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用久了的洗衣機特別髒,怎麼拆洗啊?

2023-01-02 08:50:06 字數 5612 閱讀 2555

1樓:歐陽康平隨頌

要先從上面拆(正常就是四個角落的螺絲,不難就是蓋子開啟靠前面的兩個螺絲),再來就是拆內筒的上蓋(正常時4-6的螺絲好像)在來就是拆波輪,最後就是拆波輪地下的那螺絲(不是四個螺絲就是一個。如果是四個的話可以用10跟8的死板,要是一的就得有套筒36還是37的),希望你?

半自動雙缸洗衣機脫水桶用久了會髒嗎?怎麼清洗?需要拆卸?

2樓:菲之檸檬

這個我的還真拆洗過,普通的洗衣機除垢劑只能清除表面的汙垢,我的那次是因為洗衣機壞了,需要送到維修站維修,師傅幫我開啟洗衣機後,我發現機筒和洗衣機內壁之間都是滿滿的汙垢,正好趁著師傅維修機器自己清洗了一遍,後來詢問師傅得知他們也提供有償的從內到外的清洗專案,所以如果你介意洗衣機的衛生狀況的話可以送到維修師傅那裡清洗,自己沒有專用工具的話很難拆開的。

3樓:

半自動雙槓洗衣機脫水桶用久了會髒的。需要清洗,不用拆卸。

清潔洗衣機內筒步驟:

(1) 開啟電源,切記不要放衣服。

(2) 將洗衣機程式選擇到槽洗淨,電腦板上提示燈亮起。

(3) 可以適當放入一些洗衣機內筒清洗劑。

(4) 然後按開始鍵即可執行槽洗淨。

(5) 清潔完會有提示音響起,電腦顯示屏上會提示完成。

(6) 提示音停止後3秒鐘才可以把門開啟。

4樓:彼岸之風影

哥們!脫水的同時,也在清洗啊。

半自動洗衣機怎麼清洗裡面的汙垢

5樓:化驗員小張

半自動洗衣機清洗步驟:

1、先切斷電源!洗衣機不用挪動位置,直接操作。開啟洗衣機蓋子,用螺絲刀擰鬆這個螺絲,取下後,用兩手拿著凸起的葉片往上拉就拿下來了。如果有水,就那毛巾擦乾再拿。

2、取下的葉片背面就是這樣,這還是3個月前清洗過一次的,都能看到這麼髒,所以洗衣機的定期清洗非常有必要啊。葉片取下之後,可以看到底部有4顆螺絲,可以用螺絲刀擰開,將螺絲放好。

3、然後開始拆上蓋,洗衣機外側左右各1個這樣的螺絲,把外殼撬開,螺絲擰下。後面還有2顆,也擰下。擰下上蓋外側4顆螺絲後,就可以提起上蓋了,這個時候要非常小心!

上蓋不能完全取下,因為它連線著水管電線,我們只能向後翻開,然後為它找一個支撐物。

4、這時候會發現圓桶上面還有一個蓋子,擰下4顆螺絲,提一下就輕鬆取下了。

5、我們在第2步就擰下了葉片下面的4顆螺絲,這時候只需搖一搖內桶,就把內桶提出來了。

6、接下來是清洗環節,內桶內壁使用抹布或者刷子洗乾淨就好。對外桶我們只拆洗別亂動!用水桶接水往裡倒,然後用刷子刷。

刷完之後需要開啟電源,直接選擇脫水,這些汙水就可以排出了,多進行幾次,就煥然一新了。

6樓:紙墨成殤

清洗半自動洗衣機汙垢可用以下方法:

1、將配有洗衣機專用清潔劑的水按洗衣機正常水位加入,按正常洗滌模式執行洗衣,執行約二十分鐘左右停止,待浸泡兩個小時後繼續執行洗衣機三十分鐘,然後排水,晾乾。

2、開啟洗衣機洗滌劑新增盒,加入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執行洗衣機,半小時後將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出,然後將排出的除垢液再次加入洗滌劑新增盒,如此反覆多次,最後用清水沖洗晾乾即可。

3、將清水加至洗衣機高水位線,浸泡兩小時左右,然後加入兩瓶雙氧水和適量洗衣粉,按正常洗滌過程清洗一遍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使用時間久了,藏在內桶和外桶之間的汙垢無法清除,在洗衣過程中,看似洗乾淨的衣服,實際上已經被再次汙染了。

清除洗衣機汙垢可以「土」「洋」結合。洋法是到超市買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根據洗衣機的使用年限,加適量的藥粉和溫水浸泡數小時後攪動,就能夠清除掉。

如果買不到專用清潔劑,也可以採用土辦法:根據洗衣機的容量,將半瓶到一瓶食用醋,倒入洗衣機內桶,加溫水到3/4桶高,浸泡2小時,然後開動洗衣機讓它轉動10~20分鐘,這時你會發現有許多汙垢呈碎片狀脫落。髒水放掉後再放半桶清水,加1/4瓶「84消毒液」,開動洗衣機轉10分鐘後放掉水,再加入清水讓洗衣機漂洗乾淨就行了。

