對半切開。

4、將雞腿放入容器中,放入適量的羅勒。

5、放入小番茄、大蒜。

6、放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碎。

7、將橄欖油均勻的抹在雞皮上。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5度烘烤90分鐘即可。

9、雞腿洗淨後要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10、最好選用鮮羅勒,實在買不到可以用乾的代替。

11、大蒜去掉最外層的皮即可。

12、橄欖油只抹在雞皮上即可。

13、因為雞腿提前醃製過,所以不用再多放入鹽,只放一點點在雞皮上。

9樓:111111的會

烤雞腿的做法材料準備:雞大腿一隻。

紅黃綠彩椒各1/3只。

姜幾片蒜幾瓣。

老抽1茶匙。

生抽2湯匙。

花椒粉少許。

耗油1湯匙。

紹興黃酒1湯匙。

鹽1茶匙。糖1/2茶匙。

油1湯匙。辣椒油少許。

做法

1.雞腿剔骨,把肉切為兩塊,入容器中,加老抽1茶匙,生抽2湯匙,花椒粉少許,耗油1湯匙,紹興黃酒1湯匙,鹽1茶匙,糖1/2茶匙,用手抓勻,醃製30-60分鐘。先在樂葵料理盒的托盤下放入切好的姜蒜片,倒入1湯匙油,然後放好透明托盤,放上切好的彩椒塊。

2.放上醃好的雞腿肉,蓋好蓋子,置於烤盤上。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25分鐘時,取出刷一層辣椒油,繼續烤5分鐘即可。

10樓:牛一種態度

怎麼用烤箱烤大雞腿。

首先,準備好材料,適量的雞腿。配料醬油、料酒、姜等。然後將雞腿洗乾淨,放在水中泡一下,可以多洗幾遍,然後在它的表面劃幾刀,用鹽去醃一下,會更入味。

還可以加些料酒、醬油,放在盆裡攪拌均勻,大概醃30分鐘,就可以入味了,口感也很好。然後在它的表面抹一層炸雞粉,再把它放在烤盤中,在放之前,要墊一層錫紙。

然後將烤箱預熱,不要馬上就放進去,用220度的溫度,10分鐘後再把它放進去,烤30分鐘就可以吃了。如果不確定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或刀撥開肉,看一下里面是否有紅血絲,如果完全變色了,就證明已經熟了,就可以吃了。

在做的時候,裹一層蛋液,口感會更好。在醃時,可以把它放在盆裡,把所有調味料都放進去,加些水,攪拌均勻。如果想口感更好,更美味。

醃好後,可以把它放入冰箱裡凍一下。再放入烤箱裡烤,烤完後,可以刷一些孜然在上面,會更香。烤到一半時,如果不夠入味,可以把它拿出來,抹一些醬料,繼續烤。

如何做奧爾良烤雞腿

11樓:匿名使用者

3、用手抓搓均勻,充分進入雞腿入味。

4、在放一勺蠔油,按摩均勻。

5、按摩均勻蓋上保鮮膜入冰箱醃製8個小時入味6、時間到從冰箱拿出放在烤盤上。

7、烤箱預熱5分鐘,160度,上下火烤25分鐘,在從烤箱去出來抹上少許蜂蜜回入烤箱繼續烤。

8、蜂蜜抹好在烤5分鐘即可出爐。

烤雞腿怎麼做更好吃

12樓:初味派

風味烤雞腿,這樣慢烤出來外皮真的超級脆!

13樓:lune彎彎

這樣的雞腿小寶貝吃了更想吃。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腿洗淨竹籤扎眼,精鹽花椒香葉炒熟醃製,冰糖炒色,放入生抽老抽蔥姜料酒煮熟。

15樓:左岸美食記

雞腿這樣做,隔壁小孩又饞哭了。

16樓:小月真可愛

這樣做雞腿超級好吃 趕緊學起來吧。

香料烤雞腿應該怎麼做?

17樓:網友

香料烤雞腿做的時候,把香料雞腿醃製兩小時到4小時拿出來再烤制,非常好吃。

18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將約7~8枝的百里香葉子取下,加入胡椒、鹽、橄欖油攪拌均勻。將香料橄欖油均勻淋在雞腿上和切塊的蔬菜上靜置2小時。

將蔬菜鋪底,上面放雞肉,再放入整株的新鮮迷迭香和百里香一起烤。將烤箱預熱250度,然後放入烤盤。用上下火250度烤一小時,非常輕鬆就完成羅。

烤箱烤雞腿裡面有血絲怎麼辦,烤雞腿總有血怎麼弄?

烤箱烤雞腿的話,如果裡面還有血絲,那麼代表雞腿還沒有烤透烤熟,在考雞腿的時候,雞腿,應該是醃製好,然後再用刀在劃幾下,比較容易烤透。沒有完全烤透,再烤一下就好了。烤雞腿總有血怎麼弄?烤雞腿的話,如果裡面還有血絲,那麼代表雞腿還沒有烤透烤熟,在烤雞腿的時候,雞腿,應該是醃製好,然後再用刀在劃幾下,比較...

如何做新奧爾良烤雞腿,如何做奧爾良烤雞腿

前言。kfc的新奧爾良烤翅大家都吃過。那個味道真不錯。其實在家也可以diy,只要簡單的材料可以做出跟kfc差不多味道的烤翅或是烤腿。三個雞腿不到5元錢,便宜又好吃,大口有啃雞腿,真過癮。材料。主料 雞小腿3個 輔料 新奧爾良粉50g 新奧爾良烤雞腿。準備好材料。取適量的新奧爾良口味的調料,用水化開。...

可樂雞腿怎麼做,怎麼做可樂雞腿

一。做法1配料 可口可樂 蔥薑蒜末 雞腿 料酒 醬油 鹽 糖 油。步驟 1.雞腿洗淨,用刀切開兩個口子,改善口感。然後用鹽和料酒醃一會兒。2.將醃製好的雞腿放入6 7成熱油中,炸至金黃色,撈出。3.鍋裡留一點油。將蔥薑蒜末炒香。4.加入雞翅 鹽 醬油 糖 料酒和可口可樂,可樂和醬油的比例是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