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汁蒸排骨怎麼做,才能讓排骨入味 肉不柴?

2023-01-02 09:25:08 字數 2263 閱讀 6801

1樓:一哥八卦娛樂

一定要提前把排骨用溫水泡出血,水反覆清洗,再用生抽,蠔油,雞精,胡椒粉,豆豉醃製,然後再加一點生粉,食用油油醃製,用生粉醃製過的排骨,肉質會更滑嫩,口感不會柴。

2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把排骨放入鍋裡面放水。然後撈出來,加入一些生抽,老抽,食鹽,豆豉汁醃製一下。然後放到鍋上。等蒸熟即可。

3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配上輔助材料,小火慢熬30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非常的入味,肉質非常的鮮嫩。

4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排骨,然後醃製完以後再把排骨放進鍋上面,加一點鼓汁蒸一會兒就可以了。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肋排。

200g陽江豆豉。

5g輔料油適量。

鹽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36561

適量白糖。15g廣東米酒。

20g雞精。

2g澱粉。4g胡椒粉。

少許步驟。1.將肋排斬成2釐米長的小段,並用清水沖洗約2小時。

2.這是沖洗浸泡處理後的排骨,泡它的水已經沒了血色。

3.把排骨瀝乾水後,用乾淨的抹巾包裹輕壓,吸乾水分。

4.然後將排骨放入調味碗中,加入白糖。

5.按順時針的方向拌攪,直至白糖完全溶入排骨為止。

6.將廣東米酒倒入調味碗中。

7.把米酒與排骨一起拌勻。

8.蓋上蓋子,密封醃製4小時。我一般的做法是用保鮮袋密封后,放入冰箱保鮮格醃製12小時,這樣醃製的效果更加好。

廣東米酒醃製,能夠促進排骨的肉質迅速有效脫骨,白糖能夠讓排骨上的肉質酯化,吃起來口感爽滑彈牙不膩。

9.在排骨經過米酒、白糖醃製之後,加入鹽、雞精順著一個方向拌攪,直至鹽、雞精溶入排骨為止。

10.加入澱粉,在拌勻之後,再倒入適量的花生油,拌勻後,排骨的整個醃製過程才算是完成。

11.將豆豉平鋪在砧板上,平刀面輕壓至扁。

12.把壓扁後的豆豉放入調味碗中拌勻。

13.然後裝碟,將拌好豆豉的排骨平鋪在蒸碟中。

14.大火燒鍋煮水,水開後,放入步驟13的排骨,蓋上鍋蓋,當鍋蓋的洩汽孔蒸汽直噴時,改中小火蒸制15分鐘。

15.這是蒸好後的豉汁排骨。

16.出鍋,稍加拌勻豉汁整理,一碟濃濃豉香四溢,口感極佳的「豉汁蒸排骨」即擺在面前。

豉汁蒸排骨做法並不難,那怎樣做才能骨肉味,肉不柴?

6樓:許燕子吶

豉汁蒸排骨應該算是粵式點心裡一道著名的茶點,每家粵菜館子裡都有售賣,我第一次吃這道菜是在一家著名的茶餐廳裡,淡淡的蒜香味摻雜著絲絲豆豉的香味,讓我至今難忘,後來我就想盡辦法想要將它的製作方法學會,輾轉進了幾家餐廳的後廚給人家當小弟打雜,但都無功而返,廣東人做東西都比較保密,斤兩什麼的小弟根本就接觸不到,經過了幾年的努力我才將它的做法學會,我將做法拿出來分享給大家,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好了話不多說上菜譜。

所需原料:排骨(豉汁排骨所選擇的排骨很重要,一定要選仔排,這個部位的排骨肉最嫩吃起來口感最好)大蒜、生薑、生粉、瀏陽河豆豉 蔥油、青椒、紅椒 調料:雞粉、鹽、味精、白糖、食粉。

具體做法:首先要處理排骨,買回來的排骨放在案板上剁成大小一樣的寸段,先用少許的生粉和白糖搓洗,然後放在水龍頭下將排骨的血水沖洗乾淨,最後把排骨放在冷水裡泡20分鐘撈出控水,(一定要將排骨裡的血水控乾淨不然會影響整體的口感)排骨里加入鹽、味精、雞粉、食粉、白糖攪勻醃20分鐘備用。大蒜去皮拍碎用刀碾成蒜米,然後用熱油將蒜米燙熟備用。

(一斤排骨放一錢的鹽、一錢的味精、一錢的雞粉、錢的白糖,記住是16兩的港稱)

第二步:豆豉放進一個盆裡,生薑切片和豆豉加到一起,鍋中加入色拉油燒熱澆到裝有豆豉的盆裡茲出香味,排骨里加入炸好的蒜蓉拌勻,表面淋少許豆豉油和幾粒豆豉,和幾滴蔥油,放進蒸鍋大火蒸6分鐘即可,裝盤時表面撒青紅椒圈。

7樓:春季的風啊

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下入鍋中,小火兒清蒸30分鐘就可以吃啊,這樣做出來的肉非常的鮮嫩而且不柴。

8樓:htf的生活回答

先把排骨切成小塊,放點老抽、生抽、鹽醃製兩小時,然後焯水,第二次煮的時候小火慢燉,再加點豉汁即可。

9樓:小百里

首先將排骨焯水一遍,然後再把排骨放入鍋中蒸熟,撒上自己喜歡的醬料,還有調好的蜜汁 然後再把它放上一些蔥花,非常的美味。

蒸排骨怎麼做啊,蒸排骨怎麼做?

做法如下 步驟1 芋頭去皮切塊,排骨放清水中浸泡去血水後撈出,把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一個大碗中。步驟2 加入姜蒜末,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1勺蠔油,適量鹽和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步驟3 另取一個盤子下而鋪上芋頭再碼上排骨,淋上醃製的醬汁,等水開上鍋蒸25分鐘後撒上蔥花小米椒即可。主料。豬脊骨...

粉蒸排骨怎麼做,粉蒸排骨的做法

教你粉蒸排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將排骨醃入味,灑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勻,然後鋪於番薯塊上,放入鍋內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雖然排骨蒸熟後肥而不膩,軟爛入味 排骨醃製十分鐘,裹上肉粉上鍋蒸 你知道粉蒸排骨怎麼做嗎?粉蒸排骨的做法 教你粉蒸...

怎樣做小米蒸排骨,糯米小米蒸排骨怎麼做

小米蒸排骨。材料 排骨 500克 土豆 1個 小米 120克 紅辣椒 少許 香菇 少許 蠔油 2湯匙 生抽 1湯匙 料酒 1湯匙 鹽 半茶匙 糖 1茶匙。做法 1 小米洗淨提前泡2個小時,泡好的小米控水備用,2 把排骨放入鍋裡,水開後再煮2分鐘,把血水煮出來,沖洗乾淨備用,排骨要選擇稍微肉多,有點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