8樓:p**en武

半自動洗衣機想要清理裡面的汙垢的話,你可以把外面的機身拆開,然後把裡面的洗衣桶拆出來之後用抹布是去裡面的汙垢。

9樓:月掛枝頭看蒼穹

半自動洗衣機脫水側一般不需要清洗吧;洗滌側可以將溢水過濾器拆下來清理裡面的線屑等即可。

老式雙桶洗衣機轉盤下面及壁桶周圍很髒 想清洗一下 怎麼拆洗

10樓:漂亮的212啊

1、用洗衣機清洗劑清洗,半年或三個月一次均可。

2、通過刮擦刷去除。

【雙缸洗衣機怎麼清洗保養 】:

洗完衣服不要馬上把蓋子蓋上,應該開著讓它通風。這樣可以預防黴菌;

洗衣機放的位置要儘量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在潮溼陰暗地方存放;

衣服洗完請拿出來晾曬,不要悶在裡頭,因為這樣很容易滋生細菌(悶在裡頭,溫度會升高。潮溼,很適合細菌生長);

洗衣機使用後要把濾袋摘下來晾乾。因儘量避免放在裡頭,一面滋生細菌;

衣機要要定期除垢。洗衣機內看上去非常清潔,但這只是假象。洗衣時洗衣筒的外面還套有一個外套筒,洗衣水在這兩層中間執行進出,水在這夾層內排出,如果把洗衣筒拉出來一看,你會發現夾層裡面汙垢十分嚴重。

(夾層實際就像下水道,它的汙垢主要由水垢、洗衣劑遊離物、纖維、有機物質、灰塵、細菌等垃圾組成)如果沒有清理乾淨,細菌很容易附著在洗衣機夾層內,在常溫中繁殖、發發酵,這樣洗出來的衣物,會將汙染源帶給人體,甚至會讓人**瘙癢過敏。

清洗時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容器中,按除垢劑/水=1/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把混合好的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ps:請注意不要濺到**上)開啟洗衣機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使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排出後,再將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原位。

頂開門的洗衣機用過之後要用幹抹布將其內部的水擦乾,側開門的洗衣機除此之外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以免滋生黴菌。

11樓:矢島千惠

介意用洗衣機清洗劑清洗,洗的勤的洗衣機3個月洗1次,不勤的半年。超市有賣的。

12樓:幸運在招手

把洗衣機輕輕放倒,然後開啟後蓋,用溼抹布擦洗就可以了。但多少得懂點電器常識,不要碰壞部件,以免造成危險或不能正常使用了。

還有一個方法,放上水,加上洗衣粉,別放衣服在裡面,開啟洗衣機,用強洗檔,轉上20分鐘,髒物也可大部分洗去。

13樓:趙揚

把轉桶卸下就行,底部有螺絲,擰開向上提。

三洋全自動洗衣機太髒了怎樣清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消毒液放洗衣機裡放滿水,過一段時間放掉就可以了。另一種方式:解毒機消毒,定時三十分鐘殺菌消毒。

海爾滾筒洗衣機皮圈特別髒,怎麼拆卸清洗呢?

15樓:孫曉童

這個的話,自己是沒辦法清洗的,需要師傅上門。

洗衣機怎麼拆開清洗

16樓:你好我是小a小

切斷電源!洗衣機就在原地拆卸,因為後面還需要用到電源和排水。用螺絲刀逆時針擰鬆這個螺絲,取下後,用兩手拿著凸起的葉片往上提就取下來了。如果有水會滑,那就擦乾再提,很容易。

長圖2/9取下的葉片背面就是這樣,之前已經清洗過一次,還是這麼髒,第一次取下的時候,不忍直視啊!

3/9葉片取下之後,這裡還有4顆螺絲,我這個是可以用螺絲刀擰開,大部分是需要扳手來擰開,如果有相同尺寸的六角扳手就更簡單。

長圖4/9洗衣機外側左右各1個這樣的螺絲,把外殼撬開,螺絲擰下。後面還有2顆,也擰下。

長圖5/9擰下上蓋外側4顆螺絲後,就可以提起上蓋了,這個時候要非常小心!上蓋不能完全取下,只能向後翻開,所以後面需要一個這樣的支撐物!

6/9上蓋不能完全取下是因為有水管和電線連線,我們也不要去亂動這些線,保持這個狀態就可以了。這時候會發現圓桶上面還有一個蓋子,擰下4顆螺絲,提一下4個小扣,就輕鬆取下了。

檢視剩餘1張圖。

7/9如果在第3步就擰下葉片下面4顆螺絲的話,這時候搖一搖內桶,就把內桶提出來了,我們平常看到的都是內桶的內壁,以為很乾淨是吧,其實外壁非常髒,還有底部!

檢視剩餘1張圖。

8/9內桶取下後,就看到這個最髒的外桶了!之前我已經洗過一次了,我相信你們第一次拆開的時候比我這還髒很多倍!外桶就不要取下了,因為下面還連著排水管和電源線,比較複雜,我們只是拆洗就不要亂動!

