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做義大利肉醬面,如何做義大利肉醬面

2022-01-10 17:55:31 字數 5956 閱讀 7789

1樓:月之海

肉醬義大利麵

原料:義大利麵醬一瓶 義大利麵250克 牛肉餡200克 料酒1湯匙(15ml) 西紅柿1個 洋蔥半個 大蒜2瓣 青椒1個 黑胡椒1/2茶匙(3克) 義大利香草碎(oregano)少許(沒有也可不放) 生抽1茶匙(5ml)

煮麵時用:鹽1茶匙(5克) 橄欖油1湯匙(15ml)

做法:1)鍋中倒入水,水開後放入鹽和半湯匙橄欖油,放入義大利麵,按照面條包裝袋上的時間煮好後,撈出過一下冷水,放入漏勺裡,倒入另外半湯匙橄欖油,攪拌一下,以防麵條粘連在一起。

2)牛肉餡中調入料酒,醃製5分鐘。將西紅柿和洋蔥切粒,大蒜壓成泥。青椒去蒂去籽後切成絲。

3)鍋中倒入油,待油8成熱時,倒入牛肉餡翻炒至變色後盛出備用。

4)將鍋洗淨燒熱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切碎的洋蔥丁,西紅柿丁和蒜泥,炒香後倒入義大利麵醬,調入黑胡椒,香草碎和生抽後,用鏟子炒3分鐘。倒入牛肉餡,和青椒絲,待青椒絲變軟即可。

5)將義大利麵放入盤中,淋上醬汁,撒一些乳酪粉味道更好,沒有的話,不放也可以的。

備註:1)買義大利麵醬的時候,買傳統(traditional)的,是所有面醬裡最便宜的,反正咱們回家,也要自己往裡面新增肉和菜的,就需要這個基礎醬就夠了。

2)250克的麵條,用不完一瓶義大利麵醬,剩餘的醬還能做匹薩

3)在煮麵的時候,放鹽和橄欖油會讓面的口感和口味更好。

4)每袋義大利麵的包裝上,都有一個時間,只要按照這個時間煮,就可以了。

2樓:初味派

義大利麵在西餐中已經是非常簡單容易製作的了,具體的做法和過程還看這!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意式7#直面100g(超市均有售)、牛肉醬:50g、西紅柿末、洋蔥末、藥芹末、胡羅卜末。

調料:黃油、阿里根努、百里香、香葉、蒜蓉、紅酒、番茄醬、鹽、胡椒。做法:

黃油炒洋蔥,炒香加牛肉醬煸炒、肉醬炒至八成熟加以上調料加牛清湯一起燴。將意麵煮十分鐘至熟,將燴好的肉醬澆在而上即可,最後撒芝士粉即可。注:

煮麵時要放少許的鹽和少許的色拉油。

4樓:vi小紅薯

最簡單的

肉碎,油,番茄醬,洋蔥

先炒洋蔥和肉,小火

變色以後,加入番茄醬

20分鐘後,好了~~

如何做義大利肉醬面

5樓:初味派

義大利麵在西餐中已經是非常簡單容易製作的了,具體的做法和過程還看這!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義大利肉醬面做法簡單易學z

我很愛吃義大利肉醬面,但一直都是去必勝客時才能吃上,所以一直想學肉醬面的製作方法。自從那天在電視中看到了義大利人怎麼做正宗的義大利肉醬面,第二天自己就做了一次,做完後老公和我都很愛吃。從此我想吃時就會自己做了。

沒想到味道要比必勝客的好吃的多,以後我再也不會出去必勝客吃義大利肉醬面了。

其實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一學就會呦!!!

