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怎麼繳納城鄉居民醫保?手機上如何繳納居民醫保

2023-01-02 11:15:08 字數 3446 閱讀 9990

1樓:能浩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手機怎麼交 具體情況如下。

現在多地都已經開始了2023年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使用者參保的話需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繳費,否則就無法享受2023年的城鄉居民醫保的保障。一般情況2023年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時間是截止至2023年12月底的。那麼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手機上要怎麼交?

一起來了解一下。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手機怎麼交?

社保app繳費:不同地區都推出了城鄉居民醫療繳費的官方通道,可直接**官方繳費app進行繳費,以湖南省城鄉居民醫保繳費為例,可以**「湘稅社保」app,找到醫保繳費,輸入身份證號碼,選擇繳費期限即可進行繳費了。

以上就是關於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手機繳費的方法介紹,希望能夠有所幫助。

2樓:頭髮短的小長

第一步,在微信中搜尋「濱州醫保」小程式,點選「參保登記」,或者微信中搜尋「濱州醫保」微信***,點選「我要辦理」,選擇「醫保辦事入口」, 點選「參保登記」。第二步,進入「參保登記」後,選擇「城鄉居民停保登記」,點選「+」第三步,點選「+」後,彈出提示,確定繼續辦理居民醫保停保,點選「確認」。第四步,進入「城鄉居民停保登記」頁面,根據個人情況選擇停保原因,點選「停保」,居民醫療保險停保業務辦理完結。

3樓:姜超律師

手機上繳納城鄉居民醫保步驟如下:

開啟「支付寶」,選擇「城市選擇」看到「辦事大廳」,然後點選「社保」選擇「自然人社保徵收」,接著點「城鄉居民醫療」填好相關資料,然後點選「交納社保費」就支付成功了。

醫保主要可以分為城鎮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具體如下:

1、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2、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1、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2、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3、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4、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4樓:職場專業解答清慧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一、支付寶繳費:點選「支付寶」啟動應用,在左下角方【城市服務】點選,選擇需要處在的城市之後,在辦事大廳欄中選擇【醫保】--選擇【居民醫保繳費】進入頁面顯示案例即可。二、微信繳費方式: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手機上如何繳納居民醫保

5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上滑頁面,找到並點選欄中【社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啟支付寶,然後找到預事辦,然後輸入居民醫保,再輸入你要繳費的名字和身份證號,就可以看到繳費的基數,再填寫要繳費基數,然後點選付款,再填寫你的手機號,就再提交,如果繳費成功會給你發簡訊提示你繳費成功。

在手機上怎樣交居民醫保繳費

7樓:想硬就硬

步驟一、

步驟。

三、點選【居民社保】。然後完成登入,通常是本人的身份證號碼登入,密碼就是身份證號後六位。

步驟。

四、點選選擇【居民社保繳費辦理】。

步驟。

五、注意,這裡的【待遇享受人】可以選擇【本人】或者是選擇家裡的其他人繳費。選擇好以後,點選【下一步】。

步驟。

六、注意這裡,平時是預設勾選【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但是繳費的時候也要注意,如果沒有勾選這個選項,要手動勾選。接著點選【下一步】。

步驟。

七、進入繳費頁面後,選擇繳費年份和繳費檔次,然後完成支付即可。每年的繳費時間通常是陽曆的12月份,具體時間社保部門會提前出通知。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繳費時間去年是12月1日至30日,估計2023年的繳費時間應該也是12月份開始,通常每年到了繳費的前十幾天就會預先出通知,繳費通知在社群或者是當地的稅務部門,都會貼出來。

只要留心觀察就能看到。

注意事項:每年繳納城鄉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時間都是十二月份,一定要注意,不要錯過了繳費時間,一旦錯過了繳費時間,不能補繳,這將是很嚴重的後果。

8樓:可愛的海灘拾貝

3然後在其中點選社保,再選擇稅務社保繳費;

4最後選擇我要辦理就完成了。

開啟「支付寶」→ 選擇"城市選擇" →看到「辦事大廳」,然後點選「社保」→ 選擇「自然人社保徵收」,接著點「城鄉居民醫療」→ 填好相關資料,然後點選「交納社保費」就支付成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手機支付寶繳納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具體如下操作,開啟支付寶,在搜尋欄內輸入醫保繳費,點選,搜尋健,開啟醫保繳費小程式,按提示輸入,姓名,身份證號碼,繳納醫保種類及金額等,點選確認即可。

城鎮居民醫保在手機上怎麼繳費

10樓:康波財經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怎麼交。

11樓:職場解惑七七

1、開啟支付寶首頁,點選市民中心;

2、在市民中心頁面,點選社保;

3、進入到社保頁面後,點選社保繳費;

4、接下來選擇繳納社保的型別(居民或者靈活就業人員)。

5、然後點選居民醫療;

6、新增參保人的資訊,點選下一步;

7、選擇繳費檔次,最後點選繳費即可。

手機上如何繳居民醫保

購買城鄉居民醫保的好處,整合城鄉居民醫保有何益處?

第一次購買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有觀察期。1 職工醫療保險當月購買次月就生效 2 居民醫療保險在每年的的9 11月購買,次年的一月一日生效。連續購買就永久有效。3 居民醫療保險如果購買的時間錯過以上購買時間就要有3個月的等待期 一是參保人患病特別是患大病時,一定程度地減輕經濟負擔。二是參保人身體健康時...

統一城鄉居民醫保制度,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合併後,對農民有什麼好處

全國統一城鄉居民醫保制度明年實施 國家醫保局近日會同財政部 人社部 國家衛健委聯合印發 關於做好2018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工作的通知 以下簡稱 通知 這是國家層面首次從統籌城鄉的角度,對城鄉居民醫保年度重點工作進行統一部署。通知 提出,各級財政人均補助標準在2017年基礎上新增40元,達到每人每...

醫保暫停繳費怎麼恢復,城鄉居民醫保停保後怎麼恢復

醫保暫停繳費恢復可以用以下兩種方法 1 如果你又找到了新的工作,這樣新的單位會為你辦理續保手續。2 如果你未找到工作,這樣你可以自行在戶口所在地街道的社保所或者是職介中心 續保。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醫療保險指通過國...