用水桶接水往裡倒,然後用刷子或牙刷刷。刷完之後就需要開啟電源,直接選擇脫水,這些汙水就可以排出了,反覆幾次就洗乾淨了!

9/9洗完之後就這樣!為了讓你們的衣服洗得更乾淨,動手吧!!

17樓:網友

如何給洗衣機消毒?

1、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

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是清洗洗衣機最簡單的方法,首先將洗衣桶內注滿清水至最高水位,然後將清潔劑倒入洗衣桶內,運轉五分鐘使清潔劑充分溶解,如果洗衣機能夠加溫的,可加溫至40度,然後關閉洗衣機電源,浸泡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按照日常洗滌模式進行清洗,當洗衣機停止之後,水面上就會漂浮大量的汙垢碎片。這種方法可每隔幾個月進行清洗一次,機內汙垢就會更少。要注意平時洗完衣服後,不要急著將洗衣機門關閉,應讓其桶內保持乾燥,這樣能防止積垢發生黴變。

2、使用漂泊劑來對洗衣機清洗。

在洗衣機內加入適量的含氯漂白劑,然後將洗衣機注滿水,等水加滿之後將其攪拌均勻;20分鐘之後就能將汙垢徹底清洗下來,如果洗衣機內桶底部還有殘留汙垢,可再放一次水,然後將汙垢徹底排除乾淨。

3、使用家用白醋對洗衣機進行清洗。

先將洗衣機注滿一般以上的水,然後不放任何洗滌物品,讓其浸泡三個小時以上,然後啟動洗衣機開關沖洗幾次,再放掉一半的水,最後將白醋倒入洗衣機桶內,擱置一晚之後將水放掉,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一次,再將洗衣機蓋開啟,讓其自然晾乾即可。

18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19樓:宜長順吉媼

首先,你需要一把十字螺絲刀;通常洗衣機的螺釘位置都在後面,卸掉螺釘,就可以拆掉相關部件,一步一步來!但是不建議你拆洗衣機,如果是洗衣機故障,建議您找售後!

20樓:e家政

開啟洗衣機蓋板嗯看見左側右側有兩個鉚釘固定洗衣機蓋子,這兩個塑料鉚釘用螺絲刀拆下來。然後把洗衣機上蓋掀起。拿下來。

把洗衣機波輪螺絲拆下。把洗衣機不鏽鋼內缸拿出來。然後對洗衣機內壁進行徹底清洗,一般這個內壁會很髒,要好好進行清洗。

把洗衣機不鏽鋼桶拿到一旁進行清理乾淨。然後把清理好的不鏽鋼桶裝回原位,螺絲上好。

接下來就是裝洗衣機蓋子了,和拆的步驟是一樣的,把螺絲上好。

21樓:網友

先用十字螺絲刀將波輪上的固定螺絲取下並將波輪從筒內拿出來。

在取出波輪後你將看到下邊有四顆螺絲,用10號套筒或扳手將其取出,用十字螺絲刀將洗衣機上面上座左右和後面四顆螺絲拆下,並將上座掀起來,(因上座與下面電機導線相連,不能拿下來,你把它掀起來呈90°角就行了,上座掀起後你就能看到外筒蓋上有固定螺絲,用十字螺絲刀取下,並將外筒蓋拿下來。這樣就能將內筒提出來清洗了。

如果筒內不是特髒,就不要這樣麻煩,平時洗衣機用久了倒一瓶白醋下去空機洗一個程式,也能起到清潔,消毒的功用,平時多清理下過濾網。

洗衣機髒了自己怎麼清洗,洗衣機髒了怎麼清洗呢

洗衣機裡面的汙漬怎樣清潔才能夠更乾淨,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處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處理汙漬。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一,洗衣機清洗步驟如下 1,拔掉插頭,關閉電源。2,海綿沾中性清潔劑後,將水槽內外的水垢擦除,再用抹布擦洗乾淨,細縫邊條處可以用舊牙刷輔助刷洗。3,將棉絮過...

洗衣機髒在哪裡?怎麼清洗啊?洗衣機髒了怎麼清洗?

當被問及家中最髒的地方,很多人的第一感覺是衛生間。其實家中最髒的是為我們清潔衣物的好幫手 洗衣機!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項調查表明,八成以上洗衣機的細菌總量超標,其中大多是條件致病菌,對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小孩尤其具有危險性。看上去幹淨清爽的洗衣機滾筒,怎麼會成為小家庭裡最髒的角落?面對細菌的 肆虐...

家裡的洗衣機清洗,家裡洗衣機用久好髒呀,怎樣清洗洗衣機乾淨呢

也許不是洗衣劑的原因,而是洗衣劑本身需要清理了。據業內維修人員介紹,一些使用率高的洗衣機,不到兩年時間就能藏垢達1公斤左右。很多人認為洗衣機經常用洗衣液這類的東西,內部應該很乾淨,不需要清洗,其實這是誤區。洗衣機的滾筒分兩層,洗衣水就在這兩層中間入出,通過夾層排除。所以這個夾層就像下水道一樣,將汙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