肉醬的材料(此量適合2-3人食用):

1、蕃茄沙司(最好能使肉餡和洋蔥能全部裹上為宜)

2、新鮮的番茄4個(1斤左右)(用時要把番茄用開水燙一下,把皮去掉並切成小丁)(其實電視中介紹的是一種類似我們小時候家中自己做的番茄醬,但市場上沒有賣的,只能用番茄代替了)

3、瘦肉餡250克(豬肉、牛肉各一半)(因義大利人的吃法就是這樣的,但我只用了豬肉餡也可以)

4、洋蔥1個(切成末)

5、黃油(125克的只要用1/4就可以了)

6、橄欖油少量(若沒有可用家中食用油代替)

7、鹽(少許)(依個人的口味輕重放)

8、糖(少許)(因蕃茄沙司和新鮮番茄會使醬很酸,所以依個人的口味放)

肉醬的做法:

1、先在熱鍋中放入黃油,待黃油熔化後再放入橄欖油

2、油熱後放入肉餡,直到肉餡顏色變白

3、肉餡顏色變白後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味

4、放入蕃茄沙司,最好將肉餡和洋蔥都裹上

5、放入去皮切成丁的新鮮番茄

6、放入鹽和糖調味

此時只要等湯汁都變的黏稠即可(電視中介紹醬要在火上燉3個小時左右,但我只是讓湯汁都變的黏稠就可以了,做出的味道一樣好吃)

等湯汁變的黏稠的時候就可以做水煮義大利麵了。

煮義大利麵時要注意:水開後下面並在水中放少許鹽和油,這樣會使煮出來的義大利麵更勁道,義大利麵在沸水中煮9-10分鐘就可以了。

最後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澆上做好的肉醬,再配上一杯紅葡萄酒就再完美不過了。

7樓:嬴念蟻香梅

原料◆原料:

義大利麵條(直徑1.6mm)320g,牛瘦肉200g

配料◆配料:

洋蔥70g,義大利蘑菇幹5g,胡羅卜20g,紅番茄200g,家樂牛肉清湯粉8克,清水400ml,家樂番茄沙司30ml,乾紅葡萄酒30ml,芹菜10g,橄欖油40ml,月桂葉2片,歐芹、百里香各少許,鹽、胡椒粉各適量,帕爾馬硬幹酪粉適量。

2製作方法編輯

製法一1)

做肉醬:洋蔥,胡蘿蔔、泡好的義大利香菇,芹菜切末。用橄欖油炒香。

用小火炒成褐色。加入牛肉炒至同樣顏色,加入去皮、去籽的番茄一起煸炒待番茄炒爛後加入紅葡萄酒和家樂番茄沙司炒勻。400ml清水中加入家樂牛肉清湯粉製成牛肉清湯,鹽,香料,從小火,燉煮約半個小時,最後用鹽。

牛肉清湯粉,胡椒粉調味,取出香料即可。

2)意麵放入開水鍋中煮。(1升加10g鹽)至九成熟時放入篩中慮幹水分,放入調料盤中,淋上橄欖油,攪拌麵條。

3)鍋內放入少許肉醬加入義大利麵燒炒後裝盤,表面再加入一層義大利肉醬,最後撒入帕爾馬硬幹酪粉即可。

製法二1.燒一鍋水,水開之後放意粉進去煮,適量加一點鹽,這樣煮出來就有味道。一般煮15分鐘就可以了,嘗一下就知道了。煮好之後濾幹水分,放在漂亮的**子裡。

2.西蘭花或者蘆筍在水裡煮熟,撈出來迅速放進事先準備好的冰水中。這樣蔬菜就能保持最新鮮的綠色了。沒有冰就用自來水狂衝也可以。衝好之後,放在意粉的旁邊,怎麼好看怎麼擺。

3.煮麵的同時可以準備醬。西紅柿2個切小丁,洋蔥小半個切丁,大蒜兩瓣切成小粒。

4.鍋裡放橄欖油,油熱了之後下洋蔥和蒜,炒香之後下肉末,肉末快熟了就下番茄,反覆的攪和,直到番茄變成醬狀。

5.加少許番茄沙司,少許紅酒和適量的鹽和黑胡椒以及乳酪(我一般不放乳酪,因為俺不喜歡奶製品)。

6.讓醬料在鍋裡小火熬10分鐘左右,下蘑菇。蘑菇熟了之後,醬就好了。舀出來淋在意粉上面,最後在上面撒點basil的碎末就大功告成了。

7.配紅酒。海鮮醬的意粉配乾白。

8樓:鳳艾完顏聽露

材料牛肉豬肉紅酒胡蘿蔔洋蔥西芹番茄(去皮)月桂葉bayleaf羅勒葉basil鼠尾草sage肉蔻nutmeg大蒜(喜歡大蒜口味加)漢斯經典意式大蒜口味番茄醬(必須用新鮮番茄去皮用攪)鹽胡椒

做法1.分別羅勒葉(大堆綠色葉子)、西紅柿、洋蔥、西芹(只要根莖部)、胡蘿蔔、大蒜、月桂葉(大蒜下面2片)、肉蔻(月桂葉左面)

2.把洋蔥、胡蘿蔔、西芹切小丁

3.小鍋裡放入少許橄欖油、加入片月桂葉bay

leaf放入胡蘿蔔、洋蔥、西芹

4.加入些香料:羅勒葉和鼠尾草

5.牛肉(7分)、豬肉(3分)切小塊或者直接用絞肉來烹調(牛肉和豬肉比例7:3或5:5也錯當也根據人喜好選擇只用牛肉或豬肉)

6.回剛才小鍋翻炒1分鐘加入牛肉和豬肉攪拌2-3分鐘(需要把底部食材斷翻起攪和均勻)

7.加入少許鹽、胡椒

攪均勻加入磨碎肉蔻(肉蔻非常重要成分好粉狀因肉蔻味道濃郁千萬要放多了量足夠)過2-3分鐘加入1/2-1杯紅酒

8.加入紅酒攪拌均勻燉幾分鐘加入3湯匙番茄醬(好用新鮮番茄打成醬或者直接買番茄醬)

9.現我們轉小火進行慢燉般要燉1小時每隔會要用勺子進行攪拌因沒有加水所相對比較稠注意別糊了哦~(根據量來判斷時間長短量大燉2小時)

10.煮麵條時候還燒開水加入橄欖油和鹽(請參考義大利麵包裝上有寫煮時間)

11.炒麵:取平底鍋燒熱加入至少燉了1多小時醬加入煮好麵條顛鍋(好要用鏟子去鏟樣麵條容易斷)加入芝士粉(根據喜好)顛勻

12.我們裝盤了上面淋上之前番茄醬芝士粉少許(隨意)放上香葉(做肉醬訣竅於小火慢燉還有放置第2天加熱再吃味道更好)

小訣竅我了做出來味道更濃點燉了40分鐘加入了新鮮番茄丁.

樣讓水分稍微多些味道好點(想要番茄醬做出來濃稠能裹住麵條放入些牛奶)

9樓:蒿瑤閩樂語

主料義大利麵160g

輔料洋蔥40g

蒜末10g

胡蘿蔔20g

西芹20g

牛肉糜150g(請選用帶部分肥肉的)

紅葡萄酒30g

新鮮番茄泥200g

漢斯意麵醬40g

高湯180g

月桂葉2片

橄欖油15ml

黃油5g

乾酪粉10g

鹽適量胡椒適量

新鮮羅勒適量

義大利肉醬面的做法步驟

1. 洗淨的洋蔥、胡蘿蔔、西芹切成小碎粒。新鮮番茄用熱水去皮後,入料理機裡打成泥狀備用。

2. 鍋中加入橄欖油,倒入蒜末,炒香之後加入洋蔥碎、胡蘿蔔碎、西芹碎一起拌炒,一直炒到淺咖啡色時撈出。

3. 在鍋中加熱黃油、將牛肉糜炒香並炒成鬆散狀。

4. 待牛肉糜炒鬆散後,倒入紅酒炒勻,再倒入漢斯意麵醬與番茄泥炒勻。

5. 放入剛才炒好的蔬菜碎,兩片月桂葉,熬煮20分鐘左右。

6. 這時可以算好時間,按照意麵包裝袋上的烹飪要求,將意麵煮好,瀝乾水份放入盤中。

7. 肉醬汁中加入鹽,胡椒調味,取出月桂葉丟掉。

8. 煮好的肉醬淋在意麵上,撒上乾酪粉,點綴羅勒葉即可。

10樓:馮鈞圖門振博

那種乾麵吧,很硬,

1.要煮大概15-20分鐘的樣子,撈出,用冷水瀝乾,備用。

2.用洋蔥粒,蒜蓉和西紅柿塊炒香和加入番茄醬小熬幾分鐘,加一點點鹽和胡椒,

3.把醬和麵條拌勻後放在烤盤上,撒上乳酪碎粒,120°考至乳酪化掉即可

很正宗的義大利焗面,不難,很香,可以自己配上肉類,在義大利剛學的。

11樓:將含溫惠麗

前言材料

主料:豬肉末按照

人數而定、圓蔥丁按照人數而定、胡蘿蔔丁按照人數來定、番茄丁適量;

輔料:辣醬適量、番茄醬適量、蒜末適量

義大利肉醬面

1把東西切好準備好

2然後把肉末

胡蘿蔔丁

番茄丁蒜末放入鍋中炒出香味,然後加入辣醬,番茄醬少許,做成**的樣子3把面煮好之後澆上肉醬

12樓:宓夢姓成龍

◆主料:

義大利空心面

1/2碗、牛肉末

1勺、蘑菇末

1/2勺、洋蔥末

2勺。◆輔料:

黃瓜絲2勺、番茄醬

2勺、橄欖油

2勺。◆作法:

1、將義大利空心面加水煮約10分鐘,備用。

2、在鍋裡放入橄欖油加熱,先爆炒肉末、蘑菇末,然後拌入番茄醬,備用。

3、將黃瓜絲用滾水焯過,瀝乾。

4、將上述準備好的材料攪拌在一起即可。

■義大利肉醬面6人份

◆原料:

義大利麵條(直徑1.6mm)320g,牛瘦肉200g

◆配料:

洋蔥70g,義大利蘑菇幹5g,胡羅卜20g,紅番茄200g,家樂牛肉清湯粉8克,清水400ml,家樂番茄沙司30ml,乾紅葡萄酒30ml,芹菜10g,橄欖油40ml,月桂葉2片,歐芹、百里香各少許,鹽、胡椒粉各適量,帕爾馬硬幹酪粉適量。

◆製法:

1)做肉醬:洋蔥,胡羅卜、泡好的義大利香菇,芹菜切末。用橄欖油炒香。

用小火炒成褐色。加入牛肉炒至同樣顏色,加入去皮、去籽的番茄一起煸炒待番茄炒爛後加入紅葡萄酒和家樂番茄沙司炒勻。400ml清水中加入家樂牛肉清湯粉製成牛肉清湯,鹽,香料,從小火,燉煮約半個小時,最後用鹽。

牛肉清湯粉,胡椒粉調味,取出香料即可。

2)意麵放入開水鍋中煮。(1升加10g鹽)至九成輸時放入篩中慮幹水分,放入調料盤中,淋上橄欖油,攪拌麵條。

3)鍋內放入少許肉醬加入義大利麵燒炒後裝盤,表面再加入一層義大利肉醬,最後撒入帕爾馬硬幹酪粉即可。

如何做包子不用醒面,如何做包子 發麵

一 發麵 有兩bai種發麵du的方zhi法 1.用麵肥發麵 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2.用孝母發麵 通常是快速發...

拌麵如何做才好吃

拌麵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一碗調料汁,然後把麵條煮好,加入切好的青瓜絲,然後倒入調料攪拌均勻即可。汪涵同款拌麵,簡單好吃 超級好吃趕緊動手試試吧!超級好吃的涼拌麵,第一口就停不下來 按照這種方法做拌麵家人吃了還想吃 麵條煮熟後撈出備用,鍋中放入番茄雞蛋豆芽蔥,醋白糖,拌勻。先把麵條煮一下,煮好後過一下...

在感情方面如何做大度的人,在感情方面如何做一個大度的人?

如果心裡或多或少放不下這段感情,我想,你想快點放下是沒有可能的,哪怕在做更大的努力也是無濟於事的。請給愛一點距離,但這距離應是如風,始終縈繞在你的周圍,而不是從此流連在百花叢中,樂不思蜀。愛的時候,一定要為愛留點距離,能這樣平平淡淡的愛著,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不必太貪心,不必太強求,不要有太多的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